官场二十年

官场二十年 > 风生水起(116)

风生水起(116)

    萧何吏心里微微有些不悦,但还是笑笑说道:“哪能呢!人家比我懂事,都是人家哄我!”

    “嗯!”陈方凌点点头,带点教育口气地说道:“不管怎么样,既然娶了人家,就得对人家好!”

    “哈哈,”萧何吏笑了起来,表情夸张地打了个敬礼:“请陈主任放心,我一定好好待她!”

    见萧何吏这样顺从,陈方凌倒也没显得太高兴,一撇嘴转身向前走去,嘴里还嘟囔了一句:“爱好不好,跟我什么关系,懒得管你们的破事!”

    萧何吏紧走几步跟了上来,初秋的夜晚,凉风习习,吹在脸上有股沁人心脾的爽怡,一阵风起,陈方凌的秀发微微向后扬起,显得很是飘逸。

    一股幽香钻进鼻子,萧何吏不由多看了几眼那依然婀娜的背景,那头秀发一直没有染,依然是他喜欢的顺直的黑发,心中刚一荡,劳柳莽的那张脸却大煞风景的冒了出来。

    “唉,可惜!”萧何吏在心里暗暗叹了口气,也说不清是在为自己可惜,还是为陈方凌可惜,或者两者兼而有之。

    两个人向前走了一段路,陈方凌突然回过来头:“你是来走路的?”

    “哦?”萧何吏一愣,忙笑笑说道:“你不是有话要说吗?我早就洗好耳朵等着了。”

    “没嘴吗?不会问?”陈方凌白了萧何吏一眼。

    “嗯!”萧何吏神情严肃地点点头,认真地问道:“陈主任,您找我来有何吩咐?”

    “傻样!”陈方凌又白了萧何吏,脚步却慢了下来,待与萧何吏齐平的时候,这才低低地说道:“你知道李青云为什么优秀票这么高吗?”

    “为什么?”萧何吏一脸茫然地摇摇头,想了想,叹了口气说道:“可能是李局长工作能力强,品德也好吧!”

    “净胡扯!”陈方凌嗔恼地看了一眼萧何吏,放低声音说道:“这周他光请客了,每天都请,上周也请了。”

    “哦?”萧何吏脸上露出了一丝奇怪的表情,他如此密集地请客做什么?难道他早就知道纪委要来考核?

    陈方凌见萧何吏一脸的疑问,以为他不信她的话,便解释道:“光我参加的就三回,你想想吧,五天,三次!这还只是晚上!”

    “哦,”萧何吏点点头,又摇了摇头笑着说道:“其实,优秀跟喝酒是两回事,就算我请大家喝酒,大家也未必选我优秀,我觉得主要还是李局长有人格魅力。”

    “他有狗屁魅力!见了领导就跟哈巴狗一样!”陈方凌不屑地撇撇嘴:“别说他见了段文胜,就是见了劳柳莽也是跟个哈巴狗一样,但是,背地里又总骂劳柳莽!”

    “哦,是吗?”萧何吏不置可否地笑了笑。

    陈方凌停下脚步,扭脸认真地看着萧何吏:“不过你有句话说的是对的,就算请吃饭,也未必选。”说完犹豫了一下,略显不太自然地说道:“他请过我很多次,可我还是把优秀投给了你!”

    “哦?”萧何吏仔细地看着陈方凌的表情,却并没有发现什么,便笑笑说道:“谢谢陈主任了,何吏不胜感激,不生荣幸!这大恩大德,何吏永世不忘,来生做牛做马也难报答百一……”

    “少来这套!”陈方凌白了萧何吏一眼:“要真心感激,也别当牛做马,请我吃次肯德基就行了!”

    “垃圾食品不好,我得为陈主任身体健康负责……”萧何吏继续开着玩笑。

    “好了!别再陈主任陈主任的了!你刺挠我呢!”陈方凌这次仿佛真的有些不太高兴了,一脸厌烦地打断了萧何吏,顿了一顿,这才幽幽地说道:“你别这么贫嘴,我还是喜欢以前的你,哪怕在单位上不理我,我也还是觉得你好!”

    这是暗示?还是表白?萧何吏愣了半响,才不自然地笑了笑说道:“哪是我不理你,是你不理我好不好!”

    “行了,咱们不说这些了,以后你准备怎么办?”陈方凌问道。

    萧何吏看了一眼陈方凌,眼前的这个女孩曾经年少清纯,曾经对自己一往情深,但现在,虽然依然熟悉、亲近,却总觉得有些陌生和难以把握起来。

    “唉,能有什么打算,糊弄着干呗!”萧何吏叹了口气,摇摇头笑道。

    “你就是个傻瓜!以前是,现在还是!”陈方凌用有些教训的口吻说着,并抬手戳了一下萧何吏的额角:“你说,哪有你这么傻的,居然把优秀投给雷剑,我告诉你,领导的投票我几乎都看了,除了你,每个人都是选的自己!就算没看到的,我也敢给你保证,他们都是选的自己,尤其是雷剑,我千分之万地给你保证!”

    “哦,”萧何吏不由松了口气,原来陈方凌看到地是那张优秀表格,但与此同时,心里又一阵悲哀,原来除了他,竟没有一个人投票给雷剑!

    “你最差选的谁?”萧何吏装作好奇地问道。

    “当然是雷剑了!”陈方凌用鼻子哼了一声:“我看见他就烦!”

    “为什么?”萧何吏不解地问道。

    “看他那副高高在上的样子,哼!”陈方凌不屑地冷哼了一声。

    “大家都是这种感觉吗?”萧何吏有些不可思议地摇摇头问道。

    “嗯,差不多吧。”陈方凌点点头:“大家说起他来,没一个说好的,凶巴巴地吓人!”

    “他其实人很不错的!”萧何吏很想为雷剑辩解一句,可话到嘴边又咽了回去,笑了笑说道:“看来以后我得低调一点。”

    “你现在就够低调了,不用再低调了!你做得很好!”陈方凌语气强烈地夸了萧何吏几句,话锋一转又说道:“但是你得小心李青云,他是把你作为最大对手的!他经常说你的坏话!”

    “不会吧?我跟他又没什么矛盾!”萧何吏心里一惊,脸上却是一副迷惑的表情。

    “人家把你当成最大的竞争对手了!”  陈方凌轻轻地摇了摇头,仿佛对萧何吏的迟钝感到很无奈。

    “应该不会,是不是你乱想的?”萧何吏微微皱起眉,望着天边的明月,若有所思地说道:“如果他真是把我当对手,那我怎么会没有不合格的票呢!”

    “你人缘好!”陈方凌撇撇嘴:“都觉得你没架子,待人也好。”

    “一个破副局长能有什么架子!”萧何吏笑着摇摇头,却又不解地问道:“那也不对,为什么李青云那票也没投给我呢?”

    “嗯,你问到点子上了,我也奇怪,昨天晚上跟他们吃饭的时候,李青云没提你,说了很多雷剑的坏话,说如果能投票就好了,可以用投票杀一杀雷剑的威风!”陈方凌有些不可思议地摇了摇头:“结果昨天才刚说,今天就投票了,你说邪乎不邪乎?”

    “呵呵,是挺邪乎的。”萧何吏嘴角挂着一丝冷笑,他渐渐有些明白,李青云一定是已经跟段文胜勾结上了,而今天的这次考核,酝酿了也不是一天半天了!

    “你说,是不是李青云听到了什么风声?”陈方凌犹犹豫豫地问道。

    萧何吏没有回答,却自言自语地感慨道:“李局长的优秀票真是让人羡慕,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我也能多点优秀票!”

    “多请客,多交流,多拍领导马屁就行了!”陈方凌不假思索地说道。

    “哦。”萧何吏轻轻地应了一声,但心里却在想着人脉,人脉人脉,必须有人,而自己现在单位,除了比较牢固的王叶秋和时好时坏善变的陈方凌,自己居然找不到一个可以信任、可以笃定他给自己能投优秀票的人。

    雷剑走了,下一个目标肯定是自己!该怎么办呢?机关里只有这几个人,而各站所自己又插不上手,即便偶尔请次客,估计也很难打破李青云精心布局多年的人脉。

    萧何吏慢慢向前走着,一个念头在他的脑海里越来越清晰了起来,必须有人,必须有自己的人,必须建立自己的队伍,这样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方凌,不早了,我得回去了,以后有机会,咱们多出来走走,好吗?”萧何吏停下了脚步,很诚恳地对陈方凌说道。

    “嗯!只要你不怕!”陈方凌重重地点了点头。

    萧何吏笑笑:“你一个大姑娘都不怕,我怕什么?”

    “哼哼,”陈方凌冷笑了几声:“别以为我不知道,单位很多人都说我不正经,你只要不怕臭了你的名声就行!”

    萧何吏很想问一句你到底与劳柳莽是什么关系,可张张嘴最后还是咽了回去,这些以后再问吧,他现在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

    望着陈方凌远去的背影,萧何吏慢慢地从兜里摸出了手机,一个键一个键慢慢地按着,然后轻轻按下了拨出键。

    刚一接通,话筒就传来乔素影压低却急切的声音:“何吏,我正想找你呢!我这边还没完事,一会我给你打电话好吗?”

    “好!”萧何吏简单说了一个字,便挂了电话,望着河面的粼粼波光,长长吸了一口气,转身向桥头走去。

    萧何吏来到桥边站了一会,低头看看手里安安静静的手机,心里多少有些沉不住气,轻轻按了一下,发光的屏幕显示着手机在正常工作着。

    从兜里摸出一支烟点上,沿着河边又走了两个来回,手机才终于响了起来。

    萧何吏赶紧接通:“喂?乔……”话一出口就觉得不妥,连号码也没看,万一不是乔素影怎么办?

    “瞧什么瞧?有美女还是有怪兽?”果然,话筒里传来陈方凌的声音。

    萧何吏差点惊出一身冷汗,忙笑笑说道:“我是想说,瞧,方凌多懂事,到家还知道给我打个电话!”

    “我当然懂事了,哪像你,连个电话都不打,一点都不关心!”陈方凌讥讽道。

    “呵呵,方凌长得漂亮,性格也好,关心的人那么多,轮不到我啊。”萧何吏继续调笑着。

    “少说这些没用的!”陈方凌的口气严肃起来:“我给你打电话是因为又想起了一件事。”

    “哦,什么事?”萧何吏有些好奇,到底是什么事,还需要再打电话补充。

    “你的司机老张,背后爱说你坏话,你最好提防着他点。”陈方凌神秘地说道。

    萧何吏吃了一惊,掩饰地笑笑:“不可能吧?是不是谣传啊?”

    “何吏,不管你对我怎么样,怎么看我,我是一直都盼望你好的!有些事,我不想说,也不能说,但以后我会慢慢告诉你的,不过老张这件事,绝对是千真万确的,如果不是李青云昨天特意嘱咐,他的不合格票投给的就可能不是雷剑,而是你!”陈方凌口吻严肃认真地说道。

    “嗯,”萧何吏点了点头,以前一个模糊却时常在心底闪动的念头又冒了出来:“方凌,其实我一直有个疑问,就是在纪委审查我的时候,有一天突然收到了一只复印的……”

    “何吏,不该想的别想,不该问的也别问,否则,对谁都不好,尤其是现在!”陈方凌有些慌乱地打断了萧何吏的话:“好了,我挂了!”

    听着陈方凌急促而担心的口气,萧何吏心中那个念头愈加清晰起来,心里不由一阵暖暖的,嘴角也挂上一丝笑意。

    又过了一会,手机再次响了起来,萧何吏这才先看了看,确实是乔素影打来的,这才接了起来:“乔区长?”

    “何吏,我这边忙完了,你等久了吧?”乔素影略显歉意地说道。

    “我没事,在月牙桥呢。咱们在哪见面?”萧何吏温柔地笑笑说道。

    “去,我家吧?”乔素影犹豫了一下,轻轻地说道。

    “好吧。”萧何吏犹豫了一下说道,他本来想让乔素影到这里来的,环境幽静,气氛也好,只是毕竟属于黄北区的地界,万一被人看到就麻烦了。

    “何吏,我让别人送我回家,你给飞扬打电话,让他去接你。”乔素影体谅地说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