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二十年

官场二十年 > 风生水起(117)

风生水起(117)

    “那,好吧。”萧何吏犹豫了一会,还是答应了下来,他正有话对云飞扬说。

    打完电话不就,云飞扬便开着那辆2号车风驰电掣地驶了过来,等萧何吏一上去,车头一拐,立即向乔素影的家驶去。

    “飞扬,我今天晚上正式跟小影谈你的事,我的意思是让你去农林局,有合适的位置最好,如果没有就先给我开车,你觉得怎么样?”萧何吏点上一支烟,缓缓地说道。

    “好啊萧哥。”云飞扬显得有些兴奋,两手握住方向旁,面带喜色地说道:“萧哥,别找什么位置了,就安排我给你开车吧!”

    “开车只能是临时的,飞扬,我需要你来帮我!”萧何吏轻轻向窗外弹了弹烟灰,对于云飞扬,他没有必要隐瞒和掩饰什么。

    “哦,”云飞扬若有所思地侧头看了萧何吏一眼,点点头说道:“萧哥,我听你的!”

    “嗯!”萧何吏轻轻地应了一声,仿佛有些疲惫,将抽了几口的烟扔出了窗外,靠在椅背上闭目养神起来。

    车很快到了乔素影的楼下,云飞扬轻声喊道:“萧哥,到了。”

    萧何吏其实也并没有睡着,车一停下他就感觉到了,这时听云飞扬喊他,便睁开眼坐起了身子,冲云飞扬点了点头:“飞扬,等我!”

    “嗯,好的萧哥。”云飞扬点点头,一脸的兴奋与期待。

    萧何吏先给乔素影响了一声电话,然后转身轻手轻脚地上了楼,乔素影早已将门开了一条缝,站在门内等着。

    萧何吏没有上次那么紧张,甚至没有看对门的情况,其实如果人家有意窥探,你看了也白看,反而更给人家个正脸。

    不过即便如此,萧何吏还是很正式地一弯腰,轻声说了句:“乔区长。”

    “进来吧!”乔素影也很配合拿了一把区长的架子,等萧何吏进来把门关上,这才又恢复了小女人的姿态,弯腰给萧何吏拿拖鞋。

    “我自己来吧。”萧何吏略微谦让了一下  ,并没有像上次那样慌忙蹲下,显得有些自然地任由乔素影给他换上了鞋,走到沙发上坐了下来。

    “吃水果吗?”乔素影撩了撩额前的秀发,这种家庭式的氛围让她很温暖。

    “嗯,有梨吗?”萧何吏也没有客气,半躺在沙发上微笑着问道。

    “有,你吃什么梨?有莱阳梨,黄金梨,风水梨……”乔素影笑着介绍着。

    “呵呵,风水梨吧。”萧何吏笑着点点头。

    乔素影进了厨房,萧何吏的眼睛又合上了,他今天其实并不忙,但不知道为什么,总是感觉特别累,或许,是下午的时候用脑过度吧。

    不一会,乔素影端着一盘梨走了出来,将盘子放在茶几上,然后坐下拿起了一个,问道:“何吏,削皮吗?”

    “不用!”萧何吏翻身坐了起来,从乔素影手中接过风水梨大口地吃了起来。

    “我这里还有半箱,走的时候带着吧。”乔素影见萧何吏吃得很甜,便笑着说道。

    “呵呵,不用,下次来的时候再吃!”萧何吏啃得太急,梨本身多汁,所以有些就沿着嘴角流了下来。

    “看你,慢点吃!”乔素影随手撕了一张面巾纸,很自然地给萧何吏擦了擦,然后有些幽怨地说道:“等你下次来,这梨都该烂了!”

    萧何吏明白乔素影的意思,笑笑说道:“没事,只要有好吃的,我就来得勤点。”

    “贪吃!”乔素影笑着嗔了一句,但她心里也明白,萧何吏从来就不是一个嘴馋的人,说这话无非是安慰她罢了,但她心里还是宁愿相信这是真的:“那你就来吧,我这里天天有好吃的!”

    “嗯。”萧何吏点点头,把梨核放进烟灰缸里,抹了把嘴摸出烟问道:“下午局里考核的事听说了吗?”

    “于燕跟我说了。”乔素影的脸上闪过一丝笑容:“何吏,也真有你的,竟然没有一票不合格!”

    “呵呵,”萧何吏苦笑着摇摇头:“没那么简单,我估计他们这次是集中火力对付雷剑罢了!”

    “谁?劳柳莽?”乔素影微微皱紧了眉头。

    “不是劳柳莽,是段文胜和李青云,他们肯定勾结在一起了!”萧何吏点上烟,深深地吸了一口说道。

    “不管怎么说,这次你是无惊无险。”乔素影又拿起一个梨递给了萧何吏。

    萧何吏接过咬了一口,摇摇头说道:“现在的状况是很被动的,他们想让谁过不了关就可以让谁过不了关,很可怕!”

    “那你想怎么办?”乔素影担心地望着萧何吏。

    “我想让飞扬去帮我!”萧何吏抬起头直视着乔素影。

    乔素影脸上闪过一丝迷惑:“飞扬?帮你?他一个人?”

    “嗯!”萧何吏用力地点了点头,说道:“他一个人当然不行,但我得打开突破口,现在李青云的根扎的太深了。”

    “那,需要我做什么?”乔素影担心地看着萧何吏,有些急切地问道。

    “你别主动出面,我来做劳局长的思想工作,让他给你提,然后你批准就好了!”萧何吏说完,表情轻松地一笑:“或许也未必会惊动你,这些事,我想我应该能处理好!”

    望着萧何吏的有些成竹在胸,甚至有些老谋深算的样子,乔素影心里莫名地有些甜蜜和骄傲,她喜欢的男人终归是成熟了,面对艰困,不再是那样的悲凉和无奈。

    “那好吧,你什么时候需要飞扬过去?”乔素影略有些仰望地看着萧何吏,笑着说道。

    “下周吧!”萧何吏笑笑说道,心里充满了感激,他虽然早就想到乔素影一定会答应自己,但乔素影如此的毫不犹豫还是微微有些出乎他的预料。

    “对了,我听飞扬说明天给你温锅?”乔素影的手仿佛无事可做,便摸起一个梨用小刀慢慢地削起皮来。

    “他怎么还跟你说这个?”萧何吏一愣,笑着问道。

    “明天我本来想回泰丘一趟,他说有事要请假,我很奇怪,这么多年了,他还没请过假呢,所以就问了一句。”乔素影一边削着皮,一边漫不经心地说着,顿了一顿,突然抬起头:“何吏,我想去你家看看。”

    萧何吏被吓了一跳:“你去干嘛?”

    乔素影苦涩地一笑,低下头说道:“何吏,对你来说,结婚生子买房都算大事了,前两件我都没能给你祝贺,这次就让我表达个心意吧。”

    “呵呵,好啊!”萧何吏笑着站了起来,夸张地说道:“那我得早点回去了,让秀莲好好打扫一下,欢迎区长的大驾!”

    “少贫嘴了!”乔素影嗔怪地瞥了一眼萧何吏,有些担心地问道:“何吏,以前我做的那些错事,秀莲很恨我吧?”

    萧何吏望着乔素影一脸的担心和害怕,心里微微一疼,走上前一步轻轻拍了拍她的头:  “傻瓜!她什么都不知道,怎么会恨你呢!”

    “哦。”乔素影听完仿佛长长松了一口气,笑笑说道:“我给你买了个空调和电脑。”

    萧何吏一愣,刚想问乔素影怎么知道他没买这两件东西,不过随即就明白了过来,家里的家具家电都是云飞扬置办的,估计都已经跟她说了。

    “对了何吏,我告诉你一件事。”乔素影仿佛想起了什么,将梨放下对萧何吏说道:“段文胜今天又输了。”

    “哦?”萧何吏愣了一下,好奇地问道:“输什么了?输给谁了?”

    “输给周磊书记了。”乔素影笑笑说道:“前一阵汛情最严重的时候,不是有一段堤坝被冲毁了吗?段文胜说接到举报,当时的工作严重弄虚作假,是典型的豆腐渣工程,钢筋没用螺纹钢,用的废旧钢筋,水泥也没有用合格标号的,以次充好短斤缺两,甚至用的是煤渣,所以才导致了堤坝被冲毁。”

    “这事我也听说过,前一阵传的沸沸扬扬的,那最后怎么样了?查实了吗?”萧何吏急切地问道。

    “没有,”乔素影笑着摇摇头:“段文胜想对黄河河务局的王局长采取措施,可周磊书记坚决不同意,后来段文胜找了黎书记……”

    “黎书记同意了?”萧何吏口气有些复杂地问道。

    “嗯,同意了。”乔素影点点头,又笑着说道:“可是周磊书记也没闲着,他去找了乔天舒书记,后来市里的意见是没有确凿的证据,不好随便控制人。”

    “哦。”萧何吏缓缓地点了点头,表情怪怪的,有些高兴,但也有些失望。他自己也说不清他心里的感受,他不想段文胜太顺利,不想看到在黄北区无人能与之抗衡的局面出现,但内心深处,又想让段文胜能真正揪出几个祸国殃民的贪官,而后一种想法,竟隐隐更强烈一些。

    “你怎么了?”乔素影注意到了萧何吏的表情,便有些奇怪地问道。

    “哦,哦?呵呵,没什么,你继续说。”萧何吏从矛盾中挣脱出来,笑了笑说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