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二十年

官场二十年 > 风生水起(118)

风生水起(118)

    “后来段文胜就要挖堤取证,但周磊书记坚决反对,不过最后,还是在黎书记的强烈支持下,进行了挖堤取证。”乔素影轻轻地摇了摇头,仿佛在感慨段文胜能量之大。

    “那后来呢?”萧何吏急切地问道。

    “段文胜太操之过急了,他才刚来黄北,虽然了解了很多事,但总不是那么具体,即便知道有不合格的工程段,但却不知道具体位置,所以挖了一处,并没有发现不合格,想再挖第二处的时候,被周磊书记给坚决地制止了,并去找了乔天舒书记,要求将段文胜调离黄北区。”乔素影笑着摇了摇头,脸上微微有些幸灾乐祸:“乔天舒书记狠狠地批评了黎书记,黎书记也把段文胜训了一顿,呵呵,这次的事把段文胜搞得有些灰头土脸的。”

    “这都是今天发生的事情?”萧何吏好奇地问道,段文胜究竟有多大精力,能同时安排这么多场战斗,上午开的软环境建设会议,下午还安排人到列入第一批名单的单位进行考核,而他,居然还又同时办了这么一件大事。

    “都是今天下午的事。”乔素影笑笑拿起那个削好皮的梨:“何吏,再吃一个吧?”

    “不吃了,”萧何吏摇摇头,有些不可思议地说道:“段文胜也太自信了,他是想在最短时间内全面开花啊!”

    “你说雷剑的事吧?”乔素影咬了一口梨,说道:“这不是他主要的目的,开会的目的是警告一下各单位的负责人,收拾雷剑只不过是搂草打兔子——顺手罢了。”

    “呵呵,是啊。”萧何吏苦笑了一声,事实估计就是这样,段文胜的主要精力应该会放在对抗周书记那边,而对雷剑或者自己,也许并不太放在心上,因为自己和雷剑在段文胜眼里,只是块案板上的肉而已,没有一点反抗能力,而切不切,什么时候切,切成什么样,他都是完全掌控的。

    两个人一时没了话,场面立刻静下来,而气氛也随之产生了的变化。

    乔素影低头轻轻地小口咬着梨,但心里却开始有些春心荡漾,一个未经人事的女孩一旦尝到了那种**的滋味,那种内心的渴望是所有过来人都能够体会的。

    尽管被熊熊的渴望灼烧的不能自已,但内心深处那丝女性的矜持还是让乔素影克制住了自己,她实在抹不下面子去开口,虽然无时无刻不在盼着萧何吏主动提出来。

    萧何吏也感觉到了气氛的微妙变化,他连忙站起身笑笑说道:“小影,我该走了,你也早点休息。”

    “嗯。”乔素影也跟着站了起来,心里异常的失落,但还是勉强地笑笑:“嗯,路上慢点。”

    走到门口换了鞋,萧何吏回头看了一眼神色黯然却强颜欢笑的乔素影,心里升起一丝不忍,张开双臂说道:“来,小影,抱抱。”

    乔素影温顺而柔弱地依偎进了那温暖的怀里,双臂也情不自禁地紧紧搂在了那结实的腰上。

    萧何吏能感觉到乔素影的依恋和不舍,想起了白天自己要让乔素影在工作以外幸福的决心,心里不禁有些惭愧,于是在手臂上微微用力,将乔素影紧紧地抱在了怀中。

    乔素影紧紧抱着萧何吏,眼睛有些湿润,最初她的想法并没有太多,能与萧何吏经常见个面,聊聊天也就很好了,可是经历了那次由女孩到女人的**,她才深切地体会到自己是多么爱他,多么依恋他,每次一抱着他的时候,她就再也不忍松开,但奇怪地是,抱得越紧,失去的担心就越强烈,抱得越紧,心里的甜蜜就越少,酸楚反而会更浓。

    萧何吏默默地抱着乔素影,好半响才温柔地推开她,轻轻抬起那脸精致的脸,虽然依旧精致,但比起以前还是多了些沧桑,尤其是上面的苦楚和悲切,更让他的心被紧紧地揪了起来。

    “好了,呵呵,你走吧。”乔素影故作没事一样,拍了拍萧何吏的腰,低下头说道。

    萧何吏知道应该走了,如果再不走,乔素影的泪或许马上就会掉下来,可是,他今天却怎么也挪不动脚,他能够想象他走后乔素影心里的失落与冷清,也能想象她无力地扑到在床上以泪湿枕的凄凉和苦楚。

    “我没事,你走吧,秀莲该等急了。”乔素影感受到了萧何吏目光中的异样,便赶紧低着头有些局促地说道,穿着拖鞋的右脚也在漫无目的地轻轻乱踢着地上的一双高跟鞋。

    萧何吏双手扳住乔素影脸,慢慢将嘴靠过去,轻轻地在那依然光洁的额头上吻了一下,然后温柔地又将乔素影揽进了怀里,在她耳边喃喃地说道:“小影,我爱你。”

    乔素影身体猛地一颤,没有说话,却将萧何吏抱得更紧了。

    萧何吏仿佛有生以来还从未对哪个女人说过这三个字,一直以为很拗口,一直以为很难说出,可是现在,就这么自然地说了出来,而且没有一丝一毫地感到难为情。

    “何吏,有你这句话,我知足了。”乔素影幸福地搂着萧何吏,梦呓一般地说道:“你放心吧,就算我去求段文胜……”

    “胡说什么!”萧何吏猛地推开乔素影,一脸怒色地望着她。

    乔素影被吓了一跳,表情有些懵懂,结结巴巴地说道:“何吏,我……”

    萧何吏用力扳住乔素影的双肩晃了晃,很严肃地问道:“小影,你爱我吗?”

    乔素影脸一红,忙将头低下了,声音低如蚊哼:“爱。”

    “爱我就要听我的话,记得一定要替我爱护好自己,爱惜自己,记住了吗?”萧何吏急切地问道。

    “嗯,记住了。”乔素影低低地答应着,心里一阵甜蜜,但眼泪却不争气地顺着眼角流淌而下。

    萧何吏看得有些心疼,便又温柔地将乔素影揽进了怀里,喃喃地说道:“小影,只要你站在我这边,不向段文胜低头,他就击不垮我,我在精神上就有种优越感的支撑,你懂吗?”

    “嗯,”乔素影似懂非懂地点点头:“何吏,我都听你的。”

    “好了,我该走了。”萧何吏笑着轻轻推开乔素影,抬手刮了她一个鼻子,笑道:“我走了,你记得不许哭,要替我照顾好你。”说完叹了口气,将乔素影的头轻轻地按在自己的胸膛上,表情庄重地说道:“小影,只要你不嫌弃我,我会陪你一辈子的,不管到哪!”

    乔素影顺从地将脸贴在萧何吏的胸膛上,一脸幸福地呢喃着:“何吏,我也永远陪着你。”

    萧何吏笑笑,出门朝身后挥挥手,转身噔噔噔下楼去了。今天,他觉得身体格外矫健,不乏也格外轻松,一点也没有以前离开时的那种的沉重与矛盾。

    他相信乔素影也会有这种感受,因为他挥手时看到倚着门框的乔素影虽然脸上还挂着泪痕,但却是一脸的开心和幸福,这是以前从来没有过的。

    出了楼门上车,云飞扬见萧何吏少有的神采飞扬,心里也高兴,便一边发动车子一边笑着问道:“萧哥,乔区长同意了吗?”

    “嗯,下周到农林局上班!”萧何吏坐在副驾驶上,舒服地伸了个懒腰说道。

    “真的?”云飞扬脸上的神情明显有些兴奋:“萧哥,我去了就给你开车吧。”

    “看局里安排吧。”萧何吏笑着看了看云飞扬:“飞扬,说真的,我有点担心你将来后悔,给小影开惯了车,如果去农林局开那个破面包你能受得了吗?而且也没人再奉承巴结你,更别提过年过节送礼了。”

    “呵呵,萧哥,我才不在乎那些呢,心情好就行!”云飞扬熟练地绕紧了一条小胡同,脸上全是笑容。

    “心情好?呵呵,心情好,对!以后咱们就得要心情好!”萧何吏自言自语地说着,今天下午他想通了许多事,很多时候,与其让身边的人不高兴,还不如让对立的人不痛快。

    “萧哥,我去了都要做什么?你教着我点。”云飞扬高兴过后,变得有些忐忑起来,怕难以胜任工作从而辜负了萧何吏的期望。

    “现在不比二队了,当前最重要地就是拉起一批人来,跟着咱们走,听话,心靠得近,我的想法是重建二队,但现在还只是想法,下周我跟劳局长谈。”萧何吏半躺在座椅上,眯着眼睛想着,很多事他不是不懂,也不是不会做,而是一直不屑于做,但是现在他想通了,只要目的是好的,手段其实不必太求全责备。

    “对了飞扬,黄猛、子辉他们明天什么时候来?”萧何吏突然想起了明天温锅的事情,坐起身子问道。

    “几点都行,我让他们等电话呢。”云飞扬脸上荡漾着喜悦和向往的神情,二队的兄弟很久没聚了,这才不知道会是个什么样的情形,估计又要喝趴下几个吧。

    萧何吏心里也不平静,很多年未见了,在他的内心深处,还是异常地怀念这些二队的弟兄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