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二十年

官场二十年 > 风生水起(125)

风生水起(125)

    秀莲一时愣在那里,呆呆地不知说什么好,虽然她心底柔和宽厚,但作为女人,还是对能威胁到她的丈夫和家庭的女人有一种特别敏感的恐惧。她不希望远远优越于她的女人跟萧何吏的朋友们有一种很友好的熟悉,这些女人越多地融入到萧何吏的朋友圈子,她所感受的威胁和压力就会越大,因为在她心里,总认为像陶成敏或者云飞扬。

    萧何吏看在眼里,心里微微有些不是滋味,毕竟他与乔素影已经有了那层关系,而现在又堂而皇之地领到家里来,从哪方面来说,对秀莲也不公平。于是他走了前了一步,右手很自然地搭在了秀莲的肩上,对钱晓芳笑道:“怎么?你们认识?”

    “当然了!”钱晓芳一脸的自豪,看着乔素影对萧何吏说道:“我这辈子就碰到两个好人,小影姐就是其中一个!”

    乔素影笑笑说道:“原来就混了个其中一个啊,我还以为我是最好的呢!”

    钱晓芳有些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本来是最好的,可是,可是我又认识了一个好姐妹,所以,所以……”

    这话真是越描越黑,本来是其中一个,还不分高低上下,经过她这么一解释,位次的前后倒显得更加明确了。

    钱晓芳也有些意识到了,慌忙又给乔素影解释:“也不是她比小影姐好,只是我们现在经常在一起。”

    大家都哈哈笑了起来,还是越描越黑,萧何吏望着一脸慌乱和着急的钱晓芳,那张相当不美的脸竟显得有些可爱起来。

    乔素影笑了起来,轻轻地帮钱晓芳整了整衣领,笑道:“行啊,能在我们晓芳心里排第二也不错了。”

    “乔区长哪好啊,你也说给我们听听?”萧何吏打趣道。

    “那时候,那帮坏人都欺负我,就小影姐对我好!”此时的钱晓芳没有一点饭间的张狂,像个小女孩般抓着乔素影的手轻轻地摇着。

    秀莲和云飞扬有些不知所以,但萧何吏却明白钱晓芳说地是她刚到泰丘的经历,笑笑刚想说话,门铃却响了起来。

    “坏了,光顾说话忘记开门了!”云飞扬拍了一下头,转身跑了出去。

    萧何吏也急忙向外走,还没到走到客厅,就听到一阵此起彼伏的喧哗:“萧队?萧队?”

    “来了!喊什么喊!”萧何吏笑着向外走,刚转进客厅,一张张曾经熟悉的笑脸便映入眼中。

    黄猛第一个扑了上来,扳住萧何吏的胳膊热情地晃着:“萧队,你可想死弟兄们了!”

    “娘的,你想把我胳膊晃断是吧?”萧何吏很想扳住脸,但发自的内心的浓浓喜悦还是不可避免地向外流淌着。

    刘子辉挤了过来,把黄猛扛在了一边,瞪了一眼说道:萧队是你一个人的啊!”说完冲萧何吏笑笑,一伸手:“萧队,不过黄猛说的也对,弟兄们真是太想你了!”

    萧何吏心情也有些澎湃,用力握住刘子辉的手往里一带,刘子辉也顺势就靠了上一步,两个人抱在了一起。

    “子辉,我也想你们!”萧何吏用力地拍了拍刘子辉的背,直起身子,眼里热热的,仿佛要流出什么东西。

    麻子也来了,但他明显不如前两个人热情,走过来,手没有伸出来,而是放在腰前有些局促地搓着,表情微微有些尴尬地轻声喊了句:“萧队。”

    “麻子怎么变这么秀蜜了?”萧何吏夸张地拍拍麻子的肩膀,冲黄猛等人笑道。

    “嗯,可能天天泡女人堆里泡的吧,一点爷们气都没了!”黄猛撇撇嘴,笑着说道。

    玄关处想起了一阵心照不宣地哈哈大笑,其实大家心里都明白麻子的那点尴尬,只是谁也不想再旧事重提,有些事还是不要点破,打个哈哈过去最好。

    萧何吏伸手握住麻子的手,也像跟像黄猛和刘子辉那样抱了抱。

    二队的弟兄们相继走了过来,跟萧何吏一一抱了抱,其实说是二队的弟兄,实际上基本都是动检分队的兄弟,一个都不少,全来了。其他分队的人除了刘子辉等几个人,来的并不多,这倒不是他们在感情上与萧何吏薄多少,而是现在的地位使然。虽然在二队时,动检分队的地位是最低的,但现在,他们却几乎多是领导层,所以像这样到家里来见萧何吏的隆重“大场面”,也不是人人都能参加的。不过也正因为如此,能来参加的,个个脸上都洋溢着一种兴奋和激动。

    弟兄们一一过来,萧何吏一一拥抱。

    动检分队的最后一个队员走了过来,激动而又尊敬地轻声叫了句:“萧队!”

    萧何吏笑笑,上面抱住了这名队员,他对这名的队员的印象不但深,而且也相当好,这就是当年在医院率先骂尤太华的那名队员,于是这个拥抱比起刚才便显得更用力一些,时间也更久了一点。

    放开这名队员,萧何吏习惯性又想要张开臂膀拥抱下一位,可刚一张就愣住了,原来是苗苗!

    “萧哥。”苗苗一看也经过了精心的打扮,苗条匀称的身材配上高档的职业套装,显得更加成熟和有女人味,只是在萧何吏看来,苗苗的美中不足还是胸显得太大,性感有余,端庄不足,影响了整体效果,明明是个文静、羞涩、正统的女孩,却偏偏长了这样一幅有些诱惑的形体。

    萧何吏略一犹豫,还是张开了双臂,笑笑说道:“苗苗,来,萧哥抱抱!”

    苗苗的脸微微一红,随即就大大方方地走了过来,两个人轻轻一抱,还没等放开,一个吃惊得有些尖利的声音在身后响了起来:“苗苗!真地是你!”

    这声音吓了在场的人一跳,尤其是抱着的两个人很快就分了开来,苗苗向萧何吏身后一望,脸上也满是惊异:“晓芳,你怎么在这?”

    “你还问我!我还没问你呢!你怎么会来这里?!!他们刚才说苗苗,我都没在意,以为是重名的呢!”钱晓芳跑过来拉住苗苗的手,一脸急切急促问道。

    “萧哥啊,温锅我怎么会不来呢?”苗苗没等说完,仿佛觉得说多了,立刻闭了嘴,脸上闪过一丝紧张。

    苗苗半年前开了一家高档的女子塑身美容院,并因此与白金会员钱晓芳认识并熟悉起来,由于钱晓芳看苗苗格外顺眼,又亲近又佩服,而且还有很多相同的话题,所以两个人便成了无话不说的好朋友。因为觉得彼此的交际圈并无交集,所以在钱晓芳回顾、感慨人生的时候,苗苗偶尔也会透漏一点心事,比如她一直暗暗喜欢着一个已婚男人萧哥和萧哥是如何如何好等等。

    “什么啊?”钱晓芳先是疑惑地挠了挠头,一副不解的样子,突然,像恍然大悟般高叫了一声:“我知道了,原来……”

    “晓芳!你知道什么啊知道!”苗苗上前一步打断了钱晓芳,推着她向客厅里走去:“对了,上次用的那个面膜还好用吧?我看你脸的斑好像少点了……”

    “哎,哎,你推我干嘛?哦,那个面膜啊,挺好用的,斑真的少了?嘿嘿,我也觉得挺好用呢……”钱晓芳毕竟还是心眼直,精力很快便被转移到化妆品和护肤的话题上去了。

    萧何吏从苗苗脸上的紧张也能猜出点什么,现在见钱晓芳被推走,心里也不由长出了一口气,这才转过身继续迎接客人,而先前进来的人,除了苗苗,也都看似自然随意地站在了两侧,等着最后的那位客人。

    派头极大的柳青香带着副大黑墨镜走了进来,旁边还跟着一位三十六七岁年纪,一身名牌,蓝色西裤,白色衬衣,中规中矩,不带一丝张扬,却又显得很有内涵的中年男人,跟在柳青香身后,脸上的表情既显得很尊重,却又没有奉承的谄容。

    萧何吏看着面熟,却又想不起在哪里见过,便赶紧一伸手:“你好!”

    “呵呵,萧哥好!”中年人见萧何吏冲他伸过手来,连忙上前一步,略略弯腰握住了萧何吏的手:“萧哥你好,我是刘平。”

    人长的面貌有些熟悉,这说话的声音竟然也有些熟悉!萧何吏一边握手,一边急速地回忆着,突然,他想起来了,麻子给他介绍过,这是公司的第一副总刘总,  清华大学的a管理硕士,主管财务,上次陪劳柳莽和陆春辉去唱歌就是他安排的。

    “刘总你好!上次的事还没来得及感谢你!”萧何吏微微用力地摇了摇刘平的手。

    柳青香此时已经站在了门内,刘平见萧何吏只顾跟自己打招呼而冷落了柳青香,连忙将手抽了回来,笑道:“萧哥太客气了,都是我们柳总安排的。”说完往旁边一退,将位置空了出来。

    柳青香心里有些烦躁,她的预想是一众兄弟与萧何吏简单打个招呼便闪在一旁,然后她就“闪亮”隆重登场!可没想到萧何吏对每个人都这么重视,足足让她在外面等了好几分钟,虽然是按预定计划最后出现了,只是不但不隆重,反而还有点被排到老末的味道了。

    “香香。”萧何吏笑笑一伸手,见柳青香派头太大,所以没敢直接张开胳膊。

    柳青香犹豫了一下,伸出手握住了萧何吏的手,走上一步,靠得很近了,才有些语气复杂地叫了声:“何吏。”

    “来,香香,快进来。”萧何吏笑笑,抽回手做了个请的手势。

    柳青香向前走了两步,客厅本来就不算大,此时已经站满了人,显得异常拥挤,眉头不由微微一皱。

    秀莲一直站在后面,每个人跟萧何吏拥抱完后也都与她再打个招呼,她不知该说什么,便只是一个劲微笑着点头,这时见柳青香皱眉,便赶紧过来说道:“香香姐,你和小影、苗苗、晓芳来这边吧。”说完又招呼飞扬:“飞扬,帮我把小茶几搬进来。”

    柳青香没说什么,跟着秀莲走进了小卧室。

    乔素影也轻挪脚步跟了进去,她刚才一直有些尴尬,本来也是个被众星捧月惯了的人,可刚才那一番招呼足足有四五分钟,所有的注意力都集中在了萧何吏身上,她这个黄北区的区长竟然站在旁边没人理睬。

    钱晓芳倒没有柳青香和乔素影的心里落差,虽然她刚进这个家门的时候是充满了优越感而趾高气扬颐指气使的,但现在看到乔素影,看到苗苗受的礼遇还不如自己刚才高,所以她心里并没有觉得哪不舒服,相反,她倒特别高兴能在这里见到乔素影和苗苗,所以一边抱着苗苗的胳膊往小卧室走,一边叽叽喳喳地说着。

    苗苗的心里却又是另一种滋味,她的心里没有失落,只有紧张,她生怕钱晓芳一不小心把她说的私房话都给抖搂出来,当着这么多人备受尴尬难堪倒也无所谓,重要地是,别让秀莲从此对自己有了成见。

    云飞扬将茶几搬了进去,秀莲忙着给四个女人倒上茶,这才退了出来,抹了把头上  的汗,有些紧张地地对萧何吏悄悄说道:“他爸,我没想到来这么多人,准备的菜可能不够了,桌椅也不够啊!”

    “没事,你照顾好屋里她们几个就好,其余的我来招呼。”萧何吏回头笑笑宽慰道。

    “嗯。”秀莲点点头,急急忙忙地就快步走进了厨房。

    云飞扬跟队里的兄弟分别点头打了个招呼,也跟着进了厨房。

    “飞扬,这可咋办?!!菜不够两桌的啊!”秀莲急的有些想哭。

    云飞扬的头也有点大,别说菜不够了,客厅里连个坐的地方都没有,现在大伙刚来,兴致正高,站着说话也无所谓,但毕竟不能总一直站着吧。

    正在犯愁,黄猛一推门进来了,扯着嗓子喊道:“嫂子,要帮忙吗?”

    秀莲跟黄猛不熟,忙客气地笑笑:“不用不用,你去说话吧,我和飞扬就可以了。”

    黄猛一听有些不乐意了,眼睛一瞪说道:“嫂子,不带偏心眼的!我对萧队的感情可是一点都不比飞扬的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