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二十年

官场二十年 > 风生水起(126)

风生水起(126)

    秀莲一愣,头上差点冒出汗来,一句客气竟然也惹到人,连忙有些紧张地解释道:“我没有别的意思啊,你可千万别多心啊!”

    正说着话,刘子辉和几个队员也进了厨房:“嫂子,有需要帮忙的吗?”

    秀莲刚才被黄猛一吓,连话也不敢说了,光站在那笑着,也不点头也不摇头,虽然脸上笑着,但心里却几乎要哭出来。

    厨房里乱成一锅粥,客厅里却是一片欢声笑语,七嘴八舌的声音此起彼伏,几乎听不清说地是什么,萧何吏只恨少生了八双耳朵四张嘴,面对这些弟兄们热情的一个个问题,根本就不知道该先回答哪个,只好就不停地笑着点头。

    “萧队,小云和她妈一会过来,本来是一块来的,可小云她妈说一下来这么多人,怕菜准备的不够,就去市场买点了。”麻子凑了过来,解释般地说道。

    “是吗?”萧何吏脸上露出一丝惊喜,心里却有点怵头,小云毕竟还是个孩子,经历了那些事,她是绝恢复不到以前的,见到自己和飞扬,肯定会尴尬的,她尴尬,自己和飞扬也尴尬,甚至会引得大家都尴尬起来。

    不过虽然不希望小云来,但脸上那丝惊喜倒也不是完全装出来的,他还是很想念那个在他心目中一直是完美老婆的麻嫂的。

    与厨房和客厅的热烈气氛不同,小卧室里少了许多欢声笑语,柳青香坐在床沿上几乎一动不动,大墨镜还在脸上戴着,乔素影也矜持地端着茶杯轻轻抿着一声不吭,最初钱晓芳还有些热烈地想跟苗苗探讨些护肤的话题,可苗苗看看柳青香和乔素影的表情,也不敢太大声附和接话,钱晓芳说上五句,苗苗至多敷衍上半句,几番下来,钱晓芳也兴味索然,不再开口说话了。

    眼看气氛越来越沉闷,苗苗起身笑了笑:“香香姐,小影姐,晓芳,你们坐着,我去厨房看看秀莲嫂子有没有什么需要帮忙的?”

    “好啊,我也去!”钱晓芳也早就忍受不了这种气氛,她本就是个率性的人,喜欢大呼小叫,可眼前的气氛和眼前的人都让她无法顺着自己的心意来,对乔素影,她是因感激、佩服而尊重的,对柳青香,虽然不认识,但看苗苗对她的态度,和她本身发出的那股居高临下的冷冷气息,都让她心里有点怕。

    “让何吏进来一下。”柳青香淡淡地开口。

    “嗯。”苗苗点点头,与恰晓芳脚步很轻地出了门,转身轻轻把门关上,两个人不约而同地一吐舌头,都有种如释重负的感觉。

    来到嘈杂的客厅,苗苗走过去轻轻拉了拉萧何吏的衣服:“萧哥,香香姐叫你。”

    “哦。”萧何吏应了一声,跟弟兄们打个招呼,转身向小卧室走去。

    望着萧何吏的背影,钱晓芳轻轻拽了拽苗苗,悄声问道:“苗苗,原来他就是你说的萧哥啊!”

    “别胡说!”苗苗脸色有些发白,紧张地用力掐了钱晓芳一下:“不能胡说,听到没!”

    “我明白,你放心好了!”钱晓芳挤眉弄眼地说道,虽然她的酒意几乎已经没有了,但是偶尔还会带出一点醉态。

    小卧室里,萧何吏一进门就感到了一种浓浓的压抑,两个女人面对面坐着,一个是区长,另一个据说也已经混到了市政协委员的身份。虽然不管是权力,还是可以调动的人财物,乔素影都要远远优越于柳青香,可是出于个体内在本质上的强势程度不同,柳青香竟然隐隐有些压倒乔素影的气势。

    乔素影坐在小凳上,端着茶杯,眼睛并不看柳青香,只是轻轻地一小口一小口地抿着。而柳青香却大马金刀地坐着床沿上,居高临下地望着乔素影,只是那双大墨镜让人看不清她到底目光里夹杂着什么。

    “香香,真成大姐大了!屋里还带个墨镜!”萧何吏走过去,一边半开玩笑地说着,一边伸手将那副墨镜给摘了下来。

    柳青香有些愠怒地看了萧何吏一眼,许久没有人敢这样对她了,可是对萧何吏,她确实无可奈何,只好狠狠地看了一眼作罢。

    乔素影虽然不抬头,却也清楚发生了什么,她突然很想笑,不过还是强忍住了。

    “何吏,废话我不多说了,来公司干吧!”柳青香抬起头望着萧何吏,有些惋惜地说道:“在政府干能有什么出息!”

    乔素影听完心里一震,不由抬起头看看萧何吏,又看看柳青香,笑着说道:“香香姐,其实在政府干也是大有可为的。”

    “有什么出息?”柳青香不屑地冷哼了一声,带点挖苦地说道:“你是区长,够有为了吧?一个月多少钱?八千?九千?应该过不了万吧?”

    乔素影没有接话,她清楚如果光以钱来衡量的话,政府发的工资跟柳青香公司可能支付给萧何吏的薪水是没有可比性的。

    “呵呵,政府可是铁饭碗,虽然钱少,但我现在还不想丢。”萧何吏笑着在乔素影旁边的小板凳上坐了下来。

    乔素影嘴角闪过一丝微笑,心里也甜丝丝的。

    “何吏,你不要自己骗自己了!”柳青香摇摇头,眉头紧皱,声音也有些低沉:“我知道这些年你过得并不快乐,其实公司一直都在等着你!你哪天来,哪天你就是公司的总经理!”

    乔素影心里又是一震,这可是个不小的诱惑,不由抬起头担心地望着萧何吏。

    “等我干什么?等我去把公司搞垮?”萧何吏笑着给自己倒了一杯茶,喝了一口有些苦涩地说道:“香香,还有你小影,你们对我好,我心里都清楚,但你们千万别高估我!经过这几年,我算明白了,我就是个扫把星,干了个二队队长,结果把二队给干解散了,干了个项目科科长,又把项目科给干没了!”

    “何吏,别这么说!”乔素影和柳青香不约而同地说道,说完对视了一眼,脸上都有些不自然。

    乔素影没再说话,端起茶杯喝茶。柳青香叹了口气说道:“小影也不是外人,我也不怕露丑,何吏,我真累了!这不是一个女人该干的活!你来吧,你来了,我就能歇歇了,而且你还能领兄弟们走上正道。”

    “香香,我真的不能去。”萧何吏坚决地摇了摇头,又柔声细语地劝道:“香香,你刚才说的有句话很对,弟兄们现在有钱了,该收手的时候就收手,改走正道吧!”

    “哪这么容易啊,再说,弟兄们也都大手惯了,这样来钱多容易啊!”柳青香摇摇头,叹了口气。

    乔素影一听他们说这些,自己一个党政干部在一边听着明显不合适,便起身要走,却被柳青香喊住了:“小影,你别躲了,我知道你对何吏好,我们跟何吏是绑在一块的,你跟他在一块,也就是跟我们在一块!所以,以后怎么办,咱们大家得一起想办法,老大姐也求你多帮帮忙!”

    我什么时候跟你们绑一块了?!!!萧何吏诧异地看了柳青香一眼,忍了几忍,终于把这句话硬硬地咽了下去,他不想当着乔素影的面伤害柳青香,可是他也不想柳青香借着乔素影对自己的感情而要挟什么事情。

    乔素影却觉得柳青香的话有些道理,犹豫了一下又重新坐了下来。她觉得如果萧何吏真地陷在里面,那即便把自己拖进去,也不能眼睁睁看着萧何吏出事。

    “香香,我看刘总是个有本事的人,起码比我的本事强百倍,你就让他干呗!”萧何吏摸出一支烟点上,缓缓地说道。

    “我也有这个想法,只是,怕弟兄们不服!”柳青香也摸出一支烟点上:“一来没有出生入死培养的感情,二来他也没有多少公司的股份!他要想改革,弟兄们谁会听,别说是他,就是我想转行,弟兄们也许认为我断他们的财路也未必会听。还是只有你,才能在公司一呼百应!”

    萧何吏沉默了许久,抬起头充满歉意而又异常坚定地说道:“香香,我不能去!”

    “唉!”柳青香叹了口气,将吸了几口的烟扔在地上,用脚踩了踩,站起身说道:“那我走了。”

    萧何吏和乔素影也都站了起来,不知该说什么好。

    柳青香走了几步,又回过头来,说道:“何吏,有句话在我心里很久了,我想说出来!”

    “那,就说吧。”萧何吏心里莫名地一阵紧张,表面上却还故作镇定。

    柳青香看了乔素影一眼,苦笑了一声:“我也不背小影了!”说完转头对萧何吏说道“刘平一直对我不错,我能感觉的到,石头都能被捂热,何况女人的心呢!何吏,我只想问你一句话,你到底……”

    萧何吏心里一慌,赶紧截口道:“香香,我只能说,刘平很有眼光,你,很有福气!老大不小了,该成个家了!”

    乔素影刚才的心也有些提到了嗓子眼,直到听到萧何吏的回答,这才慢慢放下心来,心里隐隐有些甜蜜,自己虽然不比秀莲,但是在萧何吏的心里,跟别的女人还是不一样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