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二十年

官场二十年 > 风生水起(127)

风生水起(127)

    柳青香沉默了许久,缓缓地点了点头,不带一丝感情地说道:“何吏,我明白了!”转身刚要出门,却又回过头来说道:“何吏,以后你就是我的亲弟弟。”

    萧何吏愣了一下,突然笑了起来:“香香,啊,不!姐!”

    “哎!”柳青香答应了一声,也笑了起来,开始的时候还有些不自然,但到后来,已经是发自肺腑的笑了。

    “姐!既然是亲弟弟了,那我就先帮你一个忙吧!”萧何吏笑着说道:“趁今天人齐全,我把你和刘总的婚事给宣布了,择日不如撞日,今天连温锅酒加订婚酒一起喝算了!”

    柳青香脸一红,嗔怪道:“你就这么急着把你姐姐嫁出去啊!”

    “早嫁晚嫁,早晚得嫁,不如早嫁!”萧何吏笑着说道:“也正好趁着弟兄们都在,我替你任命刘总为总经理,我虽然能力差点,但这点面子估计还是有的!”

    柳青香脸上闪过一丝惊喜,点点头说道:“好啊!我有百分之四十的股份,不过严格说起来,里面有飞扬的百分之而使,只要你能代表飞扬,再随便有几个人同意就能通过了!”

    “应该没什么问题吧?黄猛和子辉加起来够百分之十吧?”萧何吏轻松地问道。

    “够!”柳青香点点头。

    “那就绝对没问题!”萧何吏笃定地说道:“那我出去了!”

    “何吏,我还想问你一句话。”柳青香又喊住了萧何吏。

    “嗯?问吧。”萧何吏一脸笑容,他心里有一种莫名地轻松,长久以来,喜欢他的每个女人都不结婚,是压在他心头的一块石头。现在柳青香嫁了,虽然只有一个,但毕竟看到了曙光。

    “如果去掉秀莲,你在我、苗苗,小影,还有……不说别人了,就说我和小影,你会选哪一个?”柳青香目光灼灼地盯着萧何吏。

    乔素影也抬起头看了过来。

    “什么乱七八糟的,不回答!”萧何吏转身刚要走,两个女人却几乎同时喊了出来:“要回答!”

    萧何吏诧异地看看乔素影,乔素影脸一红,低下了头去,她也不知道为什么,那三个字就脱口而出了。

    “都亲弟弟了,还能乱想吗?我当然选小影!”萧何吏笑着把手按在了坐着小板凳的乔素影肩上。

    乔素影没有抬头,但表情大家都可以想象到。柳青香笑着叹了口气:“这个答案我喜欢,失落一会,轻松一辈子!我能安心结婚了!”

    “那你在屋里等会,我去外面宣布,任命完了以后,让我姐夫来把你背出去,然后大家一起喝喜酒给你庆祝!”萧何吏说完哈哈大笑出去了,

    “这坏小子!”柳青香恨恨地骂道,脸上却升起一抹羞涩的红云。

    乔素影也显得特别开心,走过去扶着柳青香到床边坐下:“香香姐,恭喜你了!”

    柳青香回过头看了乔素影一眼,语气怪怪地说道:“嘴上恭喜我,心里是不是在恭喜自己呢?”

    “香香姐你说什么呢!”乔素影俏脸一扳嗔怪道,但一抹红霞却从腮边腾起。

    柳青香微微叹了口气:“虽然这些弟兄们都服何吏,但是对于让一个外人来领导他们这样一件事,估计阻力不会小!”

    乔素影愣了一下,心里也不禁为萧何吏担心,不过嘴上却宽慰着柳青香:“香香姐,放心吧,何吏会有办法的!”

    “嗯,我相信他!”柳青香长长出了口气,仿佛在给自己打气。

    两个女人不再说话,坐在床沿上目光看似随意地看着前面,但心和耳朵却早已探到了门外。

    再说萧何吏,笑着出了门,转身把门关上,快步来到客厅,拍了拍手笑着喊道:“都静一下,我宣布两个消息!”

    拥挤欢腾喧闹的客厅立刻就静了下来,一双双眼睛齐刷刷地望向了萧何吏。

    刘平静静地站在一个角落里,细细地打量着萧何吏,心情有些复杂,论能力,他曾经在一个大型跨国公司任过华北区财务总监,论学历,清华和三流的农业大学无异于一个是天,一个是地,甚至是论真心的付出,他也认为不输于萧何吏,为了柳青香,他辞去华北区财务总监的职位,来到这个在全国省会中居于中下水平的城市,拿着以前三分之一的薪水,依然无怨无悔地为了公司的安全和发展而殚精竭虑,可是反观萧何吏,几年来从来没有过问过公司的任何一件事。

    “第一件事是关于公司的事,咦,黄猛那小子呢?”萧何吏刚要宣布,扫了一眼,却突然发现黄猛不在。

    “他去对门了,正好是一个市场的业户,猛哥觉得人多太挤,想晚上借他房子用用,我们弟兄们在那边吃!”在医院第一个骂尤太华的那个检疫队员抢着说道,刚进门时那个加长加强版的拥抱,让他心里异常地激动。

    “哦,”萧何吏刚要说话,刘子辉笑道:“萧队,你也太偏心了,什么事都要先找黄猛!”

    一众兄弟发出一阵善意的笑声,萧何吏也笑了起来,说道:“倒不是特意找他,主要是以那小子的性格,每次都会挤在最前面……”

    萧何吏还没等说完,可巧不巧,黄猛正好推门进来,只听到萧何吏话的最后几个字,众人便笑了起来,心里好奇,连忙挤进来问道:“哎,萧队说什么呢……”

    他这一问,轻笑顿时变成了爆笑,一阵阵豪爽的笑声在客厅里此起彼伏。

    “我草,笑个屁啊!”黄猛觉得不妙,顿时有些着急,却又无可奈何。萧何吏在场,弟兄们就像回到了二队的时光,他平时的权威无形中就淡了许多。

    人际关系有时候就是这么奇妙,平时的时候,虽然也是弟兄,但总还是有着高低上下,还有着必要的尊卑和避讳,不过到了特定的场合,就如现在,萧何吏在场,弟兄们无形中就变得相对平等起来,说话的语气和表情也就少了许多的顾忌。

    刘平微笑着站在一边,看看这些平时桀骜不驯的“大哥”“小哥”们此时脸上的表情,心里对萧何吏不由产生了浓浓的好奇,如果一个人能让大家脸上流露的只有“敬”和“服”,而没有“惧”,那是管理学中的最高境界,他一个三流农业大学的毕业生,是如何做到的呢?

    “好了,大家先别急着笑,等我宣布完了喜讯再笑也不晚!”萧何吏轻轻地拍拍手笑道。

    众人立刻又安静了下来,听说是喜讯,眼睛顿时一个个瞪得大大的。

    “第一件事,公司要换领导了。”萧何吏笑着扫了大家一眼,卖个关子停了下来。

    “萧队,你要来吗?”黄猛立刻按捺不住地叫了起来。

    “嗯,我要当家,你同意吗?”萧何吏笑着问道。

    “好啊!萧队来当家了!”“萧队终于要来了!”屋里响起一片欢腾,黄猛更是有些激动地带了口头语:“我日,弟兄们等这天好久了!”

    屋里的一片欢腾,就连苗苗都跑了出来,一听萧何吏要来公司当家,也高兴地脸红红鼓起了掌。

    在拥挤的客厅里,只有一个人的反应显得有些特殊。刘平站在客厅背面靠窗的最角落里,心里充满了复杂的意味,他来这个公司是奔着柳青香来的,他从心里爱这个自尊自敬、豪气洒脱、是非分明却又不拘泥固执的女人。

    如果萧何吏当了家,自己对公司还会不会有以前那么深厚的感情?在这一刻,刘平的心微微有些发凉,自己的心意,柳青香是明白无误的清楚,但公司这么大的人事变动,竟然一点风声都不给自己透露,难道,自己在她心里就真的这么无足轻重吗?

    看看周围人的反应,  刘平的心里隐隐升起一丝困惑与不服,论资历,萧何吏只是省城市的区级部门副局长,而他却做到了跨国公司的大华北区财务总监;论学历出身,三流农业大学更是无法与清华比肩;论付出,论贡献,自己哪一点比萧何吏差呢?

    萧何吏的目光也正在搜寻着刘平,终于两个人目光相撞了。萧何吏笑着招了招手:“刘总,你躲在后面干什么?来,到前面来!”

    刘平刚要婉言拒绝,前面的弟兄却顺着萧何吏的目光纷纷回头看过来,并很自然地往两旁闪开,给他留出了一条通道。

    刘平心里轻轻叹了口气,微笑着走上前来,笑道:“萧队,柳总呢?公司有了这么大的喜事,也该让她出来高兴高兴!”

    在他心里,总还是有些不死心,怀疑这件事是萧何吏用了手段,而并非是柳青香的本意。

    “呵呵,香香要出来,不过不是现在,而是等我宣布完。”萧何吏笑笑说道:“等我宣布完,她出来的时候还要举行个小小的仪式呢!”

    这番答复更加印证了刘平心中的怀疑,心里微微冷笑了一声,但脸上并不动声色,只是微笑着点了点头:“哦,这样啊,那我们拭目以待,呵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