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二十年

官场二十年 > 风生水起(128)

风生水起(128)

    周围的弟兄也都有些好奇,纷纷窃窃私语着:

    “你猜是什么仪式啊?”

    “这还不知道!当然是第一副总的任命仪式啊!萧队当了家,自然要任命香姑做第一副总了!”

    “哦,这样啊,哈哈,好啊!”

    ……

    听到这些话,刘平的心里不由有种强烈的悲哀,柳青香为公司付出了那么多,但萧何吏只是简单几句话,他们便义无反顾又如此绝情地将柳青香抛弃了。

    突然,小卧室的门一响,柳青香走了出来,没有带墨镜,脸上微微有些不自然:“何吏,别胡闹了,搞什么仪式啊!”

    “香香,你怎么出来,别这么着急,快回去,现在没你什么事!快点!”萧何吏见柳青香自己跑了出来,便笑着责备道。

    柳青香脸一红,瞪了萧何吏一眼:“谁着急?着什么急?”说完仿佛觉得有些心虚气短,便转移话题道:“没大没小的,以后记住叫姐!”

    “嘿嘿,”萧何吏笑笑,然后大声命令道:“姐!快回去!安心等着!”

    “香姑,听萧队的吧,我倒想看看究竟是个什么仪式!”黄猛一脸笑容地附和着萧何吏。

    苗苗走过去,轻轻地往里推着柳青香:“香香姐,回去吧,听萧队的!”

    “你们眼里就只有萧队,他说什么你们都听吗?”柳青香一跺脚说道,看似生气,却具有深意。

    黄猛哈哈大笑起来:“当然听了!”说完回头大声问道:“你们说听不听?”

    “听!”身后一片洪亮而整齐地回答声响起。

    柳青香仿佛松了一口气,可脸又莫名地一红,低声嘟囔了句“坏小子”,便半推半就地被苗苗推进了门去。

    刘平看在眼里,心里异常的不是滋味,他能看出柳青香并没有生气,萧何吏到底好在哪里呢?他甚至怀疑如果萧何吏愿意的话,柳青香可能会义无反顾地会去做他的情人!

    萧何吏等柳青香和苗苗进了屋,清清嗓子笑道:“其实,我也不太懂商业上的事情,只是看电视上有董事会啥的,好像是根据股权吧?咱们公司,香香……姐,有百分之四十的股份,当然,这里面还有飞扬的一半……”

    “萧哥,我不要什么股份,呵呵……”云飞扬不知什么时候从厨房里走了出来,两个手上还站满了面粉。

    “行啊,你要不要也无所谓,不过香香……姐说有你一半。”萧何吏笑笑,继续说道:“不管是香香姐也好,还是飞扬也好,都同意让我代表他们说话,飞扬,是吧?”

    云飞扬有些不好意思,用肩膀擦了一下额头的汗,轻声说道:“我都听萧哥的!”

    “嗯,那我就有百分四十的决定权了。”萧何吏有些夸张地笑着点点头,转头又问黄猛和刘子辉:“你俩的股份让我代表吗?”

    “萧队你说怎么办就怎么办!”黄猛大大咧咧地说道。

    刘子辉笑笑:“萧队,你就直接宣布吧,别绕弯子了!”

    麻子见萧何吏问黄猛和刘子辉而没问自己,心里有些不是滋味,便也说道:“萧队,不光他俩,我们大家都听你的,不管有股没股,都是萧队你说了算!”

    “那我的股份肯定就超过百分之五十了,第一大股东!”萧何吏笑着说完,看了看一脸沉思的刘平,收起了笑容,转头对大家说道:“弟兄们,钱要赚,但也要赚的安心,这些年,虽然没跟弟兄们见面,但是也听说了很多事,有收保护费的,还有弄了人家儿子逼债的!虽然那人是恶意赖账,但咱们的做法也是很危险的!”

    客厅里静了下来,一双双眼睛都望着萧何吏,这话如果从别人嘴里说出来,或许很多人会一脸的不以为然,甚至会拳脚相向,但萧何吏说这话,他们心里还是有些触动,没有人想天天在刀尖上行走,过着有今天没明天的日子,谁都想安安稳稳赚钱,踏踏实实睡觉。

    “弟兄们,说过多少次了,但今天我还想重复,那就是我们的桥北血战,今天来的弟兄们都参加了吧?”萧何吏的神色变得凝重,语气却变得激昂起来:“我们受伤,我们流血,我们还受到了不公正的待遇,但我们心里依然有斗志!为什么?就是我们心里充满了正义!只要有了正义,我们就算失败了,也无怨无悔!”

    众人的脸上都或多或少地露出了激动的神色,桥北雪地之战,仿佛过去了很多年,但每当想起,却还是让人那样的心血澎湃情绪激昂。

    萧何吏顿了顿,语气柔和了下来:“当然,这个社会很复杂,正义往往斗不过权势,所以,我们不能再想以前那样,斗争要有策略,要有手段,要懂顺势而为!”说完看了看刘平,笑着说道:“要做到这点,光靠一腔热血蛮干是不行的,要有头脑,有阅历,还得精通政策,熟悉程序,你们说对不对?”

    “嗯。”“是。”“对。”客厅里想起了低低落落的声音,黄猛最心急:“萧队,你说的很对,所以我们大家才都喜欢听你的,你又有文化,又懂政策……”

    “黄猛,你错了。”萧何吏苦笑着摇摇头:“人贵有自知之明,我萧何吏如果有这个本事,早就去咱们公司了,也不用等到今天!”说完话锋一转,显得高兴起来:“不过我虽然没有这个本事,但有个人却有!”

    “哦?”大家脸上都有些诧异,也有些期待。

    “那就是刘总!”萧何吏将手一指刘平,笑着说道:“我相信,以刘总的能力,肯定会带领大家走出一条光明大道!”

    这话一出,下面立刻议论纷纷,有同意萧何吏看法的,也有觉得公司让一个外人来领导不合适的,黄猛等人更是愣在了那里,半响才缓过神来,结结巴巴地问道:“萧队,你不是要来当家吗?”

    “是啊,我要当家啊!你们不是都同意让我代表你们了吗?”萧何吏笑笑说道:“我当董事长,当然就得任命个总经理啊!”

    刘平更是呆住了,直到这时才清醒过来,连忙摆摆手说道:“萧队,弟兄们都服你,这个家还你来当合适。”

    萧何吏笑笑:“家当然是我来当,这点你不用怀疑什么,我只是任命你做总经理,如果干得好,当然就干下去,如果干得不好,那我们就再重新换人,这样说行吗?”

    刘平明白萧何吏的用意,这样可以消除很多阻力,心里不禁有些佩服,也有些明白这些弟兄为什么这么敬佩和信任他了,偌大一个公司,偌大的财产和可支配的资金,他竟然毫不垂涎,就单单凭这份无私,也足以让所有人发自肺腑地敬佩和信任了。

    “萧队,我明白你的意思了,咱们就是一种雇佣关系。”刘平顺着萧何吏的意思说道。

    萧何吏的目光流露出一丝欣赏,这句话他刚才就想说,又怕伤了刘平的自尊心,所以没敢说出来,没想到他反倒给自己接上了。

    “哈哈,对了,就是这个意思!”萧何吏举起双手,向下压了压:“都静一静!下面我宣布第一件事,公司聘用刘平为公司的总经理!大家欢迎!”

    屋里响起了一片掌声,但明显不太热烈,萧何吏明白这说明大家心中还有顾虑,见黄猛的反应比较冷淡,便笑笑问道:“黄猛,说说你的想法?”

    黄猛知道自己的刚才的冷淡被萧何吏看到了眼里,不好意思地笑了笑:“萧队,刚才说过了,弟兄们都听你的,你既然宣布了,我绝对支持!”

    “废话,我宣布了当然算数!难道你还想更改?”萧何吏瞪了黄猛一眼,没好气地说道:“我是问你还有什么想不通的地方,好再教育教育你!”

    众人发出一片轻笑,黄猛挠挠头,下了很大决心,抬起头认真地说道:“萧队,我有顾虑。”

    “嗯,”萧何吏笑着拍了拍黄猛的肩膀:“能说出这话,就说明是真兄弟,咱们就是要有话说当面,不留心结!”说完很郑重地说道:“说吧!不管谁对谁错,只要目的是为了大家好,我认为就是对的!”

    黄猛点点头,叹了口气说道:“咱们二队的弟兄们对财务什么的都不懂,干公司就靠得是交心,所以……”  犹豫了许久,还是艰难地说了出来:“萧队,我们怕被糊弄啊!”

    “哈哈,黄猛说的很好!”萧何吏转过身对大家高声说道:“我知道,咱们公司年底分钱的时候,靠地不是什么完善的制度,而是基于一种信任,知道自己的钱不会丢!现在换了一个外人,担心即便他大动手脚,咱们这些弟兄们也无法看出来,或者即便能觉察,也不懂得漏洞在哪!也不懂得人家是怎么把钱搞走的?对不对?”

    黄猛点点头:“对!萧哥,我就是这意思!”

    其他的队员也都很有同感地微微点着头。

    萧何吏笑笑,问黄猛:“黄猛,如果子辉的老婆来公司干,你放心吗?”

    黄猛一愣,随口说道:“当然放心了!”

    萧何吏又转头问刘子辉:“子辉,如果麻嫂来公司管财务,或者当总理,你对她放心吗?”

    刘子辉笑笑:“那肯定的!”

    萧何吏又问麻子:“麻子,黄猛的媳妇来当总经理,你会信任吗?”

    “会!自家人要是还不信任,那信任谁去?”麻子笑笑说道。

    “既然你们都这么认为,那我就有办法了!”萧何吏笑着拉过刘平,对黄猛等人说道:“是不是刘总成了我们自己人,大家就会信任他了?”

    “怎么成自己人啊?”黄猛等人面面相觑,不知道萧何吏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医院里首先骂尤太华的那名队员首先反应了过来,带些兴奋地叫道:“我知道了,刘总跟萧队要成亲戚了!”

    “萧队,真的吗?”黄猛和刘子辉都有些不太相信的望着萧何吏问道。

    “呵呵,真的!”萧何吏笑着点了点头:“打个比方,如果成了我哥,或者我姐夫,是不是就成为我们自己人了?”

    “那肯定就是自己人了!”黄猛连忙说道,说完又一脸狐疑地望着萧何吏:“萧队,你不是没有姐姐吗?”

    “有一个。”萧何吏笑笑,转头问刘平:“刘总,我有个姐姐,她心里一直装着你,又不好开口,所以我这个做弟弟的就想做个媒人……”

    大家一听,再望向刘平的目光中就多了份亲热和羡慕,大家都明白,成为了萧队的亲戚,以后在公司肯定会被人高看一眼的。

    谁知就在大家准备给刘平道喜的时候,他却婉言拒绝了萧何吏的好意:“萧队,你的心意我领了,贵姐的眷顾我也深感荣幸,只是,我现在还不想考虑这些事!”

    萧何吏脸一沉,有些不悦地说道:“刘总,我不强求你,但我也有脸有皮,你既然当着这么多兄弟的面拒绝了我姐,我希望你能给我个明确的理由!”

    刘平虽然经历过的场面很多,但满屋子的目光还是让他有些紧张,定定心神,歉意地笑笑:“萧队,对不起,我心里有人了!”

    “谁?”萧何吏的脸色更加阴沉,语气也变得不友善起来:“我倒要看看是个什么样的女人,竟然比我姐还好?”

    “萧队,对不起,我不能因为这件事给她的生活带来烦扰。”刘平不卑不亢略带歉意却异常坚定地说完,苦笑了一声:“因为,不怕大家笑话,我也只是单相思,呵呵。”

    萧何吏的脸色更加阴沉,突然用手一指小卧室,骂道:“你说的是不是柳青香那个坏女人?!!她有哪点好?!!”

    此言一出,满屋俱惊。大家都知道萧何吏与柳青香的关系一指很亲密,现在这是怎么了?

    刘平更是震惊,震惊过后就是震怒,心想枉费柳青香对你的一片痴心,你竟然说他是坏女人?!!

    虽然涵养很好,刘平的脸上还是浮现了一层浓浓的愠色,口气也变得冰冷:“那只是你萧大队长的看法,在我心中,没有比香香更美、更好的女人了!”

    “他爸……”秀莲听到外面的争吵声,赶紧从厨房跑了出来,一见这架势,顿时吓的心怦怦直跳,拉着萧何吏的衣袖,不断地央求着:“他爸,别说了,他爸,少说一句吧……”说道后来,竟吓得带了哭音。

    萧何吏决定将戏演到最真,胳膊微微一用力,将秀莲甩到了一边,目光冷冷地盯着刘平:“娘们家别说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