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二十年

官场二十年 > 大浪淘沙(8)

大浪淘沙(8)

    萧何吏笑笑说道:“劳局长,我看,你就再跟任书记研究一下吧。”

    劳柳莽点点头:“嗯,那就散会吧。”

    众人起身向外走,萧何吏和王叶秋走在最后,相视一笑,这样的班子会,恐怕有些人一辈子也见不到。区农林局在劳柳莽的带领下,越来越迷幻多姿了。

    萧何吏回到屋里刚坐下,王叶秋就跟了进来,坐在沙发上,淡淡地笑笑:“何吏,以后可怎么办啊?会越来越乱的。”

    “这有什么办法。”萧何吏苦笑着摇摇头,压低声音说道:“打铁还要自身硬,劳局长天天正事不干,竟忙着瞎胡乱了,局里的业务一点都不懂,副职不尊敬也是必然的!”

    “唉。”王叶秋叹了口气,有点默然,半响抬起来说道:“我觉得也不能依着李青云和林娟娇胡来,否则单位迟早要乱套!”

    “嗯,”萧何吏点点头,刚想说话,桌上的电话却响了起来。

    “劳局长的。”萧何吏冲王叶秋笑笑接起了电话:“劳局长,我萧何吏。”

    “来一趟我办公室!”劳柳莽的口气有些怪,仿佛很客气,不像往常的吆五喝六,却又还带着一些,显得有些不伦不类。

    “好的,我马上过去!”萧何吏站起身,冲王叶秋笑笑:“我过去跟他谈谈。”

    “嗯。”王叶秋柔和地点了点头,淡淡的笑容里仿佛有丝愁绪。

    萧何吏能了解王叶秋的心情,单位乱了,虽然对副职们也不利,但却没有决定性的影响,但对中层来说就不一样了,尤其是像王叶秋这样下轮就要提拔的中层,如果单位乱了套,被组织人事部门列入了黑名单,估计十年八年都不会从局里提一个干部,这样的事在区各局委办中并不鲜见。

    来到局长办公室门前,萧何吏抬手敲了敲,里面没有向往常一样传出:“进来!”的声音。

    萧何吏正在迷惑,门却被打开了,劳柳莽微锁眉头却又带点笑意地站在里面,好像有些不耐烦地一甩头:“进来吧!”

    萧何吏心里雪亮,看来劳柳莽的表情就知道他这次最终还是选择了对李青云和林娟娇妥协,不过,这倒也正是萧何吏想看到的。

    “何吏,你说局里怎么出了这么两个玩意呢?!!他妈的,我恨不能踹他们两脚!”劳柳莽骂完,坐回老板椅,笑着问道:“何吏,局里能帮我的也你一个了,你觉得怎么办好?”

    萧何吏心里暗笑,脸上却异常地庄重,语气也坚定:“劳局长,您放心,忍辱负重也好,逆来顺受也罢,不管他们怎么样,我决定服从您的安排!”

    “嗯,”劳柳莽脸上露出一抹鲜有的正经神色,缓缓地点了点头:“何吏,我没看错你!”

    “嗯,”劳柳莽脸上露出一抹鲜有的正经神色,缓缓地点了点头:“何吏,我没看错你!”

    萧何吏笑笑,在一旁的沙发上坐了下来:“劳局长,您看着安排吧,我没有意见。”

    “嗯,”劳柳莽满意地点点头,或许是因为心里有了底,神色渐渐变得轻松起来,摸出一支烟点上,将烟盒扔给了萧何吏:“你觉得怎么分好?”

    萧何吏装着思索了一下,轻声说道:“我觉得为了团结的大局,没有必要搞得太僵,能迁就地就迁就一下吧。”

    “嗯。”劳柳莽若有所思地点点头。

    “不过,”萧何吏看看劳柳莽,话锋一转说道:“但是为了您的权威,也不能无原则地退让,否则会让他们更加踩鼻子上脸,过分的要求如果越来越多,我担心也未必是件好事情。”

    “何吏,你说的很对!”劳柳莽用力地点了点头:“不能给他们惯成这些毛病!”

    “是啊,本事不大,毛病不少。”萧何吏吸了一口烟说道:“劳局长,我一般不太爱说别人坏话,但我觉得今天他们,尤其是李青云有点太过分了,所以……”

    “嗯,我明白,何吏,你说!”劳柳莽弹了弹烟灰,用鼓励的目光望着萧何吏。

    “自从上架段书记来,我就觉得有点不对劲,仿佛成绩都是李青云的一样,动不动就是执法大队如何如何,完全忘了您才是负责全盘的主要领导!”萧何吏有些替劳柳莽抱屈。

    “哼哼。”劳柳莽意味不明地冷笑了两声。

    “话说回来,如果执法大队真干得好也行!”萧何吏有些忧虑地望着劳柳莽:“劳局长,外面现在对咱们局尤其是执法大队的有些言论真不好!”

    “都说什么?”劳柳莽来了兴致,向前伸了伸头。

    “说执法大队都是群软蛋,你对他们客客气气的,他们就趾高气扬不知道姓什么,装爷爷;对他们一拉脸,立马吓得就成了孙子,唉,好多难听话。不过,我也是听说。”萧何吏摇摇头叹了口气。

    “听谁说的  ?”劳柳莽目光中闪过一丝狐疑。

    “有次我去泉石桥批发市场买水果,无意中听一些摊户正在议论,我也没脸细听,赶紧走了。”萧何吏一脸的惭愧。

    “哦。”劳柳莽点点头应了一声,泉石桥市场他有很深的印象,前几天执法大队出事,李青云给他汇报的时候多次提到过这个名字。

    “这帮人,都不吃好饭食!”萧何吏有些恨恨地说道:“管理管理,不管不理,你越不管他,他越拿你不当回事,我觉得回头你得嘱咐一下李青云,不能再这么软弱了!”

    “哦。”劳柳莽不置可否地应了一声,没接这个话头,又把话题引到了分工上:“何吏,分工的事我看临时这样吧,水库移民你先兼着,新农村建设嘛,我再跟任书记谈谈.”

    萧何吏心里一阵失望,看来劳柳莽这个人依靠不得,太欺软怕硬了,刚想答应下来,手机却响了起来,一看是雷剑打来的,便扣死了想回头给他打回去,可还没等放进口袋,却又响了起来。

    “接吧。”劳柳莽善解人意地说道。

    “嗯,”萧何吏点点头,边往外走边接通了电话:“呵呵,我萧何吏,什么事?”

    “嘿嘿,”雷剑在电话里先笑了两声,然后才说道:“何吏,别忘了你昨晚答应的事啊,那个朋友你联系了没有?”

    “哎呀!”萧何吏心里一阵惭愧,忙说道:“还没有,一会我马上联系他!”

    “嗯,那我先挂了。”听雷剑的口气,倒不像有怪罪的意思。

    萧何吏心里一动,忙轻声喊道:“哎,等等!”

    “什么事?”雷剑在电话里疑惑地问道。

    “水库移民是怎么样的情况,你都摆平了没有?”萧何吏压低声音问道。

    “水库移民?”雷剑有些诧异,不过随即就意识到了什么,口气立刻变得焦急起来:“是不是劳柳莽让你接水库移民?何吏,你听我一句,绝对不能接!”

    “哦?为什么?”这下轮到萧何吏诧异了,前一阵是有一些移民来上访,但最近已经很消停了。

    “这绝对是个烫手的山芋!”雷剑有些急促地说道:“这里面太复杂了,开始的时候,村干部根本没按程序,有些改补的没统计,而不该补的一些他的亲戚却都报上名了!何吏,你不知道,我当时搞第一次清查统计有多大的阻力,镇上不支持,村里不配合,工作太难了!”

    “那后来不是都处理利索了吗?”萧何吏不解地问道。

    “哪能啊!这件事三言两语根本说不清楚,这次国家出台的规定也有不合理的地方,有些以前享受过补贴的,按现在国家要求,必须还要继续享受,一个都不能漏掉!而最初响应国家号召无偿搬迁的,却又不在这次补贴里面,何吏,里面很麻烦,有空我再跟你细谈,你一定记住,绝对不能接,这次的补贴是二十年,你想吧,每年到了快发钱的时候,那些村民就能想起这件事,最起码会来跟你闹几次!”

    “哦,好了,我明白了!”萧何吏身上凉飕飕的,如果不是接了雷剑这个电话,说不定他早已经应承了下来。

    转身再次回到劳柳莽的局长办公室,在沙发上坐了下来,笑着说道:“劳局长,你放心,只要你信任,我就绝不退缩逃避!”

    “嗯!”劳柳莽点点头,笑道:“有什么要求没有?”

    萧何吏站了起来,有些严肃地说道:“劳局长,我个人没什么要求,但我想以全局的利益提点要求。”

    “哦?妈的,想篡权啊?!!”劳柳莽笑骂道:“我现在都快代表不了全局了!你他妈还以全局利益呢?别废话了,有要求就提!”

    萧何吏笑了笑,靠上一步说道:“劳局长,今天的事我看得很清楚,李青云的目标很明确,就是执法这一块,林娟娇的目标也很明确,就是项目这一块,还加上了产业化和三品认证!他俩的算盘都打的挺好,一个罚钱,一个发钱,一个是让企业见了就怕,一个是让企业见了就巴结,总之都会让企业听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