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二十年

官场二十年 > 大浪淘沙(9)

大浪淘沙(9)

    “嗯。”劳柳莽点了点头,其实这些他又何尝不清楚。

    “我就一个要求!”萧何吏很有点正义凛然地样子:“绝对不能让他们为所欲为,要么就不给他们想要的,要么就附加上点他不想要的,我觉得为了大局考虑,必须要杀一杀他们的嚣张气焰!”

    “嗯。”劳柳莽若有所思地点点头,抬起脸望着萧何吏笑笑说道:“何吏,你说的有道理,不过我感觉目前这个时间不太合适,会上他俩的态度你也看到了,我不是怕他们,真闹起来都是两败俱伤,对同志们也不好,所以我看,还是先满足了他们,以后再按你说的进行调整!”

    如果没有刚才雷剑的那通电话,萧何吏肯定会毫不犹豫地答应下来,但是现在模糊知道了一些水库移民的情况,他不想为李青云擦屁股,而且是很难擦净的屁股。

    “劳局长,如果这点你不答应的话,我也不想接这些乱七八糟了!如果谁叫板就迁就谁,那以后你还怎么管理?别的不好学,叫板谁不会?”萧何吏对劳柳莽越发的失望,话里便隐隐开始透着威胁。

    “妈的,肯定是会啊!你小子现在就是在跟我叫板!”在劳柳莽心里,萧何吏与李青云、林娟娇还是有所不同,所以一气之下,便又口无遮拦地骂了起来:“你罗里啰嗦装了半天好人,原来他妈地在这等着我呢!”

    “嘿嘿,”萧何吏也不生气,笑了笑又向前凑了一步,指着桌上文件分工的内容说道:“劳局长,你仔细看看文件,是不是大家嫌弃的活都放我这了?我都这样了,提个要求也过分吗?”

    劳柳莽看看,也确实是这样,能分给萧何吏的已经都给他了,再硬给也确实有些说不过去,而且他的想法在一定程度也是对的,便瞪了萧何吏一眼骂道:“妈的,那你说怎么分?”

    “李青云想分管执法大队,必须加上水库移民,林娟娇想把所有带资金的活都揽过去,我觉得也不好,最好把产业化和三品认证给她去掉,最起码也要去掉一样!”萧何吏说完笑笑:“劳局长,只要有这两条,不管你怎么安排,我绝对没有二话!”

    劳柳莽怔怔地盯着萧何吏看了许久,最后无可奈何地点了点头:“好了,你去吧,我再考虑考虑。”

    “嗯。”萧何吏点点头走了,出了门,快步向走廊尽头走去,那里有个布满灰尘的小门,进了小门有个小梯子可以直通楼顶。

    已经跟劳柳莽谈了执法大队在市场上的表现,看看他那副麻木不仁的表情,萧何吏知道,只能步步紧逼,采取下一步措施来刺激他了。

    推门小门,萧何吏小心翼翼地踩着梯子来到楼顶,这处楼顶很偏,面积也很小,估计一年到头也只有萧何吏上来几次,上面什么也没有,只有密密麻麻的电话线和网线拥挤着穿过。

    萧何吏矫健地约过障碍物一般的粗粗细细的线,摸出电话给刘子辉打了过去:“子辉,我是萧何吏,有这么一件事,我有个朋友,刚进了公安系统……”

    前前后后把事情原委一说,刘子辉只问了一句话:“萧队,那人靠得住吗?”

    萧何吏笑笑:“人心隔肚皮,谁也不敢保证,不过在我看来,完全靠得住!”

    “那就好!萧队,让他直接给我打电话吧!或者我给他打也行!咱们也正需要能靠得住的公安的弟兄呢!”刘子辉笑着说道。

    “嗯,那好吧,我把你的手机号给他,让他联系你!”萧何吏见刘子辉答应了下来,心里略微有些安定,总算是帮了雷剑半个忙了!

    放下电话,萧何吏又给雷剑打了过去,把事情先说了一遍,然后又把刘子辉的号码发了过去。

    干完这些事,萧何吏隔着脏乎乎毛茸茸的栏杆向下望了一会,又给柳青香打了个电话:“香香姐,你跟哪个报社的人最熟悉?”

    他有时会在东州的几家报纸上看到报道公司的文章,几乎都是赞美型和广告型的,所以知道柳青香在媒体必然有很熟的关系。

    “生活报和时报都很熟,对了,你问这个干吗?”柳青香有些疑惑,也有些开心,许久许久,萧何吏没有主动给她打电话了。

    “人可靠吗?”萧何吏没有回答,直接又问道。

    “可靠。”柳青香这次没有多问,很简洁地回答道。

    “那就好,我过几天想让你帮个忙发几篇稿子,揭露政府执法的,没问题吧?”萧何吏问道。

    “哦,他们一般都是写好话的……不过没问题,你放心吧,我来办!”柳青香略略地犹豫了一下,不过还是很爽快地答应了下来。

    “呵呵,那你等我电话,好吧?”萧何吏说完就想挂电话,其实虽然是一直询问的口气,但他心里却清楚,别说不难,就算有点为难,柳青香也会答应帮自己的。

    “嗯,怎么?要挂电话了?”温锅那天,柳青香就很想跟萧何吏聊聊这些年的风风雨雨,但一直没得空,这时见萧何吏说完事就要挂电话,不由佯作嗔怒:“说完事就跑?你现在比生意人还生意人呢!”

    “呵呵,我什么时候说挂了?”萧何吏笑笑说道:“我正想问问你跟我姐夫怎么样了呢?开始同居了没有?对了,准备什么时候结婚?用不用我去给你压轿?”

    “得了,少贫嘴了!”柳青香一看萧何吏没个正形,便连忙打断了他:“好了,到时候给我打电话吧!”

    放下电话,萧何吏眯着眼睛思索了一会,总觉得这事有暴露的风险,记者们没几个嘴严的!

    突然,他的脑海里出现了一张很不漂亮的女人面孔,对了,就是她了!

    拿着手机,萧何吏又考虑了一会,这才打了过去:“苗苗,我是萧哥。”

    “萧哥?”苗苗还是如以往惊喜的口气:“萧哥,找我有事吗?”

    “嗯,有点事。”萧何吏心里有些惭愧,也有些感慨,惭愧地是只有他在需要帮忙的时候才会主动找她们,苗苗是这样,香香是这样,乔素影也是这样。而感慨地是,在他开口寻求帮忙的时候,往往是这些女人更加能义无反顾不计得失地来帮助他。

    “萧哥,你说吧。”苗苗的口气柔和中带着坚定。

    “是这样的苗苗,”萧何吏突然觉得有些说不出口,墨迹了半天,才吞吞吐吐地说道:“苗苗,要不中午见个面吧。”

    “好啊萧哥,在哪?”苗苗的声音里明显带了点欢喜的味道。

    “你说吧,只要别在你的饭店,今天萧哥请你!”萧何吏笑着说道。

    “那,那,萧哥,咱们在清泉附近集合好吧?那里离你也近,等见了面再定去哪吃?好吗?”苗苗试探地问道。

    “好!”萧何吏笑着答应下来。

    收起手机,萧何吏小心地从楼顶踩着小梯子下来,来到走廊向办公室走去。

    路过劳柳莽的局长办公室时,正巧碰到林娟娇从里面出来,脸色微微有些阴沉,仿佛不太高兴,一抬头看到萧何吏,脸上闪过一丝意味深长的笑容:“萧局长,你上午将我军将得也太狠点了吧?”

    萧何吏笑着装迷糊:“林局长,这话从哪里说起,我全是顺着你的意思说的啊!可谁知道你竟然不同意?!!”

    林娟娇看看萧何吏,觉得他不像是在装,可是在单位混过几年的人,又有哪一个是傻子,便笑了笑说道:“那我还得感谢你喽?”

    萧何吏淡淡地笑笑:“感谢不敢当,以后还得多互相帮忙照顾啊!”

    “这话我爱听!”林娟娇莞尔一笑,转身一扭一扭地走了,身上丰满匀称的肥肉也随着一抖一抖,倒有几分特有的风韵。

    萧何吏愣了一会,苦笑了一声,继续向前走,没走两步,见李青云从办公室里出来朝着劳柳莽的办公室走去。

    两个人擦肩而过,互相点点头示意,并没有说话。

    接近中午的时候,王叶秋打印出了一份新的班子分工发给了任永书和各位副局长征求意见。

    王叶秋最后给的萧何吏,淡淡地笑着把文件往桌上一放,便在旁边的沙发上坐了下来。

    萧何吏拿起文件扫了一眼,脸上不由露出了笑容,也不知道劳柳莽用的什么法子,在会议上态度坚决的李青云竟然妥协了,水库移民最终还是归了李青云,反倒是林娟娇,好像并没有做出太大让步,产业化和三品认证依然划归她的名下,如果非要说做出了牺牲,那就是把水产和蔬菜两个可有可无的工作也揽了过去。而新农村建设,却归了任永书。

    “呵呵,妈的,以后我这工作难干了,全是些讨人嫌的活!”萧何吏笑着骂道。

    王叶秋半响没吱声,过了一会才慢慢地说道:“林局长这个人不简单,把局里为人的活都拿过去了,按理说,产业化和三品认证归口一直是农业口的,在市里也是农业局的职权范围,这样拿出去好像不太合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