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二十年

官场二十年 > 大浪淘沙(12)

大浪淘沙(12)

    “别啊!”李青云一听顿时有些着急起来,连忙劝道:“兄弟,苦是苦点,但高兴的事也挺多吧!”

    萧何吏笑着点点头:“呵呵,确实也有,不过,不算多!”

    “兄弟,我绝对理解你当时的心情,二队解散的时候,心里不是滋味吧?哈哈……”李青云仿佛看穿了萧何吏的内心,哈哈大笑起来。

    “唉!”萧何吏重重叹了口气,有些凄凉,也有些无奈,这些倒不用伪装,虽然已经过去了几年,但一想起离开二队时的那段岁月,心中仍不能完全平静。

    “何吏,告诉你个好消息!”李青云故作神秘地说道。

    “我能有什么好消息!”萧何吏坐在老板椅上,身体向后一仰,带些讥讽地说道:“好工作都被你们抢走了,剩下的乱七八糟都归我了!”

    李青云脸上闪过一丝尴尬,不过随即就一脸严肃且有点着急地解释道:“何吏,话可不能这么说!要说抢,那也是林娟娇抢的!我还是分管执法大队,你说,这跟我有什么关系?”

    “执法多好啊!”萧何吏吸了口烟,轻轻弹了弹烟灰笑道:“区里的企业,谁见了不敬你三分啊!”

    “何吏,我就是来给你道喜的!”李青云向前凑了凑,神秘地说道:“劳局长想把执法分成两块,刚才问我的意见,我推荐你了!”说完直起身子,目光炯炯地盯着萧何吏笑道:“何吏,以后咱们兄弟各管一块,互相扶持,互通有无,只要咱们兄弟同心,还有什么事搞不定??!!”

    终于说到点子上了!萧何吏心里不禁有些激荡,也不想再装什么,便一脸惊喜地站了起来:“真的?!!”

    “当然是真的!我什么时候骗过你?”李青云见萧何吏这么激动,心在落到肚子里的同时也微微有些诧异。

    “什么时候能定下来?”萧何吏一脸期盼地望着李青云。

    “哈哈……”李青云开心地放声笑了起来,站起身指着萧何吏说道:“我已经跟劳局长说好了!只要你同意,这事马上就能定下来!”

    “好啊!”萧何吏兴奋地搓着手,心里想终于算迈出了第一步了!

    “兄弟,这么激动干嘛,去找劳局长吧,他在等你呢!”李青云当然不知道萧何吏在想什么,见他这么兴奋,心里暗笑。

    “好,我这就去!”萧何吏冲李青云点点头:“大恩不言谢,李局,兄弟都记在心里了!”

    “客气什么!都是自家兄弟,下次不许这么说了!”李青云装作不太高兴的样子。

    “呵呵,好!以后不说了!”萧何吏有点迫不及待地样子,转身就向门外走去,走到门口,,这才仿佛刚想起这是自己的办公室,一脚门里一脚门外回头说道:“李局,走得时候不用锁门了!”

    李青云没有一点走的意思,已经又坐回了椅子上,翘着腿笑笑:“我不走,等你!”

    萧何吏笑笑,随手想关门,但想了想,又把手缩了回来走了。

    屋里的李青云惬意地将腿担在茶几上,仰头眯起眼睛望着天花板,嘴角闪过一抹得意的微笑,

    走廊里的萧何吏脸上也露出了一丝微笑,脚步也不再匆忙急切,慢慢地从兜里拿出烟盒,取了一支含在嘴里,深深地吸了一口,这才又脚步轻快地向着劳柳莽的办公室走去。

    “劳局长,您找我?”萧何吏没有敲门,直接推门走了进去。

    “哦,呵呵,何吏,来,坐!”劳柳莽破天荒地站了起来,指着对面的沙发说道。

    “哦。”萧何吏心如明镜,神情淡然地走过去坐了下来,没有表现一丝受宠若惊及惶恐的神情。

    劳柳莽笑呵呵地走了过来,坐在了另一张单人沙发上,摸出烟递给萧何吏:“来,何吏,吸一颗。”

    “唉!”萧何吏有些勉强地笑笑,接过烟轻叹了口气。

    “怎么了何吏?分工不满意?”劳柳莽抽出一支烟,将烟盒放在了茶几上靠近萧何吏的一边,然后摸出火机点上,整个过程双眼都紧盯着萧何吏。

    “呵呵,”萧何吏摇摇头苦笑了一声,然后重重叹了口气说道:“劳局长,不瞒你说,这次的分工,我心里真是有点小疙瘩,工作不少,还全是讨人嫌的,要说下面站上的人吧,看着倒是不少,可都是些老家伙,有几个能干活的呢?不给我捣蛋就算不错了!”说完又是一声叹息。

    “呵呵。”劳柳莽无语,他也知道萧何吏说地是实际情况,只好理解地笑了笑。

    萧何吏强打精神似的晃晃头,仿佛要把这些不愉快的事抛在脑后,笑笑说道:“对了,劳局长,您找我什么事?”

    一见萧何吏这种态度,劳柳莽顿时高兴起来,隔着小木茶几伸过手用力地拍了拍萧何吏的肩膀:“这才是正确态度!何吏,好好干,我不会亏待你的!”

    “呵呵,”萧何吏笑笑,仿佛也来了精神,将身子直了直:“劳局长,您吩咐吧!”

    “是这么一回事,”劳柳莽从容地笑着:“为了加强执法力量,局里决定重新组建被取消的二队,你以前是二队的队长,所以……”

    劳柳莽没有再说下去,探询地望着萧何吏。

    萧何吏望着劳柳莽,苦着脸一咧嘴:“那活可真不好干!劳局长,说实话,那工作我干了有半年,真不是人干的,我看,您还是找李局长吧,他……”

    “不提他!”劳柳莽摆摆手打断了萧何吏:“成事不足败事有余的家伙!”说完,将声音略略压低说道:“何吏,我这么做还有个想法,就是用你的二队慢慢地把执法大队给吞并了,当然,这需要时间,也需要时机,还得看你们二队的成绩!”

    萧何吏眼睛一亮,仔细盯着劳柳莽,想分辨这话到底有几分真实性。

    “这话没有宣传的义务!”劳柳莽又低低地叮嘱了一句。

    萧何吏苦笑了一声,说道:“劳局长,没这么安排工作的,我还没答应呢,怎么就成了我们二队了?”

    “这事就这么定了!”劳柳莽虽然说得不容置疑,但语气相当柔和,有着浓浓的商量的味道。

    “唉!反正吃亏的总是我!”萧何吏无可奈何地叹口了气,沉吟了好半响,抬起头郑重地说道:“劳局长,如果非要压给我也可以,但您得答应我三个条件!”

    “哦?”劳柳莽愣了一下,不过还是对萧何吏的口风有所松动而感到高兴:“好,什么条件,你说说。”

    “第一,现在下面各站所年轻人太少,即便有几个,也都是关系进来的,不懂业务,就像您评价的那样,吃嘛嘛没够,干嘛嘛不行!”萧何吏一脸诚恳地望着劳柳莽:“劳局长,必须进几个懂业务的年轻人了!也不用多,一个口一个人就好!”

    劳柳莽点点头笑道:“这个问题我也发现了,我答应你!现在九月份,正好也是大学生找工作的时候,实在不行,就让任书记去招几个农业院校的大学生!”

    萧何吏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劳局长,我想把把关。”

    对这件事,萧何吏是有私心的,因为他有深刻的体会。虽然乔玉莹对他一直不好,但他的内心里对乔玉莹缺始终恨不起来,甚至隐隐存在着一种感激,细想起来,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乔玉莹是他进入社会,进入官场的领路人!所以,他不想放弃这个引领别人的机会。

    劳柳莽愣了一下,哈哈一笑:“好吧,反正都是你口上的事,这事交给你负责!”

    “谢谢劳局长!”萧何吏心里一阵高兴,甚至站起来给劳柳莽鞠了个躬。

    “妈的,看你这点出息!”劳柳莽笑骂着,神色逐渐变得轻松且亲昵起来:“第二个要求呢?”

    “呵呵,”萧何吏先不好意思地挠挠头笑笑,然后才又收起笑容认真地说道:“第二个事是二队队长人选的问题,我的意见是先让飞扬代理着。”

    “他?”劳柳莽一皱眉头:“不太合适吧?他现在连副科都不是。”

    “劳局长,我的意见,二队先别申请机构设置,就是申请,估计没个半年也办不下来,我看就先作为局里的内部临时机构,也无所谓正科级副科级,编制机构的事以后再说,当前最重要地是先把队伍拉起来。”萧何吏真诚地望着劳柳莽。

    “这个……”劳柳莽还是有些犹豫。

    “劳局长,咱们分析一下!”萧何吏伸出一个指头,认真地说道:“第一,飞扬以前是二队的中队长,对二队的工作不管是工作范围还是工作程序都比别人熟悉,第二,飞扬以前跟我干过,私人感情也不错,用起来顺手。第三,飞扬毕竟是乔区长的司机,如果这时候给他安排个职务,即便是虚职,也算是对乔区长一个交代,我估计乔区长会很高兴的。第四,队伍刚进市场肯定与被管理着有摩擦,而且也急需区里其他部门的配合和支持,飞扬与乔区长的关系在这摆着,我认为区里各方面的支持配合力度都能大一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