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二十年

官场二十年 > 大浪淘沙(13)

大浪淘沙(13)

    当萧何吏伸出第三个指头的时候,劳柳莽就开始点头,等萧何吏全部说完,立刻就痛快地答应了下来:“行,这事就按你说的办!不过还要在办公会上过一下!”

    “好!”萧何吏心中的一块石头落了地,笑笑说道:“劳局长,同样的道理,队里人员我看就让飞扬组织吧,这样便于管理!局里就不要安插一些乱七八糟的关系户了!”说完看看劳柳莽又补充道:“当然,我会站在局里的角度把好关的,最后的名单还是由您最终定!”

    “行!”劳柳莽把烟头掐灭在烟灰缸里,站起身说道:“何吏,你就放手干吧!”

    “劳局长,”萧何吏也赶紧站了起来:“我还有第三个要求。”

    “妈的,你都提了多少个要求了?进人的事!你亲自招的事!队长的事!队员的事!你自己数数,几个了?”劳柳莽故作生气地拉下脸骂道。

    “嘿嘿……”萧何吏嘿嘿笑了起来,“狡辩”道:“亲自招人和队员的事不算,都是小要求。”

    “不算?好,那这两件事我他妈的就不答应了!”劳柳莽瞪了萧何吏一眼,没好气地骂道。

    “嘿嘿……”萧何吏没有接这个话题,嬉皮笑脸地凑了过去:“劳局长,就最后一个了!”

    “妈的,快说!”劳柳莽没好气地又坐在了沙发上:“他妈的,本以为局里总算还有个人让我省心,没想到也不是个省油的灯!”

    萧何吏也跟着坐了下来,笑着说道:“劳局长,这个要求最简单,就是想让您跟我去找一两个市场看看。”

    “看什么?!!”劳柳莽直起身子,警惕地望着萧何吏。

    “劳局长,我没别的意思,就是想让您看看目前的实际情况,心里好有个数。”萧何吏笑着说道,脸色渐渐变得认真起来:“如果我做的不好,那您怎么批评我都接受,但如果有改善,那我不想挨无谓的批评。”

    “妈的,道道真多!”劳柳莽一听是这么个要求,心里顿时一宽,骂骂咧咧地站了起来挥挥手:“走!现在就去!”

    “嗯?”萧何吏不由一愣。

    “怎么?不行?”劳柳莽没好气地又瞪了萧何吏一眼。

    “行!”萧何吏一咬牙,决定赌一把:“劳局长,咱们两辆车吧,我带飞扬去,让他也提前进入情况!”

    “嗯,也好!”劳柳莽见萧何吏考虑得周到,不由满意地点了点头。

    萧何吏转身出了门,先给云飞扬打了电话:“飞扬,下楼开车,在楼门口等我!”

    “好的萧哥!”云飞扬对萧何吏的话几乎没有别的回答,十次有九次是这四个字。

    萧何吏挂断电话,立刻又给黄猛打了过去,有些焦急地问道:“黄猛,在市场吗?”

    “在,萧队!”黄猛说话有些迷迷糊糊的,仿佛刚刚睡醒。

    萧何吏一听黄猛在市场,悬着的一颗心这才放了下来,压低声音喝道:“黄猛,最后一哆嗦了!赶紧起来洗把脸清醒清醒,把我交代的事安排好!”

    “今天?”黄猛仿佛一下子清醒了过来,有点愕然地喊道。

    萧何吏尽量让自己的声音缓慢而平和:“黄猛,听好!不是今天,是现在!”

    “现在?”话筒里传来一阵噼里啪啦,应该是黄猛从床上蹦到了地上,并在这个过程中碰翻了一些物品。

    “你准备两个市场,然后给我发短信!另外,安排好去其他的市场的准备!”萧何吏压低声音,虽然心里有些焦急,但仍语调平缓,吐字清晰。

    “好的萧队,你放心吧!”黄猛应该在一手拿着电话,一手正在提着裤子。

    放下电话,萧何吏心里略略安定,呆了一会,这才提起包向外跑去。

    来到楼下,云飞扬早已经将车停在了楼门前,萧何吏快步走过去,将包从车窗里扔进去,然后回身站在楼前等着劳柳莽。

    约莫过了五六分钟,劳柳莽拿着包大摇大摆地走了下来,他个头并不高,身材又比较胖,走路一摇摆,不但没有气派,反而有点像鸭子。

    萧何吏觉得滑稽,不过并没有在脸上表现出分毫,上前两步恭敬地接过劳柳莽手里的包:“劳局长,我怎么没见小刁?”

    “哦,他出去办事了。”劳柳莽很随意地淡淡说道。

    萧何吏心里一紧,脸上竟闪过一丝惊慌:“那?”

    “坐飞扬的车就行!”劳柳莽竟大摇大摆地走过去,拉开后车门坐了进去。

    事已至此,萧何吏也渐渐冷静下来,快步过来上了副驾驶室,把劳柳莽的包放好,回头笑道:“劳局长,咱们去哪个市场?”

    “随你吧!”劳柳莽仿佛并没有拿这件事当回事,身子向后一躺随意地说道。

    “还是劳局长点吧。”萧何吏坚持道。

    “妈的!哪那么多废话!让你选你就选!”劳柳莽不耐烦地瞪了萧何吏一眼,随手拿出一支烟来,犹豫了一下,还是递给了萧何吏一支:“妈的,快点,下午我还是有事呢,哪有功夫陪你在这闲逛!”

    “嗯。”萧何吏点点头没再坚持,再坚持就有些欲盖弥彰的嫌疑了,转过头对云飞扬说道:“随便找两三个市场转转。”

    “哦,”云飞扬应了一声,侧头问道:“去焦集吧?那里不远,而且路也好走!”

    “焦集?嗯,好吧。”萧何吏点点头。

    车驶出了政府大院,萧何吏坐在前排,神态轻松,手却没闲着,望着前方的目光也不时收回瞄一眼屏幕,半分钟后,短信发出了。

    很快,黄猛的短信就回了过来:“收到!”

    萧何吏会心一笑,收起手机,懒洋洋地望着窗外,那一抹笑意还挂在嘴角,突然,一种忧虑甚至是恐惧却莫名地弥漫上来,这种事毕竟是见不得光的,如果哪天兄弟反目或者黄猛不小心说漏了嘴,那自己的品行在众人眼里也就算彻底崩塌了。

    “还得再叮嘱一下黄猛。”萧何吏在心里说完,又不由自主地侧脸看了一眼正在开车的云飞扬,心想,以后这种事不能亲力亲为,还是中间有个缓冲的比较好!虽然黄猛也是绝对可以信任的兄弟,但相对来说,还是飞扬更可靠,嘴也会更严一些。

    东州白天的街道,总是堵车堵得厉害,并不算远的一段路,走了足足有半个小时。

    车快到焦集的时候,劳柳莽不耐烦地看看表:“何吏,我下午还有事,就看这一个市场吧!”

    “嗯。”萧何吏点点头,他本来就开始有些后悔做这件事,甚至希望这件事不成功才好。其实,让劳柳莽看看实际情况也就够了,二队在飞扬的带领下,各项工作比现在要好那是毋庸置疑的。

    找了个车位停好,三个人下车向市场里面走,萧何吏回头轻声对飞扬说道:“你在外面等一会!”  “”

    哦,好的萧哥。”云飞扬轻轻点点头,停住了脚步。

    萧何吏又转头对劳柳莽说道:“劳局长,我突然想起来,市场里估计有不少摊户认识飞扬。我看,就别让他进了。”

    “嗯。”  劳柳莽点了点头。

    两个人进了市场,来到一处卖肉摊位面前,萧何吏问道:“老板,买点肉。”

    那老板看了萧何吏一眼,笑道:“来哪块?都是上好的后肘。”

    “这块吧。”萧何吏指了指案板上的一块肉说道,说完像突然想起了什么,问道:“老板,最近都说猪肉注水,还添加瘦肉精,咱这肉没事吧?”

    那摊户嘴上叼着烟,大大咧咧地说道:“你放心,我的肉如果不放心,那这整条街上就没有安全的!”

    “呵呵,好!”萧何吏笑着点点头,又问道:“有检疫证吗?听说检疫过的安全一些。”

    那摊户停下了手中的动作,有些警惕地看了看萧何吏,突然放声大笑起来:“你是外地来的吧?”

    “是啊!”萧何吏笑着点点头说道。

    “我们不是不检疫,是没人来检!没人来检,我哪来的检疫证?”那摊户解释完,将刀啪的插在了案板上,斜着眼睛说道:“你到底买不买?”

    萧何吏刚要说话,身后却传来一阵笑声。

    “哈哈……”随着这阵笑声,几个粗眉大眼的汉子走了过来。

    “呦,刚子哥,您今天怎么有空过来了?”那摊户一脸尊敬笑容地问候道。

    “嗯!随便转转!”那个被称为“刚子哥”的人大摇大摆地走了过来,用手里的一根小铁棍挑了挑案板上的猪肉,回头冲萧何吏阴阴地说道:“检疫证算个屁!老子说合格就合格!检疫?那要看老子的心情,心情爽让他们来,他们才能来,老子不爽了,他们来一个看看?”

    萧何吏已经看到了站在远处的黄猛,知道这是他安排的人,便笑笑没有吱声。

    黄猛按照萧何吏的叮嘱,只是安排了刚子过来寻事,却并没有跟他说明事情的原委,所以刚子对萧何吏的态度极其地恶劣,用小铁棍捅了捅萧何吏:“买就买,不买就滚!什么他妈的检疫证,这条街上就没有一家有检疫证!还别说这条街,老子发个话,整个东州的市场就都没有检疫证!”

    那摊户干笑了几声,脸色有些尴尬,既不敢得罪刚子哥,又怕萧何吏被刚子哥吓跑。

    “那就算了!”萧何吏笑笑,回头冲劳柳莽无奈地摇摇头,转身头向市场外走去。

    听着身后传来的一阵阵讥笑和谩骂,两个人也不回头,径直地向外走。萧何吏还从容一些,劳柳莽的脚步显得仓促而杂乱,脸色也微微有些发白,他是靠“嘴”和“知识”活着的,平生最怕的就是与这样的“混人”打交道,其实以他现在的地位,倒也不必怕什么,只是多年形成的习惯,还是让他对这类“混人”往往采取“急避”的方式。

    说来也巧,就在两个人刚要走出市场的时候,迎面却走来两个执法大队的队员。萧何吏一愣,立即拉着劳柳莽拐进了另一条岔道,躲在一个卖布的摊位后面。

    “干嘛?”劳柳莽有些害怕,急忙小声问道。

    “那!”萧何吏冲那两名队员一努嘴:“可能是来执法的,我担心就刚才那情况,估计不会很顺利!”

    “妈的!”劳柳莽一看不是后面的人追上来,心这才放下,恐惧一消失,恼怒就涌上来:“你管这么多屁事干嘛!”说完意识到自己的话有些不妥,便又解释道:“我下午还有事!得赶紧回去了,这些小事你们处理就好!”

    萧何吏的心里不禁微微有些发凉,跟着这样的领导干,最容易出现流血流汗又流泪的结局。

    “等一会再走吧,如果被他们看见就不好了。”萧何吏小声地劝道。

    “哦。”劳柳莽探头探脑地向外张望了一下,觉得也有道理,便转过头开始看起布来,但耳朵却伸向了肉摊。

    “刚才接到市长热线举报,说有人刚给你们送了一批病死肉,我们过来做一下调查。”一名队员亮了亮执法证,略显客气地说道。

    “妈的!你们什么意思?”摊户一听眼睛立刻瞪得溜圆:“诚心砸我买卖坏我名声是吧?”

    “别误会,我们没有别的意思,就是过来调查一下,希望你配合!”另一名执法队员走上来说道。

    “谁他妈举报的?你告诉我!老子弄死他!”刚子哥挥舞着铁棍冲着四周吼了起来。

    两名执法队员吓得后退了好几步,半天才缓过神来,其中一名队员对刚子哥说道:“你别激动,有可能是误报,我们只是来核实一下,没有别的意思!”

    “好啊,那你们查吧!”摊户倒是挺通情达理,将后面装肉的桶一掀。

    “谢谢配合。”那名执法队员显得有些高兴,刚上前两步,却被摊主又拦住了:“等等!你们如果查不出怎么办?”

    执法队员愣住了,半响才说道:“查不出就算了!”

    “算了?你就白破坏我名声了?啊?我这些肉卖不出去怎么办?”摊户拿起刀用力地砍在一块肉上,有些愤怒地吼道:“如果查不出,你们就得把我这些肉全买了!”

    刚子哥走了过来,用拿着小铁棍的手拍了拍执法队员的肩膀,冷森森地说道:“如果不全部买了,呵呵,今天恐怕你出不了这个市场!”

    两名执法队员又后退了一步,互相看了一眼,笑道:“呵呵,这么激动干嘛!我们只是来调查调查。既然没有,那就算了,好了,我们走了!”说完两名执法队员有些狼狈分开围观的人群向外走去。

    “呵呵,妈的!焦集的肉也敢查?瞎了你们的狗眼!”刚子哥一脸得意洋洋地骂着。

    两个执法队员也不回头,但脚步却加快了。

    过了一会,劳柳莽才和萧何吏从岔道上悄悄地走了出来,这时正好两个来送货的人也向市场外走,一个人说道:“现在检疫站的人完了,你看刚才刚子他们的张狂劲!”

    另一个人笑笑说道:“就连咱们都不把他们放眼里了,更别说他们了。”

    “以前云飞扬队长管这块的时候,可没人敢这么嚣张。”先前那人有些感慨地叹道。

    “何止云飞扬队长啊,那时候的黄猛、还是那个刘子辉,哪一个不是八面威风啊!”另一个也有些感慨地说道。

    先前那个人笑着说道:“呵呵,别管这些闲事了,再说了,这样你还不高兴啊,一个月至少省千把块的检疫费吧?”

    “呵呵,这倒是真的!”

    两个人说说笑笑走了。

    萧何吏看看劳柳莽,劳柳莽面无表情,不知道在想什么。

    两个人出了市场,来到停车的地方,云飞扬远远见到他们两个,便从车里下来了,站在车旁等着。

    两个人还没等过去,那两个送货的人倒先看到云飞扬了,其中一个显得很吃惊,磕磕巴巴地问道:“这,这,这不是云队长吗?”

    云飞扬用目光扫了两个人一眼,并不熟悉,但又隐约有些面熟,便笑笑说道:“我是云飞扬。”

    “哎呀,云队,我是老黄啊,送白条鸡的老黄,您还记得吗?”

    那人一脸巴结地笑着,又问道:“云队现在哪里高就啊?”

    云飞扬淡淡地笑了笑,见劳柳莽和萧何吏越走越近,便转头笑笑说道:“我还有事,老黄,咱们改天再聊。”

    “哎,好的好的,云队你忙你忙!”两个人说着绕过车辆,一边小声嘀咕着,一边向自己的货车走去。

    劳柳莽将几个人的对话清清楚楚地听在了耳朵里,不由抬头意味深长地看了云飞扬一眼,转脸对萧何吏轻声说道:“何吏,你选的人不错!”

    “呵呵。”萧何吏笑笑,没有多说什么。他也听到了那两个人与云飞扬的对话,心里也很高兴,因为这不是刻意安排的,而完全是真实的情况,所以也越发的感觉到舒心。

    其实,刚才他心里一直是有些担心的,黄猛安排的人把戏演的太过火,他真有些担心两个执法队员下不来台,如果发生了口角和推搡甚至是动手,那事情就大了,好在那两名执法队员“忍辱负重”的功力总算是练到了一定的火候,这才算安全过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