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二十年

官场二十年 > 大浪淘沙(15)

大浪淘沙(15)

    “嗯,可以!”劳柳莽点点头,改变目前局面的心情,他要比萧何吏来得更迫切,不能再让他们为所欲为了,长此以往,他的权威和在!想到这里,他的面容闪过一丝阴沉,冷森森地说道:“何吏,你做好思想准备,如果一个月后她再有这样那样的借口,就把她的项目和产业化都接过来,不是没精力吗?那就只给她一个三品认证让她玩去吧!”

    萧何吏的眼睛一亮,不过随即就又平静了下来,劳柳莽现在说的坚决,但谁又知道一个月后是什么情况呢!

    “行,我准备准备。  ”萧何吏站起身,很随意地笑笑说道:“劳局长,那我先回去了。”

    “嗯。”劳柳莽站起身点了点头,脸上的神情恢复了轻松。

    萧何吏心里叹了口气,棘手的问题解决了,劳柳莽肯定又感觉过关了,这样的人,总是能舒服一天算一天,很难指望他会费心劳神地去得罪人,去大刀阔斧地改善局面。

    *  *  *  *  *  *

    接下来的日子,萧何吏变得充实而快乐,在他的反复请求下,局里给二队配了一辆面包和五辆电动车。

    云飞扬一直还是开着自己的车,他根本也不是在乎、计较这些的人,他的意思是分两队,五人一队,每队轮流开车,轮空的一队便骑着那五辆电动车去市场。

    萧何吏不太同意,对云飞扬说道:“这种公共物品还是每人一辆的好,就跟自己的差不多,用着也能仔细点,还是再买五辆吧。”

    “那好吧。”云飞扬点点头:“那就等月底结算完,再买五辆。”

    萧何吏笑笑说道:“不用等月底,只要钱够了,直接买就行!”

    “好的萧哥!”云飞扬笑着点点头走了。

    萧何吏半躺在老板椅上,心里对自己也很满意,如果换作是别的局长,很有可能就要拖到月底了,或许拖上几个月甚至不办也有可能。这些队员,能跟着自己干,也算是一种福分了。

    二队很快走上了正轨,虽然刚起步,很多收费还存在一些漏洞,但在黄猛和刘子辉的支持和配合下,动检收费还是在所有政府执法部门中最顺利的,如果不是萧何吏不同意的话,黄猛甚至都想替二队代收市场检疫费,那样的话,二队的队员只需派个人去拿钱就好了。但萧何吏心里清楚,虽然收费很重要,但只收费不检疫是严重违法的,而且收费也失去了合理性,只有以保护人民生命安全、保障食品卫生安全为目的的执法,才会更有力度,也才会更有正气,从而得到被执法方的尊重、认可和服从。

    二队走上正轨以后,萧何吏便把精力放在了招收大学毕业生上,他先以农林局的名义给区政府和人事局打了进人报告,虽然一般来说,这种部门单独招人都会有些困难,尤其是数量还不小,但在乔素影的授意下,这个申请很快就被批准了,并且明确地告诉于燕和人事局,这次的进人工作主要由农林局承担,人事部门只要适当监管一下就可以了,不要搭顺风车,捎带安排一些没用的人进来。

    这些事情做好以后,萧何吏便约陆春辉吃了个饭,详细地询问了当年的招收程序,然后完全仿照当年乔玉莹的方式,先给一些大学发了招收优秀毕业生的函件,并提出了一些具体的要求。

    没几天功夫,各个农业大学的优秀学生简历便向雪片般飞来,萧何吏望着照片上那些生气勃勃的脸庞,简直有些挑花了眼。

    虽然这事进行的还算隐秘,虽然乔素影也发了话,但还是有不少人听到了消息,家里有亲戚或者亲戚的亲戚的孩子没有安排好工作的,便纷纷跑到劳柳莽那里去,再三地拜托,请求帮忙。

    劳柳莽有些为难,找到萧何吏,萧何吏没有接受,但也没有拒绝,只是含糊地说道:“看看吧,如果没有特别合适的,咱们就照顾一下他们。”

    “也好,那就先这样吧。”劳柳莽也没有别的办法,只好无奈地点点头。找他的人实在太多了,他也知道,只要开了这个口子,别说这六个名额,就是再增加六个,恐怕也不够他们分的。

    到了后来,劳柳莽干脆甩手不管了,将得罪人的事全推给了萧何吏,凡是有人来找他,他就说:“这事是局里萧何吏副局长一手抓的,人员最后都是他定,毕竟是他分管口的人事,掺和过多不好,而且乔区长也明确地发了话!”

    很多人不相信,任何一个单位,最重要的就是人财物,而人是排在第一位的,这三样,哪有一把手说了不算的道理,就继续缠磨劳柳莽,劳柳莽实在没法,便将萧何吏叫了过去,先给来人介绍,然后又把来人的孩子情况一说,让萧何吏适当照顾一下。

    对于不是农业、蔬菜、水产、林业、畜牧、水利专业的,萧何吏一口拒绝,对是上述专业的,萧何吏倒也痛快:“行,填张报名表吧!到时候我们会根据各方面打分,然后按照从高到低的顺序来录取。”

    大家一听萧何吏这口吻,都有些明白这事可能真是他说了算,便纷纷掉转矛头,向萧何吏攻去。

    萧何吏保持了一个原则,那就是不管谁来找,他都是好好好是是是,痛快地发个报名表让孩子填简历,复印相关证书送来。但是吃饭送礼则是一概拒绝。

    很多人见萧何吏软硬不吃油盐不进,无奈之余,便开始想别的办法,有去任永书那里挑唆的:“任书记,现在这农林局也太乱了吧!您才是分管人事的书记啊,进人的事怎么能让一个副局长说了算呢!”也有人跑去林娟娇那里煽风点火:“林局长,您才是分管蔬菜和水产的副局长啊,凭什么让那个姓萧的一个人说了算!就算他现在代管,那也要征求您的意见吧?”

    任永书只是笑笑,一般不多说什么,偶尔还会替萧何吏解释几句。但林娟娇就有所不同了,她倒也没有争权,只是笑吟地来到萧何吏屋里,给萧何吏推荐了学水产和蔬菜专业的两个毕业生,并很有意味地说道:“萧局长,这两个年轻人都非常优秀,而且跟我关系也比较融洽,将来我用起来能顺手一点!”  说完还怕讲得不清楚,又补充道:“萧局长,这两个我看好了,你帮我个忙,就不要再考虑其他人了。”

    萧何吏笑笑,这话虽然没有赤果裸地要回权力,但实际也等于是明明白白地告诉萧何吏,她才是分管这两块的副局长,将来用人的是她,所以她的建议才是具有指导性的。

    “林局长,先让他们报上名吧。”  萧何吏淡淡地笑了笑:“我们根据人事部门的相关规定,研究了一套评分标准。谁行谁不行,不是我说了算,到时候看分数吧!”

    林娟娇有些不高兴了,脸瞬间就阴沉了下来:“怎么了萧局长,只不过让你代管几天,就真把自己当回事了?!!”

    根据这些天的接触和单位上的一些风言风语,萧何吏对林娟娇也有了一些了解,这是个从不吃亏的女人,为了利益,她敢跟领导硬顶,这还不算可怕,最可怕地是,据说她要耍起泼来,敢跟下属对骂,什么难听的话都能骂出来,完全不顾及领导干部和女性的形象,这是常人所做不出的。

    萧何吏笑笑没有再说话,转身坐回椅子上去了。

    林娟娇虎视眈眈摆好架势准备“战斗”,谁知对方却不理会她的挑衅,顿时有种一拳打空的感觉。

    “萧局长,到底怎么办?你给个痛快话!”林娟娇两步来到萧何吏办公桌前,带些威胁意味地说道:“实在不行我就去找劳局长评理去!大不了我收回来这两项工作就是了!”

    “呵呵,是啊林局长,这是个好办法,我看你还是去找找劳局长吧,说实话,我也懒得捡这些活。”萧何吏抬起头,客气而温和地笑笑。

    林娟娇又愣了一下,张张嘴没说出什么,半响才撂下一句“你以为我不敢吗?”气呼呼地转身而去了。

    萧何吏没有抬头,继续翻阅着一份份的简历,有几个人他很中意,但还需要当面看一下。

    过了约莫有二十多分钟,萧何吏把卷宗合起,有些疲倦地将身子靠在椅背上,揉了揉发酸的双眼,刚想闭目养会神,桌上的内线电话却响了起来,随手摸起:“你好,农林局萧何吏。”

    话筒里传来劳柳莽的声音:“何吏,过来一趟。”

    “好的!”萧何吏心里微微一阵冷笑,来得好快!

    故意磨蹭了一会,萧何吏这才不紧不慢地出了门,来到劳柳莽局长办公室门前,象征性地敲了两下,也没等里面同意便推门走了进去。

    “来了何吏……”劳柳莽脸上挂着笑容,指了指沙发还没等说话,就又把嘴闭上了,因为萧何吏已经自顾地坐了下来。

    “何吏啊,招大学毕业生的事怎么样了?”由于有了前两次的“成功经验”,劳柳莽这次“沉着”了许多,摸着杯子笑吟地问道。

    “正想给你汇报呢,估计再有一天就能大体定出个范围了,我初步想后天进行一比三的面试,也已经联系人事局了,到时候让他们也来参加一下,拟出最终名单后再呈给你最后拍板!”萧何吏淡淡地说着,仿佛事情已经定了下来,并且对于劳柳莽的称呼,没有像前几次那样称“您”,而是悄悄地改成了“你”。

    “哦,好,好啊。”劳柳莽见萧何吏冷冷淡淡的,便笑着又东扯西拉了几句,最后才又转上了正题:“刚才林娟娇来找我,说水产和蔬菜方面的人选还是由他来定好一些,我考虑了一下,觉得有些道理,毕竟一个月之后还是她具体分管嘛,呵呵,你觉得呢?”

    “这跟分管不分管没什么关系吧?”萧何吏掏出烟点上了一支,慢悠悠地说道:“这次局里进人都是按程序来的,没有一点违反规定,再说了,进人本身就是个统一行为,哪里也没规定每个口的人都要由分管局长进吧?”

    “哦,话虽然这么说,可是毕竟……”劳柳莽还想说服萧何吏。

    萧何吏虽然早就料到会发生这样的事,但看到劳柳莽的这幅态度,心里难免还是有些上火,妈的,欺负人没有这么欺负的!看来,劳柳莽就是个欺软怕硬不吃好饭食的人!

    萧何吏慢慢地站了起来,若无其事地笑笑:“劳局长,还有别的事吗?没事我就先回去了。”

    劳柳莽愣了一下,搞不清萧何吏是否已经同意了,便有些试探地问道:“那我就告诉林娟娇,水产和蔬菜的两个人由她来定?”

    “嗯。”萧何吏点点头,脸上的笑容甚至有些灿烂:“那就全部都由她来定吧,我无所谓。”

    “那哪行!”劳柳莽的神情明显轻松下来,但又做出一脸责备的神态:“该你管的还要管,该你做主的还要做主!”

    “我不管了,没法管。”萧何吏淡淡地笑笑:“回去我就把那些简历都烧了,林局长愿意搞,让她搞去吧,我现在手头的这些她也未必满意。”

    劳柳莽这时才总算听出点味道来,将脸微微一沉,责备道:“何吏,这是怎么说话呢!你可一向是顾全大局的啊!”

    “我现在就是顾全大局啊!”萧何吏显得有些委屈:“她们不要的,我全要,她们想要的,我全给,这样还不顾全大局吗?”

    “好了,别再赌气了!”劳柳莽走过来轻轻地拍了拍萧何吏的肩膀,宽慰道:“我知道你心里不好受,不过,这不是没办法的事嘛!”

    “是,我都明白。”萧何吏理解地点点头,很诚恳地说道:“劳局长,我知道你怕她,所以我才全部让出来让你讨她的欢心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