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二十年

官场二十年 > 大浪淘沙(36)

大浪淘沙(36)

    过了一会,手机响了起来,是奶奶打来的:“小吏,我是奶奶。”

    “奶奶!”萧何吏喊了一声,便咬住了嘴唇,眼里似乎有水样的东西在闪动。

    “小吏,奶奶挺好的,你放心吧。”奶奶笑着说道:“飞扬买了好多好吃的,我们一会就过吃饭了……你一个人在东州照顾好自己,过节了,也买点好的吃……秀莲她们明天就回去了,还有,去了给秀莲妈找个好点的医院,我上次住的那个医院就挺好的……”

    听着奶奶的絮絮叨叨,萧何吏心里充满了温暖,也放下了心,知道奶奶在身体和精神上并没有受到很大的伤害,好不容易等奶奶说完,便笑笑说道:“奶奶,过些日子我就回去看你,你想要吃什么?我给你买!”

    “这孩子,奶奶又不是小孩了,还馋嘴啊!”奶奶欢喜又慈爱地责备着:“好了,不跟你说了,让秀莲跟你说吧。”

    “嗯。”萧何吏的心莫名地顿了一下。

    “他爸?”秀莲怯怯又欢喜的声音。

    “嗯,明天路上注意安全,医院的事我一早联系。”萧何吏有些愧疚,他仿佛进入了一个怪圈,跟秀莲在一起的时候,总觉得乔素影可怜,可一旦跟乔素影在一起的时候,却又总觉得对秀莲愧疚。

    打发了秀莲,又跟母亲简单说了几句,萧何吏便挂了电话,可再次蹲在水盆面前时,却没有了刚才洗菜时的心情,秀莲的娘明天就来东州了,可自己连医院还没联系,上次奶奶住院是乔晓红帮着办理的,这次要找谁呢?找小影?

    静静地发了会呆,萧何吏索性脱下了围裙,点上支烟出门在院里溜达起来。

    “开门!”不知过了多久,一声虽日渐成熟却依然清脆并带隐隐丝调皮的声音在大门口想起。

    萧何吏不用回头,也知道是乔素影到了,听着那欢快的声音,心情的乌云也瞬间消散了不少,便转过身,笑着向门口走去。

    “快点啊,磨磨蹭蹭的!”乔素影仿佛心情很好,提着一个包,站在门外笑着催促道。

    萧何吏笑了笑,努力地把刚才脑海中让他心烦的念头全都抛到一边,心里默默地想着,高兴一点,别把自己不快的情绪带给小影,让她今天晚上过得开心一点。

    “来了,还催!”萧何吏满面笑容地打开一侧的小门。

    门刚开了一条缝,乔素影便笑嘻嘻地侧身闪了进来,她今天穿了一身淡粉色的运动服,脚上蹬一双白球旅游鞋,一头秀发随便地挽了个马尾,清丽的脸上妆淡得几乎看不出,整个人显得休闲而有活力,看去上异常的舒爽。

    萧何吏目光不由一痴,竟忘记了关门。

    “干嘛呢?”乔素影左手提着一包东西,用闲着的右手娇嗔地敲了一下萧何吏的头。

    “哦?哦,我关门。”萧何吏清醒过来,有些不好意思,关好门,回头再看看乔素影,依然是那么美,一身的淡粉色运动装虽然略显得有些宽松,但依然掩不住那纤细的腰肢和粗细恰到好处的笔直双腿。

    “看什么看?没见过?”乔素影脸上升起一团红云,心里却有些小小的得意,看来上周在贵金商场的精心挑选还是有效果的,心血没有白费。

    萧何吏静静地望着乔素影,微笑着不说话。

    乔素影今天的心情仿佛特别的好,踮起脚尖又敲了萧何吏的头一下,嗔怪道:“问你话呢,发什么呆?!”

    “我有时候想,如果在全国的女县长中进行选美的话,我们小影肯定是第一名!”萧何吏从心里由衷地赞叹道。

    “净贫嘴!对了,给我准备的什么好吃的?”乔素影脸一红,转过身向办公室走去,脚步轻盈,甚至还隐隐带些跳跃,自从腿有点微瘸以来,她已经很久没有这样走路了。

    都说快乐的情绪容易感染,看来确实不假,萧何吏的心情也蓦地明媚了起来,走到厨房门口冲着乔素影的背影喊道:“你去办公室坐会吧,好吃的一会就端上来。”

    乔素影诧异地回过头:“我一个人去办公室?你去哪?”

    萧何吏指了指食堂,笑道:“今天我给你下厨,你去玩会电脑,一会尝尝我的手艺。”说完一头钻进了厨房。

    乔素影一听,顿时有些发呆,好半响,才慢慢缓醒过来,心里立刻被兴奋与幸福填满,甚至向厨房走去的时候,感觉整个身子都有些轻飘飘的,仿佛置身梦中一般。

    走到门口,探头向里一望,见萧何吏正背对着门蹲在地上洗菜,嘴里还吹着口哨,显得有很兴致的样子。

    乔素影觉得胸口有些激荡,仿佛有太多的东西在里面不停地来回反复冲击,静静地站了一会,见萧何吏并没有看到她,便放下包,蹑手蹑脚地走了过去,伸手蒙住了萧何吏的眼睛。

    萧何吏身子顿了一下,随即就放松了下来,手里依然在洗着菜,柔和地笑道:“不是让你去办公室休息吗?跑这里来干嘛?”

    乔素影放开手,有些撒娇般地推了一下萧何吏的头:“没意思,你怎么知道是我?”

    “发烧了?除了你还能有谁?”萧何吏笑着站起身,夸张地用手腕去摸乔素影的头。

    乔素影的脸腾得红了,其实刚才一说完,她就意识到自己有些过于扭捏作态了,二十**岁的老女人了,还冒充嫩嫩的十**小姑娘的腔调!一时不由羞愧的有些无地自容。

    萧何吏将手腕按在乔素影的额头上,竟觉得真的有些发热,神情不由一变,口气也变得焦急起来:“哎呀,还真发热呢,要不要去医院看看?”

    乔素影以为是萧何吏是故意笑话她,脸颊顿时变得更红更烧了,羞恼地推开了萧何吏的胳膊嗔怪道:“去你的!你才发烧呢!”

    萧何吏这时也意识到乔素影可能是害羞引起的脸热,忍不住笑了起来,笑了一会,换上认真的口气说道:“小影,你去办公室歇着吧,我自己来,今天让你享受贵宾式服务。”

    乔素影心里甜蜜,却撅着嘴说道:“就凭你那手艺,我不在这盯着,做出来的菜还能吃啊?”

    “呵呵,好吧,那你就坐在这里监工。”萧何吏说完看了看厨房里的那把脏兮兮的椅子,又看看乔素影一尘不染般的淡粉色运动服,皱着眉头说道:“这椅子太脏了,我去给你搬一把,让你坐着监视我。”

    “傻样,衣服有这么重要啊!”乔素影白了萧何吏一眼,蹲下来捋起袖子,露出一段白生生的胳膊,伸进盆里开始洗起菜来。

    “小影,你别洗了,我来吧,让区长洗菜,我可承受不起!”萧何吏玩笑地说完,蹲下就去夺过乔素影手中的菜。

    乔素影不给他,这把被夺过去,就又抓起另一把,两个人争来夺去,动作和神情就慢慢变了味道,与其说互相谦让,倒不如说是在嬉戏,开始的时候还是在夺菜,后来就成了抓手,乔素影躲来躲去,一双小手还是被萧何吏逮住了,暖暖地抓在手里。

    两个人同时停止了动作,萧何吏带着笑意,有些深情地望着乔素影,乔素影被看得有些不好意思,脸色羞红地低下了头,厨房变得无比寂静,就连空气都稠稠的似乎要凝固一般。

    也不知过了多久,乔素影扑哧一笑,将手挣脱了出来,探进水里一撩,然后用那葱白般细腻润滑修长的手指朝萧何吏一弹,然后咯咯地笑了起来。

    萧何吏故作嗔恼地抹了一把脸上的水,也学着乔素影那样撩起水来一弹,乔素影立刻惊笑着躲了出去。萧何吏起身追逐,乔素影笑着东躲西闪,两个人闹做了一团。

    等萧何吏终于把气喘吁吁的乔素影抱进怀里的时候,乔素影一脸开心幸福的笑容,慢慢将头埋进了萧何吏的怀里。

    静静地抱了一会,乔素影把头从萧何吏的胸前抬起来,目光不敢与萧何吏直视,只是不停地用纤细修长白皙的手指机械地拨弄着萧何吏衣领上的纽扣。

    萧何吏满含笑意地望着乔素影,柔声问道:“小影,开心吗?”

    乔素影不说话,还是用手指机械地搬弄着萧何吏的纽扣。

    “开心吗小影?”萧何吏又追问了一遍。

    “傻瓜!你还不知道啊!”乔素影说完脸又羞红了,挣开萧何吏,蹲下重新开始洗菜。

    萧何吏也蹲下来,两个人静静地洗着菜,萧何吏偶尔故意摸一下乔素影的手,乔素影也不躲闪,只是紧紧地低着头。萧何吏觉得有趣,便不停地玩着。

    突然,一滴水掉在手背上,竟然有些烫烫的感觉,萧何吏一愣,再看看低着头的乔素影,心里顿时明白了几分,赶紧把手在身上胡乱地擦了一下,将乔素影的脸捧了起来,果然,那张刚才还满是开心的笑容的脸上已经流满了泪水。

    “小影,怎么了?”萧何吏有些茫然地问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