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二十年

官场二十年 > 大浪淘沙(37)

大浪淘沙(37)

    “没事。”乔素影挤出一丝笑容,抬手胡乱地在脸上擦了擦。

    “我又惹你不高兴了?唉!刚才不是还挺高兴吗?”萧何吏有些自责也有些疑惑地叹了口气,顿了一顿,故意认真地说道:“小影,别生气了,我保证不乱摸你手了。”

    “傻瓜!”乔素影忍不住扑哧一声笑了出来,抬起头用泪痕未干的眼睛白了萧何吏一下,想板住脸,可还是没忍住,又扑哧一声笑了出来,拿手戳了戳萧何吏的头:“也不知道为什么那么多女人喜欢你这个傻瓜!”

    或许这就是喜极而泣吧,或者是由于现在的幸福而想起了以前的委屈?萧何吏好像有些明白,但又好像不是太明白,不过见乔素影笑了起来,心里也就踏实了,笑笑说道:“喜欢上傻瓜,只能说明你们更是傻瓜呗!”话一出口,就有些后悔,什么“你们”啊,就好像多少女人喜欢自己一样。

    乔素影听完,神情微微有些默然,轻轻地摇摇头幽幽地叹了口气:“或许跟傻不傻都没关系,这是命,谁也抗拒不了的。”

    “呵呵,你是党培养的干部,怎么还信起神鬼命运来了?”萧何吏抬手刮了乔素影的鼻子一下笑着说道。

    乔素影叹了口气,抬起头直视着萧何吏问道:“你不信命吗?”

    萧何吏哈哈地笑了起来,异常笃定地说道:“我从来不信!”

    “何吏,别这么自信。”乔素影摇摇头,有些伤感地说道:“你娶秀莲就是命中注定,你说,你跟秀莲有爱情吗?你有多爱她?”

    萧何吏愣住了,好半响才回过神来:“小影,说这些干嘛。”

    乔素影却不理她,自顾地说道:“何吏,你为什么娶秀莲,原因恐怕只有你自己知道,甚至连你自己也不清楚,论漂亮,她不如苗苗吧?论能力,她比起柳青香更是差得远吧?论年轻,她有你单位那个陈方凌青春吗?比起家庭,比能对你的帮助,她不如我吧?你为什么娶她?要说喜欢,你有对高雅诗喜欢得那么深吗?何吏,你有能说得出口的理由吗?”

    这番疑问仿佛已沉淀了太久,也憋了太久,乔素影这一开口,就如连珠炮一样倾吐而出。

    萧何吏愣住了,这个问题他还真没有深入地考虑过,沉吟了半响,笑着说道:“是不是正因为秀莲哪都不出色,所以我才娶的她吧?”

    乔素影嗔怪地看了萧何吏一眼:“是我在问你,你倒问起我来了!我又不是你!怎么会知道!”

    萧何吏的神情有些认真起来,沉默了许久,他不想说是因为秀莲给了他第一次,乔素影的第一次又何尝没有给他?苗苗不是也一直在守着第一次等待他吗?

    思虑了许久,萧何吏沉吟着笑道:“或许是因为我想在家庭里当天吧,秀莲一直把我当天的,我就是她的天。”

    乔素影有些凄然地笑着摇摇头:“何吏,不对,这不是理由,我说这几个女人,哪个不把你当天?你没娶我,我不一直把你当生命的依靠吗?”说着眼睛一红,泪又要掉下来。

    萧何吏伸手帮乔素影擦拭了一下,心里有些感动,也有些烦恼,摇摇头叹了口气说道:“小影,不说这些了,今天过节,本来想让你高兴的,唉,都怪我!”

    “何吏,我没生气,今天我挺高兴的,真的!”乔素影抬起头,挂着泪痕的脸上露出了笑容:“这些泪也是高兴的泪,开心的泪,真的,我不骗你!”

    “傻瓜!”萧何吏轻轻地将乔素影揽进怀里,喃喃地说道:“其实有时我心里也挺矛盾的,既觉得对不起你,又觉得对不起秀莲。”

    乔素影从萧何吏的怀里挣出来,笑着说道:“何吏,你别为难,我也知道这样对不起秀莲,如果哪天你不理我了,我不会怪你的!真的,相信我!”说完紧紧咬着下唇,眼里又开始闪着泪花,强忍了一会,终于还是没有坚持住,猛地扑进萧何吏的怀里哭了起来:“只是,我控制不住自己想你,何吏,我求求你,别不理我,就跟我保持这种关系好不好,一个月,不,两个月见一次也行!何吏,你别怪我自私......呜呜.......”

    萧何吏被乔素影哭得心里酸酸的,情不自禁地用力搂紧了她,喃喃地说道:“小影,我也舍不得你,我其实也是很自私的一个男人,看到你这样我就觉得心疼,觉得对不住你,可有时候,却也怕你喜欢上别人离开我.......”

    这是萧何吏第一次真正将心底的连自己都不愿意面对的想法说出来,原本以为会很羞惭很难堪,谁知说出来后,竟然是一阵的轻松,心想,反正把真实的想法说出来了,乔素影不管是鄙夷也好,厌恶也好,接受也好,自己都会坦然地对面。

    乔素影猛地抬起头,有些不敢相信似地望着萧何吏。

    萧何吏苦笑了一声,低声说道:“没想到我会这么自私吧?”

    谁知乔素影不但没有生气或厌恶的表情,眼里甚至发出一抹惊喜的亮光,猛地扑上来抱住了萧何吏的脖子,有些哽咽地说道:“何吏,你就这样自私下去吧,永远都不要变!”说完竟猛然在萧何吏的脸上亲了一口。

    萧何吏有些呆呆地站在那,有些茫然地看着异常兴奋的乔素影。

    乔素影仿佛也觉察自己的反应有些过于激烈了,脸微微一红,却依然难以平静下来,带些羞涩地问道:“何吏,你真的担心我喜欢上别人吗?”

    “很矛盾,”萧何吏叹了口气,说道:“有时候希望你能找到一个喜欢的人,过快乐的生活,可是有时候想想,如果真那样了,可能我还是会有点失落的。”

    “就有一点失落吗?”乔素影的笑容微微有些凝固,轻轻地问道。

    “不知道。”萧何吏苦恼地摇了摇头:“或许会有很多吧。”说完爱怜地看了乔素影一眼,帮她撩起挡在面前的几缕秀发:“或许会失眠吧?”

    “会失眠多少天?一天?还是两天?”乔素影有些紧张地望着萧何吏的眼睛。

    望着乔素影那渴望又紧张地眼神,萧何吏隐隐明白了点什么,犹豫了一下,轻轻地揽过乔素影,轻轻地说道:“一辈子。”

    “何吏,我爱你。”乔素影仿佛放下心来,将头紧紧地依偎进了萧何吏的怀里,梦呓一般地喃喃说道:“何吏,有了你今晚的话,我的心就踏实了,多长的时间我都能等了。”

    萧何吏也紧紧地拥着乔素影,感动又有些内疚地说道:“小影,只是,这样,太委屈你了。”

    乔素影轻轻地呢喃道:“何吏,我心甘情愿,只要你一辈子别离开我。”

    萧何吏仰起头,眼里也有些发酸,用下颌轻轻压住乔素影的头顶,闻着秀发散发出的清香,慢慢闭上了眼睛,缓缓地说道:“放心吧,小影,我一辈子都不会离开你的。”

    两个人静静地抱着,时间仿佛停滞在了这一刻。

    也不知过了多久,乔素影笑着推开了萧何吏:“好了,搞得跟什么似的!”  说完整了整衣服,故意夸张地拍了拍细细的腰身:“大厨,该做饭了吧?我的腰都饿细了。”

    “呵呵,好吧。”萧何吏也觉得那些话说到这个程度刚刚好,再说下去或许又要引出一些其他的事从而破坏了这种美好的气氛,便笑着从盆里捞出菜放在案板上,笑着说道:“领导不要着急,菜马上就下锅。”

    “快一点,别磨蹭!”乔素影把眼一瞪,故作严厉地说道,说完却又忍不住扑哧一声笑了出来。

    “是!”萧何吏打了个立正,摸起刀开始切起菜来。

    由于平时很少干这些活,萧何吏的动作明显有些笨拙,一刀一刀虽然切得很认真,但还是大小厚薄不一。

    “给我吧,看你这笨手笨脚的样子,一看就知道在家懒得要命。”乔素影过来一把拿过萧何吏的刀,很熟练地切了起来,刀跺在案板上,发出一种有节奏的声响。

    萧何吏退到一边,站在后面静静地欣赏着,心中充满了宁静的平安喜乐。

    正在享受着美好惬意的时光,他的手机却突然响了起来,拿出一看居然是柳青香打来的,萧何吏由于心情很好,便接通了手机开玩笑地问道:“香香,不好好陪你家老刘,给我打什么电话?想我了?小心你们家老刘吃醋!”

    刀声略微停顿了一下,随即又恢复了节奏。

    “何吏,听说你没回家过中秋,我和老刘请你过来一起过节怎么样?苗苗也在!”柳青香故意将后面一句加重的语气。

    “呵呵,你怎么知道我没回去?香香我告诉你,有老刘了,该收心的要收心......”萧何吏一边笑着,一边向院子里走去。

    乔素影咬了下嘴唇,刀再切下去的时候便慢轻了很多,耳朵的注意力也不由自主向萧何吏那边集中。

    “滚!”柳青香嗔恼地骂了一句:“愿意来就来,不愿来就滚蛋,谁还非稀罕你不成!”说完又解释道:“是因为想约飞扬过来,才知道你一个人在东州,好心当驴肝肺!”

    “呵呵,”萧何吏已经走到了门口,突然意识到出去接这个电话有些不妥,便将伸出去的一条腿又缩了回来,语气也变得庄重了一些:“好了,感谢香香姐,我不过去了,你们好好过吧。”

    萧何吏发觉了切菜声的变化,便一边说着,一边来到乔素影身后,伸出一只胳膊揽住了乔素影纤细的腰肢,乔素影微微有些赌气轻轻推了他一下,萧何吏立刻又贴了上来,又推了几次,萧何吏依然还是赖上来,乔素影也不好出声,便也就作罢了。

    “真不过来了?你一个人有什么意思?过来吧!”柳青香仿佛有些不甘心,又劝了一句。

    “加班呢,领导也在,估计要通宵,我们要过一个有意义的,终生难忘的中秋节。”萧何吏一边说着,一边更紧地搂了一下乔素影。

    “那好吧,挂了!”柳青香说完将电话扣掉了。

    萧何吏还想问问采矿场的事情,想了想还是算了,过完节再说吧。

    “你怎么不去啊?不是苗苗也在吗!”乔素影斜了一眼萧何吏。

    “呵呵,小影也学会吃醋了。”萧何吏笑笑,将手机装进兜里,用只胳膊从背后轻轻地搂住乔素影,将脸贴在她的背上:“今天哪都不去,就陪领导。”

    “别贫嘴了,快起来,我切菜呢。”乔素影用胳膊向后轻轻地捣了捣萧何吏。

    “不起。”萧何吏仿佛像个孩子一样,继续将脸侧贴在乔素影背上,双手环绕着那柔软纤细的腰肢。

    乔素影心里其实也有点喜欢萧何吏这样的孩子似的赖皮,便也没再坚持,继续切起菜来。

    一个多小时以后,有荤有素的六盘菜全部出了锅,菜全是乔素影做的,萧何吏则一直腻歪着她,偶尔手还会不老实,上摸下抚的,时常弄得乔素影扭来扭曲地躲避。

    乔素影拍拍身上沾的丁点油星碎菜,白了萧何吏一眼说道:“还说让我享受贵宾式服务呢,服务没享到,倒成了保姆老妈子了。”

    “小影,你虽然没享受餐厅的贵宾级服务,但享受到按摩师的贵宾级服务了,舒服不?来,我再给你按按?”萧何吏说着就要再上前凑。

    “还是算了!”乔素影赶紧躲开了,这种“按摩”舒服是舒服,但也让人“难受”。

    “小影,我负责端菜,你别管了,洗洗手等着开饭。”萧何吏找来一个大托盘,将六盘菜都放在上面,本来想表演个店小二式的单手托盘,但发现很不稳当,便赶紧拿下来,最后还是老老实实地两手端着去了办公室。

    乔素影从食堂的公共餐具里拿了两双筷子和两个小碟,细细地洗净,提了包跟在萧何吏的后面,看着萧何吏差点表演砸了,忍不住抿着嘴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