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二十年

官场二十年 > 大浪淘沙(39)

大浪淘沙(39)

    两个人来到办公室,萧何吏把茶几拖到房间中间,又把两个单人沙发面对面隔着茶几放好,做了一个请的手势:“领导请坐。  ”

    乔素影抿嘴笑着,从包里掏出几样东西,都是泰丘的特产,一样是喜饼,顾名思义,是在喜庆的日子里吃的东西,圆圆的,金黄色,萧何吏吃过一次,好像是介于馒头和面包之间的一种食品,异常的好吃。

    乔素影又掏出几样物品,全是吃的,萧何吏心里不由一阵感动,这些都是他曾经对乔素影说过的他爱吃的东西。

    “本来也没想到能跟你一起过中秋,这些东西是今天让他们给带来的,想临走前送你和秀莲吃的。”乔素影又拿出一瓶葡萄酒,一边把包往地上放,一边笑着说道。

    “临走?”萧何吏一愣,诧异地望着乔素影。

    乔素影知道失了口,脸一红,却又抬起头恼怒地瞪着萧何吏:“就喜欢跟你一起过中秋,不行啊!”

    “小影,我就喜欢你发火这样,心里想什么就说什么,不憋在心里。”萧何吏笑眯眯地拿起了乔素影的手,细细地摩挲着。其实他还有句话没说出来,就是他最不喜欢也最怕看到乔素影流泪的样子。

    “贱脾气!”乔素影白了萧何吏一眼,将手抽了回来:“怪不得高......”话没出口,便又咽了回去,这个时候提高雅诗,实在是太煞风景了。

    萧何吏也知道乔素影要说高雅诗,不由微微一阵恍惚,差点就脱口而出:“也不知她现在怎么样了?”

    一想到高雅诗,萧何吏就有些痛恨自己,经历了那么多,也看清了那么多,却为什么还总是不能完全忘记呢!或许,小影的好,苗苗的好,都是在漫长的交往中慢慢甚至是毫无觉察种潜移默化地加深的,这种感情虽然悠远绵长,却总是不如一见钟情来得那样绚丽和热烈。

    乔素影察觉了萧何吏的表情变化,心里隐隐有些后悔,便打开酒瓶说道:“来,何吏,喝一杯。”

    “嗯。”萧何吏还沉浸在刚才的思绪中,顺手将杯子向前一推。

    “干嘛!”乔素影故意一板脸,把酒瓶微微用力地向茶几上一放:“你架子不小,敢让区长给你倒酒?还有没有点上下级观念!”

    萧何吏这才惊醒过来,忙站了起来,笑着接过酒瓶:“呵呵,倒成了我享受贵宾式服务了!”

    “知道就好!”乔素影白了萧何吏一眼,为了营造气氛,身子向后一仰,将腿一敲,故意摆出一副区长的派头。

    萧何吏也故意有些夸张,恭恭敬敬地给乔素影倒满,然后恭恭敬敬地端了起来:“区长,何吏给你端一杯。”

    乔素影忍住笑,板着脸呵斥道:“怎么倒的酒?你见谁倒红酒会倒这么满!”

    萧何吏一愣,笑嘻嘻地说道:“区长,酒满心诚嘛。”

    “不喝!”乔素影把头扭向了一边,并不接酒。

    “你不喝我喝。”萧何吏笑眯眯地喝了一口,含在嘴里,然后弯下腰去,脸几乎要贴在乔素影的脸上,含混地说道:“来,我喂你。”

    “去你的,谁要你喂。”乔素影脸红红地将头扭到一边。

    萧何吏继续用嘴拱着乔素影的脸,继续含混不清地嗯嗯着。

    “好了好了!把酒杯给我!”乔素影终于示弱了,一手把酒杯接了过来,另一只手抽了一张纸巾擦着萧何吏用唇抹在她脸上的红酒。

    萧何吏这才回到对面的沙发上坐了下来,也给自己倒上了满满一杯,表情慢慢变得认真起来,说了几句过节的话,也说了几句心底里感激的话,气氛渐渐变得有些正式,直到两个人干了四五杯后,两个人这才又轻松地聊了起来。

    “小影,黄北区有矿的消息还在封锁着吗?”萧何吏夹了一口菜放进嘴里,眼睛盯着乔素影问道。

    “干嘛?想搞采矿场?”乔素影笑着看看萧何吏:“还是别琢磨了,现在已经抢得快打破头了。”

    “哦?”萧何吏愣了一下,心里不禁有些悲哀,官方正式的消息还没放出来,内部操作却早就已经如火如荼,除此之外,心里还隐隐有些失望,看来刘平的希望很渺茫了。

    乔素影喝了口水,放下杯子,微微一笑说道:“何吏,你是不知道,现在可热闹了,他们台上台下的争斗已经成了我上班最重要的为数不多的乐趣之一了,就当看戏了,呵呵。”

    “都有谁啊?”萧何吏有些好奇,顿了顿又问道:“到底是什么矿啊?这么多人抢?”

    “说起这矿,真应了那句话,抱着聚宝盆要饭,咱们黄北区,尤其是黄河以北的几个乡镇,受黄河冲击都是典型的盐碱土质,多少年受穷,可谁也没想到地底下会有这么多好东西!”乔素影摇摇头,显得非常感慨。

    萧何吏用力“嗯”了一声,不满地说道:“到底是什么矿啊,你怎么也学会卖关子了!”

    “黑白黄蓝!”乔素影神秘地伸出四个指头:“牧羊乡和北桥乡主要是煤,桑园乡就厉害了,是有色金属,大部分是铜矿,据说好大储量的,里面还混着不少的黄金白银呢。”

    “那蓝是什么?蓝宝石?”萧何吏有些疑惑不解地问道。

    “我也不太懂,听他们说起过,铜分很多种,有黄铜、蓝铜,又分什么铜精矿、铜矿砂之类的,我也分不清。”乔素影对这些根本不太在意,也并不放在心上。

    萧何吏看看满不在乎的乔素影,不由微微皱了皱眉头,

    “何吏,尝尝这个菜,味道不错呢。”  乔素影一脸惊喜地指了指一盘山芹肉丝笑着对萧何吏说道。

    萧何吏在心里叹了口气,应付公差般地夹了一筷子放进嘴里。

    “怎么样何吏?我的手艺还行吧?”乔素影一脸期待地望着萧何吏。

    萧何吏脑子里正在琢磨事,哪顾得上品味道,听乔素影问,忙敷衍地笑着点点头:“嗯,好吃!”

    “或许再放点酱油就好了……”乔素影又夹了一口放进嘴里,饶有兴趣地慢慢品着。

    萧何吏皱着眉看着满不在乎乔素影,犹豫了半响,终究没有忍住,轻轻地劝道:“小影,你是一区之长,黄北区是个家的话,你就是家长,不管你愿不愿意当这个家长,全区几十万百姓都靠着你呢,这种大事你可得多费点心啊,稍微有点疏忽可能就要造成老百姓很大的损失!”

    “咳!”乔素影不以为意地摇摇头:“这事还用我操心吗?市里有乔书记、钱部长、我小姑等几个市委领导的关怀,区里有周磊书记和段书记的明争暗夺,哪有我插手的份啊!”

    “现在是什么情况?多少家企业介入了?都是些什么企业啊?”萧何吏有些急切地问道。

    “你净瞎……”乔素影心情一直很好,这时一抬头才发现萧何吏的脸色有点不太对,便赶紧收回了那半句话,放下了筷子,变得认真了一些:“现在主要有三块,一块是大企业,一块是咱们市里和区里,还有一块……”乔素影犹豫了一下,竖起食指向上捅了捅,压低声音说道:“还有就是些通天的人物了!”

    “通天?”萧何吏一皱眉:“通哪个天?东州的天?还是江北的天?”

    “最上面那个天!”乔素影淡淡地笑笑,轻声说道。

    “那……”萧何吏还想再问,却被乔素影打断了:“何吏,咱们吃饭不说这些好不好?这些都跟你的农业没有一点关系,你操心有什么用?”

    萧何吏愣了一下,顿时也有些丧气,是啊,区长不急,自己着的哪门子急呢?

    乔素影看着萧何吏的表情,心里有些不忍,刚想安慰,心里却又一动,笑着说道:“何吏,赶紧干出一点事情来,哪怕就一点也好,咱们抓紧把副区解决了,你就可以参与这些事了。”说完又补充道:“何吏,职位越高,舞台越大啊!”

    萧何吏沉思着没言语,仿佛竟似默认了乔素影的话。

    “何吏,你怎么了?”乔素影轻轻地问道。

    萧何吏这才回过神来,笑笑说道:“好了,不说这些了,吃饭。”

    “嗯。”乔素影点点头:“何吏,以后别管这些事,里面的水有很深,你根本不清楚。”

    “嗯,我知道了。”萧何吏笑着端起了酒杯。

    话题逐渐轻松了起来,两个人都没有再提黄北区的事情,甚至也没有提两个人熟悉的人,海阔天空地随意扯着,从历史到诗词,从电影到明星,想到哪就说到哪。

    “何吏,你最想去哪?”乔素影已经微微有些酒意,朦胧着双眼问道。

    萧何吏低头沉思了一会,摇摇头:“想去的地方太多了,没有最想的,全国的大好河山我都想去。”

    “游山玩水,游山累,玩水不累。”乔素影很有经验地样子,这些年她或组织县里、区里外出学习,或跟随省、市组团考察,去过的地方有很多,甚至国外也已经去了七八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