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二十年

官场二十年 > 大浪淘沙(40)

大浪淘沙(40)

    “呵呵,那你有什么推荐的地方吗?”萧何吏脸色通红,红酒的后劲开始慢慢发挥效果。

    “去三峡吧,不错。”乔素影眯起眼睛,仿佛有些神往的样子。

    “嗯。”萧何吏点点头,自古以来,描述三峡景色的诗篇太多了,随口便能吟上几句,经乔素影一提,不由更多了一丝渴盼和期待,心想,如果二队运行良好,过几天让队员分两批出去玩一下,就去三峡。

    又闲聊了一阵,这顿饭结束的时候已经是十点多了,萧何吏看看有些醉意的乔素影,轻声征询道:“小影,今天晚上还走吗?”

    乔素影犹豫了一下,没有说话。

    “那就在这里睡吧,明天我送你回去。”萧何吏笑着说完把床取出支好,铺上褥子被子,扶着乔素影躺下,又帮她掖了掖被子,拍了拍红扑扑的小脸笑道:“睡吧,明天妖早一点走,他们去市场检疫,五点多就来了。”

    “嗯,你陪我。”乔素影眼巴巴地望着萧何吏,有些可怜的样子,仿佛怕萧何吏走。

    “傻瓜,我当然陪你了,你睡吧,我再看点东西。”萧何吏轻轻地吻了乔素影一下,拧了把毛巾擦擦脸,然后坐回了老板椅,点上支烟,取出那份迎检方案开始研究了起来。因为已经看过很多遍,大多数内容已经烂熟于心,但他还是又逐条逐项地思考了一番,取了一根红色的笔,将认为实在难以完成的任务一一地标注了出来。

    开始的时候,他还偶尔回头冲乔素影笑笑,可是随着注意力慢慢集中在方案中,便很少再回头一笑了。

    乔素影裹紧被子,只露出一个头,侧着身子静静地望着萧何吏,左手拿着烟,右手的笔不时地圈圈点点着,灯光映在那张眉头微锁的面庞上,更显出一个男人沉静、专注时的魅力。

    乔素影的心里充满了平安喜乐与甜蜜,这才她追求的最大幸福,她希望每个深夜都能这样,男人在专注地工作,她则小鸟般躲在温暖的被窝里注视着那张日渐成熟却依然英俊的脸庞。这张脸庞她仿佛永远都看不够,也曾不止一次地比较过萧何吏和段文胜的面容,后者虽然白皙如玉温文儒雅,但在她看来,总是多了一点“阴气”,而缺少了那么一点“英气”。

    不知过了多久,乔素影甜甜地睡了过去,嘴角挂着美美的笑意。

    萧何吏勾完最后一项检查内容,看看表,已经是凌晨三点,轻轻地站起身走到窗前,看看乔素影睡梦中的笑脸,禁不住莞尔一笑。

    轻手轻脚来到院外,长长地伸了个懒腰,吸一口凛冽清爽的晨气,整个人顿时精神了不少。

    点上支烟,萧何吏心想还是别睡了,万一睡过头,让人把乔素影堵在屋里就麻烦了,想到这里,他一边抬腿转腰地舒展着身体,一边走向了水池。

    用略凉的水洗了洗脸,更加没有了困意,萧何吏幅度很小地做了一下热身,便开始在院里小跑了起来,跑了五圈仍意犹未尽,便又将当年学散打时教练教给的一个套路打了起来,好多年不练,动作早已没有了当年的劲道和舒展,很多的动作已经做不到位了。

    打完套路,萧何吏已经有些气喘吁吁,摇摇头心里不禁有些感慨,到底比不上二十二三岁的年纪了。

    突然,一阵清脆的掌声在背后响起来,萧何吏回头一看,却原来是乔素影起来了,穿着运动服,外面还披着他的一件大外套,正站在门口轻轻地鼓着掌。

    “你怎么起来了?多睡会,走的时候我叫你!”萧何吏走过去温柔地帮乔素影将外套裹得更紧一点。

    “不睡了,再呆一会就走了。”乔素影将身子依偎了过来,心里隐隐有些苦涩,时间太快了,如果能天天这样该多好啊。

    两个人回到屋里,也没有多少话,气氛微微就有些变化。萧何吏活动开了身子,整个人都很有精神,看乔素影微微有些郁郁寡欢,犹豫了一下便笑嘻嘻地凑了过去:“小影,你要走了,来一次吧。”

    “别闹,”乔素影推开了萧何吏,显得有些矛盾:“人家说早上这事对男人不好。”

    “管这么多!”萧何吏一听,知道乔素影心里是同意的,便将她按倒在了床上。

    小折叠床扎扎嘎嘎,仿佛要散架一样,弄得两个人一直在提着心,萧何吏中间想换让乔素影换个姿势,扶着沙发之类的,但乔素影死活不愿意,萧何吏也没再勉强。

    不是太尽兴,但总体尚可,两个人穿上衣服坐在床上,萧何吏又摸了一支烟点上,乔素影便依偎过来靠在萧何吏身上,半心疼半责备地唠叨了几句又吸烟能不能少吸点之类的话。

    坐了一会,指针就渐渐指向了凌晨四点。萧何吏拍拍乔素影的肩膀:“小影,该回去了。”

    “嗯。”乔素影低低地应了一声,有些恋恋不舍地站了起来。

    萧何吏把外套帮她披上:“先穿着吧,等哪天我去的时候再捎回来。”

    乔素影看看身上的衣服,没有拒绝。两个人穿过院子来到门口,萧何吏掏出钥匙开了小门,乔素影默默地走了出去,心里却想起了昨天傍晚轻巧地侧身进来时的欢快。

    为什么快乐的时光总是这么短暂!乔素影回头望望萧何吏,心里凭空又添了几缕愁绪。

    “过些日子我学个驾照,到时候就能开车送你了。”萧何吏拍拍乔素影的肩膀安慰道。

    “嗯,你回去吧,趁着天没亮,再睡一会,以后别总是这么熬,工作也不是一天就干出来的。”乔素影又唠叨了几句,便顺着路向东走去,这里地处比较偏僻,需要拐到前面的主干道上才会有出租车。

    萧何吏直到看不见乔素影的背影,这才回身进了院子,锁好大门回到办公室,因为没有困意,便又略略地翻了翻迎检方案,望着那红红的一片,心中计划的轮廓越来越清晰起来。

    主意一定,也不管时间尚早,摸起电话便给黄猛打了过去:“黄猛,我是萧何吏。”

    “啊?萧队?出什么事了?”黄猛又耍了一夜,这个时间刚刚躺下,就被电话给叫醒了,也就是萧何吏打的,弱换了别人,恐怕早就要骂起来了。

    “找到尤太华了吗?”萧何吏开门见山地直接问道。

    “大体找到了,还没见到人,他在青云区开了一个......”黄猛还没等说完,就被萧何吏截断了:“上午联系他一下,如果他愿意,让他来二队的院子,我有点事找他谈!”

    “哦?哦,好的萧队!”黄猛的声音里充满了疑惑,不过还是赶紧答应了下来。

    放下电话,萧何吏心里还是有些矛盾,这个决心对他来说,总还是难下了一点。呆坐了一会,嗓子干得厉害,想沏壶茶,却又懒得动,便索性和衣躺在了折叠床上。

    枕头上、被子上还隐隐带着乔素影的香气,萧何吏又想起了刚才吱吱嘎嘎的场面,嘴角不由露出一丝微笑,侧个身,换了个舒服的姿势,没有几分钟竟然就迷迷糊糊地睡了过去。

    天微微明的时候,院里有些奇怪的动静把萧何吏惊醒了,赶紧起来一看,原来是队员们正在隔着大门向外递电动车,虽然这些小伙子也算身强力壮,但电动车也够沉,所以显得还是有些吃力。

    “干什么呢?”萧何吏出门走过去喊道。

    雷振云看到了萧何吏,有些不好意地跑了过来:“萧局长,把您吵醒了?”

    萧何吏没有回答,皱着眉头又问道:“你们这是在干什么?”

    “我们怕耽误您休息,想.......”  雷振云吞吞吐吐欲言又止地说道。

    萧何吏恍然大悟,大门的钥匙在自己这里,这些小伙子是不好意思叫醒自己取钥匙啊!

    明白了是怎么回事,萧何吏的脸慢慢沉了下来:“纯粹是胡闹!我睡觉重要还是市场检疫重要?”

    一众小伙子面面相觑,低下头谁也不敢吱声。

    望着一张张有些紧张害怕的年轻脸庞,萧何吏意识到自己有些过分了,对领导的敬畏,要说别人感受不深也就算了,但他萧何吏是有切身体会的,如果再回到刚来农林局的日子,他萧何吏敢去叫醒乔玉莹吗?肯定也不敢!

    想到这里,萧何吏的脸色渐渐缓和下来,从身上取下钥匙,递给了雷振云,缓和了一下口气语重心长地说道:“这样的行为不好,尤其对我不好!别的地方我不管,在咱们二队,没有这些讲究,大家都是兄弟!像以前,我是队长,飞扬是中队长,我们就一直是兄弟嘛。现在,飞扬拿大家也当兄弟,所以大家也要拿飞扬既当领导又当大哥,对我也是一样,工作上要无条件服从,生活上大家就是兄弟,记住了吗?”

    “记住了!”年轻的声音里,有些兴奋,也仍然带些拘谨。

    “好了,都去吧。”萧何吏说完笑笑回了办公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