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二十年

官场二十年 > 大浪淘沙(41)

大浪淘沙(41)

    年轻人七手八脚地将电动车又弄回了车棚,不一会,两辆面包车就驶出了院子。

    过了一会,雷振云轻轻地走了进来,看看正在阅览文件的萧何吏,又看看桌上的剩菜和酒瓶,小心翼翼地说道:“萧局长,我帮您收拾了吧?”

    萧何吏把目光从文件上收起,笑着点点头:“呵呵,好,那就麻烦你了!”

    “不麻烦不麻烦。”雷振云仿佛放下了心事,走到茶几旁开始手脚麻利地收拾起来。

    “刚才我是不是太严厉了?队员有想不通的,你跟这些小兄弟解释一下。”萧何吏抬起头笑笑说道。

    “不会的,”雷振云连忙摇头,顿了一顿,又有些自责地说道:“萧局长,其实都怪我。”

    “哦,呵呵。”萧何吏其实心里也知道肯定是雷振云的主意,便笑笑说道:“咱们二队不兴这个,以后别这样了。”

    “嗯,”雷振云点点头,犹豫了一下,还是忍不住解释道:“萧局长,主要是我看你太累了。今天早上,我怕来晚了,早上刚过四点就来了单位,翻门进来的,见您还在改文件,就没敢打搅。”

    萧何吏心里一惊,猛地抬头直视着雷振云,也不知道他看到乔素影了没有,仔细地看了一会,并没有发现异样,这才慢慢放下心来,笑笑说道:“没事,习惯了。”

    雷振云麻利地收拾好碗筷,又将沙发和茶几摆回了原位,再把床收好,这才端起碗筷杂物:“那我去了萧局长。”

    萧何吏微笑着点点头:“去吧。”

    望着雷振云的背影,萧何吏在心里有些感叹,无论什么环境,只要你有能力,就自然会显示出与众不同,雷振云才来了多久,就已经在自己和飞扬心里有了分量,比起自己当年要强多了,或许多少年以后,又是一个萧何吏或者......段文胜。

    又过了一会,萧何吏见天色已经亮了起来,便摸起电话给陆春辉打了过去:“陆主任,我是何吏。”

    “妈的,这么早打电话干吊!”陆春辉仿佛正在吃早饭,一边嚼着,一边含混不清地骂过来。

    “我丈母娘病了,想去中心医院看看,你给帮忙安排一下呗。”萧何吏轻描淡写地说道,东州市中心医院在陆春辉的地盘上,每年都有走访往来,应该比较熟悉。

    “妈的,知道你一大早打电话就没好事!”陆春辉骂骂咧咧地说完,调出一个号码给了萧何吏,说道:“这是中心医院的行政办刘主任的电话,一会我跟他联系一下,你们去医院直接找他就行。”

    “嗯。”萧何吏连个谢字也没说,直接挂了电话,发了会呆,叹口气摇摇头,当官的确好,起码办一些事比普通老百姓方便多了,可是,这就正常合理吗?

    七点多的时候,雷振云去买了早点过来,萧何吏也没客气,等他吃完,雷振云又跑来收拾了。

    整整一个上午,萧何吏都在忙碌着,先是准备开会的事情,他需要将他的有关迎检的想法落实到纸上,并以局里文件的形式发放到各站、所,这就需要给下面的人,尤其是还没怎么接上头的蔬菜站和水产站的人员开个会强调一下,否则那些老家伙是不会理会这一套的,别说工作进展,就连文件恐怕都给你找不到了。

    文件弄出雏形的时候,已经是上午十点多了,萧何吏伸了个懒腰,闭上眼睛轻轻地揉着,心里想着这个会议什么时候开,时间已经很紧张,不能再拖了,但最好还是放在那六个年轻大学生进来以后。在他的心里,那些马上就要退休的大爷大妈是指望不上的,尤其是这么关键性的工作。

    翻来覆去地想了好一会,萧何吏这才睁开眼,打开本子在上面潦草地划了起来,如果明天上午的面试顺利,那就把入围的学生留下吃个午饭,然后下午便开始让他们进入状态。

    不过这样做隐隐有点风险,如果在人事审查时发生了变故,他将会很被动,考虑了一会,他还是决定冒这个小小的微乎其微的风险。

    一切想妥,把文件的样稿发到了局办公室的信箱里,然后摸起电话给王叶秋打了过去:“叶秋,关于农产品质量安全的迎检工作,我初步起草了一个文件,发办公室邮箱了,你大体看一下,如果青云局长和林局长那边也搞了,你就合成一个局里的文件,如果他们还没有弄,就先单发这个。”

    “行,我马上看。”王叶秋答应了一声,又淡淡地笑笑说道:“估计要单发,昨天中秋,他们才没心思搞这个!”

    “呵呵,”萧何吏笑笑,又叮嘱了一句:“我搞得比较粗,你看得时候仔细点。”

    “行,我弄完发回去你再看一遍。”王叶秋淡淡地笑着说道。

    还没等放下电话,手机响了起来,一看是云飞扬打来的,知道秀莲她们到了东州,连忙接了起来:“飞扬?到哪了?”

    “萧哥,我们到家了,我现在是去单位还是陪阿姨去医院?”云飞扬笑着说道。

    萧何吏知道飞扬这两天肯定辛苦,便犹豫了一下,刚想说话,话筒里却传来秀莲的声音:“他爸,飞扬这两天累坏了,今天又一大早就开了几个小时的车,你就……”

    “你给我闭嘴!”萧何吏的火腾得就冒上来了,什么时候秀莲居然变得敢插手单位的事情了!这对他来说,有些不可容忍。

    电话那端沉默了。

    萧何吏能想象到秀莲委屈的模样,同时也想起了还有秀莲的母亲在场,心里便微微有些后悔,但还是呵斥道:“这是你该管的事吗?!!以后这种废话一句也不能说!记住了吗?!!”说完顿了顿,依然带些火气地说道:“让飞扬接电话!”

    “萧哥,呵呵,你别怪秀莲,都是我刚才跟秀莲开玩笑说有点累……”云飞扬笑着帮秀莲解释着。

    萧何吏没有心情听这些,打断了云飞扬说道:“飞扬,你一会先陪秀莲她娘去中心医院,找行政办刘主任,就说陆春辉主任联系的,你记下他的号码。”

    云飞扬记下号码,说道:“放心吧萧哥,我们吃过饭马上就去。”

    萧何吏犹豫了一下,还是说道:“要快一点,把医院的事安排好就立刻来院里,一会尤太华可能过来,我想跟你商量一下他的事。”

    “好的萧哥,我知道了。”云飞扬有点诧异,但是并没有问什么。

    萧何吏放下电话,刚想休息一下,外间却传来了敲门声和一个不太自然的男人的声音:“萧队在吗?”

    “呵呵,老尤啊,快进来。”虽然几年没见,但萧何吏还是一下子就听出了尤太华的声音,笑着站起身迎了出去。

    萧何吏放下电话,刚想休息一下,外间却传来了敲门声和一个不太自然的男人的声音:“萧队在吗?”

    “呵呵,老尤啊,快进来。”虽然几年没见,但萧何吏还是一下子就听出了尤太华的声音,笑着站起身迎了出去。

    尤太华站在门口,衣服不算新,穿戴很整齐,也比较郑重,但正是因为这份刻意的郑重和整齐,反而更显出了神情上的一种潦倒的窘迫。

    萧何吏在心里轻轻叹了口气,心情微微有些复杂,既有丝知道事情能谈成的踏实,但又隐隐有些感慨,才几年不见,尤太华仿佛已经老了许多,尤其是跟满面红光滋滋润润有些发福的黄猛、刘子辉等人比起来,更无法同日而语。

    尤天华看到萧何吏,神情略显得有些尴尬,连忙抢上两步伸出手来:“萧队,您好,听说您当了局长了,其实,其实,早就想来看您了,只是,只是......唉!”

    望着尤太华的欲言又止的难堪模样,萧何吏心里也有几分明白他的感受,便一手握住尤太华的手,用另一只手亲热地拍了拍他的肩膀,笑着说道:“老尤,我也挺想你的,尤其是上个礼拜,不知道怎么了,脑子里总是回想当初二队的好多事,那时候弟兄们在一起多好啊!”说完笑了起来:“都说老人念旧情,你说我是不是老了啊!”

    “萧队,我,我,我对不住你!”尤天华有些惭愧地低下了头,是啊,当初他作为中队长,跟黄猛、刘子辉、云飞扬等人平起平坐,甚至有些工作还是他来主导,老婆在队里开着食堂餐厅,一家人当时是多么舒心惬意啊。

    “老尤,别想那么多了,”萧何吏拉着尤太华进了屋,坐在沙发上,摸出一支烟点上笑笑说道:“有什么对得住对不住的,谁还没做过错事?更何况,错也不全在你!”这话倒是萧何吏的心里话,他始终认为,如果没有尤天华的老婆,尤太华是不会错得那么离谱的。

    “唉!”尤天华重重地叹了口气:“萧队,你不知道,这几年来,我一想起干得那些蠢事就后悔的肠子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