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二十年

官场二十年 > 大浪淘沙(42)

大浪淘沙(42)

    “这个我信!”萧何吏笑着点了点头,他相信尤天华是真的后悔,不过他也相信尤太华的后悔有有百分之九十是因为没想到二队的兄弟离开后并没有解散还一起干起了事业,更没有想到这事业还干得顺风顺水。

    “萧队,我现在过得.......唉!您,能不能.......”尤天华仿佛有些难以启齿。

    萧何吏笑了,几年不见,尤太华还是当年的尤太华,刚见面,几句道歉的话还没说完便开始张口“求”点什么了,别的不说,但这脸皮也绝不是黄猛、飞扬等人所能比拟的。

    “我也是刚刚才听说,”萧何吏神情有些沉重地点了点头,叹口气说道:“老尤,你可能也知道,过去几年我过得也很不如意,直到最近这半年才总算好了一点,这才有了点时间精力去想以前的弟兄们。”说完抬起头看看尤天华,有些歉意地说道:“老尤,直到今天才找你来,不会怪我这个做队长的吧?”

    “啊?不会不会.......”尤太华一愣,立刻双手乱摆,头也摇得跟拨浪鼓一样,只是脸上闪过一丝不易觉察的惊喜。

    “老尤,听说你最近过得也不太好,听说以后我这心里也不得劲,今天叫你来就是想问问你,想不想换个环境?”萧何吏眼睛盯着尤太华,刚才尤天华脸上闪过的那丝惊喜被他敏锐地捕捉到了。

    “唉,萧队,我都听你的。”尤太华很想真诚地望着萧何吏,可是心底那丝喜悦又让他难以控制,担心脸上浮出笑容,便赶紧装着有些内疚难过的样子低下了头。

    “老尤,我有两个想法,你听听行不行?”萧何吏轻轻弹了弹烟灰:“第一,如果你愿意的话,我可以介绍你去黄猛他们的公司干点事。”

    “啊?”尤太华的眼中闪烁着兴奋的光芒:“萧队,你说真的?”

    “嗯,”萧何吏点点头笑着说道:“这种事我还能骗你。”

    “我担心麻子和黄猛还记我的仇,不原谅我。”尤太华有些为难地低下了头。

    “放心吧,我觉得黄猛还能给我这个面子,”萧何吏笑笑,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说道:“况且,我跟他们的柳总关系不错,实在不行就去总公司嘛!”

    尤太华激动地站了起来,朝萧何吏深深地鞠了个躬:“萧队,谢谢你了,如果真能这样,你就是我的再生父母啊!”

    “老尤,先别急着谢。”萧何吏摆摆手,淡淡地笑着说道:“有一点我还没讲,去了以后,恐怕还要从头干起一段时间,毕竟你离队时间太长了,短时间内,甚至是永远,你都很难再恢复到与他们平起平坐的那种关系。”

    “唉,我明白。”尤太华有些黯然地点了点头,心中再次充满了懊悔。

    “这是一条路,另外一条,”萧何吏顿了顿,笑道:“近期二队重组了,各方面待遇还不错,现在飞扬是队长,你如果想回来的话,我可以跟飞扬说一声,这里毕竟我说话更好使也更直接一些,干上几天,可以弄个副队长干干。”

    “哦。”尤太华若有所思地应了一声,相对于第一条路,他的反应明显冷淡了许多,或许,那种灯红酒绿的生活对他的吸引力更大一些。

    “这样吧,你回去再想一想,如果觉得这两条路还行,就给我打电话,如果有更好的去处,也跟我说一声,好不好?”萧何吏说着站了起来,拍拍尤太华的肩膀,下了逐客令,然后又叮嘱了一句:“最好能快一点。”

    “萧队,您坐着,别送了,我明天上午一定给您打电话。”尤太华硬硬地将萧何吏按回了座位,点头哈腰地退了出去。

    尤太华走后,萧何吏慢慢地站起身,走到窗前轻轻一撩窗帘,嘴角不禁露出一丝微笑,尤太华毕竟是尤太华,已经在跟雷振云聊上了。

    把窗帘放下,萧何吏笑了笑,心想雷振云口中的奖金和工资应该对尤太华产生很大的吸引力了。

    来到桌前给柳青香打了个电话,把尤太华的事情简单一说,又问了问总公司的新人多少工资。柳青香说实习的新人一般是一千二,转正后一千八到两千五。

    萧何吏笑笑说道:“香香,等他去的时候,你适当比别人多一二百块钱,但是一定不要多。”

    “行啊。”柳青香一口答应下来,又说道:“何吏,别让秀莲开那个小店了,也赚不到多少钱,让她来我这里,我给她多开点,照顾你和孩子也方便。”

    “以后再说吧。”萧何吏笑笑说道,他可不想让秀莲跟这些人掺和。

    两个人又聊了一会,说到采矿场的事萧何吏便挂了电话,又给刘平打了过去,将昨天从乔素影口中听到的消息说了一遍。

    刘平有些恍然大悟,也有些无可奈何,叹口气笑笑说道:“我说怎么这么难啊!送小礼不松口,送大礼不敢收,看来这事不是一般人能搞定的了!”

    “嗯,”萧何吏点点头提醒道:“我觉得你还是要找找段书记。”

    “好吧,”刘平有些无奈地说道:“不过这个人不太好接近,不知道是真洁身自好呢,还是过于谨慎不吃生食,接触了几次都没效果。”

    “呵呵,具体我也不懂,你看着办吧,如果有什么消息我再及时通知你。”萧何吏也没有更好的建议,便笑笑挂断了电话,不过在电话挂断的一刹那,乔小红的那张脸却蓦地一闪而过。

    萧何吏放下电话来到窗前,挑起窗帘,却见尤天华依然在跟雷振云聊着,心想这个尤太华真是个细致的人,看来要把每个队员的祖宗三代都给挖出来。

    就在这时,飞扬的那辆桑塔纳两千从门口飞驰了进来。

    刚停车,还没等下来,雷振云已经惊喜地迎了上去:“云队,你回来了!”

    “嗯,嗯?”云飞扬应了一声,一抬脸看见了雷振云身后的尤太华,尽管早上已经从萧何吏口中知道了他要来,不过还是微微愣了一下。

    “云队,好久不见了。”尤太华几步抢上来,弯着腰跟云飞扬握手。

    云飞扬微微犹豫了一下,随即就热情地伸过手去握住了尤太华伸过来的手,有些热情地说道:“尤队,你好,好久不见了,今天一早萧哥就说你要来!”

    “唉,萧队还惦记着!”尤太华叹了口气,很自责地说道:“一想起过去那些事,我这心里就,唉,不是滋味啊!”

    云飞扬爽朗地一笑:“尤队,都过去的事了,还想那些干什么,来,去屋里坐!”

    “不去了,刚才见到萧队了。”尤太华见云飞扬对他这样的态度,心里很高兴,怕留久了反而不好,便说道:“云队,我该走了,回头有时间再聊!”

    “行,尤队你慢走,怎么来的?”云飞扬无意识地问了一句。

    尤太华脸一红,有些不好意地说道:“骑自行车来的。”

    “哦,那,让震云送你回去吧。”云飞扬说完冲雷振云一挥手中的车钥匙:“震云,把尤队送回去吧。”

    “不用了,真地不用了!”尤太华连羞带臊,赶紧过来拦住了云飞扬。

    云飞扬也没再坚持,笑笑说道:“那路上慢点。”

    “哎,好嘞,回见啊!”尤太华手忙脚乱地骑上那辆破烂不堪地自行车逃也似地奔出了院子。

    云飞扬也没停留,径直去了萧何吏的办公室,进门笑笑:“萧哥,医院都安排好了,医生说没什么大碍,不用住院,开了点营养液,秀莲的意思是在小区的门诊输液算了。”

    “行啊。”萧何吏一听没事也放下心来,指着沙发对云飞扬说道:“飞扬,坐,我跟你商量点事。”

    “嗯。”云飞扬点点头,来到沙发前刚要坐下,却发现了一个带皮筋的发卡,拿起看了看。

    萧何吏的心一下蹦到了嗓子眼,心里暗暗懊悔自己的粗心,这肯定是小影的,昨晚来的时候她扎的马尾,今天走的时候头发却是散着。

    云飞扬看了看,神情也没什么变化,随手递给了萧何吏,笑着问道:“小影姐来过?”

    萧何吏的脸微微有些发热,尽量装出很平静地样子伸手接过发卡扔进了抽屉里,点点头仿佛一副很正常的样子说道:“是,昨晚来的,一起过的中秋。”

    “哦。”云飞扬仿佛也觉得这事很正常一样,应了一声便坐在了沙发上。

    这叫什么事啊!萧何吏费了好半天的劲才把精力集中了起来,对云飞扬说道:“飞扬,我想让尤太华归队!”

    “哦?”云飞扬微微有些诧异地看了萧何吏一眼,随即便点点头:“哦。”

    “这个雷振云怎么样?”萧何吏问道。

    “可以,挺能干的。”云飞扬点点头笑着说道:“别看是刚毕业的学生,感觉他分配工作比我内行,呵呵。”

    “嗯,”萧何吏点点头,用笔轻轻地敲着桌子:“飞扬,我想分成两个中队,一个让尤太华负责,一个让雷振云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