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二十年

官场二十年 > 大浪淘沙(49)

大浪淘沙(49)

    萧何吏推脱了几下,见邵明华态度诚恳坚决,又想收了这点东西或许以后关系就更近一些了,便松了口答应下来。

    第二天,邵雄侠果然提了些土特产脸色红红地走了进来,一脸的难为情,萧何吏本就对这个英武的年轻人充满了好感,这时一见他扭捏的样子,心里更加喜欢,便鼓励了几句,让他把东西放到云飞扬那里。

    第二天,方案上交的情况基本没有出乎萧何吏的预料之外,一直等到下午三点,各站的方案也没有交上来,倒是王野农、邵雄侠等六个年轻人把手写的整整齐齐的方案都地交了上来。

    其实,萧何吏对这些工作早已烂熟于心,并不太需要这些方案,以几个站长的能力,恐怕也很难想出比他更完善更详尽的方案,六个年轻人也是如此,即便有些聪明才智,但对工作完全陌生,又何况只有一天的时间,所以萧何吏也并未抱很大的希望,他要这个方案最重要的目的,只不过是想测试一下这些人对工作的积极性和是否认真听话。

    不过尽管如此,萧何吏还是很饶有兴趣地仔细地看了六个年轻人的方案,虽然笔法还略显稚嫩,虽然字里行间还充满了理想色彩而略显不着边际,但却能透露出一种美好的愿望和跃跃欲试的激情。

    看完后,萧何吏相当满意,摸起电话让云飞扬安排六个年轻人分别给所属专业的站、所打电话催一下。

    又过了半小时,各站、所还是没有一点动静,萧何吏把六个年轻人叫了过来,笑着问了一下他们催方案的情形,几个年轻人都面面相觑脸露难色,最后还是王野农先粗声粗气地说道:“萧局长,不是我告状!杨站长态度也太坏了,说什么狗屁方案,老子不知道!”

    邵雄侠也紧接着说道:“我们张站长也是这样,说还轮不到我这小子来催他,态度太恶劣了!”

    另外几个年轻人情绪稍微平静一点,站在一边不说话。

    萧何吏笑笑:“那你们再给他们打个电话,让他们今天不管多晚,都要在站上等我,我和云队要过去看看。”

    几个年轻人打电话去了,萧何吏叫来飞扬:“走,去下面!”

    车出了院子,云飞扬问道:“萧哥,先去哪?”

    萧何吏略一沉吟,微笑着说道:“最后去老杨的农业站和老张水利站,其他的随便。”

    “嗯。”云飞扬应了一声,驱车直奔林业站。

    站上早已经没人,光剩下老刘带着老花镜在看报纸。

    “老刘,我来看你了。”  一进门,萧何吏便笑着喊道。

    “哦,萧局长来了啊。”老刘连忙放下手中的报纸,摘掉老花镜站了起来。

    “老刘,废话不多说,我要方案。”萧何吏目光灼灼地盯着老刘。

    老刘被萧何吏看得有些发毛,平时这个年轻人挺和善的啊,今天目光怎么如刀子一样,下意识地一低头,轻声说道:“正在弄。”

    “好啊,那今天晚上加加班,明天一早,九点以前送我办公室!能办到吗?”萧何吏的眼神锋利地盯着老刘。

    老刘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在这个比他年龄小近三十岁的年轻人面前,竟然有些胆怯起来,低低地说了句:“行。”

    “那你忙吧,我走了!”萧何吏笑着转身出门,却又回过头笑道:“老刘,我给你提个建议,以后忙完工作再看报纸。”

    “哦,好。”老刘脸上一阵尴尬,忙答应道。

    萧何吏出门上车,又与云飞扬去了另外几个站,情况差不多,最好地要数蔬菜站,居然还有三个人在坚守岗位。

    在几个站长都答应明天一早交方案后,萧何吏长长出了一口气,对飞扬说:“走,去水利站和农业站。”

    不出他的所料,这两个站早已大门紧锁,院子里空空荡荡冷冷清清。

    萧何吏摸出电话先给水利站的老张打了过去,无人接听,笑了笑,又给农业站的老杨打了过去,这次有人接电话了,声音懒洋洋的:“谁~~~~啊?”

    两个字都拖得老长,半死不活的口气,萧何吏眉头微微一皱,问道:“老杨,我是萧何吏,不是让你在站上等我吗?你干嘛去了?”

    “都~几~点~了~啊?”老杨继续拖着那半死不活地强调不紧不慢地说着。

    萧何吏抬手看看表,才四点半,便很不客气地冷冷说道:“我管你几点,让你等,你就给我等!马上回来!”

    话筒那端寂静了几秒,才又传出那种令萧何吏从里到外难受的腔调:“哎~~呀,对~不~起~了,我~这~肚~子……”

    “少废话,我就问你来还是不来?!!”萧何吏耐住性子,冷冷地问道。

    “对~不~住~啦……”老杨那死了没咽气的声音刚说了一般,就被萧何吏厉声截断了:“老杨!你不用过来了!我正式通知你,从明天起,王野农代理站长一职!”

    “你说什么?就凭你……”老杨的声音里充满了惊讶,继而转成了不屑,那种半死不活地强调倏然不见了。

    萧何吏也不等老杨说完,啪的扣掉了电话,对飞扬说道:“走,回队里。”

    回到队里,简单吃了点饭,萧何吏又把云飞扬和雷振云叫过去开了个会,从今天开始,二队在检疫执法的同时,已经在贯彻执行萧何吏的方案了,一天下来,市场各种农产点上来,利用三到五天搞完,再用一周时间集中精力搞养殖场,最后扫尾,查缺补漏,要确保乡不漏村,村不漏户。

    安排完这一切,时间已经是晚上九点多钟,萧何吏和飞扬回家,秀莲娘免不了又要唠叨几句,萧何吏也不在意,笑了笑回屋睡觉去了,他需要养足精神对付来自那帮老家伙的压力,更确切地说,是来自一些没能力改变现状,也不想惹麻烦改变现状的领导的压力。

    不出所料,第二天刚一上班,萧何吏正给云飞扬和几个年轻人开会,安排除王野农和邵雄侠之外的年轻人去站上主持迎检工作的事情,劳柳莽便打来了电话,口气有些不悦而生硬,让他火速去局里一趟。

    放下电话,萧何吏笑笑摇了摇头。

    云飞扬也笑笑:“萧哥,我送你去局里?”

    “等会说。”萧何吏想了想,摸起电话开始给昨天答应今早送方案来的几个站长打电话,几个站长都有些支支吾吾。

    萧何吏也没再多说,直接挂断了电话,对六个年轻人说道:“就按刚才说的办,你俩还没什么不明白的没有?”

    “都明白了!”六个年轻人异口同声地说道,其中邵雄侠和王野农的声音最响亮。

    “嗯,”萧何吏满意地点点头,转脸对邵雄侠和王野农说道:“你们俩陪着一起过去,壮壮声势,记住,言语过火不要紧,不能有肢体接触。”

    “好!”邵雄侠和王野农大声说道。

    “你们几个记住了吗?”萧何吏又转头问另外的四个年轻人。

    “嗯。”四个年轻人或点头或轻声应着,他们的脾气比王、邵两人要温和许多。

    萧何吏走到门口,仿佛还是有点不放心,又转过身用手点了点王野农和邵雄侠说道:“不怕惹出麻烦,记住!只许欺住人,不许被欺住!”

    “明白!”两个勇武的年轻人脸上全是跃跃欲试的神情。

    云飞扬驱车来到政府大院,萧何吏下车上楼,来到劳柳莽的办公室,一推门,见杨、张两位老站长都在,便笑着打了个招呼:“吆,两位站长也在啊。”

    两个老站长仿佛商量好了一般,都没有理他,鼻子冷哼了一声,将脸侧了过去。

    萧何吏也不介意,径直来到沙发坐下,笑着对劳柳莽说道:“劳局长,现在签责任书的工作进展很快,昨天已经完成市场的百分之八十,今天扫扫尾,明天就开始进行签各类农资经营点了。”

    “哦。”劳柳莽脸色缓和了一些,点点头说道:“何吏,时间比较紧,还得加快进度。”

    “行。”萧何吏点点头:“不过也有些工作滞后,像有几个站,在思想上还是没有重视起来,两天了,连个方案都没有拿出来。”

    “哦,再催催,再催一下。”劳柳莽的目光不经意地从张、杨两位站长身上扫过。

    “嗯,”萧何吏点点头,笑着对两人说道:“都听见了没?这不劳局长也亲自安排了,你们二位再抓点紧,再给你们一天时间,明天务必交上来。”

    两位老站长没料到萧何吏竟然现场办公,当着劳柳莽的面就把帽子扣到他们头上。

    老张冷哼了一声没说话,老杨则阴阳怪气地说道:“萧局长,你别糊弄人,哪个站拖拉了?你说明白点。”

    “别的站都交了,光剩下你们二位了。”萧何吏笑着摸出一支烟点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