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二十年

官场二十年 > 大浪淘沙(50)

大浪淘沙(50)

    “什么?”老杨先是一脸震惊,随即就略显不屑地笑了起来:“都交了?拿出来我看看!”

    萧何吏轻轻地弹了弹烟灰,略有些不解地问道:“老杨,不是我说你,一大把年纪了,怎么越活越糊涂呢?你是站长,把站上的工作搞好才是你的本分,居然还关心起其他站的工作来了!就不要关心属于我职责的事情了。”说完摇摇头笑笑,仿佛觉得有些不可思议:“本职工作不干,却还总想着替我排忧解难,呵呵,老杨,谢谢了,不过我觉得你做好本职工作才是对我最大的支持!”

    老杨蹭地站了起来,瞪着萧何吏说道:“萧局长,你说明白,谁没干好本职工作?”

    “老杨,我心里从来没觉得你没干好本职工作,我一直觉得你就根本没干过本职工作!”萧何吏笑笑也站了起来,些讥讽地笑道:“我说你们老二位也够有意思的,工作拖拖拉拉完不成,昨天下班回家倒挺及时,还得提前了个把小时!今天不去搞方案,又跑这来跟劳局长汇报!”

    “你,你,你别血口喷人!”老杨结结巴巴了半天,终于吼出了一句。

    “唉,”萧何吏摇摇头叹息了一声,叼着烟冷冷地看着老杨:“老杨,你究竟有什么事要直接给劳局长汇报啊?如果都像你这样,那还要我这个分管做什么?啊?不懂这是越级啊?一大把年纪都活打狗尾巴上去了?”

    萧何吏越说越难听,别说老杨气得七窍生烟,就连劳柳莽都听不下去了,皱着眉头摆摆手:“何吏,别说了,你看你都说的什么!”

    “劳局长,今天当他俩的面,我向组织提两个建议,第一,免去他们的站长职务,第二,扣昨天早退的工资。”

    “你敢!”旁边坐着一只没怎么说话的老张再也忍不住了,跳了起来喊道。

    老杨这时候反倒冷静了下来,淡淡地来了一句:“萧局长,不扯别的,还是让我们看看其他站的方案吧,如果他们确实搞了,那我们也确实落后了,你的批评我们也能接受。”

    萧何吏没再说话,拉开文件包的拉锁,从里面掏出几份方案来啪的摔在了茶几上,冷冷地说道:“自己看!”

    老杨和老张一愣,连忙拿了起来,看了两眼,互相对视一眼,转头问道:“这是他们站上搞的?”

    “这是新来的几个年轻人帮忙他们站上搞的。”萧何吏淡淡地说完,又冷冷地挖苦道:“我就奇怪了,同样是站长,你们是怎么混的啊,怎么就没人帮你们弄呢?”

    “那,那也不是他们站上弄的!”老张有些脸红脖子粗地嚷道。

    萧何吏不屑地冷笑了一声,转过头吸烟不理老张。

    “好了,都别吵了!”劳柳莽皱着眉轻轻地敲了敲桌子,对老杨和老张说道:“你们先回去吧,这次的迎检工作很重要,区里领导都非常重视,你们先把精力放在工作上,别拖了区里的后腿,其他的事以后再说。”

    老张和老杨看看劳柳莽,再看看茶几上的四份方案,对视一眼,恨恨地站起来向外走,走到门口,老杨又回过头来:“劳局长,丑话说到头里,如果这个月我的工资少一分钱,那我们可是要闹到底的!”

    “好了,都回去吧,我会妥善处理的。”劳柳莽笑着点点头。

    等两个人走后,劳柳莽把烟掐灭,有些不悦地说道:“何吏,我求求你了,别再他妈地给我添麻烦了好不好?”

    萧何吏沉默了一会,抬起头问道:“劳局长,是纵容他们重要?还是迎检工作重要?”

    劳柳莽不耐烦地摆摆手:“你少给偷换概念,这根本就是两码事,别把这两件事对立起来!”

    萧何吏笑笑:“怎么能没关系呢……”

    “少来!”劳柳莽摆摆手打断了萧何吏,一脸愁容地说道:“何吏,你就负责干好你的工作,这帮大爷你就不要惹了,好不好?”

    “他们昨天早退了,得扣他们工资。”萧何吏一脸严肃地坚持道。

    劳柳莽猛一拍桌子,怒斥道:“何吏,你去打听打听,整个黄北区有没有一个政府机关人员因为早退扣工资的?如果有一个,我立刻就照你说的办!”

    “那我去财政局工资科问问?”萧何吏打蛇随棍上,立刻接口道。

    “唉!”劳柳莽无奈地叹了口气,身子软软地靠在椅背上,有气无力地说道:“你去吧,财政局问完后,你再去人事局问问,人事局问完了,你再去找于区长,实在不行,你找乔区长也行,只要有领导同意,我就在工资表上签字。”

    “好嘞,那您忙着,我去了。”萧何吏笑着点点头,出门下楼上车,对云飞扬说道:“财政局。”

    “嗯。”云飞扬点点头,又有些不放心地说道:“萧哥,咱们不到站上去看看啊?我怕那几个年轻人镇不住。”

    萧何吏脸色阴沉着没有说话,迎检工作是项庞杂而又琐碎的事情,现在有那么多重要的事情需要处理,但有限时间却还要用在这些无谓的事情上。他也知道扣工资这事找下来的可能很小,但他为了下一步却还必须要都跑一趟。

    一想起今天上午又什么正事都没法干了,萧何吏的心里便一阵阵的气恼。

    先来到财政局,找到陈玉麒说了一声,让他心里有个数,然后又去找了工资科科长和分管副局长,对方答复都是黄北区以前没有过先例,但这是允许的,只要你们局里在套工资时给他减掉然后报上来,财政局不会干涉的,会按你们套的工资表发放。

    长话短说,缠磨半天未果,萧何吏从财政局出来又去了人事局,找了分管局长,答复跟财政局差不多,说在目前的政府,奖励钱容易,但罚钱很难,除非有大错误。萧何吏虽然知道没有效果,但还是又缠磨了半天方才出门,却又碰到了邵明华,免不了又多说了几句话。

    从人事局出来,萧何吏便直奔三楼的副区长办公室,没等他说完,于燕有些不悦地说道:“何吏,管理有很多方法,扣工资是最无能的表现了!”又说:“作为领导,要让部下由衷的佩服,而不是违心的屈服!”

    听了一通训斥,萧何吏又硬着头皮磨了半天,最后终于被于燕轰了出来。

    走出政府主楼,萧何吏深深吸了一口气,心想,好了,该铺垫的都铺垫了,是时候行动了!

    车驶出了政府大院。

    “萧哥,去哪?”云飞扬问道。

    “去四个站看看。”萧何吏身子靠在座背上,慢慢闭上了眼睛,轻声说道:“先去水产站和蔬菜站吧。”

    “好的萧哥。”云飞扬一踩油门,车向水产站驶去。

    在早上的短会上,萧何吏一再给六个年轻人强调,要先去水产站,再去蔬菜站,然后去林业站……

    刻意安排这个顺序不是没有原因的,在这六个站中,只有水产站的站长老于人相对老实,而且论资历,也比其他几个站长都要浅一些,所以只要是他们六个人在一起,受欺负、被攻击的那个永远是老于。

    除了以上这些原因,萧何吏选择把水产站的老于作为突破口的另一个重要原因,那就是水产站曾经被年轻人收拾过,那时候的老于还是站里的一般人员,而那时候的站里有个刺头老方很有名,连分管副局长老苏也奈何不了他,但是后来却被段文胜收拾得服服帖帖,那件事的全过程,老于是亲眼目睹的,估计在心里也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

    车很快到了水产站,萧何吏下车走了进去。

    “萧局长来了?”老于站了起来。

    “子平他们来过了吧?”萧何吏看看老于的脸色,心里明白了七八分,便笑着问道。

    “来过了,来过了。”老于的脸色有些紧张,也有些尴尬,挤出一丝笑容说道:“这不他们前脚刚走,您后脚就来了。”

    “嗯。”萧何吏点点头,悬着的心放下了一大半,第一站只要顺利,这些年轻人的斗志和信心就会更加旺盛和坚定。慢慢踱过去,歪头看了看老于桌上的一摞稿纸,最上面一张,稀稀落落写了有大半张,上面的标题醒目地写着“水产站关于迎检工作的方案“。

    “老于,两天了,就弄这么点啊!”萧何吏笑着拍拍老于的肩膀,在椅子上坐了下来,摸出支烟点上,深深吸了一口,看看老于,这才又抽出一支递给了过去。

    老于在桌旁站着,神色有些紧张,接过烟,挤出一丝笑容说道:“唉,人老了,知识落后,脑筋也跟不上形势了,不过这下好了,萧局长您给我们派来了生力军,我们一定会好好支持小宋的工作的。”

    “嗯,这就对了!”萧何吏笑着站起身,拍了拍老于的肩膀,将嘴凑到老于耳边低声说道:“老于,你人一向忠厚老实,所以我怕你吃亏,先给你提个醒,你知道宋子平是谁的关系进来的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