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二十年

官场二十年 > 大浪淘沙(59)

大浪淘沙(59)

    “好,既然你撵我走,那我走!”秀莲娘强撑着从沙发上站起来,一瘸一拐地去房间里收拾物品去了。

    秀莲站着没动,只有双肩不停地微微抖动着,过了一会,眼里的泪水也慢慢地流了下来,她的委屈又有谁能知道呢?

    自从当上副局长以后,萧何吏的变化很大,跟她说话的次数越来越少,尤其是最近一段时间,几乎一天也和她说不了几句话。

    这些变化,让担心被嫌弃、被抛弃的念头重新又变得强烈了起来,她时常莫名地感到一阵阵恐惧,可是这些想法又没法跟其他人说,所以天天生活在这种恐惧和忧虑中,这种不堪重负夜以继日的折磨,早已让她变得异常脆弱,今天借这点事跟娘吵起来不过是一种发泄的表现而已,只是连她自己也未必清楚。

    放下娘两个哭泣流泪不提,再说萧何吏和云飞扬,来到队上,萧何吏并没有急着进屋,站在门口等了一会。

    不久,水产站的人陆续到了,萧何吏笑容可掬地一一握手寒暄,带着他们围着院子转了一圈。

    老刘和两个老头很有点受宠若惊的感觉,随着萧何吏的介绍不停地点着头。

    “老刘,你们最支持我的工作,搬家也最顺利,这样吧,房间先由着你们挑,看好哪间就选哪间!”萧何吏笑着说完,又半开玩笑地指了指自己的办公室:“包括我的办公室在内!”

    老刘脸上全是笑容,赶忙摆手:“哪敢哪敢,萧局长,你如果同意的话,我想选那间!”老刘说完指了指萧何吏西边的一间。

    萧何吏回头看了看,心想毕竟是过来人,确实能分出好坏,这间房子面南背北朝阳不说,门前靠西有棵很高的大树,冬天不影响日照,夏天却能避免西晒,这间房可以说是除了萧何吏的副局长办公室之外最好的一间了。

    “呵呵,好!”萧何吏痛快地答应了下来,拍拍老刘的肩膀:“老刘,你们先收拾一下简单物品,等队员回来,我让他们帮你打扫收拾!”

    “别的我们自己能行,只是这些柜子什么的恐怕还得麻烦同志们。”老刘讨好地笑着说道。

    “没问题!”萧何吏笑着点点头,又说笑了一阵,回头走了。

    九点多钟的时候,蔬菜站的人员基本也都来了,林业站只来了一个,萧何吏照旧热情招呼,又让他们优先选了办公室。

    十点多钟的时候,萧何吏带着云飞扬站在大门口.

    云飞扬左右望望,路上行人稀少,转头对萧何吏说道:“萧哥,恐怕没人来了,估计也就是这几个人了。”

    萧何吏笑笑:“就怕一个都不来,来一个我心里就有底了,何况还来了这么多!”

    “咱们现在去那两家?”云飞扬笑着问道。

    “嗯。”萧何吏笑着点点头,折身回到院里,嘱咐了留守院子的林峰和雷震云几句,便带上徐慕枫、邵雄侠和王野农驱车直奔水利站。

    水利站的老杨早已严阵以待,见到萧何吏一行进来,装作没看到,依然埋头各做各事。

    “老杨,地方不错啊!”萧何吏笑着走了进去。

    老杨理都不理,头也不抬地继续看着报纸。

    萧何吏走了过去,见桌上放着一把小刀,猛地一伸手拿了起来,老杨没防备,伸手要抢的时候却已经被萧何吏拿在了手里,便一脸怒气地站了起来:“萧何吏,这是私人物品,请你放下!”

    萧何吏将刀拿在手里轻轻地掂了掂,笑道:“老杨,你不好好搞方案,怎么玩起刀来了?”

    “防贼防盗防搬家!”老杨气哼哼地说道。

    “这东西能有那么大作用?”萧何吏脸上依旧是笑呵呵的。

    老杨见萧何吏一脸的笑容,心里不禁有些没底,可一想到要搬家,怒火顿时就冲了上来,怒视着萧何吏吼道:“萧何吏,我告诉你,不要欺人太甚!兔子急了还咬人呢,你要真不给我们留活路,我们就把这几把老骨头都交给你!”

    “也没说一定要搬啊,只是我的一个想法,具体实施大家还要再商量嘛。”萧何吏也不看老杨,继续把玩着手上的小刀。

    老杨愣了一下,气哼哼地转过头:“没得商量!我在这干了一辈子,有感情,现在马上要退休了,我哪也不去!”说完问屋里的其他人:“你们愿意搬吗?”

    “不愿意,搬什么啊搬,净瞎折腾!”其他人纷纷站起来附和道。

    老杨冷冷地看着萧何吏:“何吏,都听到了吧?这是我们的一致意见,你总得尊重一下我们几个老家伙的意见吧!”

    “那就不搬!”萧何吏将刀随手扔在了桌上,笑了笑说道:“我尊重大家的意见!”

    老杨等人都愣住了,搞不清萧何吏葫芦里究竟卖的是什么药。王野农和邵雄侠也愣住了,脸上情不自禁地浮现出着急的神色,嘴唇动了动,就想提醒萧何吏。

    萧何吏在屋里慢慢转了一个圈,回头对老杨说道:“老杨,搬家不是目的,目的是工作经费。”说完顿了一顿,叹了口气继续说道:“老杨,你也知道,最近从上到下在抓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但局里又没有这方面的经费,劳局长让我想办法,所以我就想把咱们的房子腾出来赚点租金来作为经费。”

    老杨张了张嘴,刚要说话,被萧何吏摆摆手拦住了:“老杨,你也得理解我,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咱们光印刷责任书、明白纸,公告栏,就已经花了快两万多元,你说,我到哪弄钱去?”

    老杨看着萧何吏,沉默了一会,突然笑了起来:“萧局长,闹了半天你是为了咱们的这点家底来的啊,有点过分吧?”

    “你们的家底?”萧何吏也笑了起来:“农林局都不敢说这是自己的家底,你一个局里任命的站长还谈什么家底?我给你打个比方,如果区里领导要用这个院子,劳局长他敢不交?”萧何吏说完顿了一顿,语重心长地说道:“老杨,这是政府的资产,是国家的资产,绝不是某个人或者某几个人的!”

    老杨青着脸不说话,萧何吏笑笑:“老杨,把租赁合同拿出来我看看。”

    老杨沉默了一会,抬起头笑道:“何吏,你说的对,这的确是政府资产,你的想法是对的,我也支持,不过,这事操作起来可能有点难度。”

    “哦?”萧何吏早就料到这事不会顺利,不过还是装出一副诧异地样子问道:“老杨,有什么困难吗?”

    “何吏,远水解不了近渴,这里的租金恐怕帮不上你什么忙了。”老杨的笑容渐渐轻松了起来:“这房子早都已经租出去了,明年的租金也早就收了.......”

    “那更好啊。”萧何吏继续装着糊涂,笑着说道:“老杨,你替局里做了件好事,我给你记上一功。”

    “呵呵,功不功的倒无所谓,关键是这钱你拿不走啊!”老杨脸上的笑容渐渐露出一丝得意。

    “怎么了?冻结了?”萧何吏眉头一皱,问道。

    “不是冻结了,是没了!”老杨两手一摊,一脸无奈地说道:“你也知道,局里这些年来对我们是不管不问,就像后妈养的一样,不但没有一分钱的办公经费,就连水电费、电话费也一分钱都没给过,你说,我们.......”

    “别说了老杨,我懂了,钱都花没了是吧?”萧何吏紧盯着老杨问道。

    “花没了。”老杨继续摊着双手,一脸无能为力的样子。

    “哦,”萧何吏沉吟了半响,笑笑说道:“那也没事,不过我得看看你们的账目和租赁合同。”

    “就这么点钱,还要什么账目啊,我们都是花钱大家一块商量,当时在纸上随便一记,过后就扔了,你可能不了解,像我们那个时候的人,脑子里是没有现在这些歪七八糟的东西了,大家互相也信任!不像你们现在这些年轻人,什么都讲证据,都得分得一清二楚!”老杨说完向站上的人员问道:“你们说是不是?”

    “怎么会不是呢?”

    “是啊,咱们那时候受的教育.......”

    “唉,现在的风气坏喽......”

    萧何吏看着一张张五十多年风霜的脸,突然很想笑,不过他还是憋住了,皱着眉头问道:“这不是信任不信任的问题吧?涉及公共财物.......”

    老杨没等萧何吏说完,便一脸大义凛然地打断道:“何吏,这些我都懂,如果出了事,我是站长,我一个人顶着!再说我老杨行得正走的端,租金全用到了站上,到哪里说理咱都不怕,这辈子经手了那么多钱,我就敢拍着良心说,没有把不该拿的一分钱放进自己口袋!””说完冲萧何吏笑笑,有些意味深长地说道:“再说了,你们局领导都不怕,我怕什么!”

    “呵呵,”萧何吏笑了笑,岔开了话题:“那租赁合同总该有吧?”

    “有是有,不过控股怕找不到了。”老杨笑着摇了摇头,轻描淡写地说着,一脸无所谓的态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