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二十年

官场二十年 > 大浪淘沙(60)

大浪淘沙(60)

    “真的找不到了?”萧何吏眯起了眼睛盯着老杨。

    “确实找不到了,不过你如果确实很需要的话,我们可以再仔细帮你找找,但是,你最好别抱太大的希望。”老杨说着说着竟然呵呵笑了起来。

    “哦,这样啊,好吧。”萧何吏有些失望地摇摇头,转身对云飞扬等人说道:“那咱们走吧,去农业站看看。”

    “萧局......”王野农忍不住了,站出来刚叫了一声,却被云飞扬给制止住了:“走!”

    王野农没敢再说话,着急地望着邵雄侠,邵雄侠也是一脸迷惑和无奈,比起昨天的暴风骤雨电闪雷鸣,今天也太和风细雨了吧。

    一行人来到车上,王野农再也忍不住,叫道:“萧局长,他们肯定是说谎!你别被他们骗了!”

    云飞扬不悦地回头瞪了王野农一眼:“怎么说话呢!”

    王野农有些委屈,看看萧何吏,没敢再说话,却求助地看看邵雄侠,邵雄侠犹豫了一下,还是鼓起勇气说道:“萧局长,我也认为他们说的肯定是假的!”

    萧何吏心情仿佛不错,笑着回头问道:“那你准备怎么戳穿他们?”

    “这个?”邵雄侠一时语塞,半响没说出话来。

    “是啊,咱们确实没法子证明。”徐慕枫在旁边轻轻地说道。

    “那就没办法了?”王野农不敢对萧何吏和云飞扬叫嚷,却敢对徐慕枫发威。

    徐慕枫沉默了一会,仿佛自言自语地轻声说道:“或许,会有法子的。”

    “什么法子?”王野农和邵雄侠异口同声地问道。

    萧何吏也饶有兴趣地回过头望着徐慕枫,然而徐慕枫却没有再说话,将头转向了窗外。

    “你倒是说啊!”王野农的脾气最火爆,忍不住捅了一下徐慕枫。

    徐慕枫没有回答,却转过头问萧何吏:“萧局长,您觉得农业站的情况会怎么样?”

    萧何吏笑笑,反问道:“你觉得呢?”

    徐慕枫沉吟了一会:“我觉得会是水利站的翻版,或许还会更全面完美一些。”

    萧何吏的目光中透出了一丝欣赏,微微点了点头,没有说话转回了身子。

    王野农和邵雄侠面面相觑,不知道两个人到底是什么意思,既然是翻版,那还有必要去吗?

    不一会,车到了农业站门口,几个人下车进去,情形果然如徐慕枫所推测的一样,只是站长老张的态度比老杨更好一些,语气柔和,笑容可掬,也没有像老杨那样直呼萧何吏的名字,而是比较尊重地称呼为“何吏局长。”

    不过尽管态度、语气、神情都不错,但结局却是和水利站完全一样,租金用光了,账本没有,租赁合同找不到,如果非要找出不一样的,那就是水利站的租户不但已经交齐了明年的房租,而且连后两年的也一并交齐了。

    萧何吏苦笑着说:“老杨,你的房租交得好啊,正好收到你退休!”

    老张竟然还一脸的正义凛然:“我老张是绝对有原则的一个人,自己拉屎,让别人擦腚,自己吃饭,让别人结账,这不是我老张干的活!绝不给继任者留下一点饥荒,让人家指着脊梁骨骂我!”

    萧何吏笑笑,没有再说什么,带着四个人离开了。

    再一次无功无返,王野农又开始焦躁起来:“萧局长,不行咱们就给他来硬的,直接拉走算完!”

    徐慕枫摇摇头,轻声说道:“恐怕不好。”

    “为什么?”王野农对徐慕枫怒目而视。

    徐慕枫一笑:“他们肯定有所准备了。”

    “什么准备?”王野农追问道。

    “我哪知道。”徐慕枫忍不住一笑。

    “不知道那你说他们有准备?!!”王野农继续不依不饶。

    徐慕枫沉吟了一会,轻声说道:“就像桌上那把小刀。”

    “他们还敢跟我们动刀子?”王野农瞪圆了眼睛,一脸地不相信。

    徐慕枫见众人包括萧何吏都在看他,有些不好意思起来:“我没那意思,只是担心会出点什么事故。”

    “能出什么事故?我看你胆子小得有点过头了吧!!我反正不怕!”王野农不屑地撇撇嘴。

    徐慕枫脸微微一红,带点怒色地说道:“你肯定不怕!如果那几个老头中有一个被小刀划伤,伤不用严重,事情就变得严重了,影响多坏啊!你不用担责任,当然不用怕,可是萧局和云队呢?”

    王野农愣愣地张大了嘴,半天没有合上。

    “慕枫说的有道理。”邵雄侠拍拍王野农的肩膀低声说道。

    “那帮老家伙这么阴险?”王野农生性纯朴率真,虽然觉得有点后怕,但却仍然不太愿意相信。

    “那你觉得该怎么办?”从昨天开始,邵雄侠就有点佩服徐慕枫了。

    徐慕枫没有说话,又将头转向了窗外。

    萧何吏自始至终没有插话,不过这几个昨天见了他还显得很拘谨的年轻人今天能当着他的面对这些事进行讨论和争论,他还是觉得有些欣慰。

    回到局里,萧何吏先把云飞扬叫了过去:“飞扬,有些事还得你办。”

    “嗯,你说吧萧队。”云飞扬非常了解萧何吏的习惯,如果碰到解不开的难题,往往会很安静的出神,像今天这样笑呵呵的神态轻松,他就知道萧何吏肯定有了办法。

    萧何吏笑笑说道:“你去探听一下他们在干什么,我估计他们会抓紧时间补签合同,去的时候带上相机,录点像,如果有声音那就最好了!”

    “好的萧哥,那我先回家换套衣服。”云飞扬笑着点点头。

    “去吧。”萧何吏没有说“小心”“注意安全”之类的话,他知道云飞扬做得比他说的要好。

    云飞扬走后,萧何吏摸起电话想给找刘子辉,但想了想,还是拨了黄猛的号码。

    “萧队,有事?”黄猛见是萧何吏的电话,笑呵呵地说道。

    萧何吏笑笑说道:“子辉在吗?有个事找他帮忙,你毛毛糙糙的办不利索。”

    再好的兄弟也有远近,毕竟黄猛对自己更好一些,付出一多,就想得到同等回报,也就不免容易吃醋。正是因为这个原因,所以先打黄猛的手机再找刘子辉,一是显得不背着黄猛,二是显得还是拨黄猛的手机号顺手一些。

    果然,黄猛不但没生气,反而嘿嘿笑了起来:“萧队,你可别小看人,我现在做事可稳当了,不信你问问雷剑。”

    “呵呵,他早就跟我夸过你了,还说多亏了你!!”萧何吏笑着说了几句,便换了口气命令道:“好了,叫子辉接电话!”

    黄猛很不情愿地将手机递给了刘子辉:“给,萧队找你!”

    “萧队?”刘子辉没有黄猛那么外露,不过见萧何吏执意要找他,也很高兴。

    “子辉,我现在需要你帮个忙,替我赶几个租房子的,最好让他们主动退房......”萧何吏小声地交代完细节,然后叮嘱道:“子辉,一定要找真正信得过的兄弟,而且一定注意将事情掌握在可控范围之内,别出大乱子!”

    “我明白萧队,你就放心吧!”刘子辉说完笑了起来:“萧队,这事我感觉挺重要的,就别让黄猛参与了吧。”

    “呵呵,当然了,这事人知道的越少越好。”萧何吏笑着说完,话锋一转又说道:“当然了,黄猛除外。”

    刘子辉哈哈笑了起来,伸着耳朵在话筒上偷听的黄猛也笑了起来:“听到没,萧队说了,黄猛除外,这待遇,一般人谁有?”

    安排好刘子辉和黄猛的事,萧何吏打开电脑,运指如飞地打了一份材料,打印出来又仔细地看了一边,装进包里刚要出门,想了想,又返回身来摸起电话打给了队办公室:“震云吗?让徐慕枫过来一趟。”

    雷振云答应一声放下了电话,没过多久,王野农急急火火地跑了进来,有些着急地说道:“萧局长,慕枫他请假出去了。”

    “哦?”萧何吏眉头不由一皱。

    “萧局长,你也别怪他,他走的时候说了,也知道这种时候不该请假,但是确实有急事......”王野农怕萧何吏怪罪徐慕枫,便有些不安地解释着。

    “哦,没事,你回去吧。”萧何吏笑着挥挥手,夹起包出门让雷振云把他送到了区政府大院。

    “劳局长在不在?”萧何吏上楼正好碰到王叶秋。

    “在,刚回来,可能林局长在那。”王叶秋说道。

    “嗯。”萧何吏点点头,加快了上楼的步伐,来到劳柳莽门前,轻轻地敲了两下,也没等里面有人应声,便直接推门进去了。

    劳柳莽坐在左边一张单人沙发上,脸色有些不太好看,林娟娇坐在另一张右边的沙发上,托着腮一脸愁容。

    “何吏,你来的正好,市里昨天开了调度会,省里刚成立了五个督导组,从明天开始到各地督导检查,来东州的检查组是由省发改委副主任带队的,有肯能第一站就来咱们黄北区。”劳柳莽说完,一脸期待地望着萧何吏:“何吏,最近准备的怎么样了?”

    萧何吏的心里又有些上火,这么重要的事不赶紧通知,如果今天自己不来,说不定这通知又要拖到什么时候!

    “还行吧,正干着。”萧何吏掩饰不住,也不想掩饰自己的不悦,坐在两个人对面的长沙发上,很冷淡地说道。

    “何吏,别还行啊!上头可是下了死命令的,要确保不出问题!”劳柳莽见萧何吏有些无所谓i的样子,不由着急起来。

    萧何吏没有接话,站起来表情严肃地说道:“劳局长,你们谈完了吗?我有重要的事情想跟你汇报!”

    劳柳莽看看林娟娇,林娟娇叹口气站了起来:“行了,我回去准备吧,这叫什么事啊!”

    林娟娇走了,劳柳莽呆呆望着门有些出神,好半天才缓过神来,笑笑说道:“何吏,什么事?”

    萧何吏把材料从包里拿出来递给劳柳莽:“劳局长,您先看看。”

    劳柳莽有些奇怪,接过材料看了起来,看到中途脸色有些难看,低声骂了句:“妈的,也太不像话了!”然后又接着看起来,等全部看完,脸色却缓和了许多,把材料随手放在一边,叹口气说道:“何吏啊,不是我说你,现在工作的重中之重是迎检,迎检才是我们目前的中心任务!你怎么还有闲心搞这些东西啊?”

    “这和迎检也有关系啊。”萧何吏淡淡地说道。

    劳柳莽突然有些激动,拿起材料使劲地抖着:“现在不是反腐倡廉的时候,也不是抓机关建设的时候,你不好好搞迎检,弄这些东西干什么?!!不就是一点房租吗?他们拿了就拿了,分了就分了,咱俩不会为这事丢了帽子的,可是迎检不一样啊!”劳柳莽越说越激动,说到后来竟站了起来:“何吏,你怎么这么分不清轻重缓急啊!”

    萧何吏一脸平静地听着,等劳柳莽说完,这才笑了笑说道:“劳局长,你放心吧,我怎么分不清轻重缓急,也比林局长他们进度快得多,只要他们能保证不出问题不丢分,我这边一定没问题!”

    劳柳莽一愣,张张嘴没说话,颓然坐了下来,萧何吏的话正插在他的软肋上,这次省里检查主要是检查农业龙头企业,而这正是林娟娇分管的范围,刚才他一问情况,才知道林娟娇还没开始行动,他一听顿时心急如焚,可是又不敢太过批评林娟娇,便只好冲萧何吏发火了,谁知却萧何吏直接就他挑明了。

    “劳局长,这事怎么处理?”萧何吏平静地问道。

    “这些事放一放!”劳柳莽一脸的烦躁,皱着眉头摆了摆手,说完像想起了什么,急忙问道:“对了,你刚才说你的进度还可以?”

    “嗯?”萧何吏一愣,没有回答,警惕地望着劳柳莽,心想你若是再想让我帮林娟娇干活,那是门都没有!

    “你那边进度怎么样?”劳柳莽见萧何吏不回答,便又追问道。

    萧何吏顿了一顿,慢慢地说道:“哦,这个,进度啊,进展还算顺利吧,不过任务依然很重,时间也依然很紧张,人手也有点不大够,资金也缺.......”

    “你还人手不够,现在就你人多!”劳柳莽不悦地看了萧何吏一眼:“现在龙头企业是重点,你那边进展还可以,近期调些人过来帮林娟娇也搞一搞!”

    “呵呵,好啊,没问题!”萧何吏笑了起来:“我那边确实空着很多人,几个站里,就数农业站和水利站兵强马壮了,我看把这个两个站整编制给林局长调过来帮忙吧!”

    “调过来干什么?帮什么忙?帮倒忙?”劳柳莽瞪了萧何吏一眼。

    萧何吏笑笑:“劳局长,这不你心里也明白吗?我那边人是不少,但干活的没几个啊!”

    “要不,把刚进的几个学生调过几个来,还有,你也把精力向这边靠一靠,光娟娇一个人她忙不过来。”劳柳莽一脸严肃地说道,仿佛这事天经地义一般。

    萧何吏心里气极,却笑了起来说道:“好啊,我没问题,干什么都是干,我无所谓,只是有一条,林局长这边将来不管出了什么问题,都跟我这个帮忙的无关,另外,我那边要出了问题,劳局长到时候你得负责替我解释.......”

    劳柳莽没等萧何吏说完,啪的拍了一下桌子:“干点工作,哪那么多条件?”

    萧何吏现在对劳柳莽一点敬畏感都没有了,所以对他的发脾气只是淡淡一笑:“别人总提条件了,我提一次都不行?”

    劳柳莽一时语塞,想了想说道:“何吏,你年轻,精力够用......”

    “劳局长,我精力还真不行了,最近总失眠......”萧何吏没等劳柳莽说完便插话道,可是没等他说完,劳柳莽却又打断了他,把那份材料拿在手中扬了扬:“怎么有精力搞这个?不用说了!就把你搞这个的精力放在迎检上,就什么都有了!”

    萧何吏不禁一呆,没想到劳柳莽在这里等他,不过他很快就反应了过来,撇开劳柳莽的话茬,一脸严肃地说道:“劳局长,你不说我还忘了,这事我感觉挺严重的,我希望以局里的名义报上去!”

    “我说放一放!你没听到?”劳柳莽真有点火了,可是在这个用人之际,他还不能彻底跟萧何吏撕破脸,便又强忍住不悦语重心长地说道:“何吏,做事要分个轻重缓急,咱们不能丢了西瓜捡芝麻!”

    萧何吏看看表,时间已经不早,他还得去纪委一趟,便不想再跟劳柳莽继续纠缠,站起来说道:“劳局长,情况我汇报给你了,办不办你给我个答复,将来出问题的时候我也好有个说辞。”

    劳柳莽见萧何吏将他的军,态度微微软了一点,叹了口气说道:“何吏,你怎么越来越不懂事了呢?我说不管了吗?再说这是你分管的事,具体意见还要你拿,你不拿出意见,我怎么拍板?”

    “我的意见就是马上上报纪委,请纪委的同志介入调查,看看有没有违规违纪的情况。”萧何吏立刻说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