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二十年

官场二十年 > 大浪淘沙(67)

大浪淘沙(67)

    萧何吏有些心烦,什么是“又跟站上闹矛盾”啊,什么矛盾?为什么闹矛盾?别人不清楚,难道你劳柳莽心里不清楚吗?说得救想我萧何吏错了一样!

    劳柳莽见萧何吏不说话,便又问了一句:“你说呢,何吏?”

    萧何吏笑了笑说道:“谢谢劳局长了,我明白。  再说了,嘴手长在别人身上,我也只求无愧于心就好了。”

    “何吏,如果万一,我是说万一,考察出现通不过的时候,你可一定,定.......”劳柳莽吞吞吐吐欲言又止,仿佛有些为难的样子。

    “哈哈.......”萧何吏爽朗地笑了起来:“劳局长,你放心,不管结果如何,我萧何吏绝不怨天怨地怨别人,要怨也只能怨自己没水平!”

    “何吏,你能这样想我就放心了,只是,只是,到时候,如果乔区长不满意,你可要替我美言几句啊。”劳柳莽终于说出了心里话,他最关心的其实不是萧何吏通过通不过的问题,而是乔素影责罚不责罚他的问题。

    萧何吏先是一惊,以为自己和乔素影的关系被劳柳莽知道了,不过转念一想就明白了,肯定是乔素影给了劳柳莽压力,脸上不由闪过一丝鄙夷,笑道:“劳局长,你放心吧,只要你尽了力,乔区长怎么会怪你呢?”

    “何吏,我尽力了,我确实尽力了。”劳柳莽此时的语气完全不像一个局长在跟他的一个副局长在讲话。

    萧何吏心里更加鄙夷,开玩笑地说道:“劳局长,只要你能让二队的人员参加投票,那就肯定是尽力了。”

    劳柳莽一愣,有些无奈地说道:“何吏,你这不是为难我吗?临时人员哪有投票的权力啊?”

    萧何吏没想到劳柳莽对自己的这个无理要求竟然是这种态度,禁不住在心里更加笃定了劳柳莽欺软怕硬的性格,再加上知道这次也没什么希望通过,便冷冷地说道:“既然劳局长不帮忙,那就算了!”说完竟然不等劳柳莽说话便挂断了电话。

    可是萧何吏不知道,就是这个看似失礼狂妄的动作,倒使得劳柳莽的心更加提了起来,他越发觉得萧何吏有恃无恐,再想想乔素影对自己的那种态度,还有那句“这点事你如果都办不利索,我看你的职务也该调整了”和那句让他心在想起来都还心有余悸的“滚!”,他的心情不由更加沉重了。

    翻来覆去想了好久,他还是拿不定注意,站起身去了任永书的办公室,将萧何吏的要求一说,愁眉苦脸地说道:“现在的年轻人,真是无法无天了,居然连这种要求也敢提!而且,不等我说完就把电话给挂了!”

    任永书看看劳柳莽,心说谁让你就吃这一套呢,何吏要好好说你能这么在乎吗?

    “任书记,你阅历丰富,觉得这事该怎么处理?”劳柳莽哭丧着脸,一脸恳求地望着任永书。

    任永书一笑,慢悠悠地说道:“我看可以啊,不妨找个题目,开个全体人员会,考察组的人一来,马上散会,投票不就顺利成章了吗?而且还不显山不露水的。”

    劳柳莽一愣,他本来是想找个同盟的,却没想到居然得到这么个答复,心里不禁隐隐后悔,还不如不来,沉默了一会,有些不死心地问道:“任书记,这样合适吗?你当局长的时候.......”

    “别提我当局长的时候!”任永书一摆手:“说不定我的局长被撤,就跟没干过这事有关!说完笑了笑:“现在你是局长,该怎么做你决定,反正我该说的都说了!”

    “那你的意思是?让临时工参加投票?”劳柳莽尽量显示出一副不可思议不敢相信的样子,希望任永书能改口。

    但让劳柳莽失望地是,任永书重重地点了点头:“是,我是这个意思!”

    “哦,我再想想。”劳柳莽一脸懊恼的出了书记办公室,心想这下更套牢了,如果萧何吏选不上,如果乔素影追究起来,万一知道任永书同意萧何吏的建议而自己却不同意,那麻烦恐怕更大了!

    煎熬了半天,他又回到了任永书屋里,下来决心一般地说道:“那好吧,就开全体人员会,你找题目,你讲话,我等考察组,你掌握好时间。”

    “行!”再一次出乎劳柳莽的预料,任永书又一次爽快地答应了下来。

    话一出口,如箭在弦,已经不得不发,劳柳莽转身来到办公室对王叶秋说道:“下通知,局里开个全体人员会,将会议时间提前半小时,另外通知云飞扬,让二队的队员也参加会议!”

    王叶秋点点头:“好。”说完看看表,时间已经很紧,便赶紧开始和陈方凌一个电话一个电话的进行通知。

    会议时间定在一点半,但是直到一点四十,人才拖拖拉拉地到齐,尤其是老杨跟老张,不但来得最晚,而且还喝得脸红脖子粗,在门外就开始嚷嚷着。

    会议室中央的椭圆形会议桌北面给考察组的领导和劳柳莽空着,只有任永书坐在了那侧的角上,难免有六把椅子,李青云、林娟娇、萧何吏和王叶秋坐着,还空出了两把,不过这事局领导的位置,一般没人上前来坐,周围靠墙是一圈一般人员,由于今天多了二队的十个人和徐慕枫等六个新人,所以椅子略显紧张,又从办公室搬了五六把,上面也都坐满了人。

    等见了门左右看看居然没有了空座,一抬头看见尤太华居然也在,便借着酒意就嚷嚷了起来:“娘的,平时干活的时候找不到人,开个会却他娘的都把座位给占满了,也不撒泡鸟照照自己!妈的,什么事啊,是人不是人都他娘的瞎掺合!”

    局里的人都知道老杨的厉害,又见他喝了酒,便也没人理他,二队的人听着话音不对,不过毕竟是临时工,尤其是在局里这种正式场合,谁也不敢出声。

    萧何吏脸色微微有些难看,靠在椅背上背对着老杨一动不动。

    “杨站长,来,前面坐!”李青云拍了拍旁边的一把椅子:“今天咱们二队的同志们也来开会了,所以座位有点紧张。”

    这话有点像是给老杨解释,但更像是给大家尤其是二队的人解释老杨刚才的话。

    老杨看了看李青云旁边的座位,摇摇头有些恭维地笑道:“你是领导,我哪能挨着你做呢!”说完来到王叶秋和萧何吏中间,大喇喇地坐了下来,长长伸了个懒腰:“我还是坐这里吧,离领导远点,坐着舒服。”

    王峰笑笑说道:“杨站长,你喝多了,李局长是领导,萧局长也是领导啊!”

    “何吏算什么领导啊?何吏,你是领导吗?”老杨醉醺醺地靠了过来,阴阳怪气地问道。

    这话一出,一队的有些人就窃笑起来。

    萧何吏心里愤怒,却又无可奈何,总不能在这种场合跟一个醉鬼吵架吧,便索性闭上了眼睛,来个眼不见心不烦。

    老杨却不肯善罢甘休,还要继续闹,任永书轻轻敲了敲桌子:“好了,开会了。”

    “开什么会啊!”老杨胡乱地指了指屋里的人:“就看什么人都有,也知道不是什么重要的会!不开也罢,不开也罢!”

    屋里的又发出一片窃笑。

    “哎,何吏,上午咱们商量的事怎么样?你想好了没有?想好了给我回个话,我可没多少耐心啊。”老杨见萧何吏闭目倚在靠背上,便用手开始扯萧何吏的衣服。

    萧何吏的心里充满了愤怒和无奈,他知道老杨现在不是跟自己谈条件,而是故意羞辱自己,打击自己的威信,可是偏偏自己又无可奈何无计可施,不理,也是被人看笑话,理,还是被人看笑话,想脱离困境,只能寄希望于主持会议的任永书了。

    “老杨,你今天喝了多少啊?”任永书和颜悦色地说道,他虽然有心帮萧何吏,但他也不愿意得罪老杨这种人,如果万一缠上他也是件头疼的事。

    “没喝多少,任书记,你先等等,我跟萧局长谈点事情。”老杨也拿准了萧何吏对他毫无办法,他来之前李青云就告诉他了,可以闹,如果萧何吏敢跟他吵,让他不要犹豫,直接就扇萧何吏的耳光以报上午之仇。萧何吏当着这么多人,是绝不敢还手的。

    萧何吏见老杨没玩没了,渐渐地就不单单是怒从心头起了,而是恶向胆边生了,他微微地向右侧缓缓转着头,寻找着云飞扬。

    云飞扬还没进入眼帘,徐慕枫那张满含愤怒而焦急等待的脸却先闪了进来。

    看到萧何吏看过来,徐慕枫的眼里全是强烈的恳求,萧何吏的心里一阵欣慰,随着眼睛慢慢地一闭,头也微微向下一点,表示了同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