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二十年

官场二十年 > 大浪淘沙(68)

大浪淘沙(68)

    萧何吏又睁开眼,就已经见到徐慕枫侧耳在跟邵雄侠说着什么,心里顿时踏实了下来,知道徐慕枫考虑的很周全。眼睛继续扫,终于看到云飞扬,云飞扬的眼里没有怒火,只有冰冷的寒意,见萧何吏看过来,也是一脸请求。

    萧何吏再次不易觉察地做了个点头同意的动作,并且在眼睛闭上的一刹那,还闪过了一丝狠意。

    何吏,你倒是说话啊!”老杨依旧在放肆着,不过与刚才不同地是,萧何吏已经神情自若了,侧过身子笑笑:“老杨,开会呢,私人事情私下说,你是单位的元老了,得注意形象,给年轻人做个榜样才对。”

    “形象?形象个屁!.......”老杨没说完,突然周围的人发出了一阵笑声,忙想四周看,原来原来徐慕枫和邵雄侠要出去上厕所,徐慕枫在前面走,邵雄侠很“顽皮”,在后面轻踢了徐慕枫的屁股一脚,徐慕枫怒目而视,看看周围仿佛忍住了,继续向前走。

    “呵呵,看吧老杨,这都是被你带坏了!”萧何吏开玩笑地对老杨说道。

    “我带坏了?狗屁!我看是你.......哎呀!”老杨刚骂了一句,还没等说完,突然感到肩膀上一阵剧痛,哎呀了一声将头紧紧抱住了,整个会议室里爆发出一阵大笑。

    周围的人顿时哈哈大笑起来,两个人走到老杨旁边的时候,邵雄侠又抬脚踹了徐慕枫的屁股一脚,还向大家做了个鬼脸,徐慕枫“忍无可忍”,挥手就是一拳,结果邵雄侠敏捷地闪开了,而徐慕枫那一拳却“不偏不倚”地砸在了老杨的肩膀上。

    老杨等回过头看清是怎么回事,立刻恼羞成怒起来,站起来还没等骂出口,徐慕枫被邵雄侠一推,立刻弟弟撞撞地将肩膀顶在了老杨的肩膀上,虽然是撞得肩膀,但老杨这体格,再加上喝了酒,哪还站得住,立刻就趴在了会议桌上,将林娟娇的水杯也带倒了,茶水流了一桌,并有一些顺着桌沿流下来,滴在了林娟娇的裤子上。

    “不像话!成什么样子!”林娟娇猛地一拍桌子:“小的不懂事,老的也废头!”

    老杨其实并没有喝多,只是借酒撒风而已,这时见林娟娇发怒,立刻老实了喝多,因为他知道林娟娇可不管人多人少什么环境,急了眼什么事都做得出。

    “你们两个闹什么闹,要闹出去闹!”云飞扬走了过来,将两个年轻人哄了出去。

    老杨刚要坐下,林娟娇厌恶地看了他一眼说道:“到后面坐去!”并抬脚踢了老杨的椅子一脚。

    老杨再想站起来已经来不及,说来也奇怪,林娟娇轻轻地一提,那椅子却滑了出去,老杨一屁股坐空就向地上蹲了下去。

    “杨站长小心!”旁边的云飞扬喊了一声,赶紧来扶,却还是“迟”了一步,没有抓到衣服不说,却抓到了老杨为数不多的几缕头发。

    老杨结结实实地蹲在了地上,头皮也被拽得生疼,几缕宝贵的头发就这样被生生拽了下来,忍不住哀嚎了一声。

    还没等他站起来发火,林娟娇却先发制人地发威了:“你,搬着椅子去后边坐!太没数了!也不看看自己什么身份,喝点马尿就不知道自己姓什么了,这是你做的地方吗?你照照镜子配吗?”

    林娟娇一边骂着,一便心疼地弹着裤子上沾的茶水,其实她刚才心里就有气了,老杨说李青云是领导,不敢挨着他坐,却坐到这里,虽然他是针对萧何吏,但去不知道另一侧的林娟娇心里已经憋了一肚子火。

    “我坐这里怎么了?不行吗?这里不是人坐的吗?”老杨也不是省油的灯,见林娟娇这么不给自己面子,顿时也脸红脖子粗地嚷了起来。

    “你说什么?不是人坐的?你的李局长在那呢!你问问他是不是人!”  林娟娇的嘴的确厉害,不但骂老杨,而且把一直面带微笑稳坐钓鱼台的李青云也扯了进来。

    “林局长,消消气。”李青云有点坐不住了,但他跟林娟娇不同,林在下午的考察中没有任何机会,但他不一样,不但有,而且希望很大,所以他还得维持风度。

    可惜,林娟娇却不给他留风度的机会:“娘比的,一个个什么玩意!拉帮结派!”说完又指着老杨骂道:“一进门就满嘴喷粪,老娘都不屑带理你!谁不干活了?老娘看最废物的就是你!下午开会你不知道?上哪喝马尿了?是为工作喝的吗?跟哪个**草的表子生的狗娘养的王八喂的一起喝的?有种没?有种给老娘站出来!”

    林娟娇这含沙射影的一通骂,如行云流水般流畅,中间几乎没有停顿,即便偶有停顿也使得这骂声更加抑扬顿挫铿锵有力,而且指桑骂槐冲狗骂鸡,别说老杨丧失了回嘴的勇气,就连李青云的脸上也是红一阵白一阵尴尬得不得了。

    萧何吏一脸淡定,尽量不让脸上露出笑容。

    云飞扬出门低声对徐慕枫和邵雄侠说道:“先别进去。”

    徐慕枫和邵雄侠互相看看,都有点傻眼,本来就想压一压老杨的威风,却没想到捅了这么大的篓子。

    劳柳莽在办公室里早就听到了会议室的嘈杂,也听出了有老杨的声音,不由一阵头疼,耐着性子等了一会,却发现吵闹升级了,连林娟娇也加入了进来,抬手看看表,考察组马上就要来了,不由一阵的烦恼,心想本来就够烦的了,如果再让考察组看上这么一幕闹剧,那将来乔素影收拾自己的时候肯定又多了一条内容。

    他阴着脸出了办公室,来到会议室门口,非常不悦地看了看门口站着的两个年轻人,皱了皱眉头,但没有说话,径直走进了会议室。

    “都给我闭嘴!”劳柳莽这一嗓子可谓是中气十足异常洪亮,整个会议室立刻安静了下来。

    林娟娇还从未见劳柳莽这么吼过,心里多少有些诧异,其实她也不想再继续下去了,她心里清楚,越搞形势对萧何吏越有利,只是她一旦发威就很难停下来,这时趁着劳柳莽的一声吼,便顺势坐了下来。

    老杨肯定更巴不得休战,见林娟娇停了下来,哪敢还向往常一样再找点面子,赶紧乖乖地搬了椅子坐到后面去了。

    劳柳莽见林娟娇今天这么给面子,心里有点小小的感激,便缓和了语气说道:“搞什么嘛,这要让考察组看到,成什么样子?!!”

    萧何吏坐在那里,微闭着眼乐乐地回味着刚才的一幕,心里越发觉得徐慕枫是个人才,两次或打或撞的部位都是老杨的肩头,说明这个年轻人心思还是很缜密周全的。

    劳柳莽转头走了,任永书清清嗓子开始讲话,先讲了一些鸡毛蒜皮的事,又轻描淡写地说了说机关建设的问题。这本来就是个无中生有的会,哪有什么主题,不过任永书毕竟是多年的笔杆子,讲起什么来都像精心准备了一般,随口就给大家提了十个意识,学习意识,进取意识等等等等,口若悬河滔滔不绝。他自己讲的随意,周围的人也就听得懒懒,只有徐慕枫等六个新进的年轻人一直拿着笔在刷刷地记着。

    过了一会,王叶秋匆匆地进来,俯身在任永书耳边轻轻地说道:“任书记,考察组来了。”

    等任永书飞快地将会议结了尾,劳柳莽已经笑着将考察组迎进了会议室。

    一行人落座,照例先是劳局长先介绍一下考察组的各位领导,带队的是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辛华,然后有机关党委的一个,还有区委的一个,萧何吏都不认识,但人事局来的那位科长却认识,正是邵明华!

    邵明华也正在望着萧何吏,这时见他望过来,便笑着欠欠身子略微一点头,萧何吏也连忙点头微笑示意。

    这一举动虽然很小,但李青云还是看在了眼里,心里便有些不太舒服。

    介绍完考察组的领导,劳柳莽提议热烈欢迎考察组组长辛华副部长讲话并带头鼓起了掌,会议室里响起了一阵稀稀落落的掌声。

    辛华副部长讲了一些老生常谈的原则性很强话,大家也并不在意,但是有一句话却引起了大家的注意,辛华副部长说最近国家计划重点培养一批党外干部,这些人员留在党外,并不是因为他们不优秀,而恰恰相反,正是他们优秀,所以才要留在党外之类。

    会议室一片静悄悄,这次考察的目标是谁大家心里也都有了七八分的明白,因为副局长中非党的只有萧何吏一个人。

    考察进行的很简洁,没有过多繁冗的程序,辛华副部长讲完话以后,立刻发票画票,收起来以后进行了简单的统计。统计结果出来,辛华部长宣布萧何吏同志的投票过半,然后开始了个别谈话。

    个别谈话也很有意思,并没有像往常一样找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来谈,这次谈话一共找了七个人,劳柳莽、任永书、王叶秋、云飞扬、徐慕枫、邵雄侠和王野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