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二十年

官场二十年 > 大浪淘沙(69)

大浪淘沙(69)

    谈完话后,人事局的邵明华便将考察通过的公示栏贴在了楼道的墙上。

    劳柳莽热情地留考察组吃饭,但辛华副部长还是委婉而坚决带考察组走了。

    一切来得那么突然,去的又是那么倏然。

    所有的人表面上都恢复了以往的平静,不平静的只有每个人的内心,或愤怒,或忧虑,或羡慕,或痛恨,或狂喜。

    萧何吏显得很淡然,脸上自始至终都是淡淡的没什么表情,直到回到二队的院子,看到那些年轻人在兴高采烈地击掌庆贺时,嘴角才浮现出一丝笑容。

    大部分年轻人则不停地说着邵雄侠和徐慕枫两人的“洋相”,看起来,一些事情的真正面目,终归还是很多人看不透。

    “萧哥,这下好了,真没想到这么顺利!”一向没有强烈情绪的云飞扬竟然也有些眉飞色舞。

    “呵呵,过了公示期再说吧。”萧何吏淡淡地笑了笑,他心里有种特别清晰的预感,这些人是绝不会善罢甘休的。

    萧何吏的预测不是没有道理的,当天下午,老杨他们就带着站上的一部分人浩浩荡荡地去了纪委监察。

    段文胜对这些人的到来,心里既感到有些高兴,但同时也感到有些棘手,昨天他刚对萧何吏说纪委人手短缺近期无法办小案,可今天就派人着手调查萧何吏好像有些说不过去。

    等问完了情况,段文胜更加犹豫,说的都是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就凭这些还真是很难插手,考虑了许久,他决定采取两手策略,明着让纪委给农林局发了个函,让他们调查清楚后回复,暗地里却给李青云打了电话,让他把材料整得实一些。

    李青云垂头丧气地说道:“段书记,公示都上墙了,材料还有什么用?”

    “怎么会没用呢?材料本来就是针对公示期的嘛,你好好整,只要内容翔实有根有据,我就能插手!”段文胜笑笑说道。

    “能取消他这次的提拔?”李青云有些惊喜。

    “看看吧,取消或许有难度,但拖上个一年半载没问题!”段文胜心里清楚,萧何吏不会有太大的问题,只能以正在查为由拖后提拔。

    李青云去整理材料去了。

    ****

    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李青云整材料的事倒还隐隐约约,可老杨他们告状这事就完全透明了,其实他们根本也没想隐藏这件事。

    消息很快传到了二队的院里,整个院内立刻充满了浓浓的火药味。很多年轻人群情激奋,那些在院里上班又随着去了纪委告状的人便倒了霉,见了面没个好脸色,打招呼连理都不理,尤其是尤太华和二队的一些队员,还经常指桑骂槐的咒骂。这些老头在院里一个个成了过街老鼠,除了上厕所,连办公室的门都尽量不出。

    第二天中午食堂开饭,正好是雷振云值班,凡是去区里告状的,都只给一丁点的汤。那些老头不乐意了,可开口没说几句,就被周围的人一通乱骂。尤太华抢过一个老头的饭缸往地上一

    扔骂道:“给狗吃也不给你吃!”

    那些老头气得浑身哆嗦,话都说不利索了。徐慕枫赶紧上前把他们拉开,好言相劝着:“各位老同志,别激动,他们不给咱们吃饭,咱们去局里告他们去,局里不管,咱们就上区里,区里不管,咱们就上…….”

    “就是告到国院,老子也不给他们吃!”雷振云气愤地骂道。

    那些老头一个个面红耳赤,老范掉头从食堂冲出来直奔萧何吏的办公室,一进门就指着萧何吏的鼻子骂道:“你,你,你,挟私报复,是小人!”

    这些事其实早就传到了萧何吏的耳朵里,放以前他也会约束一下,可是现在既然撕破了脸,那也就没什么顾忌了,他阴着脸站起身冷冷地说道:“谁小人?小你麻痹啊!滚!”

    “你?”老范一愣。

    “你什么你,滚你妈的蛋!”萧何吏又冷冷地骂道。

    老范没想到堂堂一个即将享受正职待遇的副局长能这么低俗粗鄙,知道再闹下去也捞不到好处,便只好悻悻地走了,回到办公室跟那些老头一商量:罢工!

    这些老头本想统一行动,可没去区里告状的人却都在那吃着从食堂打来的饭模棱两可不置可否,有几个胆小的,被催得急了,也在那磨磨蹭蹭拖拖拉拉,就是不想出门。

    这些老头对这些“叛徒”们相当的鄙视,当下便也不理他们,自顾出门去了车棚,一个个骑上车就想出院子,可院子的大门锁着,小门雷振云守着,两军一对阵,没等对骂上几句,尤太华便远远地赶了过来,老头们的队伍一阵慌乱,纷纷低头推着自行车逃也似地回了车棚,这些搬进院里来的老头包括老范和老李两个站长那都是见识过尤太华的厉害的。

    下午快下班的时候,队里也不知道从哪里弄来的鸡鸭鱼肉大葱小米食用油鸡蛋之类,足足拉了一大货车,雷振云叉着腰在那里分,徐慕枫手上拿着花名册,一个个点名,站上凡是没去区里告状的,每人都有一份。有些胆子大的便也不顾忌其他老头鄙视的目光,径直出来美滋滋地领了一大堆东西。

    有些胆子小,在老范、老李淫威下不敢出来领的,徐慕枫就让雷振云和宋子平带着人给搬到屋里去,笑若春风和颜悦色:“东西多,自行车可能带不了吧?晚上让队里用车给你搬回去。”

    胆小的那些老头唯唯诺诺左右为难,既要应付着雷振云和宋子平的话,又要不时偷眼观察着其他老头的脸色。

    雷振云临出门还又来了一句:“对了,一会下班走的时候去财务领钱,这个月的奖金,你们刚来可能不多,几百块吧。”

    胆小的这些老头支支吾吾地应着,心里喜忧参半,不过到了快下班的时候,还是一个不落地去领了“奖金”。

    心里最不得劲的要属那几个本来已经融入到局里的工作中,却又架不住老杨等人的裹挟而去了区里告状的老头,本来已经干了不少工作了,但却因为这点小事,不但没领到奖金,还被当做了敌人。

    第二天,除了有个别的以外,站上没分到东西的老头集体没有上班,在老杨和老张的带领下又浩浩荡荡地去了区政府,这次主要反映福利不公和二队风气不正欺压老弱善良,另外,准备再到纪委揭发萧何吏的考察违反组织程序,主要包括临时人员违法参与投票和谈话人员没有代表性等等。

    老杨和老张的意思是先去纪委,因为那是萧何吏的命门,但其他人却觉得还是福利奖金更重要一些,坚持先去财政局。老杨和老张为了团结,也只好无奈地妥协了。

    一行人来到财政局,找到工资科反应发奖金的问题,财政局解释财政局只管发放,具体怎么套工资具体还是由人事局说了算。老杨等人又开始唠叨农林局发福利的事,财政局工资科的人员觉得有些好笑,想建议他们去纪委监察局反应,但想了想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便没有再说什么,后来见这些人还不走,便说你们是农林局的,我看不如到农财科问问吧,他们那里掌握你们农林局的情况多一些。

    一行人来到农财科,陈玉麒正好在家,见是来反应萧何吏问题的,哪里会有什么好脸色,又加上多少知道点事情的来龙去脉,便不问三七二十一,劈头盖脸地先呵斥了一顿,奖金?什么奖金?你们这样的还要奖金?上次你们萧局长说要扣你们工资我就很赞成!工作没干多少,见了利益跟苍蝇见了屎一样,我不怕得罪你们,别说奖金了,要让我说,连你们的工资都该扣!

    老杨当场就不乐意了,来正常反应情况,却无端受了一顿辱骂,不过他刚还了几句口,便被同行的其他人劝住了,如果到哪就跟哪闹,不显得他们这帮人是无理取闹了嘛。

    老杨在单位凶,出来以后虽然也凶,但多少有点是虚张声势,也并不敢太过分,这时又见陈玉麒声色俱厉,心里多少也有点胆怯,被众人一拉也就借坡下驴顺势松了下来,嘟嘟囔囔地走了。

    出了财政局,也不知是谁提议了一句,要不咱们去人事局问问吧,看看发奖金都有什么规定。

    大家都觉得有道理,如果能找出文件规定,那是最好不过了。

    来到人事局,找了分管局长,局长正忙着,哪有空伺候他们,便把他们转到了工资科。来到工资科说明来意,工资科科长还没等说话,旁边一个人却笑着说道:“你们局还真有意思,上次有人来查能不能扣工资,今天你们又来能问扣奖金,我给你们个答复吧,只要你们局里按规定报上来,完全可以给你们扣工资,更别提奖金了,我劝你们还是别闹了,赶紧回去好好工作吧,否则别奖金没有,到头来连工资也抱不住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