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二十年

官场二十年 > 大浪淘沙(75)

大浪淘沙(75)

    于燕这次笃定是真的了,看着自己的外甥这么有出息,她心里由衷地高兴,口气也变得愉快起来:“好,那我就临时不调他,但你可要好好培养他啊,该压担子就压,拍批评就批评。”

    萧何吏见于燕答应了,心情一放松,随口就说到:“我一定会的,请于区长放心,子平很自觉,昨天主动加了一个通宵的班。”

    于燕一听,又忍不住有些心疼起来,犹豫了半响,轻轻地说道:“哦,这个,何吏,也别让他太累了。”

    萧何吏一愣,在心里叹了口气,今天这是怎么了,说一句废一句,索性不说话了。

    于燕又看了看简报,也非常满意,马上叫来秘书让办公室刊发,然后又建议萧何吏在以后的简报上不必太含蓄,该点名的就要点名,非常时期,可以采取非常手段。

    萧何吏得了尚方宝剑自然非常高兴,又简单汇报了一些工作上的事情便离开了。在回二队院子的车上,他心里很有些美滋滋的,看来自己的眼力还是很不错的,回去以后要多注意观察另几个年轻人,把他们的长处都挖掘出来。

    两天后,萧何吏的调研员任命文件正式下发,第二期简报也发到了各单位,对那些工作进展不利,总结提高不快,重视程度不够的几个局进行了点名批评。

    这期简报当然引起了相关局的强烈不满,不过萧何吏的地位却无形中提高了很多,在迎检工作调度的力度上也就随之大了许多。

    萧何吏地位的提高,除了借助于燕的信任和支持以及简报的作用,另一个原因也非常重要,那就是他的提拔。

    在他这个年龄,能干到享受正职待遇的人凤毛麟角,整个黄北区不会超过三个人。毕竟,像段文胜、乔素影这种提拔速度的人在整个东州甚至是全省也不多见。

    每当提拔一个干部,总不免会流传有种种版本的猜测,萧何吏和乔素影、段文胜的同级校友关系,就成为很多人私下的热点谈资,这么年轻的一个人,靠上了两个同样年轻的前途更无量的人,那他的前途肯定同样也是不可限量的。

    有了这种想法,很多人尤其是外单位的人在对于萧何吏的态度上就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尤其是区里很多部门一把手,都变得与萧何吏熟悉起来,尤其是迎检小组成员单位的部门。

    至此,萧何吏逐渐真正承担起了作为迎检工作中直接对乔素影负责的总联系总协调的职责重任。

    外部形势一片大好,内部气氛也团结进取,萧何吏终于能全身心地投入到了迎检工作中,他现在负责的不仅仅是农林局的职责范围,还有卫生、质检、工商、食药,责任一重,工作也就自然更忙碌了起来,几乎没天都要熬到凌晨两点以后,正好秀莲也不在家,他便一直在二队住了下来。

    这样的日子,虽然很累,但萧何吏却是空前的精神抖擞容光焕发,浑身上下仿佛充满了用不完的充沛活力,不知道谁说过这样一句话,没有激情的人是干不好工作的。这句话应用在萧何吏的身上再贴切不过了,他富有激情的想法和措施,让整个黄北区的迎检工作迅速地全面展开,取得了一个接一个的突破。

    乔素影心花怒放自不必提,书记周磊也是异常的满意,大会小会点名表扬,并让区委政研室专门写了一篇关于反对一般化的文章,里面多次引用了萧何吏的许多工作成绩。

    “何吏,你成了黄北区的名人了,我看过不了几天,你就可以取代我了。”在总理来之前的最后一次调度会结束,众人都走了以后,于燕打趣萧何吏道。

    “呵呵,好啊,我干副区长,你干区长,乔区长干书记,周书记干副市长,一人升半级。”萧何吏双手抱着后脑懒洋洋地向椅背上一躺,最近一段时间,由于工作原因,他与于燕接触非常频繁,越发感觉到于燕是个有思路,有魄力,最难能可贵地是,有些事从不拖泥带水,当机立断,需要她出面协调的上下关系也从不推诿,这些都让萧何吏干得非常舒服,当然,也就时常自觉不自觉地多替于燕考虑,两个人的关系变得越来越融洽。

    “你是省委组织部长啊!说提就提!”于燕笑呵呵地瞪了萧何吏一眼,长出了一口气:“总算要忙过去了,也不知道这次我们能考多少分。”

    “呵呵,不敢说一百分,但是绝对能得东州第一。”萧何吏抱着后脑勺躺在椅背上,望着天花板淡淡地笑着。

    于燕笑笑没有说话,这段时间以来,在省市督察组走马灯似得检查中,黄北区每次都是名列第一,连外市的很多县区都跑来学习。

    “我该走了,回去好好睡一觉,等着见总理。”萧何吏有些疲惫地伸了个懒腰,站起来说道。

    “还轮的上你见!连我都未必见的到!光省里和市里的领导也够围好几层了。”于燕笑着也站了起来,收起本子向外走去。

    萧何吏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拿出一看,是队里打来的,便接了起来:“我何吏。”

    “萧局长,老杨他们来了,非要见你。”徐慕枫说道。

    “让他们在大门外等我!”萧何吏来了精神,赶在总理来之前把这最后一件啰嗦事摆平,等检查完就可以真正的休息一段时间了,他已经给于燕和乔素影申请了奖励资金,除了发奖金以外,还要带着大家出去一趟,好好滴放松放松。

    自从工作进入正轨,萧何吏早就让黄猛停止了对租户的骚扰,以他现在的能量,完全可以按正轨的方法来解决这件事了。

    回到院里,水利站和农业站的十五六个人都在,老杨冲上来喊道:“萧何吏,你到底想干什么?我们的工资为什么少了一大半?”

    有些形神憔悴的老张却拦住了老杨:“老杨,别闹了,咱们是解决问题的,不是来闹事的。”说完转身对萧何吏说道:“萧局长,我们想通了,我们同意集中办公!”

    形势逆转,萧何吏早就不着急了,笑笑说道:“老张,老杨,你们两个站现在来办公不太合适,还是先把站上的问题处理好了再来吧,至于怎么处理,你可以问问其他四个站。”

    老张愣住了,本来还想以来集中办公为条件提点要求,却没想到连集中办公都被拒绝了,其他四个站的处理方法他当然知道,就是把分到手的房租从自家存折上取出来然后再交到队里。

    “萧何吏,你就是不给我们活路了是吧?”老杨情绪激动起来,就想冲过来厮打萧何吏,却被周围几个人给劝住了。

    “今天你们来了,我也不让你们白来,我告诉你们三件事。”萧何吏的脸渐渐拉了下来,语气也变得有些冷酷:“第一,你们这个月两周没上班,所以工资扣掉两周的,第二,局里已经撤销了对老杨和老张高级职称的聘任,你们即便再来上班,也只能拿中级的工资,当然,在我看来,国家发给你们中级职称的工资也属于浪费,第三,你们可以辞职,但是如果你们不辞职,局里将根据公务员法第三十八条,无故旷工十五天的,可以辞退,今天已经是第十四天了!”

    “你,你,你敢!!!”老杨头上的青筋冒了出来。

    “敢不敢,明天就知道了,最后一天。”萧何吏脸上很平静,语气也很柔和,说完从侧门进院了。

    “萧局长,你等等!”一个老头有些慌了,想跟进去,却被传达拦住了,只好大声喊道。

    “什么事?”萧何吏回过头问道。

    “如果他们不退房租,我把我领的房租退了,能来能来上班?”这个老头一脸的惊恐。

    萧何吏犹豫了一下,说道:“最好是一起,因为好算账,不过既然你今天提前说了,那就给你破例一下。”

    没等那老头说感谢的话,剩下的老头也都喊了起来:“我也交,我也交。”

    “好,飞扬,安排人给他们登个记。”萧何吏说完头也不回地走了。

    不一会,徐慕枫和宋子平拿了一张纸过来,那帮老头争先恐后地挤了上去纷纷写上了自己的名字。

    写上以前神色恐慌,唯恐抢不上,写上以后神情便踏实多了,心一落下,就有闲心管别人了:“老杨,写上吧,胳膊拧不过大腿,真要辞退了,咱们找谁去?就跟上次去政府告状一样?!!”

    老杨的心里痛苦地挣扎着,他还是认定没有领导敢这样做,但是转念再一想,连扣工资这样冒天下之大不韪的事萧何吏都做出来了,别的事恐怕也能做出来,这是个什么样的二比傻子啊,为了单位的破事去跟人结仇!

    最终,在众人的劝说下,老杨见连老张都签了字,也只好借坡下驴异常不情愿地写上了自己的名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