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二十年

官场二十年 > 大浪淘沙(93)

大浪淘沙(93)

    萧何吏渐渐有些烦躁起来,把枕头垫高了一些,半躺着吸了几颗烟,这才又躺下睡了。

    云飞扬中间也坐起来一次,张张嘴又躺下了,仿佛想劝萧何吏少吸点烟,可最后还是没有说出口。

    一夜无话,第二天一早,油轮便停靠在了重庆的码头,一行人下了船换车,先去一家餐厅吃早餐,在路上大家又免不得指指点点评论一番,觉得出了门以后,哪里都要比东州干净、漂亮。

    萧何吏也喜欢这里的天气,与大多数人不同,他特别喜欢阴蒙蒙的天气,最好是飘着如丝的细雨,而重庆据说一年里有一半的天气是这样雾蒙蒙的,让他不由突然奇想,如果飞扬的钱够多,不如在这里买套房子定居算了。

    因为是党校组织出来考察,自然免不了要去几个红色景点,而重庆恐怕也只有白公馆、渣滓洞之类的可以承担这个任务了,吃过早饭之后,大家便集体乘车去了这两处臭名昭著的地方,而徐少姑等几个人也是同一条线路,只是他们乘坐的不是大巴,而是上点档次的商务车而已。

    因为今天的行程很宽松,只有这两个点,看完后一直到晚上都是自由活动时间,所以这次便没有像赶羊一般的急促,大家溜溜达达地看着。

    萧何吏特意看了看刑房和当年先被雨淋塌后被众人推倒的那个生命之口,感觉和印象里的阴森潮湿完全不同,或许是没了当年的人和事,现在望上去也不过就是个普通的院落而已,甚至还不如在老家古城看到的县衙牢房恐怖。

    转了一圈后,萧何吏跟蔡宁小声说了几句后便慢慢掉了队,逐渐地融入到了徐少姑的团里。

    又看了一会,萧何吏对徐少姑说道:“咱们走吧?那边都联系好了没有?”

    自从那晚后,萧何吏再称呼徐少姑“徐总”总有些别扭,但是直呼“少姑”肯定跟不合适了,所以便慢慢省略了称谓而直接说内容。

    徐少姑也或多或少是这种情况,点点头:“都联系好了,现在就走?”

    “嗯,走。”萧何吏点点头。

    **************************

    一行人上了商务车,直奔那家著名的屠宰加工企业而去。

    距离并不算远,不到半个小时,车已经停在了企业的门口。

    或许是前期沟通的非常顺畅和友好,对方的接待规格很高,总经理全程陪同,带着他们挨个车间看了一遍。萧何吏也曾经去过黄北的几家屠宰加工企业,跟眼前的一对比,根本算就算不得企业,充其量只能算个小作坊而已。

    整个厂区绿化非常好,像公园一样,空气里也没有黄北那些屠宰场时常飘散着的难闻的味道。

    分割车间里,工人们都穿着整齐划一的工作服在工作着,萧何吏望着工人头上的“塑料袋”,心里很感慨,有点像熟食品加工车间了。

    分割车间的门外是一个大洗手池,洗手池上方有五个水龙头,每个水龙头上都提着塑料的标签:消毒液、清水、肥皂、清水…..

    “连洗手都有顺序吗?”萧何吏笑着问道。

    总经理点点头:“是啊,这种程序才能保证既杀菌消毒,又不带残留的消毒液味道进入车间。”

    “可是,他们手上不都带着橡胶手套吗?”萧何吏有些迷惑地问道。

    总经理笑了笑,没有回答。

    萧何吏也没有再追问,其实好上求好精益求精本来就没有什么错误,再说,谁能保证工人们就不会摘下那密不透风的手套透透气呢。

    从车间出来,一行人都很感慨,徐少姑叹口气说道:“以前在神农绿康,一到下班打饭的点,工人们就穿着工作服从里面到食堂去了,或蹲或站地找个地方吃饭,其实那时候我就在想,这样的工作服还有什么作用呢?”

    “是啊,我看他们都是自己衣服不能进车间,工作服不能出车间,一律在隔离间换好衣服才能出入的。”徐慕枫在旁边点点头说道。

    萧何吏没有说话,他刚才也看到了那块写有“穿工作服出车间者罚款200元”的牌子,规定有了,只是不知道执行的如何。

    宋子平突然指着门口的一块黑板说道:“大家看。”

    一行人走过去一看,原来是厂里的一周的奖惩通报,其中一行就写着某某职工因违反规定穿工作服出车间接电话,罚款200元整。

    “徐总,咱们如果搞,就要搞这种的,必须高起点,高标准!”徐慕枫笑着对徐少姑说道。

    “嗯。”徐少姑点点头,却把目光望向了萧何吏。

    萧何吏笑笑,点点头叹了口气说道:“确实长见识啊!看来的确需要多出来转转,光呆在家里想是不行的啊!”

    几个年轻人一听,都高兴地笑了起来:“是啊,萧局长以后要多带我们出来转转才行啊!”

    萧何吏跟徐少姑与总经理说着感谢的话,徐慕枫和宋子平则拿了个u盘跟着企业的一名人员去档案室拷贝了一套完整的管理材料。

    再三感谢后,一行人从厂里出来,萧何吏对徐慕枫说道:“慕枫,你是具体管畜牧的,以后神农绿康的事你要多上心。”

    “萧局长,您放心吧,我一定支持好徐总的工作!”徐慕枫将u盘装进口袋笑着说道。

    一行人上了车,又去了附近的一家奶牛场看了看,这次收获并不大,这是一家老厂,很多地方都远远赶不上神农绿康奶羊养殖基地。

    从奶牛场出来,徐少姑笑着说道:“萧局长,咱们的考察之行就算结束了,重庆最有特色的就是火锅了,咱们找个有名点的地方去尝尝怎么样?”

    还没等萧何吏说话,徐慕枫和冯云翔先拍手叫好起来。

    “也好。”萧何吏心情不错,点点头答应了下来。

    一行人刚坐上车,萧何吏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拿起一看,是统战部带队副处长打来的,便赶紧接了起来:“处长你好。”

    “萧局长,怎么老单溜啊,这样不好啊哈哈……”带队副处长笑着说道。

    “处长,我们今天有个考察任务,所以我给组里请了个假便出来了,呵呵。”萧何吏连忙解释道。

    “哈哈,没关系,萧局长公务繁忙,大家都理解,只是,只是,哈哈,萧局长,到了重庆了,大家都想尝尝火锅,旅游社也没给安排…….”带队副处长有些“为难”地提醒道。

    萧何吏一皱眉,脸上不由露出了厌烦的神色,这吃火锅不等于加菜,一个桌加两个菜,总共也不过加十个菜而已,一个菜就算五十元,也不会伍佰元,可是这五十号人去吃火锅,如果都算到他萧何吏头上的话,可就不是一笔小数目了。

    云飞扬坐在萧何吏旁边,听到了电话里的声音,便拍了拍小包,低声说道:“萧哥,钱够用。”

    萧何吏捂住话筒,皱着眉头说道:“回去不好走账啊!一顿饭吃那么多!”

    “萧哥,还有咱们自己的钱呢!”云飞扬小声地提醒道。

    冯云翔在前面听出了话里的味道,回头看了徐少姑一眼,得到点头许可后哈哈一笑:“萧局长,我们徐总说了,考察得这么顺利,这么成功,中午我们神农绿康请客,把你们的那些同学都叫来吧!”

    “萧局长,怎么样啊?咱们可都等着你呢哈哈…….”那位带队副处长见萧何吏不说话,便又笑着追问了一句。

    “哈哈,那就吃吧,多大点事啊,还劳烦处长亲自打电话!”萧何吏将心一横,很“爽快”地答应了下来,九十九拜都拜了,也不差这一拜了!

    “那,是萧局长定地方,还是我们就自己选?”带队副处长语气很客气地征求着萧何吏的意见,但话里却还是透漏出了想自己做主的意思。

    萧何吏皱了皱眉:“处长你定吧,一会我让他们过去结账就是了!”

    “好嘞,萧局长,一会我会跟大伙说明你的心意的!”带队副处长哈哈笑着挂了电话。

    萧何吏收起手机,面色有些不快,心想这个人也太没数了,平时加个菜也够意思了,没想到临了他还来个狮子大张口!

    “萧局长,别生气了,就算两千一桌,五桌不也才万把块钱嘛,这点钱不算什么。”冯云翔看出了萧何吏的情绪,回头笑着说道。

    “呵呵。”萧何吏笑了笑没再说什么,但心里却有点不是滋味,他觉得自己总是把握不好一个度,很多事都是这样,比如对劳柳莽,他就把握不好撕破脸皮和逆来顺受之间的度,其实应该完全有个据理力争的法子既能让劳柳莽不敢轻举妄动但又不会对自己有很大成见的,可惜自己却一直找不出这个黄金点。现在对这个带队的副处长也是如此,其实完全是有法子做到既让副处长感谢自己,觉得自己大方,却又不至于把自己当傻大头,沾了自己光说不定还要在心里暗暗得意地耻笑几句:看,几句话就把这傻小子给糊弄得晕头转向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