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二十年

官场二十年 > 大浪淘沙(98)

大浪淘沙(98)

    不一会,苗苗就回来了,看众人聊得高兴,没法单独说话,便又悄悄地溜了出去,给萧何吏发了个短信:“要什么样房间的萧哥?”

    萧何吏听到提示音,顺手拿起来,一边继续与众人说笑着,一边回了一条:“你在珍珠大酒店宿舍那样的就行。  ”

    “在我办公室吧。”短信很快又回了过来,萧何吏拿起看了一眼顺手就放下了,继续开心地胡侃着。

    众人又说笑了一阵,麻子叫来的女孩就到了,或许是麻子真怕萧何吏审查,来的女孩不是五个,而是十多个,有的花枝招展,有的倒还很素净,你推我让地进了门,一字排开先齐刷刷一鞠躬,不太整齐莺声燕语地喊了声:“老板好!”

    别看萧何吏刚才毫无顾忌地说笑,但真见了这阵势,心里还是有点发憷的,不过他也并不想在麻子等人面前表现出过多的拘谨,便向椅背上一靠,眯着眼睛打量着一众佳丽。

    那一众佳丽也是有眼色的人,很快就发现了屋里的中心是这个歪歪斜斜靠在椅子上的年轻人,便或大胆或羞怯地望过来。

    萧何吏心里发出一声惊叹,怪不得人常说好菜都叫猪啃了,好女都叫狗草了,眼前的这些女孩,一个个身材修长匀称,脸蛋也各有特色的漂亮,而且身上都洋溢着一股青春的气息,别说秀莲了,就是把乔素影、苗苗和徐少姑丢在里面估计也会黯然失色。

    “萧队,选一个吧。”黄猛端着水杯笑呵呵地说了一句。

    萧何吏很不满地斜扫了黄猛一眼,没有做声。

    黄猛缩缩头一伸舌头,微微不安地用询问的目光向云飞扬看去。

    “别乱喊,姓和职务都别提!”云飞扬白了一眼黄猛,低低地提醒道。

    “哦!”黄猛应了一声,有些恍然大悟,也有些不以为然,也太小心点了吧。

    “中间这个吧!”萧何吏一指中间的一个女孩。

    “出来!”麻子也喊着,中间的几个女孩面面相觑,有的用手指别人,有的用手指自己,都一脸的犹疑,拿不准到底点地是谁。

    “是不是绿衣服这个?”云飞扬扭头笑着问了一句。

    “嗯。”萧何吏笑着点了点头。

    淡绿衣服的女孩有点不相信似得左右看看,麻子骂了一句:“妈的,还看什么看,赶紧过来!”

    淡绿衣服的女孩被吓了一跳,赶紧一低头快步走了过来。

    “萧……大哥,再点两个!”麻子刚才听到了云飞扬的话,一出口就觉查了不对,赶紧改了口。

    “呵呵,一个就可以了。”萧何吏笑笑,见那淡绿衣服的女孩已经站在了自己旁边,便瞪了一眼坐在身边吸着烟也在物色人选的黄猛:“滚一边去!”

    “啊?”黄猛一愣,回过头来看看淡绿色衣服的女孩,嘿嘿一笑,把椅子让了出来。

    淡绿色衣服女孩仿佛认识黄猛,有点怕怕地样子,见黄猛给自己让出座位,没敢立即坐下,犹豫了一下这才一撩衣裙款款地坐了下来,腼腆地冲萧何吏一笑,轻柔地说了声:“老板好。”

    萧何吏目光一痴,远看只有几分相似,这一笑,眼角、腮边露出了几丝花朵般的小褶皱,简直太像了!

    云飞扬看在眼里,心里不由轻轻叹息了一声,他刚才之所以猜到萧何吏点地是这个淡绿衣服的女孩,就是因为他发现这个女孩的面容猛看上去竟然跟高雅诗有几分相像!

    其实,还有一个女孩,也属于高雅诗的类型。人就是这么奇怪,虽然那个女孩与这个淡绿色女孩是截然不同的两种相貌,但是却都与高雅诗有某种程度的相像。

    “萧哥,再点一个!”黄猛叼着烟在一边笑嘻嘻地说道:“你点完就轮到我了。”说完一指麻子和刘子辉骂道:“妈的,都别跟我抢啊!”

    萧何吏其实也注意到了那个也与高雅诗有点相像的女孩,只是他不好意思再点了,便摇摇头对黄猛说道:“你点吧,对了,飞扬,你也点一个。”

    “呵呵,好,”云飞扬笑了笑,也没客气,用手一指那个女孩:“那就你吧,左边第三个,淡黄衣服的那个!”

    淡绿色女孩坐在萧何吏的左边,云飞扬坐在萧何吏的右边,他让服务员在他和萧何吏中间加了一把椅子,让淡黄衣服的女孩坐在了他俩的中间。

    萧何吏知道云飞扬看出了自己的心意,有些欣慰,也有些惭愧,高雅诗到底哪里好,就能让自己念念不忘呢!痴情,有时候就像是一个套子,自己把自己装进去是最难出来了。

    什么是爱,萧何吏真地没有什么强烈地感觉,他认为十七八岁的感觉才称得上爱,没有任何的名利因素,没有歉疚,没有感动,没有负累,有的只是纯纯的好感和吸引,而这种感觉,仿佛只有高雅诗才带给他过。当然,他十七八岁的时候并没有心仪的对象,二十岁的时候碰到了高雅诗,那些每次临见面前的心跳、口干舌燥、手心出汗的感觉在他的人生中第一次出现,而且也是唯一的,因为从那时候起,便再没有女人能让他有过这种感觉,当然,现在的年龄和心境,即便是再见高雅诗,恐怕也不会再有那种感觉了。

    不一会,菜便端了上来。

    萧何吏虽然故作豪放,但其实内心还是约束得很,毕竟是做小姐的,他很难做到与她们同桌吃饭。

    苗苗走了进来,见到萧何吏左绿右黄依红偎翠的,神情显得有些复杂,不过还是走上前来笑着问道:“哥,你还有别的安排没有。”

    萧何吏起身将苗苗拉到一旁,小声笑着说道:“给我拿个新杯子,跟他们不一样的,然后炒两个菜搁在你办公室里,再下盘水饺,要茴香苗猪肉的。”

    “嗯,好的萧哥!”苗苗显得微微有些高兴,点点头转身走了。

    酒桌上大家喝得都很尽兴,黄猛和麻子早已习以为常甚至有点离不开这种氛围了,如果没有几个姑娘,这酒就喝得清淡无味,所以今天见萧何吏放开了,心里一高兴,就更加地放开喝了。

    萧何吏几乎没动桌上的菜,只是端着那个略小一号的酒杯不停地喝着,黄猛和麻子虽然没注意到,但云飞扬和刘子辉却看在眼里,甚至连他身旁的两个小姑娘也都发觉了:“哥哥,你怎么不吃菜啊。”

    “呵呵,我不饿,只喜欢喝酒!”萧何吏笑着端起酒杯冲黄猛一举,然后仰头喝了下去,心里也有点佩服这些小姑娘的转换,刚才还是“老板”,现在就成了“哥哥”。

    “嘿!萧,啊,哦、呸!大哥今天喝酒太爽了!我连喝两杯!”黄猛说着一举杯将就倒进了喉咙,然后又倒上一杯,再一仰头又倒了进去,他这种喝法是不用咽的,直接往食道里倒。

    “妈的,还是这样的日子爽!”萧何吏将酒杯一放,红着眼睛问麻子:“麻子,老子哪天干烦了,准备来接收你们的地盘,你们给不给?!!”

    “哦?给!当然给了,都是大哥的!”麻子愣了一下,赶紧笑着说道。

    麻子明知道萧何吏不会来,但反应却很快,所以立刻虚情假意地答应了,当然他也知道,以萧何吏在弟兄中和柳青香心中的影响,如果他真地要来,即便他不想答应恐怕也难。与麻子不同,黄猛却愣住了,好半响才回过神来,忽地站了起来:“萧队,你真地要来啊!”

    萧何吏嘴上斜叼着一支烟,眼睛被袅袅的烟气熏得眯着:“混不下去了就来,跟飞扬一块来!”

    “太好了!”黄猛一拍桌子站了起来,抬脚踩在了椅子上:“来,迎接萧队干一杯!”

    “妈的,以后再说!”萧何吏有些摇晃地站了起来:“你们继续喝,我去休息一会!”走到刘子辉身后的时候用手拍了拍那宽厚结实的肩膀:“子辉,你他妈怎么不说话,是不是不欢迎我?跟我过来!”

    “呵呵,”刘子辉酒喝得很少,笑笑站起来跟着萧何吏向外走。

    萧何吏就喜欢刘子辉这一点,有事没事区分得很开,没事的时候喝酒也是不管不顾,但有事情的时候就拿捏的很稳。

    出了门,刘子辉小声说道:“萧队,你放心吧,我和飞扬能办好!”

    “嗯!”萧何吏欣慰地拍拍刘子辉的肩膀:“这事只有四个人知道,你我飞扬还有雷剑,决不能让第五个人知道,明白吗?”

    “明白萧队,放心吧。”刘子辉自信地笑了笑。

    “嗯,苗苗的办公室在哪?”萧何吏一皱眉头,摸出了手机,还没等拨号,刘子辉已经喊过来一个服务员:“带我大哥去苗经理办公室!”

    “哦。”门外的服务员有点好奇地看了萧何吏一眼,好像很年轻啊,怎么还是大哥呢!

    “我去了,子辉你和飞扬谈吧。”萧何吏挥挥手跟着服务员向电梯走去。

    刘子辉回了房间坐下,看看云飞扬,云飞扬会意,端着酒杯站了起来,笑着说道:“我有点私事想拜托各位帮个忙,刚才不太好说,现在趁哥去休息,正好赶紧谈一下。”

    “屁!什么拜托不拜托的!有屁就放!”黄猛将酒杯一放。

    “要清场不?”刘子辉笑着提醒道。

    “最好,呵呵。”云飞扬笑笑说道。

    黄猛一皱眉头,有些不悦,也有些奇怪:“到底什么事,搞得这么神神秘秘的!”

    刘子辉笑笑没说话,冲桌上的女人轻轻地摆摆手。

    这些女孩有些拿不定注意,都把目光望向了麻子,麻子看看刘子辉,再看看云飞扬,点点头说道:“都去里面吧!”

    房间是个套间,外面是大厅,放着桌椅,里面有沙发和床。

    女孩们都进了里间并把门关上了,云飞扬这才端着酒杯笑笑:“不瞒各位说,最近过得有点小小的不痛快。”

    “怎么了?就凭你那身手,还有人敢欺负你?!!”黄猛眉头拧成了疙瘩,不快地问道。

    “呵呵,不是有萧哥嘛,没萧哥当然好解决了,我不想给萧哥惹事。”云飞扬淡淡地笑着说道。

    “哦,”黄猛理解地点了点头,麻子却笑了起来:“刚才萧队不是也说已经干烦了吗?那你俩就一块来啊!反正我们兄弟也已经混开了,到时候弟兄们一起多舒服!”

    刘子辉淡淡地笑了笑:“麻队,萧队会看上你这点家当?他如果要干的话,哪点比你差?难道飞扬不如你手下那帮人?”

    麻子一声语塞,半天才支吾道:“我也不是那意思......”

    黄猛把酒杯一放,不耐烦地说道:“不会说话就闭嘴,少放这些闲屁!妈的,一想起那事我这心里就来火!”

    麻子的脸有些发白,嘴唇微微哆嗦,有些着急地说道:“黄猛,你他妈什么意思,咱们不是说好不提那事了吗?萧队都不提了,你他娘......”

    “你他娘!”黄猛把眼一瞪。

    眼见两个人就要吵起来,刘子辉一摆手:“都**闭嘴吧!先听飞扬说!”

    麻子和黄猛互相怒视了一会,这才不说话了。

    云飞扬放下杯子,笑笑说道:“我本来是队长,现在成副队长了,心里不痛快,想找点茬。”

    “找人揍他一顿?”黄猛大大咧咧地往椅背上一靠。

    “揍没用!”云飞扬笑了笑:“得把他队长给撸了才行,想办法让他犯点错误,你们有好法没有?”

    “草,我们能有什么办法!揍得他不能上班?妈的,把政府的人无缘无故揍成这样,这事不算小啊!”黄猛端起杯子喝了一口,有些棘手的样子。

    “我倒有个办法!”刘子辉将烟头碾在烟缸里,笑笑说道:“黄猛,这样,咱们派几个人盯上那小子,如果他干犯法的事,赌博啊,**啊,咱们就报警,让公安办他。”说完冲云飞扬笑笑:“飞扬,你看这样行不?能撸他的队长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