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二十年

官场二十年 > 大浪淘沙(99)

大浪淘沙(99)

    “能!”云飞扬笃定地点点头,不过又有丝为难地说道:“不过那太辛苦弟兄们了,要天天盯着,而且还不知道他什么时候才去干。  ”

    “咳!这还不好办!”麻子有些不屑地一撇嘴:“引诱啊!弄个套子让他钻,而且小姐是我们的人,也方便往狠里咬他啊!”

    “妈的,还是麻子的坏肠子多啊!”刘子辉心里得意,脸上却佩服兼着讥讽。

    “哼,这小子就干这些坑人的事拿手!”黄猛尽管心里有些佩服,但脸上却是一脸的不屑,冷哼了一声说道。

    “妈的,好!老子不说话了!”麻子气得扭过了脸去。

    在这群兄弟中,麻子总有些心虚气短,最早的时候是他在市场的所作所为让这些兄弟有些看不起,但后来这些印象都慢慢地消弭了,尤其是雪地之战后,很多队员已经将麻子当成一个老大哥看,可是那次夜总会与萧何吏的动粗又让他的地位跌落了下来,而且这次的影响更深远,也更不容易清除。

    “黄猛,别这么说,我觉得麻队的这招挺高的!”云飞扬笑着端起杯子说道,心里却在想,同样的主意,出自不一样的人之口,评价也就不尽相同,如果现在是萧何吏说话,刘子辉和黄猛等人估计就不会说萧何吏的肠子坏了等之类的话。

    “那就按麻子说的办!”刘子辉一拍大腿站了起来:“麻子,你负责出人,引诱的事也由你来搞,报警的事交给我们!”

    “妈的,都滚吧!报警还用你们?老子一个人揽了算了!”麻子余怒未消地气道。

    “别啊,都是自家兄弟,有女人的出女人,有男人的出男人嘛,我这边出两个兄弟!”刘子辉笑道。

    “娘的,就让麻子一个人干呗,好不容易这么出头一次!”黄猛笑着骂道。

    刘子辉心想这报警电话打之前,最好还是跟萧队再通报验证一下,所以觉得这事不能听黄猛的,便坚持道:“我觉得还是派两个弟兄,飞扬轻易不给咱们张口,这次的事我来主持,办好以后通知我,我来打电话报警!”

    “也好,难得子辉这么冷血的人这次居然肯热心,那就让他搞吧。”黄猛端起杯子喝了口酒:“就这样吧,我出两个兄弟,女人麻子那边出,都交给子辉调配。”

    “行,那就这样定了!”刘子辉笑笑冲云飞扬点点头。

    云飞扬也不易觉察地笑了笑:“好,那就麻烦子辉了。”

    谈完了正事,麻子将屋里的女孩吼了出来,重新开怀畅饮起来,这四个人酒量本来就都不小,这下一放开,更是喝得酒到杯干豪情满怀。

    有几个小姐,平时与麻子接触不多,也想趁这个机会给老板留点好印象,也纷纷起身敬酒,云飞扬点的那个淡黄衣服女孩还算矜持安稳,但萧何吏点的那个淡绿色衣服的女孩明显要活跃很多,她的活跃并不是在神态语言上,神情很有节制,甚至是羞涩的,但却频频起身给麻子敬酒,并且也很懂事,自己喝干,却柔声细语地劝麻子少喝点,还柔柔地拉住麻子的手。

    要放在平时,麻子说不定早已将这女孩粗暴地揽入怀中,但今天,他虽然早已喝得面红耳热,但神智却还算清醒,萧何吏没在,但这几个人却都在,他不敢有过分的举动。

    即便这样,黄猛也有些烦躁,冲那女孩骂道:“你妈个比的老实坐那,等.......我们大哥回来,别的少掺和!”

    女孩委屈地看看麻子,麻子心里烦躁,却又不敢发作,便挥挥手没好气地骂道:“老实坐着去!”

    云飞扬心里暗暗叹息,萧哥哪里都好,就是这看女人的眼光,实在不是一般得差啊!这样一想,曾一度愧疚的心又变得平静和坦然起来,自己劝萧哥娶秀莲也是对的,如果真娶这么一位,非闹得鸡犬不宁不可!

    “我去找找老大。”刘子辉给萧何吏冠了个“老大”的称号,说完出门走了。

    “老大?我草,这名字好!”黄猛哈哈大笑着又一扬脖灌进了一杯。

    刘子辉来到总经理办公室门前,略微敲了一下变推开了门,见茶几上摆着四个菜,还有吃剩的小半盘水饺,萧何吏脚担在茶几上吸着烟,苗苗则在一旁用一套茶艺茶壶在冲着茶。

    “萧队,呵呵......”刘子辉看看苗苗,有些欲言又止,他倒是相信苗苗,也知道萧何吏相信苗苗,但萧何吏刚才说这事只有四个人知道,所以他还是很慎重。

    “呵呵,”萧何吏将脚从茶几上拿下来,微笑着问道:“好了?”

    “嗯,好了。”刘子辉笑笑说道。

    “哦。”萧何吏轻轻点了点头,没有过多的惊喜,仿佛知道这事不会有问题。

    “萧队,都喝得差不多了,你得过去坐坐啊,咱们也好结束。”刘子辉笑着说道。

    没等萧何吏说话,苗苗看了萧何吏一眼,鼓起勇气对刘子辉不满地说道:“刚冲好茶,萧哥还没喝一口呢,让萧哥喝那么多酒干嘛!”

    刘子辉一吐舌头,冲萧何吏笑道:“萧队,你以后得少来,你看你一来,咱这最温柔的小妹妹都变成小老虎了!”

    “呵呵,喝一杯再过去,这壶茶苗苗折腾半天了。”萧何吏说着站了起来:“苗苗,萧哥也是粗人,简单一弄泡到杯子里喝就好了,别搞这么多程序,渴坏了都。”

    “马上就好了,”苗苗又用开水冲了一遍,急急地起身从抽屉里拿出一个精致的木盒子,打开从里面取出了一个极漂亮的杯子,用开水冲了一下,边给萧何吏解释:“萧哥,这杯子是新的,我烫过好几次了,都是刷好的。”

    “哦,好漂亮,给我准备的?”萧何吏拿过杯子翻来覆去地看了几眼,心里也很喜爱。

    “嗯,据说对身体有好处呢,能缓解疲劳,还能........”苗苗还没等解释完,刘子辉笑了起来:“苗苗,我也要。”

    苗苗脸一红,没搭理刘子辉,从萧何吏手中拿过杯子,将小紫砂壶里的茶水全倒进了漂亮的杯子里。

    “哎,哎哎,怎么回事,一点也不给我留啊!”刘子辉半认真半着急地喊道。

    “萧哥,你带着路上喝吧。”苗苗将杯子轻轻递给了萧何吏,说完低下了头。

    萧何吏心里有些不好受,苗苗的心意他何尝不知道呢,可是乔素影的错他犯了,徐少姑的错他也犯了,总不能对每个喜欢自己的人都不放过吧,更何况,苗苗是这么一个不忍让人伤害的温柔女孩,她应该有自己的幸福生活。

    她怎么就不喜欢飞扬呢?萧何吏有些惋惜,多好的一对啊!

    还是得赶紧让她死了心才行!萧何吏心里想着。

    “萧哥,你去吧,他们都等着呢。”苗苗抬起头,明显有些强颜欢笑地说道。

    “一起去。”萧何吏一手拿着杯子,一手抓起苗苗的手:“走,陪萧哥吃饭。”

    苗苗愣了一下,低头顺从地跟着萧何吏出了门,出门的时候,她能感受到靠在门框上的刘子辉那似笑非笑地眼神,但她装作没有看到,只是低头跟着萧何吏向前走。

    萧何吏拉着苗苗的手走进屋里,没有坐下,举着那个漂亮的水杯笑道:“大家看看这杯子,漂亮吧?”

    “漂亮!”“苗苗偏心啊!”“哈哈.....”

    萧何吏摆摆手,示意众人静下来,语气诚挚地缓缓地说道:“大家都是好兄弟,但从年龄上来说,飞扬是我真正的弟弟,苗苗是我真正的妹妹,大家都是做哥哥的,要好好照顾他们。”说完把手里的杯子朝云飞扬一递。

    云飞扬不知道怎么回事,顺手接了过来。

    “飞扬,我把苗苗这个礼物送给你,你好好用!”萧何吏故意装出很轻松的样子:“不许打坏啊,另外,你不是有副白玉手镯吗?我看就当回礼送给苗苗算了!”

    云飞扬听出萧何吏的意思,一时愣在了那里,虽然萧何吏平时也偶尔隐晦地对他夸苗苗的好,但他却知道苗苗是喜欢萧何吏的,所以也没有多想过,但不料今天萧何吏却如此直白地说了出来。

    众人也都听懂了萧何吏的意思,加上心里也觉得这是件很美的事,便也起哄起来。

    只有两个人的脸色不太好看,一个是麻子,他总还想着飞扬能和小云和好,所以听到萧何吏的话,脸上的神情便有些不自然。另一个便是苗苗,脸变得有些苍白,她很想逃离,但腿脚却又是如此无力,全身仿佛被抽空了一样,一步也挪不动。

    “好了,今天就到这里,杯中酒!喝完我回去上班!”萧何吏端起酒杯一饮而尽,也不等别人喝完,拍拍苗苗的肩膀,径直向外走去。

    云飞扬愣了一下,也将酒喝掉,把杯子一放追了出去。

    出门上了车,萧何吏也觉得自己有点唐突了,却又不好开口解释,只好等云飞扬先开口,可是一直等车停在了农林局楼下,云飞扬也没提起刚才的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