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二十年

官场二十年 > 大浪淘沙(100)

大浪淘沙(100)

    萧何吏叹口气,下车上楼,刚回办公室坐下,王叶秋便走了进来:“何吏,劳局长说下午开局长办公会。  ”

    “哦?”萧何吏微微皱了皱眉头,问道:“是不是分工的事?”

    “哦,可能是吧。”王叶秋略一犹豫,淡淡地说道。

    “也太急了点吧。”萧何吏笑着点点头说道,他知道王叶秋说可能是,那就一定是了,王叶秋属于很对什么都淡淡的人,他不会紧张兮兮地来给萧何吏通报什么消息,但只要问他,他却也不会隐瞒什么。这样的人到底适不适合做朋友?该做哪种类型的朋友,萧何吏心里一直有些模糊。

    “呵呵,该调的早晚都要调。”王叶秋又淡淡地说道。

    萧何吏的脸色变得不太高兴,这话仿佛是站在了劳柳莽的立场上,不过想想也是,有哪个办公室主任不是跟局长一条心的。

    “几点?”萧何吏尽管笑着,但口气已经变得冷淡。

    “三点。”王叶秋依然是淡淡的口气。

    萧何吏点点头:“我知道了。”

    王叶秋走了,萧何吏心情有些烦躁,随手拿过一本书乱翻着,过了十多分钟,才慢慢地平静了下来。

    虽然无事可做,可萧何吏还是等到三点过了五分这才慢慢起身,拿了记录本和笔锁门走向了会议室。

    这注定是一场一个人单挑一群人或者一群人围殴一个人的会议,一进会议室的门,萧何吏就强烈感受到了这种气氛,大家都已就坐,不急不躁地在等着他来。

    萧何吏将记录本往会议桌桌上一仍,在李青云和林娟娇中间的几把空椅子上随便挑了一把坐下,仿佛有些无精打采,先打了一个大大的呵欠。

    “人到齐了,咱们开会。”劳柳莽冲萧何吏笑笑说道,说完翻开本子,大体瞄了一眼,抬起脸说道:“今天的会主要是研究重新分工的问题,任书记,还是你说说吧。”

    “我说什么!不是说好了我不说的嘛!”任永书皱起眉头看了劳柳莽一眼,有些不满地说道:“还是你亲自说吧。”

    萧何吏心里悲叹了一声,果然是针对自己一个人,事前连任永书都做了思想工作了。

    “哦,好吧,那就我说。”劳柳莽把本子合上,眼睛扫视了一圈众人,缓缓地说道:“项目工作是农业工作的核心和旗帜,项目工作搞不好,农业工作就难以出亮点,出成绩,出效益,所以,经会前小范围的研究,决定进一步加强项目工作的力量,简单地说,也就是把综合办公室合并到项目科来。”说完顿了一顿,看萧何吏并没有什么反应,便继续说道:“另外呢,现在从上到下到食品安全都很重视,而我们的农产品又是一切食品的源头,所以现在执法工作也急需进一步加强来切实保障农产品的质量安全,所以呢,局里准备把一队二队合并起来,一个拳头打人才更有力量嘛!”

    萧何吏对这些陈词滥调早已不感兴趣,人嘴两张皮,往哪翻都自然有他冠冕堂皇的借口。

    “这个呢,也是区委有关领导的意思。”劳柳莽端起茶杯喝了一口,不露声色地吐出这么一句。

    萧何吏连记录本都没有打开,手里拿根笔无聊地转着圈,等待着最后的结果。

    劳柳莽将本子打开,轻咳了一声,说道:“我现在把工作分工的调整宣布一下,我和任书记的分工不变,二队和一队合并成农林局执法大队,由青云局长分管,综合办公室的人员合并到项目科,哦,这个,项目工作,依然还是由娟娇局长分管,何吏呢,分工也基本没变,除了二队交给青云局长外,继续分管农业、林业、畜牧、水利、蔬菜、水产等各项业务工作,并具体分管下属各站。”说完一合本子,眼睛不看萧何吏,冲李青云和林娟娇笑道:“都听明白了吧?还有什么意见?”

    “明白了,没什么意见。”李青云和林娟娇点点头。

    “那,就散会?”劳柳莽这才将目光望向了萧何吏,笑着说道:“何吏,其实这事当时很急,在你出差的时候就已经这么办了,目前看,一切也都很正常,并没有不好的情绪反应。”

    “嗯,我知道。”萧何吏点点头,站起来问道:“我对分工没意见,只是有个事想问一下。”

    “哦?”劳柳莽见萧何吏竟然同意如此分工,不禁愣了一下,点点头问道:“你说?”

    萧何吏想问合并后云飞扬担任什么职务,可转念一想这么问不妥,如果万一劳柳莽和李青云说先由王峰继续代理,临时不设副职,那就把云飞扬给晾起来了,微微考虑了一下,笑着问道:“我建议一队二队合并后还是由飞扬来担任队长。”

    “哦,这个啊,”劳柳莽将目光望向了李青云:“这个就由青云局长安排吧。”

    “我没别的意思,只是飞扬在二队干得相当好,在队员里面也有威信,没犯什么错误,如果直接就从队长变成了一般工作人员,我觉得有些不合情理。”萧何吏说着站了起来:“而且,我担心他思想上有波动,而且对工作也不利。”

    “呵呵,何吏,你放心吧,现在两队已经合并了快一周了,临时还是由王峰来代理队长,各项工作进展也很顺利,并没有异常的情况出现,呵呵,我相信云队有这个觉悟和水平的。”李青云仿佛一切尽在掌握,很从容地笑笑说道。

    “是,这些我都知道,但这时飞扬回来以前,如果他成了一般人员,思想上闹情绪的话,有两种情况值得我们考虑,一是他挑动二队队员的情绪不服从管理,二是去找乔区长告状,如果乔区长真地否了我们的调整,呵呵,那劳局长的心血不是白费了?”

    劳柳莽和李青云听萧何吏说第一的时候,脸上还挂着轻松的笑容,可是等萧何吏说完第二条,脸色不禁微微有些变化。

    “何吏说的也不是完全没有道理。”劳柳莽点点头,望着李青云。

    “呵呵,这个也好办,执法大队设一正一副两名队长,王峰毕竟资历更老有些,经验也丰富,代理正队长主持工作我觉得飞扬应该有这个觉悟接受。”李青云笑笑说道。

    “对,王峰代理正队长,飞扬临时代理副队长!”劳柳莽高兴地说完,转头又对萧何吏说道:“何吏,你跟飞扬熟悉,关系也不错,他的思想工作就由你来做,要顾全大局嘛。”

    这也正是萧何吏想要的结果,当下便站起来笑了笑:“行,我给他做做工作,应该问题不大。”

    一看萧何吏这种态度,劳柳莽倒更强势了起来,站起来说道:“不要说应该,也不要说问题不大,要必须没有问题!”

    萧何吏看着劳柳莽那副嘴脸,心里不由一阵厌恶,也没再说话,拿起记录本转身走出了会议室。

    回到办公室,萧何吏心里冷笑,你们不是要把我排挤出执法吗?老子以后不但要干涉执法,连项目资金也要一起管了!

    放下记录本,摸起电话给徐慕枫打了过去:“慕枫,神农绿康项目怎么样了?”

    “各项手续都已经完备了,就是不知道资金有没有到财政,如果到了的话,那就可以动工了,只是徐总那边是要选择阶段报账制还是预付........”

    “预付!最高是百分之三十吧?”萧何吏打断了徐慕枫问道。

    “是的,最高百分之三十,一般情况下不高于百分之二十五。”徐慕枫说道。

    “好,我知道了。”萧何吏放下电话立刻给陈玉麒打了过去:“玉麒,神农绿康的产业化项目资金到位了没有?”

    “哦,五百万的那个吗?好像到了。”陈玉麒仿佛没有睡醒,哈欠连天地说道。

    “娘的,昨晚又干嘛去了?快给我查一查!”萧何吏骂了一句。

    “娘的,每次查点东西就是急的!”陈玉麒骂了一句便没了动静,话筒里依稀传来皮拉啪啦的键盘声响,过了二十多秒,这才又说道:“五百万,到了!”

    “我想多预付点,能拨多少!”萧何吏有些急切地问道。

    “一百五十万!”陈玉麒没好气地说道:“最高百分之三十,你他妈地又不是没干过项目,这还不知道?!!”

    “妈的,我问超过百分之三十最多能预付多少!”萧何吏也骂道。

    “滚!预付最多百分之三十,要不你先报点账.......妈的!预付就不能报账了,只能等验收后才集中拨付!”陈玉麒骂骂咧咧地说道:“我还忙着,先挂了!”

    “挂你妈个头啊!”萧何吏有些着急地骂道:“我有正事!”

    “我草,那你快点说,局长等着要报表呢!”陈玉麒有些无奈地说道。

    “我要拨付百分之六十的预付款!”萧何吏坚定地说道。

    “百分之六十?妈的,你疯了!想让我犯错误啊!”陈玉麒惊愕了半响,立刻骂了过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