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二十年

官场二十年 > 大浪淘沙(101)

大浪淘沙(101)

    “就百分之六十!一分也不多要,你一定帮我这个忙!”萧何吏仿佛自己的要求不高,还很照顾陈玉麒一样。

    “妈的,没搞过啊!不会出问题吧?”陈玉麒有些犹豫。

    “一切后果我承担!”萧何吏语气坚定地说道。

    “妈的,你说行就行吧,别最后坑我就行!写申请吧!挂了!”陈玉麒无奈地骂了一句,挂断了电话。

    关系社会就是这样,尤其像陈玉麒和萧何吏两个人的这种关系和感情,工作上不但没有任何刁难,甚至为难,冒风险也会干,规定很多时候都会成了摆设。

    放下电话,萧何吏嘴角挂着一丝冷笑,心想,林娟娇,来吧,老子就动你的面包了,看你能怎么样?!!

    萧何吏沉思了一会,摸起电话把徐慕枫叫了过来:“慕枫,让神农绿康打个报告,就说鉴于目前流动资金紧张等原因,也可以写点项目动工的急迫性,申请预先拨付三百万预付款。”

    “三百万预付款?”徐慕枫吃了一惊:“财政能同意吗?如果万一项目建设不能如期完成,可是要担责任的啊!”

    “其他的事不用你管,把一切材料都准备好,等报告一呈上来我们就立刻报财政局。”萧何吏说完,微微犹豫了一下,还是低声叮嘱了一句:“你直接给徐少姑打电话,这件事一定要注意保密!”

    “萧局,放心吧,我明白!”徐慕枫用力地点了下头,转身走了。

    十几分钟后,萧何吏的手机响了起来,拿出一看是徐少姑打来的,知道徐慕枫已经将事情安排了下去,不由微微一笑,顺手接通了手机:“徐总,你好。”

    “.......何吏?”看得出徐少姑对如何称呼萧何吏还是略微犹豫了一下,不过语气随即恢复了平静,但尽管平静,却还是含着有些不可置信的吃惊:“刚才徐慕枫打电话来说要打报告申请三百万预付款?”

    “对,抓紧办!”萧何吏说完故作轻松地笑了笑:“徐总,我建议你亲自抓这个项目,钱拨了,我们的小命可都抓到你手里了。”

    徐少姑明白萧何吏的压力,如果项目建设如期完成,那违规拨付资金的理由就是成立的,就是一种变通的方法,但如果项目到时完不成,恐怕就要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了。

    “何吏,我那天也只是随便一说,其实,其实神农绿康也不缺这几百万的.......”徐少姑开始变得有些犹豫不决起来。

    “呵呵,怎么?没信心如期完成?”萧何吏笑了笑,加重语气说道:“这不全是为了神农绿康!也是为了我自己!”

    “可是,万一…….”徐少姑对项目本来是极有信心的,可掺杂了这些事,心里竟不笃定起来。

    萧何吏笑笑打断了徐少姑:“徐总,你就放心干吧,这个项目进度我会盯着!”

    “那,好吧!”徐少姑犹豫了一下还是答应了下来,只是一刹那,感觉肩上有些沉重了起来。

    放下电话,萧何吏让徐慕枫把神农绿康的项目规划给自己复印一份,徐慕枫倒省事,直接拿了一份原件给了萧何吏:“局里一共留了三份,姓林的娘们都给我了,估计她也看不懂!”

    “呵呵,”萧何吏接过来看了两眼,抬起头,脸色有些凝重地望着徐慕枫:“慕枫,这件事只许成功,不许失败!”

    “好,我这就去弄,明天一早全部拿出来!”徐慕枫说完转身就要走。

    “不,晚上九点前给我拿出来,如果实在完不成,分一块我来弄!”萧何吏神情凝重地说道。

    “哦!”徐慕枫略一犹豫,点点头说道:“放心吧萧局长,晚上九点前一定弄出来!”

    “好,去吧!”萧何吏摆摆手,低头继续看项目规划,这真是一个好项目,建成后真正能达到龙头带基地,基地连农户的模式,不但企业的供货会变得稳定,也会给黄北区和周边县区的养殖户带来利益。

    晚上下了班,萧何吏又在办公室呆了半个多小时,这才给云飞扬打了电话,让他下楼开车。

    天已经黑了下来,走廊里光线昏暗,萧何吏锁好门,望望综合科里传出的灯光,心里暖暖的,路过门口的时候,脚步略微停顿了一下,不过最终还是打消了进去说几句勉励或表扬的话的想法,轻叹一口气放轻脚步向楼梯走去。

    来到楼下,云飞扬早已把车停到了楼梯口,萧何吏上车,简短地说道:“黄记餐馆。”

    “好的萧哥。”云飞扬应了一声,缓缓启动了车子。

    黄记餐馆离区政府大院不远,但是却有点偏僻,在珍珠河旁的一条窄窄的小街上。

    雷剑早已在小酒馆等候,透过窗玻璃看到云飞扬的车停在门口,便笑着从里面迎了出来。

    “雷局长,久等了。”萧何吏下车连忙上前两步握住雷剑的手用力地摇了摇。

    “哈哈,我也是刚到!”雷剑爽朗地笑着,眉眼舒展,看得出自从去了公安局,心情不再像在农林局时那般压抑了。

    “雷局。”云飞扬也走了过来笑着跟雷剑打了个招呼。

    “哈哈,飞扬!来,快里面坐,这菜馆别看门面不大,菜还是很有特色的。”雷剑说着做了个请的手势,向门里让着两人。

    云飞扬征询地望了萧何吏一眼,萧何吏笑笑,对雷剑说道:“飞扬不在这吃了,我有点私事想跟你谈!”

    雷剑一听不由愣住了,他知道萧何吏跟云飞扬素来关系很好,究竟是什么事居然要背着云飞扬呢?不过这同时也显现出了两人的亲密、信任和坦荡,这种话都可以当面说得出来。

    “行,那我回去了萧哥,吃完我来接你。”云飞扬将手里装烟的袋子交给萧何吏,笑着对雷剑说道:“雷局,那我先回去了。”

    “你看,这!”雷剑有心想留下云飞扬,可又不好张口,脸上便有些尴尬。

    萧何吏转身抚着飞扬的背向车里走,一边低声说道:“飞扬,你买点吃的给徐慕枫送单位去,他还在加班呢,等他搞完了,你俩一块过来。”

    “好的萧哥。”云飞扬点点头,然后回头冲雷剑笑着道了一声别,便上车走了。

    “什么事啊,搞得这么神神秘秘的!”雷剑一边向店里走,一边回头带点埋怨地说道。

    “有点私事,雷局,咱们先谈事,后吃饭。”萧何吏上前拉住了雷剑,走到一处僻静的地方:“雷局,你还记得王峰吧?”

    “知道啊,不是一队的代理队长吗?跟李青云穿一条裤子!”雷剑说完有些诧异地问道:“这王八蛋怎么了?又作孽了?”

    “唉!不作孽就不是他了!”萧何吏先叹了口气,然后将他出差后局里发生的事原原本本跟雷剑说了一遍。

    “他妈的,劳柳莽这个杂碎!组织上真是瞎了眼,竟然让这么个人当局长!”雷剑气得脸色发青:“何吏,你准备怎么办?”

    “这次我不想让他们再那么轻易得逞了,”萧何吏压低声音说道:“现在王峰和飞扬都是代理队长,我想让飞扬把队伍控住。”

    “嗯,”雷剑一脸同意地点点头,不过随即就面色难色地说道:“劳柳莽他们恐怕不能同意吧?”

    “肯定不同意,所以我想这样........”萧何吏的声音越来越低,到最后几乎都听不到了,大体意思就是安排个人盯着王峰,如果他有违法作奸犯科的事,就给雷剑打电话通知。

    “妈的,这是个法子!”雷剑一拍大腿,又略显不可思议地望着萧何吏:“何吏,行啊,没想到你也有这心思?”

    “呵呵,笑话我是吧?”萧何吏脸上闪过一丝羞愧,不过随即抬起头来笑笑:“都是被逼的,兔子急了还咬人呢!”

    “没,我没别的意思,何吏你千万别误会!”雷剑连忙摆摆手解释,说完拍了拍萧何吏肩膀:“放心吧,这事包在我身上,我也早想收拾他们了!”

    “那就谢谢雷局了!”萧何吏笑着拱了拱手。

    “瞎客气什么,对了,你到哪找人去啊?要不我来安排人?”雷剑没等说完,立刻想到了黄猛等人跟萧何吏的交情,便笑了笑说道:“是我瞎操心了,哈哈,走,不说了,喝酒!”

    “呵呵,好,喝酒!”萧何吏跟雷剑进了小酒馆,将云飞扬拿给他的袋子放在桌上:“这次出去也没买别的,两条烟,尝尝吧。”

    “够分吗?拿两盒尝尝就好了。”雷剑一边说着一边拆开了一条,撕开取出了一包。

    “够分,一共也没几个人。”萧何吏淡淡地笑道,掏出烟盒摸了一支点上。

    酒菜很快就端了上来,酒店很小,没有单间,所以雷剑只是尽量选了一处靠窗的僻静桌子,两个人没有继续刚才的话题,只是海阔天空地乱扯着,偶尔才谈了点单位里的事情。

    话题一窄,又加上萧何吏中午喝了酒,所以晚上便几乎喝不下,所以这顿饭结束得很快。

    雷剑结了账,执意要送萧何吏回家,萧何吏摆摆手笑道:“我想一个人沿着河溜达溜达。”

    雷剑也明白萧何吏心中的抑郁,便理解地点了点头,转身上车走了。

    萧何吏沿着河边走了一会,不知怎的,他突然很想念泽熙,犹豫了一会,还是摸出手机给秀莲打了过去,问了问家里的情况,又问秀莲什么时候回来,然后让秀莲把电话交给泽熙,可泽熙毕竟是小孩,这些天在山里玩得很快活,此时正在床上与隔壁的小孩闹着根本不接电话。

    听着秀莲有些着急也有些生气地呵斥泽熙,萧何吏连忙说道:“算了,让他玩吧,我挂了。”

    苦笑了笑放下电话,萧何吏在河边找了个台阶坐了下来,抽着烟静静地望着湖面发呆。

    过了一会,云飞扬打来电话,说徐慕枫已经把材料都弄完了,萧何吏说那你们就过来吧,然后说了自己的大体位置。

    云飞扬和徐慕枫赶过来以后,萧何吏坐在车里将材料反复地看了几遍,并没有发现什么大的问题,又慎重地交代了徐慕枫几句明天去财政局找陈玉麒的一些事项,徐慕枫一一记了下来。

    把徐慕枫送回二队院子,萧何吏和云飞扬这才回了翡翠园小区。

    一夜无话,第二天早上一上班,徐少姑就亲自带着申请来到了农林局,正好林娟娇还没有来,便省却了不必要的招呼寒暄,直接把材料交给了徐慕枫。

    徐慕枫找王叶秋盖了农林局的公章,然后拿到萧何吏办公室让他最后过目,萧何吏一看就火了,厉声责备道:“不是让你交给我,我去找王叶秋盖章吗?你怎么直接去找他把章盖了?”

    徐慕枫淡淡地一笑:“谁盖还不一样啊!”

    “一样个屁!”萧何吏猛地一拍桌子怒声呵斥道:“这种事也是你能担得起来的吗?不知道天高地厚!”说着起身就要去办公室。

    徐慕枫一把拉住了萧何吏,急声说道:“萧局,章我都盖完了,你再去找,这不是诚心要引起不必要的怀疑吗?”

    萧何吏听完不由站住了,沉默了一会,对徐慕枫说道:“慕枫,不管谁问,你都要说是我安排你干的,这不单单是责任的问题,这件事我们没必要偷偷摸摸,要干就要干得光明正大,这样才会对分工产生影响,懂吗?”

    “好的萧局。”徐慕枫有些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

    “那好,快去吧。”萧何吏挥挥手。

    徐慕枫和徐少姑走了,十多分钟后,陈玉麒打来了电话:“我草,你真搞啊!到底行不行啊!”

    “我说行就行,你放心吧!”萧何吏异常笃定地说道。

    “娘的,可别坑了我啊,你也知道,现在我跟分管局长不对付!”陈玉麒说完顿了一顿,说道:“要不这样,我把钱打入你们农林局的账户,你再往下拨,行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