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二十年

官场二十年 > 大浪淘沙(125)

大浪淘沙(125)

    由于心情都有些急迫,所以这顿早餐很快便草草结束了,萧何吏给徐慕枫打了电话,然后三个人下楼驱车直奔改良站。

    来到改良站的那间仓库,徐慕枫把液氮罐打开,陶成敏取了几支,果然是他们公司的,还是有些不放心,又取了几支,还不放心,又开了另一个液氮罐查看。

    萧何吏笑道:“慕枫,把所有的都取出来!”

    “啊?萧局,这样会损耗活力的。”徐慕枫有些吃惊地说道。

    “什么活力?没活力了更好!”萧何吏把眼一瞪:“全拿出来扔了!”

    陶成敏恍然大悟,连忙点头:“是啊,都扔了。”说着便从液氮罐里提出来全部扔在了地上。

    徐慕枫有些吃惊地看着这一幕,犹豫了一下,没再继续迟疑,也开了提了起来。

    全部扔完,陶成敏一脸如释重负地拍拍手,对萧何吏说道:“何吏,你去忙吧,我赶紧去其他县区。”

    萧何吏点点头,对云飞扬说道:“飞扬,你跟着去,对了,昨晚你也没太睡好,让慕枫开车,你们三个去,今天无论如何要把这些县区跑完!”

    “好的萧哥。”云飞扬点点头。

    徐慕枫被蒙在鼓励,有些茫然地看着几个人。

    ******

    晚上八点多的时候,三个人从最远的青原区赶了回来。

    陶成敏虽然一脸的疲倦,但脸上却透着一股难以掩饰的兴奋。

    萧何吏知道事情顺利,便也不问,笑着冲厨房喊道:“秀莲,把菜端上来吧。”

    “哎,好嘞。”秀莲从厨房里擦着手跑了出来,看看陶成敏的脸色,笑着小声问道:“没事了吧?”

    “嘿嘿,没事了。”陶成敏跟秀莲是开惯了玩笑的,只是现在,略略有些难为情,便笑笑没有多说什么,转头捶了萧何吏一拳:“草,秀莲还知道关心关心我,你却连个屁也不放,问问我顺利吗能死啊!”

    “呵呵,”萧何吏微微一笑,语气柔和地问道:“顺利吗?”

    “嗯,挺顺利的!”陶成敏郑重地点点头。

    屋里的都笑了起来,秀莲抿嘴笑道:“都快洗手吧,开饭了!”

    众人坐下,云飞扬却洗了手去帮秀莲端菜,这让第一次到萧何吏家,刚刚随着陶成敏坐在沙发上的徐慕枫有点尴尬,连忙也站起来去了厨房。

    不一会,菜便端上了桌,四个人坐下来,都没开口谈论白天发生的事,只是一杯一杯地喝着。

    喝到半酣处,陶成敏才叹了口气:“何吏,看来我的工作是保不住了!”

    “怎么了?他们不退钱?”萧何吏的眉头一皱,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那些人怎么就能这么大胆呢!

    陶成敏摇头笑笑:“何吏,钱的事是我蒙头了,根本不用跟他们谈!我这才来东州就是来给他们送钱的!”

    “哦?”萧何吏脸上闪过一丝惊喜:“那不就好办了,直接给他们发过合同里的精管不就行了?先发的那些他们不退?”

    “他们倒没有说不退的,估计也怕我去纪委告他们,不过一个个脸沉似水,向公司投诉我是一定的了!”陶成敏叹了口气说道。

    “投诉就投诉呗!”萧何吏有些不以为然地笑笑。

    话音还没落,陶成敏的手机便响了起来,拿出一看,不由一脸苦笑:“就这么邪乎,说什么来什么!”说着接通了电话:“黄总.......嗯......是啊.......唉,我也不想,只是我觉得这件事后果太严重了.......算了黄总,我不用考虑了,就按合同办吧.......唉,一切后果我来承担。”

    “怎么了?”陶成敏刚放下电话,萧何吏便担心地问道。

    陶成敏苦笑着摇摇头:“公司打电话了,让我按客户的意思办,否则可能要就要辞退我。”

    萧何吏的神情有些复杂,过了一会,轻轻地说道:“成敏,辞退就辞退吧,你干这个工作也是坐在火山口上,不一定哪会就要出事!”

    “行啊,没了更好,呵呵!”陶成敏强颜欢笑地举起了杯子:“来,今朝有酒今朝醉,明日愁来明日愁!”

    “呵呵,好,来喝酒!”萧何吏端起酒杯,脸上挂着笑容,心里却在不停地琢磨着介绍陶成敏去徐少姑的神农绿康怎么样?不过陶成敏现在的年薪是二十多万,徐少姑能给那么多吗?

    四个人喝了不少酒,虽说是愁酒,但比起昨晚的情景,现在也算在云端了。

    时针指到九点半的时候,徐慕枫站了起来,笑笑说道:“萧局,我先回去了,明天还有事呢?”

    萧何吏有些醉意朦胧地说道:“什么事明天再说!今天就是喝酒!”

    徐慕枫勉强地笑笑,又坐了下来。

    云飞扬看出了徐慕枫脸上微微有些焦急,便悄声问道:“慕枫,明天有什么事?”

    “明天笔试。”徐慕枫压低声音说道。

    “哦?”云飞扬一愣,不相信似地看看徐慕枫,责备道:“那怎么不跟萧哥说,今天还跑了一整天!”说完对萧何吏说道:“萧哥,慕枫明天笔试呢!”

    “笔试?”萧何吏愣了一下,随即就想起是报考公安的事情,不由急道:“你这孩子!这么大的事怎么不早说!”

    “呵呵,没事,都复习好了。”徐慕枫微笑着说道。

    陶成敏虽然喝了不少酒,神智却还清醒,现在一听徐慕枫为了自己的事耽误了复习,顿时有些不安起来,忙站起来语无伦次地抱歉着。

    “呵呵,没事。”徐慕枫笑笑说道:“说实在的,我来了半年多了,还从来没见萧局长这么着急过,所以知道一定是大事!”

    萧何吏心里也是充满了暖暖的感动,不过并没有过多地表露,站起来点点头:“不多说了,回去早点休息吧。”说完转头对云飞扬说道:“你把慕枫送回去,定好时间,明天早上把他送考场去。”

    “萧局,不用......”徐慕枫还想拒绝,却被云飞扬推着向外走去了:“快走吧,明天好好考!”

    两个人走后,陶成敏对萧何吏说道:“这个小孩对你还真是挺够意思的,你可对人家好点!”

    “嗯,”萧何吏点点头,脸色有些沉重地说道:“成敏,你看吧,为了你这事,影响了多少人!”

    陶成敏知道萧何吏要有话说,心里也能猜个七七八八,却又不知该如何拒绝,便低下了头。

    “成敏,这事不能就这么算了,咱们担心受怕一场,这些人倒吃得饱睡得香,我心里不得劲!”萧何吏盯着陶成敏。

    “何吏,算了吧!”陶成敏抬起头来,一脸为难地说道:“这事追究到我身上倒没什么,但就怕会追到我们公司领导的头上,如果一曝光,对我们公司的影响甚至可能会是致命的,到时候你让我还怎么做人啊!虽然我不打算在公司干了,但我要临走还拖累了公司,你让那些同事、朋友怎么看我?”

    “你们公司干得就不对,现在害怕拖累了,当时干得时候怎么不怕?”萧何吏不满地说道:“刚才你领导打电话不是还让你继续这么干吗?我觉得给他们点教训也是应该的!”

    “是,我知道我错了,我们公司也错了,可是,你说,这.......”陶成敏一脸的痛苦烦恼,端起酒杯一饮而尽了。

    秀莲坐在旁边本来就提心吊胆,昨天的一幕把她吓坏了,眼见两个人又要说僵,禁不住心里有些哆嗦,可别再重复昨天那一幕了,于是壮着胆子颤颤地说道:“他爸,反正,反正也没啥事,就,就.......”

    “给我闭嘴!”萧何吏回头瞪了秀莲一眼。

    秀莲吓得赶紧不做声了。

    陶成敏不想为了自己的事影响了萧何吏的夫妻关系,便瞪了萧何吏一眼,骂道:“你他妈对秀莲这样干吗?做给我看吗?我听你的行了吧,明天我就去自首!”

    自首?萧何吏心里还是咯噔了一下,犹豫了一下说道:“不用去公安局吧,去纪委就行吧?”

    “行吧?行吧?我哪知道!”陶成敏倒上酒又是一饮而尽,喝完将酒杯重重一放:“你说怎么办我就怎么办,总行了吧?!!”

    萧何吏皱着眉头,显得有些苦恼,这种事他也是第一次,到底该怎么办,他的心里也没底,尽管陶成敏受到惩罚也属于罪有应得,但他眼睁睁地看着,甚至是促成这个结果,心中仍然充满了矛盾和挣扎。

    陶成敏又倒上一杯,看了萧何吏一眼,有些语重心长地说道:“何吏,说到底,我毕竟是自由身,公司里的人背后骂我几句也就算了,反正我也听不到,但是这事追究起来,你会得罪多少人啊,而且,把人送进监狱那会是多大的仇啊,以后谁还敢跟你做朋友?!!”

    “是啊是啊,他爸,你就听成敏的吧.”秀莲壮着胆子小心翼翼地附和道。

    萧何吏有些不耐烦地看了秀莲一眼,没说什么,有些烦躁地用手挠着头发,他到不是怕这些人嫉恨,而是怕面对这些人的亲人尤其是孩子,自幼失去父亲的他是深知这种滋味的,更何况,他们比他还要多背负上一个骂名,那种滋味恐怕会是更让人难受!更何况,说不定这些人里还会有陶成敏的孩子!

    “他爸......”秀莲见萧何吏不说话,知道他心里有所松动,便一边劝着,一边朝陶成敏使了个眼色。

    “你今天怎么那么多话!吃饱了就跟泽熙去一边!”萧何吏不耐烦地瞪了秀莲一眼,回头看看陶成敏,一狠心,不容置疑地说道:“别再说了,就按我说的办吧!”

    陶成敏见萧何吏这么坚决,无奈地点点头:“好吧!”

    有了心事,气氛便有些微妙的变化,陶成敏继续喝着,不过闷酒的意味浓了许多,而萧何吏昨晚一夜没睡,现在神经一旦放松下来,便有些昏昏欲睡了。

    过了一会,云飞扬回来了,气氛这才又重新好了一点,几个人喝完酒便分头睡了,尽管云飞扬一直谦让,但陶成敏还是坚持睡了客厅。

    第二天早上起来,萧何吏揉着眼睛来到客厅,虽然前一夜没睡,但昨夜依然没有睡好,翻来覆去总考虑陶成敏了。

    “起来了何吏?”陶成敏坐在沙发上,正在看电视。

    萧何吏看看陶成敏,不自然地笑笑:“成敏,吃完咱们就走吧。”

    陶成敏的神色倒是显得非常轻松,笑笑说道:“何吏,我想过了,你别掺和这事了,我自己去纪委,还有,别再跟其他人说起咱俩的关系!”说完想了想,又叮嘱了一句:“你再嘱咐一句飞扬和慕枫。”

    “你自己去?好吗?”萧何吏有些犹豫,他起码能找到段文胜说清楚事情经过,如果陶成敏自己去的话,会遭遇什么待遇呢?

    “你就别操心了,我就说是良心发现!”陶成敏神态坚决地说道。

    萧何吏犹豫了一下,不置可否地摇摇头,没再说什么。

    吃过早饭,陶成敏跟着萧何吏和云飞扬下楼上车向区政府大院驶去,路过实验中学的时候,云飞扬努了努嘴:“萧哥,那不是林娟娇吗?”

    萧何吏一看,果然是林娟娇,她正帮一个女孩正着衣领,并不时地叮嘱着什么,一脸的关爱。

    “她女儿吧?”云飞扬问道。

    “应该是。”萧何吏看看那花季年龄的女孩,心里不由叹息,摊上这么一个母亲,迟早会受到伤害的。

    来到政府大院,陶成敏问道:“何吏,纪委是几楼?”

    “成敏,现在段文胜是纪委书记,我陪你一块去!”萧何吏说道。

    “别废话了,告诉我几楼就行!”陶成敏的语气异常地坚决。

    萧何吏犹豫了好一会,像最终下定了决心一般,叹了口气说道:“成敏,要不这样吧,先不要去纪委了,看看再说,你先找林娟娇谈谈,把合格精管的事处理完了再说吧。”

    陶成敏有些诧异地望着萧何吏:“你?”

    萧何吏不想再说半句话,这种无原则的退让令他的心里充满了痛苦,开了车门头也不回地向楼上走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