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二十年

官场二十年 > 大浪淘沙(124)

大浪淘沙(124)

    陶成敏呆呆地坐在一块河边的石头上,回头一见萧何吏立刻就哭了出来,先是自责着自己不该嘀咕那一句,后来还哭着说要把所有的钱都拿出来给那个痞子,求痞子放过他们俩吧。

    萧何吏笑笑没说什么,后来那个痞子学生还真带了两个人,正好陶成敏不在,萧何吏和苏若风就想趁机狠揍他们一顿,张康也在后面虚张声势,结果那痞子几个人竟然就这样灰溜溜地走了,临走还有些有些佩服地说道:“你牛,大一新生就这样,我倒要看看你能不能熬到毕业!”

    陶成敏回来后,大家把事情一说,他不但没放心,反而更害怕了,直到后来萧何吏几个再跟那痞子见了面也点头打招呼,算是成了熟人,陶成敏才算是将心慢慢放了下来。

    类似的事情很多,就是萧何吏救乔素影而被校保卫处传去的那次,陶成敏也提心吊胆了很多天。

    “萧何吏,你真他妈糊涂啊!”萧何吏把烟扔掉,懊悔地用拳头砸了自己的脑袋几下,今天说什么也不该让陶成敏走,他那点胆子,会不会.......

    萧何吏不敢往下想,晚上的情景一幕幕不停地闪现,进门时的情景,打牌时的情景,是多么得温暖浓情啊!可是,现在,一个孤零零站在冰冷的阳台,另一个,却不知身在何处,但至少,如果没出事,那心情也绝不会比他好。

    整个晚上的情景,萧何吏一个细节一个细节的回忆着、懊悔着,他痛恨自己为什么要把话说那么重,痛恨自己为什么不早点给徐慕枫打电话,甚至他都想把云飞扬喊起来,责问他为什么给徐少姑打电话通知的时候却连这么重要的信息都没有捕捉到,当然,他心中此刻最恨得还是林娟娇,他在心里发着狠,不管这次陶成敏会不会有事,他都要让这个贪婪的女人付出应得的代价!

    抬头望望窗外的天空,东方已经微微露出一丝鱼肚白,萧何吏叹口气,在心里默默地念叨着,成敏,回来吧,我知道你现在已经变得坚强了。

    回头看看静静躺在床上的云飞扬,萧何吏轻轻地拉开阳台的门,放轻脚步向客厅走去。

    “萧哥,你一晚没睡啊?”云飞扬从床上坐了起来,脸上没有丝毫的倦意和初醒时的混沌。

    “呵呵,天还早,再睡会吧。”萧何吏笑笑,转身走向了客厅,来到沙发旁,本想坐着小憩一会,谁知屁股刚挨到沙发,门口却传来了门铃声。

    萧何吏条件发射般地蹦了起来,云飞扬也听到了动静,立刻从屋里闪了出来。

    萧何吏三步并作两步来到门前,将门猛地拉开,果然,陶成敏一脸憔悴地站在外面,一脸苦涩地望着萧何吏。

    令云飞扬奇怪地是,萧何吏没有表现出丝毫的强烈复杂的情绪和表情,就在那里静静地站着,脸上慢慢浮起一丝微笑,口气也显得很平静:“来了成敏,还没吃饭吧?”说完转头对云飞扬说道:“飞扬,去买点早餐。”

    云飞扬心情有些复杂,他也一晚没睡,只是他在温暖的屋内躺着,而萧何吏在寒冷的阳台站着,他本以为萧何吏会激动万分,起码会扑上去说精管没有发下去的事情,但却没想到萧何吏会这么平静。

    “买什么萧哥?”云飞扬来到玄关,冲陶成敏笑笑,伸手摘下外套,回过头问萧何吏道。

    “什么都买一点。”萧何吏的语气依然平静。

    “好的萧哥。”云飞扬点点头出了门向楼下走去,刚才萧何吏的眼角和太阳穴的青筋不停地跳动没有逃过他的眼睛,但是他有些不明白,为什么萧何吏要强压住这些情绪,难道不该让陶成敏知道吗?为什么总要这么掩饰自己的付出呢!

    萧哥太重情义了!云飞扬心里微微有些发苦地念叨着出了小区的大门。

    “何吏,我昨晚一宿没睡。”陶成敏一脸憔悴地笑笑,没有换鞋直接走到沙发前坐下。

    “我知道。”萧何吏一脸不忍地点点头,然后笑道:“不过你放心好了,昨晚我…….”

    “何吏,你先听我说。”陶成敏摆摆手打断了萧何吏,有些沉重地说道:“天作孽有可为,人作孽不可活,我是自作自受,你不用替我掩饰隐瞒什么…….”

    “成敏,没有那么严重,其实…….”萧何吏倒了一杯水递给陶成敏,一脸笑容地说道,可是没等他说出原委,却又被陶成敏一摆手打断了,凄然地摇摇头:“何吏,当初我也是这么想的,十万八万块钱,能有多大事?可是经过你昨晚的这么一算,我才知道自己做了多大的孽!唉,是死是活听天由命吧,我这次来有两件事告诉你,一是你陪我去自首,二是,她们娘俩,我,我就拜托你了!”

    陶成敏说着说着眼圈就红了,萧何吏赶紧挨着陶成敏坐下,笑着说道:“成敏,你先听我说啊,昨天晚上我去了……”

    “别说其他的了,就按我说的办吧,否则咱们两个都一辈子不安心!”陶成敏仿佛心意已决。

    “我草,你能不能听我把话说完!”萧何吏又好气又好笑,还带一丝浓浓的感动,他知道陶成敏是怕自己为他掩饰隐瞒。

    “唉,那好,你说吧。”陶成敏叹口气,端着杯子慢慢地喝着。

    “那些精管根本就没发下去!”萧何吏的声音里带些兴奋。

    陶成敏的眼睛一亮,不过随即就黯淡下去,苦笑着摇摇头:“何吏,不用解释了,就按我说的办吧,这样咱俩都心安!”

    “我草!绝对是真的!”萧何吏有些着急起来,站起身语速有些急促地把昨天晚上发生的事情原原本本讲了一遍,然后说道:“一会你就跟我去单位,咱们先到改良站去,看看那些精管到底还在不在!”

    陶成敏怔怔地望着萧何吏,开始觉得这件事有可能是真的,眼中不由渐渐发出了惊喜的光芒:“何吏,真的?”

    “当然是真的!”萧何吏兴奋而笃定地用力点着头,然后说道:“成敏,上午我们先到改良站,如果精管确实没动,那这边就放心了,你不是说其他县区都是用的一二十块的精管吗?我估计不会有太大问题,凡是买良种牛的都不会心疼这点钱,他们一般都是用国外进口的或者国内很贵的那种,用这些免费的精管的,大多数是些劣质牛,对这些牛来说,十几二十几块的精管跟五六十的也差不多,能起到一定程度的改良作用了。”

    “真地是这样吗?”幸福来得太突然,陶成敏一脸的兴奋与半信半疑。

    “不过我们还要破费一下,”萧何吏笑着说道:“成敏,我想过了,你去跟他们谈一谈,也可以适当威胁一下,让他们换回那些好的,不过这些人都是利欲熏心胆大包天的,如果他们坚持不换,那我们就自己先拿出钱来也要把合格的精管交给他们!”

    “行!”陶成敏用力地点了一下头,不过随即就为难地说道:“何吏,如果一支一百的话,也不少了,要几百万呢!”

    萧何吏一咬牙:“成敏,我来想办法,咱们就是砸锅卖铁也要补上,起码比那几千万的损失少多了吧!再说留得青山在不愁没柴烧,咱们还年轻,迟早会挣回来的!”

    “也好!”陶成敏黯然地点了点头:“就算这年前白干了!”

    “嗯。”萧何吏见事情已经有了眉目,心情变轻松了起来,笑着说道:“其实,或许也没那么严重,只要你说要向纪委举报,估计没几个敢不退的!”

    “可是,那样的话,估计我的工作也就保不住了啊。”陶成敏叹了口气说道。

    “呵呵,你啊,刚才还跟我交代后事呢,现在又担心起工作了!哪个重要啊?!!”萧何吏笑着责备道。

    “呵呵,也是。”陶成敏也不由笑了起来,虽然那笑容里还有些沉重,他的房子能卖四十万,存款二十万,再把车卖了,也不过六七十万。

    萧何吏看出了陶成敏的沉重,便笑着说道:“我这房子能值五十多万了吧?出去没还清的二十多万,还能省下三十多万呢,剩下的我来想办法。”

    “你能有什么办法?”陶成敏有些忧虑地看了萧何吏一眼,有些坚决地说道:“可不许乱跟别人要钱!”

    “哈哈,我是那样的人吗?”萧何吏笑了起来,笑完犹豫了一下,轻声说道:“飞扬有钱,先用他的,你不用担心!”

    “好吗?”陶成敏犹豫着说道。

    “这有什么,我跟他的关系和跟咱俩的关系差不多,放心吧,飞扬是好兄弟,一定没问题的。”萧何吏笑着说道。

    话说到一半,一阵钥匙响,然后门一开,云飞扬提着七八袋早餐走了进来,然后去厨房拿碗去装。

    秀莲走了出来,冲陶成敏笑笑,然后也进了厨房去帮云飞扬了,她也几乎是一夜没合眼,刚才就听到陶成敏来了,却又不知道该说什么,便在里面听着,现在见云飞扬买饭回来了,这才走了出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