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大巴

鬼大巴 > 借命(2)

借命(2)

    满怀希望可以听到老爸报平安的声音,然而

    嘻嘻

    电话那头传来的,却是让人毛竖起的怪笑声,听起来甚至都不象是人类出的(鬼大巴2章)。

    我脑子“嗡”的炸了一下:谁,你是谁!我厉声质问。

    嘟嘟

    电话挂了。

    妈的!我骂道,咬牙再拨过去,这回却再没有任何的回应了。

    小杜哥哥,杜伯伯他们怎么了?天生紧张的问,她也正忧心着被怪藤虏走妹妹呢。

    老爷子,我爸和于叔可能出事了我忧心忡忡地看着老爷子,眼里充满期望,希望他能指点一些迷冿。

    你就不必牵挂他们的生死了。老爷子只淡淡说道。他竟没表现出半点的在乎,语气平淡象在说家常闲话。

    我一听几乎要跳起来,又急又气的说:老爷子,您怎么能说这种话呢?他可是我爸啊!

    老爷子说:现在人间大劫将至。这一劫要是过不了。别说你爹。就是你。你地家人。还有无数地其他人。都可能要遭遇灭顶之灾。如果我们能阻止这场大劫。你爸兴许还有救。如果不能。我们一个都逃不了。明白吗?

    我双眼一下瞪圆。老爷子又说出了“人间大劫”这个词儿。到目前为止。虽然我们经历了无数凶险。但仅仅是我们几个人有麻烦而已。至于什么“人间大劫”。还真没看出什么大地苗头来。至少没有什么证据。这是指“金袋锁”里地怪藤出来为祸人间?还是黄轩口中地“驭世大王”降临世界荼炭生灵?

    我问:老爷子。您老说人间将有大劫。那这个大劫到底是什么呢?

    老爷子轻抚胡须。遥望着远方重重叠叠地朦胧山影。伟岸地身躯在夜色中静立了良久。才缓缓说道:具体地情况我还不太清楚。只知道将会有一群可怕地魔界妖孽入侵人间。我们现在要尽快找到魔界连接人间地出口。消灭那些妖孽地唯一办法就是进入它们地地盘。将它们一锅端掉。实在不行地话。也要尽一切努力阻止它们进入人间。

    魔界?妖孽?老爷子这番话。虽然让我听得有些云山雾海。但我很快就联想到“金袋锁”山谷上空地黑色气旋。那个气旋会不会就是所谓地魔界连接人间地出口呢?

    我正想把情况讲给老爷子听。天生却十分担心地对老爷子说:爷爷。小丫被抓走了。我很担心。她会有危险吗?

    老爷子轻轻一叹,怜爱地抚摸着天生的头,安慰道:放心吧,小丫她不是一般人,暂时不会有生命危险的。

    天生说:那我们赶紧去救她吧。

    我也说;对,事不宜迟,不过,我们还要再回龙子岗走一趟吗?

    天生有点不明白:小杜哥哥,小丫是在那里被捉的,难道我们不应该到那去找吗?

    我说:龙子岗那地方是没有手机信号的,但刚才我的电话却通了,并听到一阵很古怪的笑声,这除了说明我爸和于叔可能被捉了,也说明他们已经不在龙子岗了,所以天养也很可能不在龙子岗,而是被转移到别处地方了。老爷子,您说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