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大巴

鬼大巴 > 借命(3)

借命(3)

    爷子说:这的确很有可能,而且龙子岗地形复杂,小ttt3算还在那里,我们也很难找到,除非那些妖孽张开罗网想引我们上钩吧(鬼大巴3章)。

    一路上我问老爷子,他为什么要独自一人来招魂山,详细情况是怎么回事?老爷子就给我和天生讲了一个古老的故事。

    话说一千多年前,蜀汉时期,后主在位,诸葛孔明主政。

    有一年南方.生大叛乱,叛军领叫方彪,原是当地豪强,独霸一方。他以“奉天起师”.之名招兵买马,屠杀地方官员,势力迅扩大,甚至自.立为王,公然与朝廷为敌,这对蜀汉政权造成了严重威胁。

    .诸葛丞相急派五万.大军南下镇压,不料开始与叛军交战几仗都吃了败.仗,盖因那方彪阴险狡诈,手段凶残。不仅熟悉兵法,还懂得很多邪门妖术,.尤其擅长下巫蛊。

    蜀军初到南蛮之地,就被山林瘴气所伤,出现了水土不服的现象,后来又误饮被方彪下了蛊的泉水,大量蜀军腹胀如鼓,疼痛难当,完全失去了战斗力,方彪趁机大举进攻,蜀军一败涂地。

    正当形势岌岌可危的时候,蜀军中来了一游士,此人名叫诸葛辽,他与方彪本有同门之源,他长年隐居于世外,修得极高深的道法,得知方彪残暴不仁,弄得当地百姓水深火热,便毅然出山相助蜀军。用自已研制的解毒药解除了蜀军将士的蛊毒,令蜀军稳住阵脚,军心大振。

    后来诸葛辽与方彪阵前对决,经过一天一夜无比激烈的斗法,诸葛辽终于重创方彪,蜀军也终于赢得一仗。此战之后不久,方彪就因伤重一命鸣呼了。

    正所谓“蛇无头不行”,剩下的那些叛军,虽然还在方彪之子的带领下负隅顽抗,但终究败势难挽,蜀军势如破竹,叛军节节败退,最后蜀军把叛军赶至一处崇山峻岭,并将他们团团围困,正准备动总攻将其一举歼灭之时,天上突然乌云涌动,狂风大作电闪雷鸣,天空中出现了一个巨大无比的黑色气旋,在场的战马立刻惊慌失控,狂嘶乱跳,将士们也个个看得目定口呆,搞不清楚老天爷想要干什么。

    这时,大气旋里有一道巨大的白色光柱直冲而下,把被围的叛军全部笼罩住。

    更不可思议的事情生了,数以万字的叛军,竟然在数万蜀军将士的眼皮底下瞬间消失了。之后蜀军搜山刮岭,几乎掘地三尺,却连半个叛军的影子都找不到。但不管怎样,方彪之乱总算是平息了。

    再说诸葛辽,他与方彪斗法实际是两败俱伤,他自知命不久矣。但那上万的叛军突然凭空消失,实在太不可思议。修道之人的特有嗅觉,让他隐隐感到此乃大凶之象,便不顾伤重,运用“占天术数”中的“飞龙窥天决”算了一卦,算出未来人间将有可怕的大劫,但具体时间和情况他并没有给后人说明,只是半透玄机:凡诸葛辽之嫡脉子孙,至四十后而无子者,则劫在当世矣。(,)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