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大巴

鬼大巴 > 进入灯塔3

进入灯塔3

    亢紫白葳的午由半的映照下大家的表情既是凝重牛竹奇

    大丫小丫小程你们认识这此咒文吗(鬼大巴3章)。于叔问道。

    听他的口气显然不知道这此密如莹蝇的咒文是何出处。

    天生天养皱着眉头观察了一阵也是茫然摇头。

    这些咒文的意思我是不懂但它们的来历我却走了解一二。程淡淡说道。

    哦。大家的目光马上聚集在小程身上。

    小程哥哥你知道这此咒文的来历。天养眨着眼睛问道。

    小程点点头这此咒文应该是上古时期南方一个叫夜臣”的蛮族在祭祀时所用的特有文字。传说夜臣”一族崇拜冥界邪神金翅蝠魔”传说这金翅蝠魔”长年盘踞在天地阴阳交界之处专门拘截死后赶赴阴间地府报到的阴魂蓄之或奴役或直接噬食以增加道行可谓魔力通天也凶残无比。

    传说夜臣”族就是通过这此咒文与邪神金翅魔蝠”通灵并借助其神通召唤出成千上万专门摄魂噬魄的阴间冥蝠”来帮助夜臣”一族打击敌族掠夺财富。由于夜臣”一族崇拜邪神    每每大量掠夺异族人来进行残酷无件的生祭完全视人命如草芥。此举实在是倒行逆施弓得天人共愤终于激怒了天下之主轩辕黄帝遂命手下大将柱宏率领大军杀向夜臣”族的领地结果夜臣”全族一夜被灭鸡犬不留。从此有关夜臣”族的一切人事便都在世间上销声匿迹不过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我也是

    小程说到这里忽地停住似乎觉得自己透露得太多了沉吟片刻才又说我估计把夜臣”族咒文刻在这里的必定是夜臣”一族的后人其用意也极有可能是为了召唤出它们的至尊神金翅魔蝠”召唤出金翅魔蝠”    乃是    夜臣”族世代追求的至高理想传说在夜臣”族被灭之前的上万年间他们曾经有一次成功召唤出金翅魔蝠”    夜臣”族人在金翅魔蝠”的帮助下都无一侧外地开创出极强盛的局面

    小程说话时负手而立对着墙壁上的咒文侃侃而谈言词古朴语意精炼    烦有古雅之风。言语间不经意地还伸手在下巴前一未做了个好象是抚须的动作。

    而实际小程下巴光滑连根毛都没有。

    听小程说着我的脑海中很快幻想出一只体型巨大双翅金光闪闪的蝙蝠它狞笑着露出两只又尖又长的獠牙正静静端坐在塔顶等待着我们上去。

    我不由自主地打了卑嗦连塔内的空气都好象骤然下降了几度。

    好了我们还是趁着天没黑把这座灯塔检查一遍吧。小程在我们听得入了迷的时候忽然停止了讲述并抬步向上走。

    于是继续上行一路上只见石壁上的咒文依日是密如莹蝇好奇之余也是十分佩服那个在石壁上雕刻这此咒文的家伙真他妈够用心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