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大巴

鬼大巴 > 觐天宝鉴(2)

觐天宝鉴(2)

    …们都步别急着尖挖嘛,要想办法搞清楚下面到底埋的咒西才对(鬼大巴2章)!天生在一旁劝道。

    大丫,难不成你还能把这地看穿不成?我说。我说这话绝不是嘲笑天生,因为天生的确身怀很多不可思议的异能。

    天生笑一笑,摊摊手:我可没有这个本事。

    大家不禁有些奇怪:天生这么说是什么意思?

    天生笑道:虽然无法确定埋在下面的是什么东西,但至少可以探测一下这件东西到底是妖魔还是物件。

    小程哥哥,天生问小程:您知道你的七根“阴阳神针”为什么会掉下来吗?

    小程摸摸头,说:应该是地下那个东西有着很强的磁场的原因吧,当然,这个磁场指的并不是普通磁石的那种磁场,而是对法器有干扰的能量场,有它的存在,我就无法施展天星借法。

    这么说,下面埋着的很可能是一件很强大的法器了?天生说。

    小程眼睛一亮:天生,我的感觉正是这样的。

    但为了安全起见,我们还是要探测一下这东西是不是妖魔。天生说。

    于叔问:大丫,你有什么好办法吗?

    天生微微一笑:于叔,您不是带着“探阴符”吗?

    所谓“探阴符”是一种探测地下是否有阴魂存在的符咒,这种符在我们前年进入龙子岗金袋锁找棺妖位置时就用过。

    于叔点头道:没错,是可以用这个试试,但这种“探阴符”的探测深度较浅,也就两三米左右,不一定可靠。

    天生说:于叔叔,那你给我几张。

    于叔便打开背包给了天生几张“探阴符”

    天生咬破食指在几张符上点画一番,说:这样做就可以令“探阴符”的探测深度有所增加了。

    小程哥哥,你能确定那样东西所在的确切个置吗?天生又问小程。

    小程指着石碑下一处地方说:就是这个地方,正下方,但深度不明。        天生便找了一块小石头,把几张“探阴符”放在那里,再用石头压上。

    只要下面有阴物,而且所在的深度在探测范围之内,那这几道“探阴符”就会很快自燃,燃起黑森森的火焰。

    结果等了将近十五分钟,那几道“探阴符”还是毫无动静。

    看来下面的东西还真是一件物件,好了,开始挖吧。小程先打破了沉默。

    小程用战备铲撬开几块覆盖着地面的砖头,开始往下挖,这里的土质是沙质,所以很容易挖,挖了一会  旧小队两名队员也加入到挖掘行列中去。三个身强力壮的小伙子很快就挖到了一米以下,自挖到这个深度开始,便现有很多人类白骨的存在,想必就是当年南明守岛官兵的尸骨了。

    只是想不透,这些尸骨下面到底还放着一样什么了不得的东西,又到底是何方神圣放的?

    这样一直往下挖,大家的神情也随着下挖的深度的增加,而越来越紧张…

    终于在挖到大约四米深的时候在这个深度已经早没有尸骨了小程的铲尖出“卡滋”一声响,象是挖到了什么硬物。

    大家忍不住“啊”地齐声叫了起来。

    小程哥哥,挖到了吗?天养紧张地问道。手中赤妹早就祭了出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