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大巴

鬼大巴 > 觐天宝鉴(3)

觐天宝鉴(3)

    入家见程挖到硬物,便也都马卜警惕权来(鬼大巴3章)。年执武翘备应妾。

    小程把战备铲放一边,蹲下身子小心翼翼地清理那件硬物表面的泥土,当他把泥土清理开时,那件硬物也露出了真容。        原来那是一个铜制的盒子,正方形。长宽约六十厘米,高度大约是十厘米,由于年代久远,表面已经长满了绿锈。

    难道这就是小程说的那件影响他施法的了不得的东西?既然这东西是埋在明军尸骨下面的,那它会是当年清军埋下的吗?难道它也是一件镇压明军冤魂的法宝?我在心里胡乱想着。

    谢锦,那是件什么东西?宋明问在坑下参加挖掘的一名队员。

    好象是个古老的盒子吧,队长。上面还有几个篆字。叫谢锦的队员说。

    上面写的什么?宋明又问。

    上面的锈太多了,一时很难看清楚。谢锦说。

    那就先把他弄上来再斑巴!宋明说。

    是!谢锦领命便要去抱那盒子。

    谁知小程一手把谢锦伸过来的手拨开,冷冷道:你乱动个什么?

    谢锦和另一位叫关山威的队员马上黑了脸,他俩都年轻气盛,在警界中又是人才中的人才,被小程如此傲慢对待心里自然恼火,但小程到底救过  心卜队几个队员的命。所以他俩也就脸色不好看而已。并没有真正作如果真要作他俩就是找不自在了。

    队长谢锦有些无奈地抬头看着宋明。

    宋明皱皱眉,和颜悦色地对小程说:小程,在下面比较危险,还是把那东西弄下来再仔细研究吧?

    小程眼睛盯着那个盒子,只冷冷回了句:那就让你的两个手下先上去吧。

    小程哥哥,你也上来吧,好吗?天养咬咬嘴唇,关切地说。

    放心吧天养,我会小心的。小程眼睛依然盯着那个企子,不过语气就要温和得多了。

    小程执意如此,我们所有人在上面看着都没辙,宋明“哎”地叹口气。只好让两个队员先上来,看来他是不想自已的队员在下面冒无谓的险。

    小程仔仔细细地把盒子表面检查了一遍之后,就抓住盒子的上盖。看样子是想要把盒子打开。

    所有人的脸色登时一变,我的心也“扑咚”地猛跳一下。全身神经马上绷得紧紧。

    那个盒子里面有什么东西呢?妖魔?机关?还是    这真是一个既,诱惑又可怕的问题。

    小程哥哥!等一等!这时天养忽然叫了起来。

    什么事?小程终于回过头来看着天养。

    天养也不回答,迈开两腿,稀里划拉地就往坑底跑,于叔,老爸和天生想拉都拉不住。

    小程哥哥,我来帮你介备!天养笑眯眯地说。

    唉一    小程叹口气,脸上竟露出温柔的笑意我还是第一次看到他对玉茹嫂子以外的人有这种温柔的笑意,很自然地伸手轻轻拍了拍天养的小脸。

    天养啊,你真是个招人疼的小姑娘啊。

    小程似有感慨地说道。

    我家的小丫什么反应就不用说了吧。如果幸福真能让人晕的话,她此刻一定得昏迷不醒了。

    但不知为什么小程这句话我听着总有一种莫名其妙的古怪味道。

    具体是什么味道,却又说不清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