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大巴

鬼大巴 > 觐天宝鉴(4)

觐天宝鉴(4)

    江是块方鉴,名为“粗天巾鉴”也就是说泣是桓上天禀告某件事件,请求上天明鉴的“奏章”吧(鬼大巴4章)。

    于叔把那“铁板”翻起来看了一遍说道。

    这块叫觐天宝鉴的东西,表面    刻满了苍蝇大小的篆体阴文,底面却平滑如镜。甚至能照得出人的大概模样,用手指轻轻一敲,如此厚重的金属板竟然会出悠长悦耳的嗡鸣声。大家不禁啧啧称奇。

    这是一块玄武黑铁呢。天生说:是用纯铁加上几种极珍稀的天外殒石,经过极复杂的工序殿炼出来的,其硬度堪比金网石,铸成刀剑可削铁如泥,更是制作至尊级法器的绝佳材料,就算是现代科学,恐怕也没有这样的枝术呢。

    天生这么一说,我倒马上想了起来:大丫。你爷爷那个开启招魂,山金棺的“天方令牌”大概就是这种玄武黑铁铸造的吧。

    天生点点头:没错。

    宋明不禁感叹:栖魂宝玉再加上这么大的一块玄武黑铁。那是何等的价值连城,却被用来充当一个只有形式作用的“镇锁”布这个大阵的人真是好大手笔!

    那是当然!于叔玩味笑道:你们知道这块觐天宝鉴上的鉴文,是用什么人的名义写的吗?        大家饶有兴趣地看着于叔:什么人?

    哈哈,该不是以皇帝的名义写的吧!老爸开玩笑地说。

    呵呵,老杜,你这回可是猜对了。于笑道。

    所有人的眼睛都顿时瞪了瞪,说实话我自已也没想到这玩意居然跟皇帝老儿有关系。

    那,这是以那位皇帝的名义写的?老爸问。

    宋高宗赵构!于叔指着鉴面左下方雕刻的一方印章说。

    于叔对篆字和古文深有造诣,当场就把觐天宝鉴中所载文字读了出来,并且作翻泽。

    因为是文言文,极之生僻绕口。我在这里就用现代语言,结合自已理解把事情的来龙去脉说一遍吧。

    话说建炎二年公元  口8年,也就是南宋建立第二年,当时金国刚刚灭掉北宋,正是气势如雄所向披靡,南宋根本无法抵挡金人南下的铁骑,宋高宗赵构每日做的事情几乎就是狼狈跑路,最后竟被迫得要入海避金人锋芒,金人却仍不肯放过他,跟着入海追击。

    几番周折,被追得狗急跳墙的赵构,终于咬一咬牙豁了出去,尽调军队,在沿海一带与金人展开一场生死决战。此战历时三日,双方投入兵力共计过二十万,战况惨烈无比。这一战下来,双方都损失惨重。可谓是碧波尽红,尸骸覆海。

    不久之后,千里范围内的鲨鱼闻到血腥味都蜂拥而至,疯狂抢噬海面上的浮尸。当群鲨噬食浮尸时,海洋上空响起了通彻九天的鬼魂惨号声,就好象真有无数活生生的人在被鲨鱼疯狂噬食似的,其惨号甚至传到了数百里之外的大陆上,当真令山河色变。吓得沿海的百姓聚集在大海前,彻夜焚香磕头颂经念佛,祈求苍天施恩,度这场海战的十万亡魂。弈旬书晒细凹曰迅姗不一样的体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