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大巴

鬼大巴 > 可怕的融合(2)

可怕的融合(2)

    可怕的融合(2)

    小程等我站定之后,吩咐我到时无论生什么事都不要轻举妄动(鬼大巴2章)。然后他拿出四支“定魂标”(就是用特殊方法制成的小红旗,插在地上可限制地下阴物的活动,在龙子岗掘墓时于叔曾经使用过,这四支“定魂标”就是问于叔要的。),走到篮球场的其中一个角,疾施几手法诀,喝一声都“定位”!便甩手将一支“定魂标”刺入篮球场的角点之上。

    篮球场是水泥地面,“定魂标”的旗杆是用十岁以上的老黄牛骨所制,小程这一甩的力量,竟然把“定魂标”生生扎进坚硬的水泥地面,虽然早已见识过小程不少的神通,但此时也不禁在心中暗暗惊叹!

    接着小程继续把剩下的三支“定魂标”,分别插入篮球场的其他三个角点上。四支“定魂标”的红色三角形旗面,在晨风吹拂之下微微晃动着。

    这种做法我曾听于叔说过,这叫做“定域”,也就是布法阵之前,把阵内的环境和外界分离开来,保证最大限度地不受外界环境干扰。

    同时,也防止被法阵困住的恶物逃脱。

    那些道行高深的修道者所布下的法阵,甚至就相当于一个独立的小结界!

    接下来的一步就是布阵,小程用来布阵的法宝只有一种,就是阴阳神针,只见他在球场中龙骧虎步,出手如风,随着麻集的“嗖嗖”声响起,一根根银针有的腾空而起,有的插在水泥地上,只是眨几次眼的时间,这个茅山诛法阵就已经成功布起。

    天空中,有七根银针以圆月状围成一圈,悬浮在我的头顶,而在地下是三七二十一根银针,则以我为中心看似无序地四外摆列着。当然这般深奥玄妙的阵法,自然不是我这种门外汉能看明白的,不过这个诛法阵的不凡之外,我还是一点都不难看出。

    因为在朝阳的照射之下,天上地下的银针都银光闪闪,这些光芒相交辉映,宛如一个不可安割的整体,所有光线渐渐形成一个奇特交织,以可以看得见的线条相互绞结在一起,且不再是单调的银光,而是显现出彩虹一般的五光十色来,这些光线就象在空中游弋的彩蛇,灵动非常,十分瑰丽,就好象是有生命似的。

    我有正身处一个如梦如幻的神奇空间之中的感觉,这种感觉真是奇妙无比。

    就连站在篮球场外的于叔他们,都被这种奇特的现象吸引住了,不约而动地望了过来。

    不要看,注意千万不要让外人接近!小程见状大声提醒说。

    大家这才马上回过头去,继续警戒。

    阵中的小程微微吸一口气,咬破食指,抹在一根银针之上,然后往天空中七根银针形成的圆圈的中心一甩。

    嗖!沾了鲜血腾空而起的银针悬浮在针圈的中心,顿时金光万丈,让人难以直视。一看就知道是整个法阵的核心所在。

    启!小程大喝一声。

    呼一声,球场上平地风起,所有银针乍地猛一亮,我的眼睛立即一花,在瞬间什么东西都看不见。

    本章节由书友上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