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大巴

鬼大巴 > 打探(3)

打探(3)

    打探(3)

    所有走进这座古墓的考古人员都惊呆了(鬼大巴3章)。

    看着墓里面那些瑰丽无比的天量赔葬品,简直令考古人员疯狂了,这是一次堪比马王堆的考古现,绝对可以令全中国,甚至全世界震撼

    正当所有工作人员磨拳擦掌准备展开工作时,作为带头人的博物馆馆长却以开条件暂不成熟为由,坚决要求把这座古墓重新封闭,等日后条件成熟后再作考古研究。

    古墓重新关闭了,厚重的墓门被上了两道封条。

    然而现古墓消息不径而走,也因此给它招来了灭顶之灾,当时正值革的疯狂年代,结果有一群造反派,在一个雷雨交电的下午,强行冲进了这座古墓,用棍棒把古墓里面所有的陪葬品毁于一旦,就连墓主的棺椁,也被造反派拉了出来进行批斗——

    说到这里,电话那头的老头沉默了下来,既没有挂电话,也不吭声,似乎有什么想说又不知道该不该说的话。

    我等了一会,有点不耐烦的说:大叔,接着呢?还有吗?

    唉——老头长叹了一口气,似乎要酝酿一下情绪。

    老爸听着正出神,见我半天不出声,也有点着急:然后呢?

    接下来我说的这些东西,官方档案上是没有的——那边的老头幽幽说道,记忆的思绪仿佛飞回了那年那时那地。

    我说:您老就别卖关子了,快说吧,说不定现在还有很多电话要打进来呢。

    那老头说:这件事我憋心里有三十多年了,当时造反派把墓主人的棺椁拖了出来,要开棺批斗里面的死尸,因为据说那死尸的生前是一位宋朝的王爷,所以造反派把这次行动称为“打倒封建狗王爷”。在那个荒唐的年代,这种拿死人开刀的事情多了去,一点也不稀奇。

    然而当造反派强行把棺椁打开,准备清算这个“狗王爷”的时候,可怕的事情生了——

    老头说到这里,我明显听到他的呼吸急了许多,好象那几十年前生的可怕事儿又重新出现地眼前。

    如果没有身临其境,是不会有这种体会的。

    到底是什么可怕事情?我咽了咽口水问。

    诈,诈尸了。老头的话带着明显的颤音。

    诈尸啊——我平静地说道。对于我来说,诈尸实在不算是什么稀奇可怕的事儿。前天我在鹭洲岛被一大群的鬼催尸围攻呢。

    诈尸难道不可怕吗?老头有点意外的反问。

    我不禁有些得意:大叔,对普通人来说或许真的很可怕,但对我来说,实在没什么大不了的。

    哼老头有点不服气,激动的说:你可知道这一诈尸,造反派们的脑袋差点全掉光了,那可是上百号的人啊

    哦?那么厉害?我马上又来了兴趣,以前听于叔说过,尸体如果吸收到大量活人的阳气,而这些阳气一旦与尸体的阴气生激烈相冲的话,那么就可能会出现诈尸现象,因此活人与死尸接触有一个禁忌,那就是气窍不相对,即活人口鼻和死尸口鼻不能直接相对,距离不能过近。但即使是诈尸,一般都只是物理反应,尸体只会毫无目的性地乱动弹一番而已,而且很快就会因阳气耗尽而恢复正常。

    举一个例子来比喻,就象两种本来没问题的气体,一旦相互接触就会产生激烈的物理反应,但又很快就会反应完毕,恢复正常,诈尸的道理是一样的。

    一般的诈尸,只会吓人一大跳,基本不会真的能伤害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