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大巴

鬼大巴 > 打探(4)

打探(4)

    打探(4)

    那诈尸太可怕了,它的度跟豹子一样,一双手掌比刀还锋利,它追杀着惊慌逃命的人们,手掌每一次砍落,就会有一颗脑袋滚落在积满雨水的地上(鬼大巴4章)。老头颤魏魏地讲述着。

    大叔,你当时也在场吗?我问道。

    是的,我当时亲眼目睹了这一切。老头微喘着说:当时我是博物馆新招的临时工,当晚和一名同事负责看守古墓,结果突然看见上百名造反派气势汹汹的赶来,就知道肯定是来破坏古墓的了,但我们根本就没能力阻止他们,只好马上去通知馆长,馆长得知急忙去阻止,但那些人如狼似虎的那能阻止得了啊。

    当时我和那名同事并没有走远,躲在远处看着造反派把棺椁强拖了出来,然后砸开棺椁,当他们把棺椁打开之后,过了一会儿棺椁里面的死尸就诈尸了,那诈尸先一掌砍了那个造反派的小头目,然后就开始追杀其他的人,那诈尸厉害极了,只是眨眨眼的功夫,就杀了十几个人,照这样下去,这上百号人估计没几个能活得下来的,我当时和那名同事躲在草丛里,吓得全身瘫软,连逃跑的力气都没有,只是一个劲地在草丛里抖,大概也因此救了我们的命,那诈尸并没有现我们。

    那后来呢?那些造反派真的全被杀了?我开始有点紧张了。

    那倒没有,是老天爷救了他们老头又开始激动起来:这时天上突然电闪雷鸣,而且那些雷电全部集结在那具诈尸的头顶,那诈尸好象很怕雷电,就扛起了自已的棺椁想逃回古墓里,但当它逃到古墓口时,一个大雷劈到古墓口上,落上的石头泥块把墓口堵死了,那诈尸仰起头对着天怒吼了几声又开始逃跑,躲避不断劈向它的雷电,但那具诈尸到底敌不过老天爷,最终还是被雷电劈得粉身碎骨。

    哦,这样就结束了?我不禁松了口气。

    还没有老头说:那诈尸被劈成碎片之后,还出现了一件怪事,那诈尸的棺椁突然象个活物似的,风车一般地旋转着,滚向了密林深处,当时那口黑漆漆的棺椁就在我和那名同事面前滚过,还挟着一股凌厉的阴风扫过,我觉得全身瞬间象被冰封住了似的,寒入骨髓。事后,我和那名同时都大病了一场,我运气还好,总算撑了过去,但我那名同事不知是被那股阴风所伤还是吓坏了,身体一直没恢复过来,一年后就死了。

    那棺椁后来找到了吗?我问,心里越来越好奇了。

    老头说:没有,后来地方派了一支民兵队伍,几乎把整座山头都找遍了,但连那棺椁的影子都没看到。在那具诈尸被雷劈了之后,我马上去通知考古队的同事们,大家把被石头堵死的古墓打开,因为我们都知道老馆长当时是进了古墓阻止那些造反派的,却没有看见他走出来,所以担心他在古墓里遇害了。

    当我们举着火把走到古墓里,那情景简直让人痛心疾,所有的陪葬品都已经被砸了个粉碎,价值连城的文物化为乌有,不过我们更加担心的,还是老馆长的生死。我们高声喊着老馆长的名字,一间一间墓室地寻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