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大巴

鬼大巴 > 消除恶孽(2)

消除恶孽(2)

    消除恶孽()

    小程双眼透出冷冷的光,语气平淡地说:你这样做,对死者是不尊重的(鬼大巴2章)。

    我听了顿时心生奇怪,印象小程并不是那种拘泥小节的人,他灭起凶魂恶鬼来,从来是连眼都不会眨一下的。别人都没说什么,他紧张个啥呢?但他说的,也并非没有道理,这种行为,的确有冒犯死者之嫌。

    天养自然是乖乖听话。

    于叔叹了叹气,道:真是可怜,等把这夫妇俩的鬼魂度了之后,再把这两具遗骸好好安葬了吧。

    老爸问:老于,张老头说请我们帮他消除他的恶孽,指的就是把王单眼夫妇的鬼魂度吧,毕竟这是他间接造成的,是他的贪念使得那个什么人魔得以现世。

    于叔,宋掌门,宋明都是表示同意,但天生小程都不置是否。

    手电的光芒继续在房间的物件上扫过。

    等等宋掌门忽然道。

    手电的光芒,定在一个表面积满灰尘的红色箱子上,这是一个大约一米见方,造工简单的箱子,上面还绘画着龙凤呈详的图案,显然是一个结婚时所用的箱子。

    但我却看不出有何特别。

    宋掌门走到箱子前,曲着食指在箱子上轻轻一敲。

    咣箱子竟然出金属似的声音

    我不禁大为意外,难道这个箱子是金属造的?

    师父,这箱子的确有古怪宋明说。

    宋掌门拿出一把小刀,把箱子表面的红漆刮去一块,马上就露出了其本来面目,那是一种黑漆漆的材料,在手电照射下泛着油亮的光芒,既不象铁,也不象木,倒有点象玉的感觉。

    这是地龙阴沉木于叔吃惊地道:想不到这样一户乡下人家,居然有个用地龙阴沉木造的箱子

    我好奇地问:于叔,阴沉木我倒是知道,但这地龙阴沉木又是什么来头?

    于叔说:阴沉木是很珍贵的碳化木,而地龙阴沉木,则是阴沉木的极品,不夸张地说,就是皇帝想得到,也要看看有没有这缘份。据说用地龙阴沉木殓葬的尸体,可以万年不腐,甚至还有这样的传说,说地龙阴沉木附有龙魂,可以载着逝者灵魂飞升九天。所以基本上历代帝皇都会把地龙阴沉木作为制作灵柩的选,但就是如此,也没有几个帝皇能有这样的福份。

    我不由得呼了口气:乖乖,这箱子岂不是价值连城?

    于叔笑道:说它价等同体积的黄金也不为过

    我几乎要昏过去了。

    宋明皱着粗眉说:王单眼只是一名普通山民,却用这么贵重的阴沉木造箱子,这说明他并不知道这种木料的贵重,而且这地龙阴沉木应该是他偶然得到的。

    宋掌门点头道:那是当然的,我已经可以肯定,制造箱子的木料,来自于另一样物事。

    那是什么物事?我问。

    是棺材宋掌门说:我之所以能现这个箱子有异常,是因为我嗅到,这箱子散着极其细微的木料和尸味混合的气味,而这种气味,是必须经过木料和尸体长期接触才能形成的,所以我肯定,制造这个箱子的木料,原来是一口棺材。而且这口棺材,之前已经殓着一具尸体几百年,甚至上千年了。

    老爸苦笑摇头道:这王单眼,居然用棺材板造结婚用的箱子,着实是百无禁忌得很,我看他叫王大胆还差不多

    我说:爸,或许人家压根不知道这是棺材板呢。

    好了,好了,别在这唠叨了,把箱子打开看看,看看里面有什么东西?天养迫不及待了。

    师父,我来打开吧。宋明说。

    宋掌门笑笑,没有理宋明,双手托着箱盖,慢慢地向上揭。

    我的神经一下又紧张起来。

    箱子打开,马上一股霉味扑鼻而来,呛得我连连用手扇,想把那些难闻的味儿扇走。

    箱子里放着一些衣物,因为年头够长了,已经长出绿毛,呛死人的味儿就是这么来的。

    宋掌门问宋明要了一只手套戴上,开始把箱子里的衣服一件一件的拿出来,结果全部是衣服而已,没有其他东西。

    宋掌门又把所有衣服重新放回去,盖上箱盖,微微呼了口气,说:暂时到此为止吧,我们先回去,等晚上再来。

    我们一行人走出房子时,见张三贵正站在院门外等着,不停地踱来踱去,又紧张又焦急。

    见我们出来,张三贵松一口气之余,又很急切地问:怎样了?

    宋掌门笑着拍拍张三贵的肩膀:张老乡,你不用担心,我们保证能帮你消除恶孽的。

    真的?那,那太感谢你们了张三贵激动得眼睛都红了,差点想跪下道谢。

    回到张三贵的房子,张三贵就开始忙乎着给我们做饭,天生看着不忍,也跟着去帮忙了。

    这一顿饭,除了红薯玉米等自种的粗粮之外,还有蘑菇,木耳,野蕨等山的新鲜野菜,加上天生出神入化的厨艺,这一顿的可口程度远胜过五星级大酒店。

    大家赶了半天山路,早就饿得肚皮打鼓,所以那吃饭的场面,简直是狼吞虎咽风卷残云,个个跟饿鬼投胎似的。

    第一次品尝天生厨艺的宋掌门,宋明,还有张三贵,都是竖起大拇指大赞天生厨艺了得。

    饭后,天生让张三贵歇着,洗碗扫地等活儿她全包了。张三贵竟激动得直抹眼泪,说整整十八年了,还是第一次有这么多人陪他吃饭,太高兴,太高兴了。

    又看着我,说他的小儿子也跟我差不多大,现在不知娶媳妇了没有,听得我心里头也酸酸的。

    这时宋明忽然问张三贵:张大爷,当时宋墓里的棺材,是什么颜色的?

    张三贵皱起眉想了想,说:说起那棺椁,的确很特别,它是乌黑乌黑的,不知是用什么木料做成,而且砸下去的时候,会出类似金属的声音,而且异常坚硬,当时为了打开它,可费了很大的功夫

    宋明用力一拍手,对大家说:那就对了,还记得之前那个博物馆老职工跟我们说过的话吗?他说那具煞尸在杀人的时候,突然被天上的雷电轰击,煞尸便扛着棺材拼命逃跑,但最终还是被雷电击碎,不过,那口棺材却变得有生命似的,旋转着冲进密林所以我大胆地猜测,王单眼家那口箱子的木料,就来那口棺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