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大巴

鬼大巴 > 消除恶孽(3)

消除恶孽(3)

    消除恶孽()

    造衣箱的木料来自宋墓的棺材,宋明这个猜测也说不上有多大胆,其实我也想到了,我这智商能想到的,其他人自然也不大可能会想不到(鬼大巴3章)。

    根据多条线索合并起来,就可以得出以下结论:

    一,那具宋墓里的煞尸,便是瞎眼老头所说的人魔,将会为害人间的人魔。

    二,那煞尸被天雷轰碎,但只是被灭了躯体,但他的灵魂却逃过一劫,附在地龙阴沉木棺材上,控制着棺材冲入密林,逃避了天雷的轰杀。

    三,在机缘巧合之下,一个叫王单眼的山民,把附有人魔灵魂的地龙阴沉木棺材拖了回去,用木料造了个衣箱子。

    四,人魔趁机将王单眼的小儿子夺舍,并大吸王单眼夫妇的阳气,最后致其双双惨死,化为厉鬼,然后,外表只是一岁孩童的人魔,从此人间蒸

    继而,还可以将这些结论和七瓣渡连被劫事件,我的绑架事件联系在一起,那么,我也可以作出一个大胆的猜测,这两起事件都是同一个邪教所为,而这邪教的头目,正是那个人魔,它正在酝酿一个惊天阴谋,一旦时机成熟,马上就会实施

    我得意洋洋地把自已的所有想法都说了出来,问大家意见,大家都认真思考着,一时没人回应,只有天养一听完就迫不及待的损我:你这猪脑袋都能想出来的事,我们怎么会想不出来?你在这显个屁摆啊?

    我被噎得连呼吸都不畅,寻思着上辈子一定侵犯过她了,不然怎么总是和我过不去?要不是实在打不过她,我老早就上去收拾她了。

    所以我只好定一神,把气往肚子一咽,反讽道:那小丫,你是也跟我这猪脑袋想到一块去了?

    谁跟你这白痴想一块去了天养朝我吐了吐舌头。

    这时小程微笑着说:其实,我和杜振华想的是一样的,我完全同意他的猜测。

    天养顿时瞪着大双眼,那样子好不尴尬。

    我呵呵笑道:小丫啊你看,你小程哥哥也和我这猪脑袋想到一块去呢。

    之后大家纷纷表态,基本上都认同我的猜想。也就是说,目前除了度王单眼夫妇的鬼魂,帮张三贵消除恶孽之外,最最重要的任务是,严防那个以人魔为的邪教出来作恶,最好当然是能把他们的阴谋扼杀在摇篮之了。

    宋明说:掀出邪教这个事儿,倒是不用我们太操心,国家的有关部门已经在严密跟进了,有消息马上就会通知我的。

    闲话休提,等到傍晚,太阳下山的时候,我们又来到了那座院子前。

    由于这条小村四面皆有高山密林,所以当太阳下山之后,这里就变得异常昏暗,阴森,入夜也特别快。

    清凉的山风一阵阵吹过,夜色的王岐村,屋影重重,小树野草的黑影沙沙地摇曳着,就象一群群夜舞的精灵。

    张三贵神色有些紧张,他说:王单眼夫妇的鬼魂很快就会出现的。

    说罢,他开始点燃带来的香烛,插在院门前的泥地上,阵阵夜风掠过,那几根蜡烛的风摇摇曳曳,随时要灭了似的,空充满了香烛的味儿。

    张三贵双手合十,象个虔诚的教徒,开始喃喃地念诵那篇不知念过几万回的《菩萨经》。

    我们的眼睛,通过院门,一起看向那间传说会出现鬼魂的房间。

    忽然,那间黑漆漆的房间里,突兀地亮起一片黄光,感觉象是亮起了灯似的,然后,传出了一阵阵十分凄凉的哭泣声。

    那哭声太凄凉了,声音虽然不大,却有撕心裂肺的感觉,我们听了都不禁为之动容心到底要有多大的苦楚,才至于哭得如此凄凉?

    很快,随着那哭泣声,从那间房子里飘出了两个“人影”,不,应该是鬼影。

    不过,那两个的确很象人影,有明显的身躯四肢,五官相貌,甚至还穿着衣服不同的是,它们身上都泛着一层淡淡的蓝白色光芒,可以在黑夜清楚见到它们。

    王单眼夫妇的鬼魂

    记得于叔曾经说过,鬼魂的模样,越象人形,往往就表示其怨念越重,说明它仍然深深留恋着尘世之事,不肯放弃它们生前的角色,不愿重入轮回,这类的鬼魂,灭了相对还容易点,要度则很难很难。

    王单眼夫妇的情况,便是如此

    看见我们,王单眼夫妇纸白的“脸”上马上现出狰狞之色,呼一股凛厉的阴风迎面扑来。

    瞬间王单眼夫妇的鬼魂已然扑到了大院门口,就在我们的眼前,我顿时感到一阵强烈的压迫感。不由得后退两步。

    然而,大开的院门对于两只鬼魂来说,象是有一堵无形之墙挡着,滋滋几声,空气闪出几条白电似的东西,把两只鬼魂反弹了回去。

    同时,我看见贴在院墙上的上百张符咒,全部闪烁着黄色的光芒,在夜色显得更为神异。

    你们是什么人?想干什么?王单眼的鬼魂指着我们大声质问,那声音虚无阴森,却又带着明显的凶狠。

    我们是来帮你脱离苦海的人。宋掌门背着手站在众人之前,和颜悦色地道。

    滚滚滚王单眼的鬼魂出野兽般的咆哮,震得我耳朵一阵难受。

    快放我们出来,不然等我们自已冲出来,把你们全部吃了王单眼老婆的鬼魂也狂地尖叫道,其面目之狰狞凶狠,根本难以用言词形容。

    两只鬼魂释放出的怨戾之力,使得平地陡生出一股怪风,一时间飞沙走石,把地面的香烛全部吹灭了,纵是已经和这两只恶鬼打了十八年交道,张三贵此时还是吓得浑身抖,嘴里虽然还喃喃念着那菩萨经,但已经完全变了调。

    我估计,连张三贵也是第一次见到两只恶鬼如此凶厉。

    宋掌门,要不让我先试试用黄泉渡引,看能不能度他们吧。于叔对宋掌门说。

    于掌门点点头,说:黄泉渡引也算得上是上乘的度之术,小于你就试试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