诡镜

诡镜 > 荒村10(男人不能说不行。...)

荒村10(男人不能说不行。...)

    余明说着往席乐的身后看,“殷先生。”

    席乐扭过头,看见他就想起昨晚卷被子的事,真是看不出来原来是这样的人。

    “大概率死了。”殷白鹤说。

    余明也是这么个想法,“东海哥的意思是,待会儿我们一起去找找,万一还活着。”

    席乐说:“好,马上。”

    山里的早晨很冷,他洗漱完又穿上外套,一边问:“昨天晚上我们这儿没有遇到奇怪的事?”

    殷白鹤想了一下,“没有。”

    席乐有点不太相信,自己平时运气一般般,来这儿运气反而变好了,两晚上都没轮到自己。

    恐怕今天晚上不太安全。

    村子里十分安静,土黄色的墙面有的开了缝,村口那边已经站满了人,情绪都不是特别好。

    席乐还未走近就闻到了血腥味。

    按道理说现在山里的温度这么低,血迹早就凝固了,不会这么浓重才对。

    “……我不想留在这里了……”一个男生从圈子里跑出来,大声叫起来:“我要回家!”

    谁不想回家。

    鲁东海看到席乐和殷白鹤过来,点头示意:“这两个人是被刮死的。”

    席乐差点没听清楚,“什么?”

    鲁东海又说了一遍:“一遍遍削死的。”

    削死的?怎么削?

    席乐一脑袋问号地走进去,终于看到了圈中心的尸体,立刻心跳停了一拍。

    因为这已经算不上尸体了。

    两具尸体随意地扔在地上,鲜血淋漓,整具尸体已经不成人样,如同皮包骨头,比那些还要恐怖,骨头都清晰可见。

    地面上很多条条凌乱地堆在那里,像是被用什么工具削下来的,如同面条一样,恶心又血腥。

    席乐:“……”

    吐了。

    他要对面条有心理阴影了。

    鲁东海十分理解他一言难尽的表情,“实话说,今天早上看到尸体,大家都吐了。”

    席乐嗯了声。

    鲁东海等了会儿,结果没等到席乐去吐的动作,还惊奇了一下,心理素质不错啊。

    “我们初步判断,这类似于凌迟那种死法。”

    比起高明和李艳如,今天死的这两个人实在是太惨了,简直让人做噩梦。

    席乐甚至于都还不知道这两个人的名字,他们就已经死在了这里。

    “先去找周锐吧。”鲁东海说。

    “我看着不像削的。”席乐指了指骨架旁的肉条堆,“削的这么细,工具你们找到了吗?”

    除去队伍里崩溃的其他人,现在还能保持镇定和冷静的也就剩五六个人了。

    徐小圆虽然还没崩溃,但也濒临边缘。

    余明说:“我们刚刚猜是刀。”

    席乐觉得不大像,但一时半会想不出来是什么,转向旁边的男人,“你觉得是刀吗?”

    耳朵尖的几个人都齐刷刷地看向殷白鹤。

    “扫帚。”殷白鹤给出答案。

    “——什么?”

    “不是吧?”

    这两个字一出来,可以说是炸了锅。

    鲁东海怔愣许久,猛然回神,“对,是扫帚,就是扫帚。”

    今天早上发现尸体的是余明,因为死状太过残忍,大家基本都不会去多看两眼。

    鲁东海第一反应也是像面条,就想到了刀。

    现在看,扫帚完全有可能。

    高明是死于木棍的,而他们几个的屋子里都放了木棍、竹条、扫帚,显然是和这些有关。

    “这比刀还可怕。”余明脸色发白。

    扫帚是用来打扫卫生的,得用多大的力、多少次才能把两个人削成这个样子。

    几乎没人说得出来话。

    “这个鬼就是来折磨人的。”

    “她死前肯定受了折磨,所以要一个个报复回来。”席乐说,“我们只是替死鬼。”

    “那怎么办?!”王林已经被今天的事搞得快疯了,红着眼,“一定是这个村子里的人搞的鬼!”

    他直接冲向最近的一家,一脚踹开了木门。

    屋子里还住着一个女人,被吓了一大跳,“啊”地尖叫出声,王林不管不顾,直接抓住她。

    “是不是你们搞的鬼!”

    “凭什么让我替你们死!”

    王林力气大,对方被他掐着脖子,呼吸不上来,整个人十分惊恐,不停地蹬着腿。

    “行了。”鲁东海阻止他,“人快死了。”

    “他们不是人。”王林喘着粗气,“我们才是人!”

    不过鲁东海还是有威严在的,再者王林还从来没有杀过人,下不去手。

    席乐蹲下来问:“你们到底害死了谁?”

    女人捂着自己的脖子,惊恐地摇着头。

    “是不是生不出儿子就要被打死?”席乐又问,眼神在屋子里转了圈:“你的孩子呢?”

    女人没有孩子。

    这个村子里目前只有几个孩子,也就是说大部分人都没有孩子,但是她们却还活着。

    王林受不了,冲回自己的屋子里,把放在墙角的竹条全都搬进了她的屋子里。

    女人直接被吓晕了。

    王林气得徒手砸墙。

    鲁东海现在也不想管这个村子里的人,他又不是圣母,“先去找周锐。”

    -

    到现在也没人觉得周锐还活着。

    村子并不大,昨天还有村民出来,今天基本上就关在自己家里,看起来像是个无人村。

    “我估计凶多吉少了,还不如去找镜子。”王林一点也不觉得周锐还活着,“不是说找到镜子就能离开?”

    他甚至想去每家每户翻翻镜子。

    余明说:“多一个人多一份力量,说不定他还没死。”

    “昨天晚上周锐怎么不见的,你真不知道?”鲁东海紧紧盯着徐小圆,“你们不是睡一个屋子吗?”

    徐小圆刚哭过,“他自己出去的!”

    鲁东海惊讶,“自己出去?”

    徐小圆点头,“到半夜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突然下了床,像梦游一样,我当时以为他想上厕所,叫了两声没回我,后来我就从窗户里看到他走出去了。”

    回忆起昨晚的场景,她还瑟瑟发抖。

    周锐走的时候停都没有停,直直打开门进入了黑暗的世界里,大门一夜没关。

    徐小圆一晚上没敢睡,黑眼圈浓重。

    “怎么会自己走出去?高明死的那天晚上他都能躲在屋里躲得好好的,胆子那么小,怎么可能出去?”

    “肯定是死了!”

    “我看别找了,万一把自己搭进去……”

    七嘴八舌的议论里,鲁东海的表情越来越难看,现在诡异事越来越多,反而他们毫无头绪。

    半夜出门是看到了什么吗?

    周锐会去哪儿?

    席乐对周锐的印象不算好,但也不太差,大家都是普通人,缺点自然是有的。

    说真的,他昨天坐在棺材上的反应还是怪好笑的。

    “我可能知道在哪。”席乐忽然开口。

    “在哪儿?”

    席乐看了眼殷白鹤。

    众人跟着他一直走到了那间没锁的屋子前,大门是开着的,地下还有昨天周锐脚破流血留下的几点血迹。

    屋子里静悄悄的。

    席乐指向前方,“把这个打开。”

    众人看过去,一副棺材印入眼帘。

    饶是做好了准备,这看见棺材还是让人心里打鼓,尤其是周锐可能就在里面……

    就更恐怖了!

    鲁东海回头,“王林,你跟我一起。”

    王林本想推脱,最后还是不情不愿地上前,绷着一张脸和他一起推开棺材板。

    周锐果然在里面。

    只不过他已经死了。

    王林正好和他没闭上的眼睛对了个正着,一慌,差点跌进棺材里,还是被殷白鹤拎住了才停住。

    “谢谢,谢谢,谢谢……”

    殷白鹤松开手,仿佛做了微不足道的一件事。

    棺材板被推到一半,周锐的尸体躺在里面,他的脸上布满痛苦,但却不像高明他们死的那么惨。

    “他……怎么死的?”徐小圆哭了起来,“是不是我们都活不了啊,都得死在这儿……”

    鲁东海的脸上是忧愁,但还算平静,毕竟这结果在他预料之内:“应该是昨天碰了什么不该碰的。”

    徐小圆抽抽噎噎,“他坐了棺材。”

    他们昨天见没什么事,就没想到会因为这个而死。

    席乐推了把棺材板,发现自己竟然只能推动一点点,他不由得把目光投向殷白鹤。

    殷白鹤眉梢挑了下。

    席乐清清嗓子,低声问:“你能全部推开吗?”

    殷白鹤敲了敲棺材板,“你不能?”

    席乐:“……”

    男人不能说不行。

    好在殷白鹤没听到回答也没继续问,伸手将棺材板直接推到了地上,发出沉重的响声。

    “这里。”

    席乐站在棺材边上,从头看到尾,周锐的尸体看起来完好无损,只除了一个地方。

    他的脚是烂的。

    不是普通的烂,而是已经血肉模糊看不出来脚的形状。

    席乐觉得似曾相识。

    在树林里跟在他们后面的那只鬼,它的脚就是这样,除了大小不同以外,几乎没有差别。

    “昨天他的脚只是流了少量的血,并不影响行动,说明不致死,正常来说,一晚上不会达到这样的情况。”

    殷白鹤在他耳边说。

    席乐点头,“也不像是感染破伤风死的。”

    听到两个人的对话,鲁东海插话:“在这里,怎么死都比破伤风可能性大,我觉得他们的死法都是很重要的。”

    高明是被打死的,李艳如嘴巴被撕裂。

    而其他两个人被扫帚削皮削肉,周锐死在棺材里。

    “是不是今天还会有人被、被竹条弄死?”有人战战兢兢地问,“会怎么死?”

    还没人回答,这个人就尖叫着跑出了大门。

    余明问:“要追吗?”

    “不用了,不安全。”鲁东海还算冷静,目光转向棺材边上的两个人,“殷先生,你有什么看法?”

    “我不能肯定。”殷白鹤说。

    “目前来看,周锐不是被吓死的。他的伤口只在脚上,那只鬼也是同样的伤口,结合之前的猜测,有两种死法,要么疼死的。”

    “要么累死的。”

    一时间大家竟然分辨不出哪一个死法更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