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蛋吧这该死的钱

滚蛋吧这该死的钱 > 命运(被命运玩弄于股掌。...)

命运(被命运玩弄于股掌。...)

    陈一然这会儿还在公司, 傅盎司开完会出来,去敲了敲陈一然办公室的门:“陈总,吃晚饭不?”

    陈一然正想说“不”, 傅盎司就抢先道:“琳琳妹妹可是交代了, 让你每天按时吃饭。”

    陈一然:“……”

    这个梗他到底还要玩多久?

    虽然心里在吐槽,但他身体还是诚实地关上了电脑, 起身走出了办公室。

    傅盎司笑得贱兮兮的,还故意跟陈一然说:“琳琳最近杀青了, 你知道吗?”

    “听吴助理说了。”

    “哦, 那吴助理告诉你她跟尚辞的CP最近很红吗?”傅盎司说着还拿出自己的手机, 点开了一个他收藏的视频,“你看, 这是网友剪辑的他们两个的视频, 播放量都三百多万了。”

    陈一然微微蹙着眉,瞥了一眼傅盎司的手机屏幕。视频封面就用的厉琳琳跟尚辞的照片,不过都是他们两人在剧中的扮相。他看了傅盎司一眼:“你每天来公司就干了这个?”

    “……我这是休息时间看的。”傅盎司把手机收了回去,“既然华创涉足了这一块, 那我们平时多关注一下娱乐圈动态,有什么问题吗?”

    “这种事有专门的人负责, 还是说你想我把你调过去负责这一块?”

    “……”傅盎司咳了一声, 乖乖闭嘴了。

    另一边,厉琳琳正在隔壁吃着烤肉看她自己演的电视剧。本来自己看自己演的剧,就有些尴尬,现在还这么多人一起看,厉琳琳试图活跃饭桌上的气氛, 把大家的注意力都转移到别处,没想到所有人都看得津津有味。

    厉琳琳最终放弃抵抗, 跟着看了起来。这周更新的剧情涉及到商战,欧加绪用了些手段,想把欧家的公司控制在自己手里。但是因为肖逸仁一直盯着她不放,让她的计划险些落败。

    嗯,虽然最终都是要落败的。

    看进去之后,厉琳琳也就不觉得那么尴尬了,王心的编剧能力很强,剧情一直十分紧凑。男女主的互动单独看也很甜,但因为现在欧加绪人气太高,大家自然见不得他们两个甜。

    今天男女主在电视上甜一分钟,明天网络上就要多十个“北国佳人”CP向视频。

    两集电视剧播完,烤肉也吃得差不多了,吴慧硬要拉着厉琳琳下楼去慢跑,让她消耗热量。陈熙见她们要走,也不好一个人留在这里,便跟着一道下去了。

    她们都走后,几个男生开始收拾屋子。陆宇轩粘在陆睿州的身边,十分八卦地问他:“哥,你是不是喜欢琳琳姐姐啊?”

    陆睿州擦桌子的手一顿,眯了眯眼打量他:“这是你们小学生该想的问题吗?”

    “呵,那小学生还不该自己买菜做饭呢。”

    “……”陆睿州哑口无言。

    陆宇轩看他反应就知道他肯定对琳琳姐姐有意思,便撺掇他去跟人家表白:“喜欢就要说出来,不然以后你会后悔的!”

    “……”陆睿州继续擦起了自己的桌子,“你想多了。”

    陆宇轩在旁边打量他一番,发出灵魂拷问:“你是不是觉得自己配不上琳琳姐姐啊?”

    陆睿州:“……”

    “你别害怕嘛,就算真的被拒绝了,至少你也尝试过了啊。”陆宇轩大道理说得比陆睿州还溜,“而且琳琳姐姐不是那种人,你说不定有机会哦!”

    陆睿州终于还是放下了手里的抹布:“我看你就是作业太少了,我现在就去联系你的班主任,让她给你单独布置作业。”

    “……别,别,哥,你这样就没必要了哈。”陆宇轩拦住他,露出一个乖巧的笑,“我现在就回屋写作业,再见。”

    陆睿州看着他把卧室门关上,才站在原地叹出一口气。

    厉琳琳那边,压根儿没发觉陆睿州对自己有什么想法,她的全部注意力都在她居高不下的热度的上。

    每周《致命心动》一播,她的热度就要涨一波,眼看着有慢慢下降的趋势了,下周的《致命心动》又该播出了!

    而且现在有了CP加持,她的热度比之前还高了,网络上剪辑的她和尚辞的视频,数量也越来越可观。

    这几天一然哥哥一条消息都没有,肯定都是因为这个!

    “琳琳。”厉琳琳正在发愁,吴慧倒是欢天喜地地冲进的了她的房间,“你可真是个商业鬼才!”

    厉琳琳瞧见吴慧的样子,眉梢就忍不住跳了跳:“你又在说什么?”

    吴慧乐呵呵地抱着手上的文件夹,脸上笑开花了:“上次我给你说的那几个广告,你不是不愿意接吗?我就拒绝了人家。他们以为你是嫌价格太低了,就把代言费提高了很多!这是不是你的套路你说!”

    厉琳琳:“……”

    不,她没有。

    “琳琳你真是意外的有商业头脑!”吴慧把文件夹放在桌上,里面是几分合同。厉琳琳心头一跳,涌上一股很不好的预感:“你不会是把合同签了吧?”

    “对呀。”吴慧把合同翻到了代言费用那一页,“他们给的实在太多了。”

    “……”厉琳琳瞄了一眼,确实不少。

    但,这不是她想要的东西!

    “你怎么就擅自决定了呢!”厉琳琳生气地质问她。

    吴慧愣了愣,开口道:“不是你让我加油工作的吗?我的工作就是帮你接工作啊。”

    厉琳琳:“……”

    “而且我寻思这个价格你应该满意了吧,所以就签了啊。”吴慧小心翼翼地看着她,“难道还少了?不是我说啊琳琳,咱们毕竟是新人,这个价格已经很高了,再加就显得我们过分了。”

    厉琳琳:“……”

    天啊!她这辈子犯的最大错误,果然就是找了吴慧儿当经纪人!

    吴慧以为她是对价格不满意,还在继续开导她:“这个吧,你也不能只看代言费,还要看品牌价值的。我帮你接的这两个代言,都是我千挑万选的,各方面都很好的品牌,产品也很适合你!”

    厉琳琳扯了下嘴角,吴慧挑的这两个品牌,确实是很不错的品牌,之前的代言人也都是红透半边天的艺人,到她这儿其实还有点是她高攀了。

    但,这不是她想要的!

    吴慧观察着她的反应,又说了一句:“这两个代言真的可以,而且人家特别有诚意,说今天就把全款给你打过来呢。”

    她刚说完,厉琳琳就收到一条短信通知。她机械地拿起手机看了一眼,是银.行发来的入账通知。她没数清楚那些零,又来了条银.行的通知,依旧是一笔新的入账,跟前一条的零一样多。

    厉琳琳:“……”

    不,够了!不要再给她塞钱了!

    琳琳绝望。

    吴慧做贼一样往厉琳琳的手机上瞄了一眼,见果然是入账通知,顿时高兴了起来:“太好啦,咱们工作室这下有钱招人了!今晚我们叫上熙熙还有小西笑笑出去聚餐庆祝吧!”

    厉琳琳:“……”

    人类的悲喜并不相通。:)

    今天吴慧可能是真高兴了,竟然同意了厉琳琳吃火锅,厉琳琳被钱伤害的心,也算得到了一丝丝温暖。

    五个女生去了一家很有名的火锅店,要了一个VIP包间,点了一桌子菜。

    “来,让我们祝琳琳未来飞黄腾达!”陈熙举着手里橙汁,号召大家起来干杯。

    “祝琳琳越来越红,越来越有钱!”五个人手里的橙汁碰到了一起,“干杯!”

    厉琳琳一脸苦逼,在心里飞快默念:“不不不,不要听她们的,求求了!”

    尽管厉琳琳心里百般不愿,但合同都签了钱也到账了,她只能认命地去拍摄广告。拍广告确实比拍电视剧轻松了很多,厉琳琳基本没花费多少时间,就把两个广告都拍摄完了。

    “接下来就是配合品牌方宣传了,这个你不用担心,我会跟进的。”吴慧今天没有跟厉琳琳来现场,就隔着电话跟她视频,“我马上还要上课,你让小西和笑笑直接送你回银湾吧。”

    “嗯。”厉琳琳蔫蔫地点了点头,吴慧以为她是拍摄累了,也没有放在心上。

    厉琳琳挂断电话,靠在椅背上出神。小西和笑笑偷偷瞄她,拿着手机给对方发消息。

    “为什么琳琳这次赚了这么多钱,还是不太高兴的样子?”

    “我也觉得奇怪,拍广告又轻松钱又多,她是哪里不满意啊?”

    “不知道啊,是不是觉得太没有挑战了?”

    “……这样吗?不愧是帝都大学的高材生呢!”

    两人发完消息,抬起头来了厉琳琳一眼。小西试探性地开口道:“琳琳,要不要去吃个甜品啊?我们保证不告诉吴慧儿!”

    “对对。”笑笑也附和道,“你想吃哪种,我们去帮你买。”

    谈到吃的,厉琳琳总算是恢复了一些。她想了想,跟她们两人道:“我想去吃定欧大酒店的自助,里面的甜品都不错呢。”

    “行啊,那我们陪你去吧。”

    “不用了,我自己去就行。”厉琳琳拒绝了她们,虽然她们两个不像吴慧那样管着她,但要是她吃太多了,她们肯定也会阻止的。所以,她还是一个人去吧!

    小西和笑笑其实有些不放心,但厉琳琳十分坚持,她们也只能由着她去了。

    到了定欧大酒店二楼的自助餐厅后,厉琳琳立刻快乐了起来。她去了里面会员制的用餐区,拿着盘子给自己夹了一大堆吃的,找了个角落的位置坐下了。

    会员用餐区的人比前面少很多,私密性也更好,就连供应的食物,都是不一样的。

    厉琳琳吃得正开心,就听旁边传来一点争执声。她好奇地看去一眼,见一个一脸高高瘦瘦的中年男人,正在跟对面的一个老板打扮的男人说着什么。

    “钱老板,我们这个电视剧真的很有潜力,只要能顺利播出,保证能赚钱啊。”

    钱老板笑了一声,摆明不相信他的说辞:“你还是换一个人去忽悠吧。上一个这么跟我说的人,害我赔了几千万,现在还躲在家里不敢出来面对我。”

    “……”

    “你们这个剧一没IP二没流量,拿什么保证赚钱啊?”钱老板站起身,拍了拍男人的肩,“你们这些导演,也不能可着我一个人骗啊,我在你们圈子里是什么知名冤大头吗?”

    “……”

    钱老板夹着自己的包走了,留下那个高瘦男人颓然地坐在沙发上。

    过了一会儿,他又拿起手机,拨了个电话出去:“喂你好,是刘老板吗?我是陶野……”

    他刚自我介绍完,对方就把电话给挂断了。

    男人愣了一下,又翻着通信录,拨了另一个电话出去:“谢总你好,我是小陶啊。对对,还是上次跟你说的投资的事,不知道您考虑得怎么样了?不不,我不是催您,只是我那剧组还等着钱开工呢。哦……这样啊……那好吧,那我就不打扰你了。”

    挂断电话后,他握着手机坐在那里,整个人都笼罩在阴影里,仿佛下一刻就能哭出来。

    厉琳琳上次看见男生哭,还是她上高中那会儿,因为她总考第一名,第二名的男生跟她说话时,说着说着就委屈地哭了。但高中生嘛,情绪化很正常,一个成年男人,还是不会轻易把自己的脆弱暴露出来的。

    厉琳琳坐在位置上看了他一阵,拿上包戴上自己的墨镜,朝他走了过去。

    “你好。”她跟对方打了个招呼,魂游天外的男人愣了一下,抬起头有些恍惚地看着她。

    厉琳琳抬起墨镜,朝他笑了笑:“你没事吧?”

    男人又愣了一下,认出了她是厉琳琳,连忙从沙发上站了起来:“是厉小姐啊,你好你好。”

    厉琳琳在他对面的沙发上坐下了,跟他道:“我刚刚坐在那边,听见了你和钱老板说话,是你的电视剧出了什么问题吗?”

    陶野听她这么问,先是沉默了一会儿,然后才开口说:“说来惭愧,是遇到了一些问题,害,不过也怪我。我们剧组前期投资就没有多少,我拍摄的时候还总想尽善尽美,不知不觉钱就花多了。再加上一个投资方中途撤资,我们现在资金链断了,整个剧组都停摆了。”

    “哦……这样啊。”

    “我这几天一直在找新的投资人,但是大家都不看好我们的剧。现在这个行业太浮躁,大家只看得见IP,流量,好像有这些就是保证了。可是一部真正好的电视剧,是靠这些堆出来的吗?为什么那些只有一个壳子的电视剧,总是有最好的资源,而那些真正想认真做剧的人,却无人问津?这个世道、这个世道到底怎么了?!”陶野说着说着,直接把自己给说哭了。

    这委屈的模样,真的像极了当时厉琳琳班上第二名的那个男人。她抿了抿唇,从包里抽.出一张纸巾,递给了他:“我懂,现在大家都只向钱看,但不是人人都只想要钱的啊!”

    陶野宛若遇到了知音,一边擦眼泪一边点头:“对的,人生在世,总还是有点别的追求!”

    厉琳琳也跟着点头:“这样吧,你们剧组差多少钱,我来投资。”

    陶野动作一僵,整个人都愣住了:“你愿意投资我们剧组?”

    “对啊。”厉琳琳点点头,“虽然我不是什么大老板,但还是有点积蓄的。你们需要多少钱?”

    厉琳琳再怎么说也是当红女明星,还有个国际巨星爹,陶野倒是不担心她拿不出钱。他斟酌了一下,跟她道:“两、两百万?”

    厉琳琳道:“两百万够吗?这样吧,我给你五百万。”

    陶野猛地站起身来,激动得差点撞翻面前的桌子:“真、真的吗?”

    “当然,今天转账来不及了,我明天就给你打钱!”

    “那、那我现在就去打印合同!”陶野拿上自己的包,说话的声音都有些抖,“酒店的商务中心就能打印,您、您在这里等我,我马上回来!”

    他说着就拿着包跑下楼了,厉琳琳回到自己的桌前,一边吃东西一边等他。没过一会儿,陶野就跟小旋风一样刮了过来:“合、合同打印好了!”

    “好。”厉琳琳看也没看就把名字签上了。

    陶野愣了愣,问她:“你都不先看看合同吗?”

    厉琳琳笑着道:“没关系,陶导这样有梦想的人,是不会在合同上坑我的。”

    陶野心中动容,眼泪又要流下来:“你放心,我有信心,我们这部剧一定会火的!”

    厉琳琳微笑点头。

    陶野走后,厉琳琳继续坐在位置上,把她拿的东西都吃完了。她虽然欣赏陶野这样的人,但那些拒绝他的老板说的也没错,现在这个行业,他这样的剧赚钱的可能性确实很小。

    不过她投资也不是为了赚钱,而是……把钱霍霍出去了,真是令人心情愉悦!

    她哼着小曲往楼下走,刚到大厅,就看见了走在一群商务人士中间的陈一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