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蛋吧这该死的钱

滚蛋吧这该死的钱 > 陪伴(人生本就充满了各种别离。...)

陪伴(人生本就充满了各种别离。...)

    厉琳琳看见陈一然, 顿时就呆愣当场。

    真的是一然哥哥吧?常心大师也太神了,这也算得太准了吧!

    陈一然正侧头在跟人说话,像是察觉到她的视线, 朝她看去了一眼。厉琳琳出来了的时候戴上了口罩跟墨镜, 活像一个变态,见陈一然看过来, 她便惊慌失措地挎着包背过身去。

    陈一然收回目光,又跟周围的人说了什么, 其他的人点了点头, 走出了酒店, 只有陈一然一人留在原地。他又朝那个可疑的背影看了一眼,抬脚朝她走了过去。

    “琳琳。”他走到楼梯口, 低低地喊了一声。

    厉琳琳肩膀一抖, 回过头来冲他笑笑:“一然哥哥,好巧啊。”

    她戴着口罩,声音听上去闷闷的,陈一然勾了勾唇, 问她:“你在这里做什么?”

    厉琳琳道:“我刚刚在楼上的自助餐厅吃饭。”

    陈一然微微颔首,跟她道:“那你现在要去哪儿?”

    “我、我今天也没有工作了, 回银湾吧。”

    “那我送你, 走吧。”

    “……啊,好呀!”厉琳琳欢快地跟上了他。

    陈一然的车就等在酒店门口,司机见他出来,便把车开了过来。酒店的门童上前帮他们打开车门,陈一然让厉琳琳先上去, 自己从另一侧坐进了车里。

    厉琳琳坐上车后,便把墨镜跟口罩摘了下来, 还不好笑意地冲陈一然笑了笑:“我怕被人认出来,所以遮得严实了些。”

    说完,她又好奇地问:“不过一然哥哥你是怎么认出我来的?”

    陈一然反问道:“你有什么认不出来的?”

    他一边系安全带,一边跟厉琳琳道:“不过以你现在的知名度,一个人出门确实有些不安全,要不我帮你配几个保镖吧。”

    “不用了不用了,我的助理就是你给配的,保镖还是我自己来请吧。”

    陈一然微微侧头,略带浅笑:“不用跟我这么客气。”

    厉琳琳道:“没有,其实我最近也赚了点钱,请保镖还是够了。”

    “我听说了,你接了两个广告?”

    “对。”厉琳琳点点头,问他,“一然哥哥,你刚才是在那里做什么啊?”

    陈一然道:“今天在那里开会,开完会大家顺便一起吃了个饭,没想到刚出来就遇到了你。”

    厉琳琳憨憨地笑了两声:“嘿嘿,我也是临时决定去那里吃饭的。”

    现在证明她这个决定实在是太正确了!

    定欧大酒店到银湾的路,也要不了多少时间,为了增加跟陈一然相处的机会,厉琳琳非常小心机地说了句:“一然哥哥,等会儿在湿地公园那里放我下来吧。”

    银湾附近就有个湿地公园,除了打造许多自然景观,也修了球场跟跑道,供运动的人使用。晚上有不少附近的居民会去散步运动或者遛狗,厉琳琳他们刚搬来那会儿,吴慧也天天拉着她们过去。时间一久,兴趣便淡了。

    陈一然听她这么说,侧头看了她一眼:“这么晚了,你去公园做什么?”

    厉琳琳道:“我晚上吃得有些多,想去散散步消消食,省得吴慧又说我长胖了。”

    “我看你就是太瘦了。”娱乐圈的女明星陈一然也见过不少,本人都是一个比一个瘦,要是琳琳瘦成她们那样,他肯定是第一个不同意的。

    “哎没办法啊,镜头要把人拉宽,大家为了好看都在拼命控制身材。”明明现在科技都进步到可以AI换脸,为什么镜头显胖这个问题,还没有得到解决?

    “那样就是好看吗?审美不是这么单一的。”至少他看见那些瘦得皮包骨的明星,并不觉那就是好看,“不过晚上吃太多了也确实该活动一下,等会儿我陪你去走走吧,你一个人我不放心。”

    厉琳琳一开始的目的就是让他陪自己,听他这么说,她连忙快乐地应了下来:“好呀,那谢谢一然哥哥了!”

    陈一然不禁笑了一声:“散个步而已,有什么好谢。”

    司机将他们送到湿地公园外,便将车停了下来,厉琳琳就戴上了她口罩,但眼镜就没再戴了――毕竟这大晚上的,她戴个墨镜也太奇怪了。

    晚上公园里的路灯都亮了起来,星星点点地照亮这里精心打造的景观。陈一然跟厉琳琳并排走在小道上,散步的慢跑的人,三三两两从他们身边经过。

    草坪上有不少养宠物的人,牵着狗出来放风,厉琳琳甚至还看见一个遛兔子的人。

    她眼睛在夜色里亮晶晶,微微抬眸看着身侧的陈一然:“一然哥哥,听说你买了银湾的房子后都没有过来住过,所以你一定也没有来逛过湿地公园吧?”

    “确实没有,平时工作太忙了。”这个公园修好很久了,他还是头一次来。厉琳琳笑着跟她说:“我们家附近也有一个公园哦,比这里还大。”

    陈一然看着她,也跟着露出一点笑:“我知道,丽泽公园,很有名。”

    丽泽公园是在星光公园落成以前,A市最著名的公园,到如今也依旧是A市市民热爱的婚纱照拍摄圣地之一。

    厉琳琳冲她眨眨眼,眼仿佛盛着整个春天的春光:“那你知道丽泽公园是我爸爸妈妈的定情公园吗?”

    陈一然稍稍一愣,开口道:“我记得厉叔叔以丽泽公园为主题,写过一首歌,原来就是这个原因吗?”

    “对哈哈哈,现在公园里还喜欢放他这首歌呢。”她爸爸能红这么多年,也真不是白红的,他二十年前写的歌,放到今天来听依旧是经典。

    “我跟你讲哦,我爸爸刚跟我妈妈谈恋爱那会儿,条件很艰苦,我听我妈妈说他们就住在一个十几平米的小房子里,然后天天幻想着以后能搬进丽泽公园旁边的大别墅里去,以此来激励自己。”

    陈家和厉家虽然关系不错,但厉深跟余晚的恋爱故事,陈一然还真没听过。他看着厉琳琳,颇为好奇地问她:“然后呢?他们通过不断地努力终于实现了梦想?”

    “然后他们就分手啦!没想到吧!”

    陈一然:“……”

    这个展开,确实没有想到。

    “不过最后兜兜转转,他们还是在一起了。他们再遇到彼此的时候,都已经成长为优秀的大人啦。”厉琳琳说到这里,前面就有一只萨摩耶被主人牵着走了过来。

    路过厉琳琳身边的时候,它就蹲在地上不走了,还拿头去蹭她。主人尴尬地拉着绳子站在一旁:“哈哈,雪球好像很喜欢你呢。”

    厉琳琳蹲下.身,摸了摸萨摩耶憨憨的狗头:“它叫雪球啊,还挺形象。”

    “汪。”

    “雪球~”厉琳琳叫了它一声,就去rua它的毛,雪球又拿脑袋蹭了蹭她的手,才被主人牵走了。

    陈一然看了看身旁的厉琳琳,跟她道:“我看你挺喜欢小动物的,小动物也比较亲近你,怎么没有想过养条狗?”

    厉琳琳眸光暗沉了几分,像是想到了什么:“不敢养了。”

    陈一然不解:“怎么?”

    厉琳琳抬头看他:“你还记得以前我们家里养过一条柴犬吗?那是我爸爸养的,名字叫丽丽。”

    陈一然想了想,好像是有些印象:“记得,我高中的时候,有次去你家给你过生日,还见过它。”

    “对,丽丽也算是我爸妈爱情的见证人,不对,见证狗了吧。”厉琳琳一边说着,一边继续跟陈一然并排朝前走,“可是动物的寿命相对人来说,实在太短了。丽丽死的时候,我哭了好久。”

    陈一然眸光微动,他高中毕业以后就出国留学了,那个时候厉琳琳才几岁。后来他一直待在国外,直到三年多前回国。对于陈熙跟厉琳琳这些年在国内的事情,他其实缺席了很多。

    厉琳琳像是又想当时的情景,情绪都跟着低落了下去:“那天一点预兆都没有,我还开心地带着丽丽在别墅区里遛弯。后来走着走着,它就趴在地上不走了。它以前也经常这样跟我撒娇,所以当时我也以为它又是在闹别扭,我以为像往常那样哄哄它摸摸它,它就会站起来继续跟我走了,可是那次它却再也站不起来了。”

    厉琳琳说着说着,眼圈就红了,丽丽的死对她的打击太大了,虽然这条狗厉深养的时间更久,但厉琳琳哭得可比厉深凶多了。

    “我当时能感觉到,它特别努力地想站起来,跟我回家,可是它、可是它怎么也、站不起来……”厉琳琳说话的声音都带上了哭腔,她觉得自己在外面就这么哭了,是件特别丢人的事,可是眼泪它就是控制不住,自己就往外面跑。

    陈一然从没有养过宠物,因为他知道自己没有时间陪伴,但厉琳琳说的这种心情,他却像能感同身受。他不知道该用什么话安慰她,他向来也不是一个擅长安慰人的人。他微抿着薄唇,看着旁边耷拉着脑袋的厉琳琳,抬起手来轻轻揉了揉她的头。

    也许是他的动作太过温柔太过小心翼翼,惹得厉琳琳更加脆弱了,一下子哭得比刚才还凶。

    有散步的人从他们两人的身边经过,看着这边的情形,对着陈一然指指点点。

    “这什么男人啊,把一个小姑娘欺负成这样?”

    “对啊,看着穿得像模像样的,本质还是一个狗男人。”

    “辱狗了,我家胖丁可不会惹我哭。”

    陈一然:“……”

    陈一然下车时什么也没带,也没有纸巾递给厉琳琳,幸好厉琳琳自己的包里装着纸巾,拿出来把脸上的眼泪都擦掉了:“对不起啊一然哥哥……”

    “没事。”陈一然又揉了揉她的头,看着她道,“我没有养过宠物,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安慰你。不过我认为,如果你还喜欢宠物的话,再养一个也没什么。你不用担心它们会提前离开你,我想所有养宠物的人,心里都明白这一点。但即使它们不在了,没有再继续陪在主人身边了,它们和主人之间的感情,还是不会变的,不是吗?”

    厉琳琳抬起红红的眼睛看着他,陈一然轻轻拍拍她的头,跟她道:“就像你,即使丽丽不在了,但你会一直记得它,你们的感情还是和以前一样好,这样不就够了吗?”

    厉琳琳抿了抿唇,低低地应了一声:“嗯。”

    陈一然点点头,跟她继续朝前面走。他看着漫漫长路,眸光轻轻动了动。

    人生本就充满了各种别离,就连人,也无法永远陪在另一个人的身边,何况是宠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