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蛋吧这该死的钱

滚蛋吧这该死的钱 > 夹娃娃机(陈总祖传好手艺。...)

夹娃娃机(陈总祖传好手艺。...)

    湿地公园的一个草坪前, 摆着几台夹娃娃机,陈一然和厉琳琳从夹娃娃机前经过,停下了步子。

    厉琳琳也跟着他停下来, 看着他道:“怎么了吗?”

    “你等我一下。”陈一然说完这句, 就走到夹娃娃机前,扫了一下二维码, 娃娃机便动了起来。厉琳琳好奇地走上去,站在一旁看他抓娃娃。

    厉琳琳平时去逛商场, 看到娃娃机也会玩一下, 但鲜少有抓起来的时候。陈一然明明跟她是一样的操作, 看上去就是随便拨了拨摇杆,但娃娃却稳稳地被夹了起来, 精准地落进了洞里。

    陈一然弯腰将娃娃拿出来, 递给了身旁的厉琳琳:“这个送给你。”

    他夹的是一只白色的狗狗,和刚才在路上蹭厉琳琳那只萨摩耶有些挂像。白色的小狗吐着舌头,脸上还有可爱的红晕,白色的绒毛又长又软, 揉起来手感极佳。

    “好可爱啊!谢谢一然哥哥!”厉琳琳十分喜欢这个毛绒小狗,情绪也不再似刚才那般低落。

    陈一然嘴角勾起一点笑意, 看着厉琳琳道:“这只小狗不会生老病死, 它会一直陪在你的身边。”

    陈一然的话像一股暖流,抚平了厉琳琳心里的伤痛。上次吴助理跟她说,陈一然并不是那么不近人情,这话确实没错。

    他身上一直都带着他独有的温柔。

    “谢谢。”厉琳琳朝他笑了笑,“我会好好照顾它的。唔, 我们给它取个名字吧。”

    陈一然提议道:“不如就叫棉花糖吧。”

    他看它第一眼,就觉得挺像棉花糖的。

    厉琳琳眼睛亮晶晶的:“好耶!不过只有棉花糖一个, 它会寂寞的,我们再帮它夹几个小伙伴吧!”

    陈一然:“……”

    陈一然重新站回娃娃机前,点开手机扫码。

    “我要想旁边那个粉色的小兔子。对,就是那个。”厉琳琳站在陈一然旁边,给他钦点自己想要的娃娃,陈一然如有神助,次次都把娃娃夹了起来,不知不觉,厉琳琳手里已经抱了一大堆。

    她把陈一然给她夹的娃娃放在旁边的草地上,挨着数了数:“天嘞,竟然有八个!一然哥哥你太厉害了。”

    “还行。”对比厉琳琳的兴奋,陈一然显得十分淡定,仿佛这是正常发挥。

    “你怎么会这么厉害啊?”厉琳琳相信如果陈一然有足够的耐心和时间,他能把机子里娃娃夹空。

    陈一然道:“我小学的时候就很会玩这些了,其实只要掌握了诀窍,这是很容易的。”

    “嗷,那你能教教我吗?”

    “不能,既然是诀窍,就不能外传。”

    “嘁……”

    陈一然走上前拍拍她的头顶,笑着跟她说:“以后遇得夹娃娃机,我都帮你夹。”

    “好耶!”厉琳琳高兴完,对着草地上摆了一排的娃娃,又有些犯愁,“不过这要怎么拿回去啊?”

    “我们两人一人拿一半吧。”陈一然弯下腰拿起了比较大的娃娃,把剩下的四只小玩偶留给了厉琳琳。

    厉琳琳怀里抱着娃娃,步子也轻快了起来,不知不觉就跟陈一然走到了银湾。

    “一然哥哥,我到了。”

    “嗯。”陈一然点点头,问她,“要我送你上去吗?你一个人不太好拿。”

    “不用不用。”厉琳琳害怕他发现对面住的陆睿州他们,连忙拒绝道,“物业那里有拖车,我用拖车拖上去就行了。”

    “那好吧,我陪你进去。”

    陈一然陪厉琳琳走进,大堂里值班的物业看见他们进来,就主动走过来嘘寒问暖:“厉小姐,需要我们帮忙吗?”

    厉琳琳道:“我记得你们有那种购物车对吧?我想借用的一下。”

    “好的稍等。”物业从前台推了一个小车车过来,厉琳琳和陈一然把手里的玩具都放了进去。

    “好了。”厉琳琳笑笑,跟陈一然说,“解决了,你也先回去吧。”

    这话说得其实有些怪,银湾本来就是陈一然的房子,但现在她们几个住在这里,对面又是陆睿州等人,确实不方便邀请陈一然上去坐一坐。

    好在陈一然也没有想上去坐一坐,只朝厉琳琳点了点头。他正想说什么,就听见有个小朋友的声音传了过来:“琳琳姐姐!”

    厉琳琳跟陈一然一同望了过去,见一个小学生模样的小男孩,朝他们跑了过来。

    厉琳琳心头一跳,直道完了完了,怎么会这么巧就遇到陆宇轩小朋友呢!

    “琳琳姐姐。”然而人类的悲喜并不相通,陆宇轩小朋友乐呵呵地跟厉琳琳打招呼,“你回来啦?”

    “嗯、嗯……”

    “哇,你买了这么多娃娃吗?好可爱啊!”

    陈一然看着身边冒出来的小不点,问厉琳琳:“这个小孩你认识吗?”

    厉琳琳飞快地说:“哦,他是住在我们对门的领居。”

    “领居?”陈一然重复了一次这两个字,若有所思。

    陆宇轩抬头看了陈一然一眼,又去问厉琳琳:“琳琳姐姐,这个叔叔是你的朋友吗?”

    陈一然:“……”

    为什么他就高了一个辈分?

    “是、是啊。”厉琳琳背后的冷汗都要滴下来了,人果然不能干坏事,“他是熙熙的哥哥呢。”

    “哦,原来是陈叔叔呀。”陆宇轩抬着小脑袋望着陈一然,跟他打了个招呼,“陈叔叔好。”

    “……”当惯了陈先生和陈总的陈一然,非常地不适应陈叔叔这个称呼。

    他勉强跟陆宇轩打了个招呼,就离开了银湾。厉琳琳看着他走出去,才悄悄松了一口气。

    陆宇轩道:“琳琳姐姐,我们上去吧。”

    “好、好。”

    “我来帮你推车车吧!”

    “不用不用,我自己来就好。”

    “没关系的!我可以!”

    陆宇轩推着厉琳琳的小推车,跟她走进了电梯。厉琳琳刷了卡,看着身旁的陆宇轩:“你刚刚是在下面做什么啊?”

    陆宇轩道:“我在旁边跟人打兵乓球,琳琳姐姐你知道那里有个兵乓球室吗?”

    “哦……好像是听吴助理提到过。”

    “你以后想打乒乓球可以叫我哦!不过我只有周五和周六在。”

    “没事。”反正她也不打乒乓球。

    电梯到了23栋之后,厉琳琳把之前自己在定欧大酒店买的一小盒巧克力拿了出来,送给陆宇轩:“谢谢你帮我推车,这个请你吃。”

    巧克力的包装十分精美,看上去就不便宜,陆宇轩没好意思要:“琳琳姐姐你别跟我客气,我就是顺便帮你推推车,也不累人的。”

    厉琳琳笑了笑,把巧克力塞到他手里:“热心的小朋友就应该受到奖励,这个巧克力很好吃的哦,有果酱夹心的哦!”

    陆宇轩顿时就被她说得心动了:“真的吗?”

    “嗯,里面四种口味,你肯定会喜欢的!”

    “那……谢谢琳琳姐姐啦。”

    厉琳琳摸摸他的头,跟他道:“不客气。那我就先回去了。”

    “好的。”

    厉琳琳把小车推到了门前,按开了门锁,陆宇轩也拿着他的巧克力,返回了对面。

    陈一然的车上,陈一然还在想着对面领居的事。

    “吴助理,银湾那套房子,我对面的业主是谁?”路过一个红绿灯前时,陈一然开口问道。

    坐在前排的吴助理想了想,答复他:“应该是鸿升集团的罗钰罗总。”

    陈一然的手指轻轻在扶手上点了两下,开口道:“我记得她有两个儿子,一个去年刚出国留学,一个还在读高中。”

    “是的。”

    陈一然微抿着唇,一时没有说话。今天在大堂遇到的那个小男孩,看上去还在读高中,如果不是罗钰亲戚的孩子,那难道是……她在外面的私生子?

    这种事在有钱人圈子里不是什么新鲜事,陈一然也对别人的私生活没有兴趣,便没有再问。

    回到星海花园后,他还是没有邀请吴助理上楼坐坐,自己一个人上了楼。

    洗完澡出来,陈一然穿着睡衣,从床头的抽屉里,拿出一张年代久远的照片。

    那是他两岁生日时的照片,也是他跟他妈妈照的最后一张合照。

    今晚琳琳跟他说的那些话,让他又想起了他的妈妈。他妈妈去世的时候,他才两岁多,按理来说,那个时候的记忆应该很模糊了,可是陈一然却记得格外清楚。

    两岁的孩子正是调皮捣蛋的时候,时时都需要人带着。他妈妈白天要上班,只有晚上在家,便雇了一个阿姨,白天照顾他。

    带他的阿姨一直夸他听话懂事,说从来没见过这么乖的小孩,但陈一然记得,当时他已经知道妈妈很辛苦,但又因为太小帮不上她什么,只能让自己乖一点,减轻一点她的负担。

    可是小孩子的身体真的很脆弱,尽管他自己小心翼翼,还是会时不时感冒发烧。每次他发烧,他妈妈就只能整夜不睡地照顾他,第二天早上还要去公司上班。

    那个时候,他妈妈的身体和精神都已经崩到极致了吧。

    如果那次他没有生病,那他妈妈后来说不定就不会因为疲劳驾驶出车祸了。

    年幼时期的陈一然,常常会把这件事的责任归咎于自己。陈醉知道以后,好好地开导过他,这在极大程度上减轻了他的负罪感。有陈醉这个舅舅,是他童年时期最幸运的事。

    现在他成年了,更不会再去钻牛角尖,但今晚,他又难得回想起了这种心情。如果那次他没有生病,他妈妈是不是今天仍旧会健健康康的,陪在他身边呢?

    照片上,小小的他和妈妈都笑得十分开心,桌上摆着一个儿童蛋糕,蜡烛燃着暖黄色的光。烛光下,一个小小的积木人,被陈一然握在手里,那是他妈妈送给他的生日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