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蛋吧这该死的钱

滚蛋吧这该死的钱 > 雷区蹦迪(陈一然:除了我以外你们全...)

雷区蹦迪(陈一然:除了我以外你们全...)

    节目组给嘉宾准备的这顿火锅非常实在, 菜摆了满满一桌,还大多都是荤菜。厉琳琳跟杜言威一边烫火锅,一边闲聊。

    “你喜欢吃辣吗?”

    杜言威点点头:“我很喜欢。”

    “我也喜欢, 那我们以后能吃到一块去。”厉琳琳烫着毛肚, 还不忘提醒对面的杜言威,“你的鸭肠应该也差不多了吧。”

    “嗯, 你要吃吗?先给你吧。”杜言威把烫好的鸭肠给了厉琳琳,自己又重新去烫。房间里一直有摄像头在拍他们, 厉琳琳也没有顾忌自己的吃相――现在不能跟着陈一然出去混吃混喝了, 好不容易有个吃火锅的机会, 她一定要吃爽!

    两人一边吃一边闲聊,那架势一点都不像来谈恋爱的, 就是来胡吃海喝的。节目组看时间差不多了, 便给他们发布了接下来的任务。

    “明天两位将开启第一次约会,请在今天商量好明天的行程。”房间里的广播传来旁边,厉琳琳跟杜言威都下意识看了一眼,有接着吃碗里的东西。

    像是不甘寂寞, 广播安静了一瞬,又蹦出了一句话:“明天女嘉宾约会的妆容, 需要由男嘉宾来完成。”

    厉琳琳听到这里, 手里的筷子终于顿了顿:“什么意思?要他给我化妆吗?”

    “没错。”

    “啊――?”杜言威也惊讶地感叹出声,手上的筷子还夹着一片牛肉,“这不太好吧?”

    厉琳琳看着他问:“你会化妆吗?那些化妆品你认得全吗?”

    “我……我还好。”杜言威说得不是特别有自信,“因为我平时上节目也会化妆,所以那些东西还是认识的, 但我没给别人化过啊。”

    厉琳琳已经过了最初的惊讶,这会儿又一烫火锅, 一边跟他说:“那你今晚可以先用自己多练练手。”

    杜言威笑着道:“那也只能这样了。我觉得节目组的恶意太大了吧,如果化失败了,还要让女嘉宾顶着这个妆在外面走一天吗?这有点不讲武德。”

    广播里旁白道:“你可以不化失败,加油。”

    杜言威:“……”

    你这个加油听着怪讽刺的。

    两人吃完火锅,就跟随工作人员去了入住的酒店。这次拍摄一共两天,晚上要住在这里,然后明天一早起来约会。

    酒店房间里也安放了摄像头,会拍摄一些嘉宾在房间里的状态。厉琳琳本来想泡个澡就上床睡觉的,但是节目组让她下去散散步,还要接着录。厉琳琳只好被迫下去散步,然后非常“巧合”地遇到同样下来散步的杜言威。

    晚上酒店的夜景还挺浪漫的,两人一边散步一边商量明天约会的行程。

    这个时间段,陈一然才刚从公司回到银湾。上楼时正好碰到了小屁孩陆宇轩,陆宇轩手里拿着一个乒乓球拍,像是刚打完乒乓球回来。

    陈一然是从地下车库上楼来的,陆宇轩也没有想到他会在电梯里面。一大一小两个人就这么沉默地对视了一下,陆宇轩才拿着自己的球拍走了进去。

    陈一然已经按了楼层,陆宇轩也就没有再刷卡,他站在旁边看了眼西装笔挺的陈一然,朝他笑了笑:“叔叔,下班了啊?”

    “谁是你叔叔?”陈一然低头睨着他。

    陆宇轩道:“你这个年纪的中年人,不就是叔叔吗?”

    陈一然在心里呵了一声,他这个年纪?中年人?国家都说他是优秀青年企业家好么?

    划重点,青年。

    “叔叔,你比琳琳姐姐大了一轮吧?你们真的不合适。”

    陈一然冷笑了一声:“那你觉得她跟谁合适?你哥哥?挺会想啊。”

    陆宇轩冲他哼了一声,仰着头看他:“就算不跟我哥哥,那她身边也有其它年轻的男孩子,像那个男明星尚辞,他们两个的CP在网上很火呢。”

    “小学生就少上点儿网,对你对成年人都好。”

    陆宇轩反唇相讥:“叔叔你看上去就很少上网,估计还在用2G冲浪吧?”

    陈一然:“……”

    他八岁的时候就为了他舅舅陈醉,在微博上大战网友,他说什么了吗?:)

    电梯“叮”的一声,结束了这场没有硝烟的交锋,陈一然觉得自己也是闲的,跟一个小屁孩在这里打嘴仗。

    他头也不回地走出电梯,打开门进了自己的屋。陆宇轩走的反方向,拿着他的小球拍回了家。

    陈一然冲了个澡,换了身衣服,他原本是想再处理一会儿工作,可总是静不下心来,索性打开门出去,去楼上找厉琳琳了。

    吴慧没有跟着厉琳琳住酒店,只留了两个助理在那里,自己回银湾来了。她和陈熙待在自己的房间,听见门铃响后,都出去看了看。

    “这个时候谁回来啊?”陈熙一边往门口,一边问身旁的吴慧,“会不会是一然哥哥?”

    “啊?那我就不去了。”吴慧立马停住了脚,“你去开门吧,我回屋了。”

    陈熙:“……”

    看来一然哥哥是真的给吴慧幼小的心灵留下了极大的阴影。

    她自己走到门口,透过猫眼看了看,门外站着的果然是陈一然。

    她给陈一然开了门,有些疑惑地看着他:“一然哥哥,有什么事吗?”

    陈一然朝屋里看了看,问她:“琳琳在吗?我想跟她聊聊。”

    他这几天仔细想过了,他和力量的关系不能再这样僵下去,他作为哥哥,应该主动打开这个结,跟厉琳琳好好聊聊。

    陈熙眨巴眨巴眼,看着他道:“哦……琳琳她去录综艺了,今天不在家。”

    陈一然一愣,他回想了一下吴助理给他的综艺录制表,有些疑惑地问:“综艺不是还要过两天吗?”

    陈熙道:“不是《林间餐话》那个综艺,琳琳她又接了另一档综艺。”

    陈一然轻轻蹙了蹙眉:“什么综艺?”

    “好像叫《今天起开始恋爱吧》,是个恋爱综艺。”

    “恋爱综艺?”陈一然像是第一次听说这种综艺一样,蹙着的眉头又加深了几分,“恋爱综艺是做什么的?”

    “那当然就是谈恋爱啊。”

    “谈恋爱?”陈一然不自觉地拔高了一点音量,“和谁谈?”

    “就……男嘉宾。”

    陈一然抿着唇,眉头拧在了一起:“怎么会有这么无聊的综艺?这种综艺存在的意义是什么?”

    陈熙道:“当然就是嗑糖了,观众可喜欢看别人搞对象了!你不知道,这个综艺红得不得了,前两季捧红了好多人!”

    陈一然皱着眉道:“琳琳现在还缺热度吗?用得着上这种综艺吗?”

    陈熙看了看他,眨眨眼道:“她确实不缺热度,所以她就是单纯去谈恋爱的吧。”

    陈一然:“……”

    他一言不发地背过身走了,陈熙看着他按开电梯,在后面笑嘻嘻地朝他挥手:“一然哥哥拜拜哦。”

    陈一然回到家里,就给厉琳琳的手机拨了个电话。电话很快被人接了起来,但对面的声音却不是厉琳琳:“你好,陈总。”

    厉琳琳的助理小西,小心翼翼地把陈一然的电话接了起来。

    陈一然压着眉头,口吻冷淡地问她:“你是谁?”

    “陈总我是小西,琳琳的助理。”小西飞快地跟陈一然交代,像是有什么东西在追她一般,“琳琳现在录制综艺,节目组不让带手机,所以手机暂时放在我们这里。”

    陈一然再晚一点点来电话,她都要把手机关机了。

    陈一然听她这样说,对这个节目更加不满意了:“不带手机,万一出了什么事怎么联系人?”

    “陈总您放心,这个节目是全程跟拍的,到处都有摄像头,有什么事工作人员会第一时间看到的。”

    陈一然抿了抿唇,又问她:“琳琳现在在做什么?”

    小西咳了一声,像是有些为难地开口:“琳琳正在跟男嘉宾散步呢。”

    陈一然:“……”

    “男嘉宾是谁?”这五个字从他嘴里说出来的时候,差点没把小西当场送走,但陈一然自己毫无所觉。

    小西战战兢兢地道:“男嘉宾叫杜言威,是个歌手。”

    陈一然听他说完,便挂断了电话。他一秒没有耽搁,直接又给吴助理拨去电话。

    对于吴助理来说,深夜接到总裁的工作电话,也不是什么罕见的事了。他放下手里的宵夜,扯了张纸巾飞快地擦了擦手,把电话接了起来:“陈总,什么事?”

    电话那头的陈一然:“帮我查一下歌手杜言威的资料,越详细越好。”

    “是的陈总。”吴助理应下,心想这个杜言威是哪里得罪了陈总,陈总一副要把他吃了的口气。

    他飞快地去收集杜言威的资料了,这个年轻人才从音乐学院毕业一年,是个没多少粉丝的小歌手。别说他怎么得罪陈总了,光是陈总竟然知道有这么一个人,已经足够令吴助理意外了。

    直到他通过相关人士,了解到杜言威目前正在录制一档恋爱真人秀节目,而和他搭档的女嘉宾,不是别人,正是陈总的“妹妹”厉琳琳。

    吴助理:“……”

    杜言威这是在陈总的雷区蹦迪啊。

    作为陈一然的得力助手,吴助理连夜就把杜言威的资料整理好,全部发送到了陈一然的邮箱里。这么晚了陈一然也没睡,他靠在床头手里拿着平板,查看着吴助理刚刚发过来的邮件。

    里面关于杜言威的资料十分详尽,连他在校期间每学期的期末成绩,都记录在案。

    他的简历勉强能看,读书的时候每年都拿奖学金,也得过几个音乐奖项,只不过都是学院派的奖,普通人可能听都没有听过。

    出道后他也一直在发表歌曲,业内对他的作品评价挺高,但因为不符合主流市场口味,所以一直没怎么火起来。

    资料还特地写了,他和厉深都毕业于A市音乐学院,他的偶像就是厉深。

    陈一然:“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