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蛋吧这该死的钱

滚蛋吧这该死的钱 > 饭桌(我们的目标是针对陈一然。...)

饭桌(我们的目标是针对陈一然。...)

    厉琳琳第二天就办理了出院手续, 医生还重新帮她包扎了伤口。她脱下病号服换回自己的衣服,对着镜子照着自己的额头。

    头上纱布已经换成了笑纱布,也没有刚住院时包得那么夸张了, 戴一顶帽子就能挡住。只不过她受伤的位置, 就在发际线上,这个位置的头发本来就比较稀疏, 缝针的时候还剃掉了一些……

    当时厉琳琳的心比头上的伤口还疼。

    伤口留不留疤还另说,她现在比较担心, 她该不会年纪轻轻就要秃头了吧……

    厉琳琳还对着镜子在研究自己的发际线, 就听见门口传来脚步声, 赶紧把准备好的帽子戴在头上,从洗手间里走了出来。

    厉琳琳住的这个病房是VIP单人间, 房间里有单独的洗手间, 还能洗澡。她打开门走出来,就看见西装笔挺的陈一然站在病房里。

    看见厉琳琳,陈一然上前两部,打量着她的额头:“伤口怎么样了?”

    “没事, 医生说恢复得很好,之后来拆线就可以了。”厉琳琳说着还下意识压了压自己的帽子, 深怕让人察觉自己要秃头了。

    “那就好, 到时候我陪你来。”陈一然提起她收拾好的行李包,侧头跟她说,“走吧,手续已经办好了,车子在下面等着。”

    “哦。”厉琳琳跟着他出去, 那些守在外面的保镖护着他们一起进了电梯。

    厉琳琳把口罩拿出来戴在脸上,看了眼身旁的陈一然:“外面还有很多记者吗?”

    “比前两天少了, 不过还是小心一点比较好。”陈一然道,“还有退出节目的事情已经谈妥了,你之后不用再去了。”

    “哦……他们没有让我赔钱?”

    “没有,还给你打了一笔慰问费,你这两天应该就能收到。”

    厉琳琳:“……”

    不愧是陈总。

    她住院这几天,《林间餐话》的录制也耽搁了,节目组延期了一周,幸好也只剩这一期了。

    “你真的要跟我一起去接小柴柴?”走出电梯的时候,厉琳琳又问了一句。

    陈一然点了点头,回答得理所当然:“嗯。”

    “行吧。”陈总还真是一点都不怕啊。

    跟着陈一然上车后,厉琳琳才发现车上没有手机,今天是陈一然亲自开车。

    “你没叫司机?”

    “没有。”陈一然叮嘱她系好安全带,慢慢发动了的车子,“我现在不敢让你坐别人的车,还是我自己开车比较安全。”

    厉琳琳听他说完这话就笑了起来:“你这是准备辞职给我当专属司机吗?”

    陈一然微微抿了抿唇,厉琳琳出行不可能全都由他接送,这不现实:“我再帮你找个专门的司机,以后别让两个助理开车了。”

    “……倒也不至于。”

    陈一然没说话,看表情像是认为找个专业的司机非常至于。厉琳琳也没有再开口,在车上给余晚发了条消息,说陈一然已经接了他出院,正往家里去。

    今天余晚本来是有工作的,但听厉琳琳说陈一然要过来接狗狗,便特地留在家里。她可不放心让厉深一个人接待陈一然。

    厉深见她还特地吩咐阿姨多做几个菜,就冷冷地哼了一声:“不就是个陈一然,还要做这么多好菜欢迎他?”

    余晚道:“又不是只有陈一然来,琳琳不也要回家吃饭吗?”

    “哦对,那让厨房多准备清淡一点的,琳琳刚出院,不能吃得太重口。”

    “我知道。”

    午饭准备得差不多时,陈一然的车也开到了厉琳琳的家门前。厉深就在花园里,陪小柴柴在院子里面玩,原本画面挺和谐的,但陈一然跟厉琳琳从外面走进来,小柴柴又摇着尾巴扑到陈一然怀里:“汪汪!”

    陈一然接住它,顺势把它抱了起来:“几天不见你好像长大了点啊,好了别撒娇。”

    “汪。”小柴柴在他怀里蹭了蹭,伸出舌头在他手背上舔了一下。

    余晚听见外面的动静,便走出来看了看,正好瞧见一人一狗其乐融融的画面。厉深站在原地,拍拍手冷笑了一声:“呵,真是一只小白眼狼,刚刚还跟我亲热,转眼就翻脸不认人了。”

    余晚忍不住笑了一声,叫上陈一然跟厉琳琳进门:“先进来吧,别都在外面站着。”

    陈一然抱着小柴柴进屋了,进屋前还特地把它的小脚脚擦了一下。小柴柴被放到地板上以后,围着他转了两圈,又去冲厉琳琳摇尾巴。

    厉琳琳蹲下来摸了摸它,看着它圆溜溜的大眼睛:“爸,你是不是把它喂胖了啊?”

    “喂胖了有什么用,人家还是不领情啊。”厉深坐在沙发上,阴阳怪气地开口。

    余晚看了他一眼,跟厉琳琳和陈一然道:“没想到芝士跟陈一然还挺亲的,不是还没养几天吗?”

    厉琳琳也觉得奇怪,不苟言笑的陈总,竟然比她老爸更受小狗的喜欢?

    小柴柴是不是眼神不太好啊。

    “汪。”像是听懂了大家在议论自己,小柴柴又叫了一声,然后跑到沙发旁边趴下了。

    陈一然跟厉琳琳走过去,先跟厉深和余晚打了个招呼,才道:“可能它记得我的气味吧。”

    厉深说了一句:“哦,味是挺冲。”

    陈一然:“……”

    他早上出门前才洗过澡和头!

    余晚呵呵笑了一声,把厉琳琳拉到自己身边:“伤口怎么样了?”

    厉琳琳道:“没事了,恢复得很好。”

    “那就好,你这段时间就住在家里,别往外面跑了。”

    “哦……”厉琳琳点了点头,余晚就把她头上的帽子摘了下来,让她别捂着伤口。

    厉琳琳没了帽子,就像假发被人拿了一样紧张,赶紧用手挡了挡头:“妈,你把帽子还给我!”

    余晚奇怪地看她一眼:“你在家里还一直戴着帽子做什么?”

    “我,我这不是……不戴帽子难看嘛!”

    “谁说的。”厉深第一个不同意了,“你哪里难看了?你可是继承了我和晚晚的精华。”

    厉琳琳:“……”

    她又回想起了被父母牌狗粮支配的恐惧。

    陈一然走过去,看了看她头上的伤口,跟她道:“应该不会留疤,就算有痕迹,这个地方有头发遮着,也看不出来。”

    厉琳琳:“……”

    她不就是怕她没头发了吗!

    发际线上的头发,每一根都弥足珍贵!

    像是突然读懂了她在担心什么一般,陈一然先是愣了一下,随后低低笑了一声:“别担心,头发会再长出来的,你要是实在担心,等伤口完全恢复了,给你买点生发液。”

    厉琳琳:“……”

    陈总可不可以不要这么犀利。

    她还拿手挡着自己的头,稍稍抬眼瞄了他一眼:“有、咳,有什么好用的推荐吗?”

    看陈总头发这么茂密,肯定是偷偷用了生发液了。

    陈一然道:“吴助理在用的一款生发液,据他说效果很好。半个月就能长出小绒毛了。”

    “……”厉琳琳回味了下他这话,眨了眨眼问他,“吴助理他年龄比你小吧?”

    “是比我小,他是我国外大学的学弟。”

    “哦……你看你自己头发这么茂密,比你年轻的吴助理却在用生发液了……”厉琳琳啧啧两声,“这就是在资本家手下讨生活的血泪啊。”

    陈一然:“……”

    厉深在旁边笑着道:“琳琳,你这话就不对了,说不定是陈总偷偷植了发呢?”

    陈一然:“……”

    “咳。”余晚轻咳了一声,善良地拯救了陈一然,“午饭差不多好了,洗手吃饭吧。”

    厉琳琳跟陈一然都摸了狗,被余晚监视着去洗手了,厉深给小柴柴也准备好午饭,然后洗完手坐到了餐桌边。为了照顾厉琳琳,今天这段饭阿姨特地做得比较清淡。

    厉琳琳在医院这么几天,吃的都是清淡的,已经淡得她觉得自己的人生也寡淡无味了,本以为回家能吃顿好的,没想到还是这么清淡。

    “妈,你们就是这样招待客人的吗?”厉琳琳看着桌上清淡的菜,悲从中来,“陈一然不喜欢这么清淡的东西。”

    陈一然:“……”

    余晚没理她:“你刚出院,先将就着吃,过几天再给你做别的。”

    厉琳琳还没放弃:“但是陈一然他想吃火锅。”

    陈一然:“……”

    厉深适时地朝陈一然瞥去一眼:“要求还挺多,不想吃就出去呗。”

    陈一然:“……”

    他是想吃也不对,不想吃也不对。

    “行了,你别什么锅都往陈一然身上甩,想吃火锅也忍着,过几天再说。”余晚夹了一筷子菜,放到厉琳琳碗里,“厨房的阿姨一大早就开始给你准备午饭了,别挑三拣四的。”

    厉琳琳撇了撇嘴角,拿起筷子闷头吃饭。

    余晚看了陈一然一眼,朝他笑笑道:“你也吃啊。”

    “嗯,谢谢余阿姨。”陈一然拿起筷子,想夹一块豆腐,半路又一双筷子伸了过来。

    是厉深。

    陈一然抬眸看了他一眼,把筷子移开,去夹别的,厉深的筷子又伸了过来。

    余晚:“……”

    人年龄大了果然会越来越幼稚。

    她干脆自己夹了一筷子菜给陈一然,厉深见她给陈一然夹菜,顿时委屈上了:“老婆,你是不是不爱我了?”

    厉琳琳:“……”

    她以为她可以当一个快乐的吃瓜观众,看她老爸针对陈一然,没想到画风急转,一大口狗粮直接给她干懵了。

    余晚又给厉深夹了他喜欢的菜,才把厉深给安抚好。厉深翘着嘴角吃了口菜,又看向了陈一然:“陈总,听说这次琳琳的车祸,跟你的生意有关?”